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使與方舟 part8 起動、殞落

作者:風樣神也│2021-12-04 21:45:17│巴幣:6│人氣:88
  

  「終、終於連進了!」

  少年莫名興奮起來,他正在潔西卡曾經操縱過的警用貝格漢P02的駕駛艙內,使用自己的手機有線連接著機器人的系統,只見他的手指在虛擬投影鍵盤上快速飛舞,一旁的少女完全不知道他在幹什麼。

  「你是專業人士?」

  少女問道。

  「不,嗯,也算是專業吧,總之就是對這方面比較瞭解。」

  少女並不知道他犯法的事,繼續問道:

  「那你現在在做甚麼?」

  對於外行人而言,要說明現在他在做甚麼好比對小學生說相對論,所以他盡量簡單說明:

  「我不是說過不會操作這大塊頭嗎?現在的辦法只有連結外部系統,用自己熟悉的操作方式套用到這東西裡,那個男人就是告訴我核心系統權限的獲取方式,然後實行權限轉移。」

  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翔的雙手沒有停下來,不到幾分鐘,他就已經將主系統轉移到他的智能電話裡。

  「最後一步。」

  少年將主系統套用至自己客製化的UI(操控介面),然後試運行,機器成功開動了。

  「我找到了教學程序,現在只要照著我手機裡的操作指引,就可以操控這傢伙了。」

  少女似乎終於明白他在做甚麼了,點了點頭。

  「現在,要嘗試基本操作,這是手臂,這是手掌,這是腿部,這是腰部……」

  看著他操作著操縱桿與油門,少女在一旁將操作牢牢記住。

  「這和玩遊戲大同小異。」

  當翔說出「遊戲」這兩個字時,少女突然想到了甚麼。

  「好了,現在要讓這傢伙站起來。」

  翔一臉正經地操作著,好不容易能讓機器人單膝跪下,想站起來卻絆倒了,他整個人撞在駕駛艙的玻璃上。

  「讓我來。」

  少女看不過眼,她接手坐上駕駛座,準確地移動著操縱桿與油門,機器人動作流暢地站起來。

  「哦~妳很擅長這些東西嘛。」

  「不,我只是剛好很會玩遊戲罷了。」

  只要當作這是遊戲,她就很快上手,直到這一刻,她才發現自己的人生是離不開遊戲這一個領域。

  「喂!那傢伙好像停下動作了。」

  旁邊的翔注意到,那台原本在搗亂的工程貝格漢突然停下了動作,隨後就是移動身體,面向翔所乘坐的P02那個方向。
  
  「嗯……我們好像有麻煩了。」

  那台工程拆除貝格漢,拿起手上用鐵鏈連接的鉛球迴轉起來,目標應該就是站在不遠處的翔他們。鐵鏈一脫手,鉛球就像砲彈一樣飛過去。

  「來了!」

  翔喊道,少女緊盯著鉛球飛來的一瞬間,將P02的身體扭動,並向後移動一步,不到一秒鐘鉛球就在他們面前飛過大力砸在建築物上並發出巨響,而P02因為站不穩腳再次摔在地上。

  「嗚,幸好這機器反應動作滿快,但我還是要適應一下。」

  少女說道,在他旁邊的翔撞到額頭腫起來,一臉無奈地解釋道:

  「因為不知道是誰解除了出力限制,這傢伙現在能比貓還敏捷。」

  重新站立起來,對方就開始衝過來揮動拳頭。少女敏銳地操控著機體進行躲避,抓到空檔,她也向對方揮起拳頭。

  「打中了,好樣的!」

  翔在旁邊歡呼,少女感覺到全身的腎上腺素分泌加快了,現在的她注意力比任何人都更集中,她的動態視力經歷過千錘百煉,比常人更好,反射神經瘋狂地傳送著訊號。

  一次再一次地躲過對方的攻擊,她不斷找到空隙反擊,再使出一記右直拳,對方突然意識到而用左手掌接下拳頭,而右拳就在下一秒打了上來,她趕緊用左手接下對方的一拳,雙方就這樣膠著。

  「……等等,普通的自動程序會有這樣的動作嗎……」

翔突然自言自語,他好像發現甚麼不對勁。

  「有人在操控嗎?」

  「有這個可能,要進行遠端操控的話,應該有外部連結裝置,如果能看一看這傢伙的背後就好了。」

  少女沒有回應,她將注意力集中在這幾秒鐘,看準機會,向後退一步,然後側身脫手,對方撲了一個空,踉蹌幾步後終於站穩。這時那台機器人是背對著他們,少女操控著P02趕緊衝上去從後抱住對方以封鎖動作。

  「怎麼樣?有找到甚麼?」

  「等等,再等等……」

  翔瞪大雙眼不斷尋找著可疑的裝置,然而對方的力氣不是想像中的小,只見它轉動雙手向後抓起翔兩人的機體,整台機被枱到半空。

  「可惡!這傢伙有這麼大力嗎?」

  「我好像找到了……哇!」

  下一秒,他們就被摔成大字型躺在地上,翔的額頭因為撞了兩次而有兩個地方腫起來,他差點痛到暈過去。趕緊視察四周,他發現坐在駕駛座的少女失去意識了,馬上拍了拍她的臉,大聲嚷道:

  「喂!現在不是睡覺的時候!快醒啊!」

  翔注意到駕駛艙外的情況,那台失控的機器人走到他們面前,然後緩緩舉起腳,看來是打算一腳踩扁他們。

  「該死!躲開!躲開啊!」

  瘋狂搖著少女的翔面露絕望的表情大喊。

  在關鍵時刻少女終於恢復意識,她快速操控機體往旁一滾,原來的位置已經被對方的腳踩爛,碎片散滿一地。

  今天已經是第二次從鬼門關回來了,翔捏了一把冷汗。

  「不要鬆懈,找機會抓住那個大傢伙,遙控裝置就在頂部後方。」

  少女點了點頭,她很快恢復狀態,直接操作機體往前衝,然後抱緊對方並推撞到後方的建築。

  「這樣就可以了吧?」

  少女問道,翔點點頭。

  「把艙門打開,我去拔掉那個裝置,給我好好壓制這傢伙。」

  翔從駕駛艙爬出來,兩台機體仍然在角力,他一下子跳到對面的機體頭頂處,那裡果然安裝了可疑的裝置,少女透過擴音機喊道:

  「快點!我撐不了很久!」

  要弄清怎麼停下這裝置很費時間,翔在口袋裡掏出工具盒,取出螺絲起子,打開裝置外殼,直接拔掉所有線路,隨後那台失控的機器人停止了動作。

  「終於結束了。」

  翔擦了擦臉上的汗,他打開了工程機器人的駕駛艙,裡面的大叔雖然昏迷不醒,但沒有生命危險。

  「呼~總算結束了。」

  少女感覺全身充滿疲憊,就像做了一年份的運動那樣,當然平時她是不會做運動的。她感覺自己的體力應該會很快用完,畢竟這不能與電子競技相比,這很明顯是更危險的行動,她發現自從那次的意外後,她的身體比以前強壯了。

  這時,駕駛艙突然傳來一道聲音,是警方的無線電訊號。

  「幹嘛要留在這裡!」

  少女被嚇了一跳,這聲音,就是那個多次救了她的男人。

  「我不是叫妳們逃的嗎?剛才收到警察局總部被黑客入侵的消息,現場的所有機體都中了病毒,現在快逃!」

  怎麼會?還以為結束了,少女被一時的大量資訊阻礙了思考,她下意識地透過駕駛艙玻璃望向外面的少年,那個少年的表情突變,隨即驚恐地喊道:

  「後面!在後面!」

  喀嗞嗞嗞嗞!

  一支大型警棍插進機體的駕駛艙,少女連反應也來不及就被強烈的電流電暈過去了。而在一旁,仍然在工程機裏的少年翔,清楚地看見,從後攻擊的是一台沒有人操作的P02,周圍不知什麼時候陸續出現了那些警用機器人,有的甚至是之前被打斷手腳的不完全機體。

  只見那群機器人如殭屍一般,對少女所乘坐的機體施暴,將右臂扯斷、將監視器打爆、將左腳踩爛,然後最後一手伸進駕駛艙,將少女從座位扯出來,扔到地上。

  她已經一動不動了。

  目睹了一切的少年,身體上只有驚恐與不安,從喜悅跌至悲痛,命運總是在愚弄人。空氣中瀰漫著腥味,是血?還是鐵塊?

  翔的腦一片空白,他的腳不聽使喚,明明有機會逃離現場,他那不成熟的身體卻在發抖,只能懦弱地龜縮在駕駛艙裡。

  救人?

  她就在那裡躺著,不做甚麼的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可是我連自己的性命都有威脅,死了就不能救人。

  逃走?

  不,我走了的話她一定會死。

  不。

  我甚麼都做不了。


  「哼哼哼哼哼……哈哈哈哈哈……」


  原來這是真的,從他出生到現在,他透過網絡瞭解到人類的歷史,瞭解到戰爭,瞭解到大災難,瞭解到NOAH的建造與運作,瞭解到這裡應該是人類文明的理想鄉。

  理想鄉甚麼的不會存在,原來這是真的。

  他認為自己知曉一切,他認為在枯燥乏味的城市中尋求樂趣是正常不過的,他甚至認為這裡不會發生戰爭。

  然而,就在他成功找到政府伺服器的漏洞並成功駭入後,整個世界就變了。

  如同地獄派來的使者,那些外型殘缺仍能走動的警用機器人,正慢慢逼近翔所在的位置,他注意到其中一台機器人,駕駛艙被砸得稀爛,慘不忍睹的駕駛座上塗滿了血跡,一隻手掛在外露的鐵支上。

  胃液開始倒流,因為從沒有看見如此血腥的畫面,他用手掩口試圖壓抑這嘔吐的衝動,

  結束了。

  他最後還是吐了出來。

  他的人生,大概就在今天要結束了。

  …………



* *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事件、團體沒有任何關係* * *


逢星期三、六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31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未來|戰爭|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2-04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airysw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Holo... 後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9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