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記獸的獸日記》004-1993年4月2日(星期五)

九方思想貓 | 2021-12-07 11:09:37 | 巴幣 150 | 人氣 352

停更《日記獸的獸日記》
資料夾簡介
小獸與日記獸的交換日記。

1993年4月2日(星期五)

※小獸

結果日記獸還真的給我回覆了。
還愚人節快樂呢……要是真的能快樂就好了。
這本日記一直放在我的桌上吧,你是怎麼給我寫的?
你是公的還是母的啊?
感覺有一點噁心啊。

算了,也不知道你會不會就這樣回覆下去,既然是日記本,我寫一些最近的事情都可以吧。

其實我之後要考資優班了,古人國中的資優班,聽說是合中市最好的國中資優班。如果有順利考上的話,明年我就是古人國中資優班的學生。

我們規定每個人都要考,因為我在二年級的時候被老師送去參加資優鑑定,所以三年級的時候,就跟好朋友分開了。我還記得,每天午休的時候,因為我不喜歡睡覺,我右邊那個女生也不喜歡睡覺,我們都會偷偷聊天到下課。

後來我去資優班之後,她就好像不認得我了,我每次在穿堂遇到她,跟她打招呼,她都不理我。
我都記得她叫沈佩儀,為什麼她不記得我了呢?

那個老師明明每天都罵我是笨蛋,我寫的作業簿,每次都被打一個大叉叉,評分寫一個「乙下」。沈佩儀她每次都得「甲上」,或甚至是「優」,為什麼不是她上資優班,是我要去上資優班?
我們不能一起上資優班嗎?

為了之後的資優班考試,我們現在每天都要寫比別人還多的數學考卷。那些作業問爸媽他們也不會,哥哥雖然會,可是他教的我都聽不懂。

他說這些數學作業是國中才會學的,為什麼我才上小學,我就得寫這種作業呢?

為了寫這些作業,我已經兩天沒有睡了,因為寫不完,明天去到學校,會被老師打手心。
錯一題打一下,考卷上有一百題,我每天都至少被打五十下。

可是我真的不會。
我不想要上資優班。
我想跟沈佩儀繼續作朋友。

對了,我還看到有一個每天在體育場看螞蟻的同學,他真的有點奇怪。
我好像記得前面有看見過他寫的日記,可是今天我翻回去看,又不見了。
前面的日記怎麼了呢?


※日記獸

親愛的小獸,原來你小學就是資優班學生,很棒喔,難怪你寫文章這麼熟練。

日記獸相信,老師一定是看到了你的潛能,所以才會把你送進資優班。雖然這樣要跟你相處兩年的小小好朋友們分開來,但那些骯髒污穢的大人們,相信這種行為就叫做因材施教。

對不起,日記獸不應該說他們是骯髒污穢的大人,可是因為小獸你在心底很討厭那些大人,所以日記獸才會這麼說的。親愛的沒有名字的小獸,日記獸幫你說完了,你就不可以跟大人說他們骯髒污穢,知道嗎?

沈佩儀同學的事情,日記獸建議你把她給忘記吧。你的未來已經被大人們決定了,他們要你當資優生,所以你成了資優生。你沒有反抗但是也沒有接受,所以你在班上每天都被打五十幾下手心。

親愛的小獸,你到底要接受資優班的安排,還是像你說的,不想要上資優班?如果你想要繼續跟沈佩儀這樣的普通班學生當朋友的話,繼續當資優班的學生,就會辦不到喔。

你已經兩天沒有睡了,親愛的小獸,日記獸祝你今晚可以好好入睡。如果明天還要打手心的話,就讓骯髒污穢的大人打吧。他們不知道小獸有多辛苦,可是日記獸知道。

日記獸會聽你說,你有什麼想說的,就寫在獸日記裡吧。

晚安,親愛的沒有名字的小獸。關於那個愛看螞蟻的某一個不是小獸的小獸,請你忘記他吧。

創作回應

玹竹以墨
人生最大願望就是不要成為骯髒污穢的大人QQ
2021-12-07 11:20:13
九方思想貓
咦,房間裡面的臭味是哪裡來的,有垃圾忘記丟了嗎
我身上為什麼套著不可回收的袋子呢,好奇怪喔呵呵呵呵
2021-12-07 11:21:54
牛汗ㄈㄓ
幸好這本日記不會稱呼自己湯姆瑞斗
2021-12-07 11:25:16
九方思想貓
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男人
2021-12-07 11:26:08
E=mc^2
怎麼覺得這日記獸會是大反派...
(雖然那些大人也沒好到哪裡去就是
2021-12-07 15:10:31
九方思想貓
毛毛的日記獸什麼時候會變成壞壞獸w
2021-12-07 16:04: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