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烏雲蔽日:海上的黑鷹—帝國海軍航空兵

作者:Jerry比較認真狀態│2021-12-06 23:55:10│巴幣:0│人氣:100
航空母艦一直以來都是德國海軍的短版,苛刻的凡爾塞條約限制了德意志海軍的發展,加上納粹集團中的頭號笨蛋戈林的阻撓,航空母艦始終只有紙面計畫。

1936年皇帝凱旋,戈林被槍決後,熱愛海軍的威廉二世一開始並沒有對海軍航空兵有較高的興趣,但經過沃爾弗拉姆·馮·里希特霍芬以及薩爾瓦希特的遊說後,陛下決定加快腳步,以確保「主力艦在大洋上作戰時的空中掩護」(可見當時的帝國海軍對航母的態度仍十分保守)。

於是在日本專家的幫助下,德國的第一艘現代化航母「齊柏林伯爵」在1938年6月15下水,同級艦「彼得·史特拉塞」則是在1939年1月23日完工。

但是原計畫裝備的Bf109T戰鬥機卻有嚴重的設計缺陷,首先較小的機身較難抵擋北海的風浪,此外纖細、間距小的起落架讓其在降落時難上加難,不過好在1938年譚克博士正在設計的新型戰鬥機(也就是未來的Fw190)引起了海軍的注意,對此在這型戰鬥機設計時就考慮了上艦的可能。

這架飛機就是後來的萊茵演習行動中拯救俾斯麥號的Fw190T艦載戰鬥機,堅實牢靠的機身、凶悍的火力在使它能輕鬆消滅英軍的戰鬥機,結實的機身則彌補了機動性的不足,而更加粗壯的起落架設計更可以困難的海上降落,後來的改進型更可以投放大型航彈及魚雷。

萊茵演習讓帝國海軍明確的認識了海軍航空兵的價值,在海軍擴張計畫中,裝備蒸氣彈射器,並能夠搭載噴射戰鬥機的「萊茵河」級成為了僅次於皇帝級戰列艦的重點項目,但實際成果中,蒸氣彈射裝置依舊不算十分成熟,故障率較高,所以僅在一號艦萊茵河號上裝備,其餘的多瑙河號、易北河號、馬斯河號則是暫時擱置。

如今航空艦隊已是帝國海軍的重要構成,太平洋戰爭中日本航母亮眼的表現更是使航母派聲勢大漲,或許未來有天,薩爾瓦希特大將的夢想將會實現,及取代戰列艦,成為海上霸權的象徵。



剛剛發到草稿了,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3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rry60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4 近況... 後一篇:歌曲翻譯:我們向戰場挺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