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DLC第五彈 魔女之庭商談室 SPECIAL1

日笠陽子 | 2021-12-03 11:03:49 | 巴幣 2 | 人氣 211


倉科明日奈(CV:宮瀬玲奈)
「觀劇」之魔女肖恩(CV:浅野真澄)
涼宮茜(CV:千春)
瀧崎詩葉(CV:天城サリー)
各務(CV:大坪由佳)
佐佐木杏珠(CV:小原好美)

倉科明日奈:「大家好!《觀劇之魔女》第一卷總算順利誕生,由秀威出版社出版問世。不僅書籍版,連電子版都上架了。不知道各位讀者感想如何?喜歡這部作品嗎?」
肖恩:「零分。」
倉科明日奈:「誒誒誒誒誒誒誒——為甚麼?」
肖恩:「沒有死人的推理小說,根本算不上好的推理小說!我要見到血流成河!除偵探方以外全員角色領便當退場!無一生還!」
倉科明日奈:「誰規定推理小說一定要出現死人?再殺下去,地球上的人都會死光啦。」
肖恩:「明日奈不想當東京第三位死神嗎?」
倉科明日奈:「誰會稀罕那玩意?」
肖恩:「為何不稀罕啊!妳知道前兩位死神,以他們為主角的推理作品,銷量有多高?」
倉科明日奈:「如果僅僅因為要揚名立萬一紙風行而殺害那麼多無辜的人,我寧願一輩子無藉藉名!」
各務:「其實……那個……」
倉科明日奈:「是?」
各務:「死者的話……其實是有的……」
倉科明日奈:「呃?」
肖恩:「啊!難不成……」
各務:「……不,還是沒事了。請各位繼續討論吧。」
倉科明日奈:「等等!話說到一半不說下去,很讓人在意喲!」
佐佐木杏珠:「倉科老師,宣傳宣傳~」
倉科明日奈:「啊!對了!差點忘記正事喔。相信大家同樣好奇,究竟我們在搞甚麼呢?其實是應作者大大要求,宣傳『魔女之庭系列』小說。」
瀧崎詩葉:「沒錯!這是一個向讀者直接宣發,光明正大打廣告,超不要臉的欄目。」
倉科明日奈:「喂喂喂,哪有人這樣形容自己主持的專欄?」
瀧崎詩葉:「這叫逆向操作啊?懂嗎?」
倉科明日奈:「完全不懂,也不想懂。」
佐佐木杏珠:「是是……總而言之,本作雖然貴為《觀劇之魔女》第一集,但同時亦是『魔女之庭系列』的第三部。三部小說相互間的角色、背景及事件都有關連,全部都是同一世界觀下發生。」
倉科明日奈:「據聞作者最早投稿去秀威時,那邊的編輯喬先生還問兩者有何關係呢。」
瀧崎詩葉:「比方說《溯迴之魔女》最初就是上一周目的世界線,明日奈與肖恩的名字於對白內提過一次;女主角房婉萍提及到暢銷的愛情小說《少女心事》,正是明日奈前世代筆的名作,亦是因為這部小說而開展一連串孽緣。如果讀者再留心一點,《溯迴之魔女》第二集中馮子健回憶,在A.D. 2004年時……」
倉科明日奈:「停停停!」
瀧崎詩葉:「不要停下來啊!」
倉科明日奈:「給我自重一點,發掘作者埋藏於故事內的彩蛋,也是閱讀的樂趣之一喲。」
佐佐木杏珠:「作者都好心地標上時間軸了,只要稍微對比一下,就看出前後的人物及事件瓜葛了。既然是愛好推理的讀者,理當能夠注意到吧?」
倉科明日奈:「那麼事不宜遲,就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之前兩部作品……」
瀧崎詩葉:「《溯迴之魔女》作者大人僥倖獲得第五屆島田莊司獎優選獎然後由秀威出版社出版的作品同時亦是『魔女之庭系列』首部作品時間點為A.D. 2014以九龍市房氏地產主席房兆麟身亡後房氏一家傾軋其女宛萍更屢次遭人殺害卻又離奇地復生然後不斷尋找真凶的經歷順帶一提無論是P/E(本益比)、P/B(股價淨值比)、ROA(資產報酬率)抑或ROE(股東權益報酬率),房氏地產各方面都比不過我家的瀧崎財團!光是其中的子公司TASAKI的淨資產已經哎呀——」
倉科明日奈:「詩葉到底在搞甚麼?」
瀧崎詩葉:「嘗試錄製『廿秒內介紹《溯迴之魔女》』的CM……」
倉科明日奈:「從來就沒有聽過有那樣的企劃。」
瀧崎詩葉:「因為是我臨時加插的。 I think it's a good idea to promote the novels. 」
倉科明日奈:「別擅自加插多餘的環節啊!還有別突然說英文!」
瀧崎詩葉:「やっほー!我是《觀劇之魔女》第三女主角,二億兆年一遇的超絕美少女!雖然第一集沒有戲份,可是在不久的將來,我必定會擠下明日奈及茜,成為順位第一女主角,展開緊張刺激的劇情!」
倉科明日奈:「才沒有那樣的事好不好?不要瞎掰好嗎?」
瀧崎詩葉:「這叫乙種咒術啊,明日奈不會嗎?」
倉科明日奈:「我又不是陰陽師!」
佐佐木杏珠:「那個……老師,宣傳宣傳~」
倉科明日奈:「真是的,就不能正正常常推進話題嗎?果然必須要找一位比較靠譜的人。茜,麻煩妳來介紹《溯迴之魔女》第二集。」
涼宮茜:「《溯迴之魔女 II 一個都不留》,故事上承第一集,『全知』之魔女奏(カナデ)與馮子健達成交易,為他策劃一場史無前例的密室殺人直播:將曾經擔任龍江文學大賞小說組別的評審全部囚禁在一所別墅內,然後一個接一個殺死。想要脫出的辦法,就是找出隱藏在他們之中的兇手X。究竟X真身是誰?馮子健持續殺害作家的理由又是甚麼?全部都會在本作內揭曉。本作依然由秀威出版,於秀威書店、博客來、金石堂、誠品以及Readmoo等書城均有發售。」
倉科明日奈:「嗯,不愧是茜,認真又可靠!」
涼宮茜:「如果覺得小說售價很貴,可以去各大圖書館借閱……」
倉科明日奈:「等等等等等!我們是要叫讀者買,不是借啊!借的話作者大人就沒法賺錢。」
瀧崎詩葉:「NO NO NO NO NO,沒錢的話就去賣嘛。」
倉科明日奈:「詩葉給我閉嘴。」
涼宮茜:「作者不是說,只要有人看就可以嗎?買的或借的,其實都沒差。」
倉科明日奈:「話雖如此,可是小說賣得好,就能一直出版第二集第三集……妳也想活到A.D. 2015年吧?不撐到那個時間點,我怎麼幫妳回九龍市找馮子健?」
涼宮茜:「……請大家多多支持作者大大,買她的小說。」
瀧崎詩葉:「最好買三本!自用!收藏用!推廣用!每賣出一千本,我們入讀高中時的裙子就短0.01mm!」
佐佐木杏珠:「不……不知廉恥!請詩葉認真點,別搞黃色啊!」
倉科明日奈:「最後祈願《觀劇之魔女》第二集能夠儘早與大家見面!內容將會是明日奈四歲生日前最後的大事件!」
瀧崎詩葉:「吶吶吶,第二集應該輪到我登場吧?我已經在後台Standby了!」
倉科明日奈:「對不起,沒有詩葉的份兒。」
瀧崎詩葉:「……沒有……我的戲份……嗚呀呀呀呀呀呀!說好的第三女主角呢?作者大大欺負我!絕望啦!我對轉生後的世界感到絕望啦! Oh Jesus! Am I not worthy of you? Do you not love me? 」
倉科明日奈:「夠了,妳這戲精別擅自加戲!總之今天到此為止!掰掰!」
佐佐木杏珠:「下……下集再見!」
各務:「假如有緣出版第二集,屆時我們再見面吧。」
肖恩:「也請期待人家的活躍喲~無論如何都會努力讓明日奈寫出比《少女心事》更棒的作品!」
倉科明日奈:「絕對不可能!我已經決定不會再寫小說了!」
肖恩:「奇怪?那麼《溯迴之魔女》第二集最後,究竟是甚麼一回事呢?」
倉科明日奈:「未……未來的事說不準呢,呵呵呵!」
瀧崎詩葉:「Please follow Arima Ni on Twitter and click the Like button on Facebook. I’d like you to come up with some ideas. I shall soon see you again! Bye Bye.」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