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RPG四期創作】妳:上

書店 | 2021-11-30 23:45:01 | 巴幣 38 | 人氣 272



-

-

這是,義勇軍離開阿斯嘉特以後的第二個月。

城裡人們的生活比起出征的志願者們相對平靜許多,結束在難民收容所幫廚的例行公事,言抱著繪本走近聚在一塊的孩子們。

他們大多在光害、戰爭之災的侵害之下失去了父母、親人,即使是城內重建正日漸進行到一定程度的現在,仍舊只能選擇留在這,沒法得到妥善安置。

值得慶幸的是,在義勇軍們成功擊敗索貝克、信志滿滿的像瘟疫之災進發之下,最初的絕望並沒有在他們臉上留下難以癒合的傷疤。

「言哥哥!黎瑟安姊姊什麼時候回來呀?」

摸摸女孩的頭,比起面對大人,言的笑容裡少了點社交的薄紗,他蹲下身接過對方手裡童稚的塗鴉,亮金色的瞳孔在日光之中多了幾分柔軟的黃澄。

「黎瑟安姊姊工作比較忙,等她回來,我會馬上帶她過來找妳的,我保證。」

伸出小拇指與女孩拉勾,言打開繪本,領著孩子們進入今天的童話當中,配合情節的嗓音抑揚頓挫的剛好,眉宇之間充斥著將這些小生命視如己出的慈愛。

清楚這些孩子無可依靠會面臨到的孤獨與辛苦,他總付出多出不只一倍的耐心與和善,任起這世還沒降臨的父職,盡力滿足他們的各項需求。

-

回到家,約好今天來看店面正式整修完畢的詩香全員:2327、莉絲、阿莉莎已提著祝賀酒在門口候了一陣。

光害發生以後,當全世界幾乎同仇敵愾,遠征者又難以回訊,莉絲白天的情報生意在缺乏買家與來源的狀態下只有慘澹能形容,而掛心不下現今已幾乎半殘的老戰友,2327與阿莉莎則放棄加入義勇軍與黎瑟安共赴戰場,選擇成為城內的民間自警,期間不僅顧全了詩香的建築妥善,也在九神衛軍多次來犯時立下不少無名戰功。

活在不知是第幾次的輪迴之中,他深明人心不古的道理,去除伴侶之外,言幾乎鮮少張手與其他成熟生命體深入交往。大多時候都保持著一定距離,在一層玻璃之後默默看著,偶爾敲打以維繫必要社交資源。

但這由缺乏情感的人造人、擁有感情的殭屍、理解人情的惡魔三者組成的奇妙團隊卻使他興致濃厚,不由自主的拆下隔板與他們建立推心置腹的深厚友誼。

「今天故事不小心說太長,耽擱了下,讓你們久等了。」

言泰然的笑著道歉,陪阿莉莎抽了支煙才打開了上回翻整屋內結界時順道加上的新魔法鎖。

-

「阿言,我看四災結束,你跟安安乾脆把婚結一結吧。叫阿莎咬你一下就甭擔心壽命問題了。」

晃晃手中的酒杯,莉絲打趣地說道,撇向一邊不知道再開第幾瓶酒的阿莉莎。

惦著義勇軍臨行前一晚對黎瑟安的開導,每當這小倆口產生摩擦,夜精靈總會獨自出現在她店裡,不是那天她和阿莉莎菸會抽得特別多,就是她得耐著性子陪女精靈聊上許久。

作為旁觀者,莉絲聽得出雙方的自私都含有對方的成份,她並不覺得那是絕對性的不合或衝突,只是言與夜精靈間還需要不少日子的磨合。

以四災目前的攻略進度,她想,倘若這對異族戀人能牽緊彼此跨過這場可說是末日將至的災難。

那,確實也是該是互訴終生的時候。

至於人類與夜精靈的終生長度相差甚遠的問題,在這魔法與科技並存的世界,不會是什麼太大的困難,詩香團隊也當然會傾囊相助。

畢竟他們都同樣屬於對時間感受容易疲乏的存在,如果能有多一個知心好友陪伴,自然是好的。

「臭殭屍,老娘不是吸血鬼。」

剛拔出的軟木塞直接在被阿莉莎捏在手中黑化萎縮,女惡魔對莉絲這番言論大翻白眼,把「口亨!」二字清楚寫在裡頭,抬頭灌了口酒。

「不過,言,如果你願意把靈魂的一部分交給我,我是可以給你永生契約。」

放下轉眼就剩不到一半的酒瓶,阿莉莎取出香菸點上,將煙霧毫不客氣的吐在莉絲面門,提出了她能力範圍內的解決之道。

她自己是不太推薦這條路,畢竟交出靈魂以後,言就沒有反悔的餘地。對一個生命而言,那是最重要的核心,她大部分誘惑過的契約者都沒什麼好下場。

除非,對方在整體硬實力上要高出自己許多。

可阿莉莎此生不過就遇見一個會長跟那個基蘭的變態神有此等本事,言雖然給她感覺不弱,但仍不到這程度。

就算她能給言打折也不能保證日後會有什麼不良影響,女惡魔目前還不太想親手毀掉這個有禮、有趣的菸友。

看著這兩女拌嘴已是日常公事,不太喜歡酒味的2327只在開頭儀式性的和大家碰杯,接著就埋頭扒起言在這類場合怕他無聊,總會貼心為他準備的滿桌餐食。

「我覺得,去拜託瑪拉或許也可以。但是言應該不會想失去情感或充電度過餘生吧?」

不過,他仍是有在聽,在將嘴裡的食物仔細咀嚼嚥下後,2327輕輕放下餐具,配著清水說出他的提案。

只是,日漸能夠明白人類短暫生命中的可貴為何,人造人認為言不見得會單純為了得到更長的壽命而放棄這些正因有限期才更甜美的體驗。

「阿莉莎、2327,謝謝你們,壽命的事情,我自會有法。至於求婚一事......我想,還有許多時間可以計畫,你們只要答應我一件事情就好。」

舉起酒杯先乾為敬,言輕笑著婉拒了親友們為他操心的好意,又在話尾留下一個空格,將視線平掃過眼前的三位。

靈魂成分特殊,在死去即會被忘記的前提下,言暫且還不想讓這世相遇的眾生知道他的過往,因此阿莉莎這條路完全不在考慮範圍之內。

而2327的解法確實會讓生活失去很多意義,他正是為了排解在狹間酒館沒有盡頭的無聊,才流連各個世間,非不得已,他不會選擇這條路。

「絕對,會空出時間坐在婚宴的主桌上頭。」

即使是人類的軀體,不受外力因素引響的話,至少也能撐個四五十年,有這段時間,以他在無邊歲月裡積攢下來的知識背書,要讓他研究出能滿足各項條件的方式,應當是非不可能。

反正在這世多停留個幾千年,在沒有盡頭的永生面前,都會成為過去。

「阿言,你在,說廢話?」

「Fuck,還以為你難得要拜託我們什麼勒,喝啦!」

「額......我很樂意,啦幹?」

2327看著兩位女性友人一副理所當然的無禮樣子,有點不確定是不是該有團隊精神的做出相同態度的反應,語助詞加的有些心虛,輕皺眉頭看著其他三位笑做一團。

”情感,果然是很難通解的大哉問。“

-

輕快的笑鬧很快佔據了這明亮溫馨的笑空間,慶幸著此生能遇見這幾位能讓他敞開心胸的知心好友,言很自然的融入其中,話談之間放下了一直以來緊抓不放的包袱,真心希望這樣的相處,可以繼續很久、很久。

忽然,

他擱在桌邊的手機屏幕亮起,黎瑟安逆光微笑的側臉在視線裡跟著周遭一切扭曲起來。

黑白混雜的噪點在他眼前閃動,他馬上反應想呼喚就在面前的三位好友,所有聲音卻全數被鎖在喉頭。

剛要送上嘴邊的玻璃酒杯從他失力的手中墜落,在地面碎成星屑。

-

昏盲之中,他聽見了。

-

肆虐於世界的瘟疫之災,就是希莉卡.派克斯特,以及梵亞斯大主教諾亞,以及他們的餘黨。”

“那個下落不明的夜精靈,會不會,也是呢?瘟疫的一員。”

-

“......妳是......誰?“

-

“我,就是解答。“

”你只是,言。“

-

…...滴答......

-

-

-

延伸閱讀

【RPG四期創作】誰:二(”詩香“場地首次登場)

〖人造人〗(莉絲、2327、阿莉莎前傳作品)

-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12-02 10:32:07
書店
非常感謝!也很榮幸!!
2021-12-02 17:18: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