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聖劍LOM同人文】016/12. 獸王(1)

作者:Fish Yu│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2021-11-28 22:04:26│巴幣:6│人氣:76


夜晚,一聲聲的咆哮,又在叢林中迴盪開來;聽聞這陣怒吼的動物紛紛走避了身影,唯恐逃之不及。

「羅、羅西歐提大人……」一個帶著些許恐懼的聲音,在獸王之座旁響起:「又是……那個東‧卡提的樣子。」

「再暫時觀察一陣子。」一個沉穩的聲音回答道:「先不要輕舉妄動。」

棲息在獸王之座上的野獸在作出這番回答後便不再言語,但那雙深不可測的眼眸,卻持續在深夜中保持著清醒。


遙和席娜自格特各自返家後,遙一反常態地安靜,著實讓兩位徒弟好不疑惑;直到數日後,他才打起精神,對徒弟和寵物達央敘述了他們在格特的遭遇。

「咦!」首先驚叫起來的是柏德:「被、被殺害的珠魅?在席娜師父面前?」

「寶石小偷珊德拉!」接著驚叫的是可洛娜:「她攻擊了席娜師父?你們沒事吧?」

「呱!真是太驚險了是也!」達央崇敬的聲音也響起:「不畏懼惡勢力起身抵抗!這真是勇者的表率呀呱!」

「我沒事啦。」遙揮了揮手,瞅了達央一眼,卻懶得指正牠劃錯重點:「只是……唉……遇到這種事,我暫時沒心情出門了啊……」

「啊……也是啦,好好出一趟門卻遇到這種事……」可洛娜也表示同意。

這時,敲門的聲音傳來,三個人和一隻鴨子面面相覷,遙首先開口:「咦?會是誰?」

可洛娜已經跑去應門,看到來者,她驚訝地出聲;「多艾爾?」

來者正是德米納鎮的洋蔥劍士多艾爾,遙疑惑地看著多艾爾進屋,招呼道:「稀客耶,什麼風把你吹來啦?」

多艾爾也不拐彎抹角:「我是來跟你說席娜小姐的事的啦。」

遙一愣,隨即正色道:「席娜?她怎麼了?」

「我最近都在陪她練習武技,不是我要說,她真的很厲害啊,什麼武器都難不倒她呢……」

說起武技,多艾爾開始有滔滔不絕的陣仗,遙聽了一會兒就翻白眼,只好按額說道:「講‧重‧點。」

「啊,對喔。」多艾爾這才回到正題,卻面色一凜道:「她那種練法,沒多久身體就會撐不住了啦,我勸她不要這麼累她也不聽,你跟她交情還不錯吧,去勸勸她不要這麼勉強自己啦,要不是還要顧拉比吃飯睡覺,她可能會練上一整天……」

遙大吃一驚,他想過自己都這麼消沉了,席娜恐怕只會更消沉,所以他最近都沒去打擾對方,沒想到……

多艾爾又一個擊掌:「對了,她最近還到處在找琉璃和真珠呢,只是他們最近都不見人影,不過這也是常有的事啦。」

遙蹙眉暗忖,看來席娜受的打擊不小啊……


不多時,遙在席娜家門口,正要敲門,他身後就傳來席娜的聲音。

「遙?你找我嗎?進去再說?」席娜看起來又熱又累。

席娜把遙帶進門、丟了句「你先隨便坐,我整理一下」後,就走上樓去。於是遙又獨自坐在席娜家起居間的桌前玩拉比兼等人。他戳戳在桌上翻著肚皮滾動的拉比,暗自讚嘆這毛絨柔軟的觸感真是超療癒。

在席娜家的談話通常都會配上一杯茶(認識提波的好處),席娜才坐定,遙就無奈地說道:「妳練得這麼勤,是想成為武術大師喔?多艾爾也很擔心耶。」

席娜沉默了一陣,才說道:「你有沒有過……動作跟不上思考、來不及反應的時候?」

遙想起在奇爾瑪湖與湖之主戰鬥的情形,於是他點頭。

「那個時候……」席娜停頓了一下才接道:「我嚇到了,沒有做任何事,只是……尖叫。」

那片紅色似乎牽動了什麼殘酷的記憶,宛如戰爭的場景……那是我曾經歷過的事嗎?

儘管席娜沒解釋,但遙知道她指的是魯貝斯被珊德拉殺害的「時候」。

「我沒有自負到認為自己可以阻止,但如果我能更快反應過來,也許結果會不一樣。所以……」席娜擺擺手,算是說明了她這段時間行動的理由。

遙突然有點慚愧,他也有幾次來不及反應或動作不熟練而出槌的紀錄,不然上次也不會差點被湖之主滅團,但他可沒想要勤加練習;又想起當時提示自己的聲音,總感覺自己離「不想被毫無記憶的過去束縛」的願望似乎更遙遠了……

但席娜……我們很可能擁有共同的過去,而且她顯然是追根究底的人,繼續跟她往來,不也跟我的願望背道而馳嗎?唉……

好半晌,遙才出聲打破了沉默:「就算是這樣,自己練習效率也不高,倒不如……從實戰中獲取經驗?」


三天後,遙、席娜、可洛娜與柏德,四個人一起來到了叢林。

「好了,這裡就是叢林。」遙一邊收起代表此地的工藝品「獸王徽章」,一邊故作快活地說道,心裡卻緊張兮兮。為了轉移席娜的注意力,遙於是提議去新地點獵捕兼累積經驗值,兩個徒弟是因為擔心席娜而執意要跟來,至於寵物則是在遙家裡留守。

不同於上次前往奇爾瑪湖的愉快,遙很擔心之前那樣來不及反應的狀況會再度上演,他真的打從心裡厭惡那種無能為力的感覺,也不喜歡有人在他腦裡說話。

眼前是一座茂密的森林,不同於奇爾瑪湖,這裡的植物種類豐富許多,連地面也被一片綠意覆蓋;草叢中透出昆蟲的叫聲,潮濕的空氣形成葉片上的露珠,連光線也受茂密植物的阻擋,使整個叢林呈現出幽暗的色調。

不知是受濕氣或光線的影響,遙總覺得悶悶的,他正想開口,前方傳來的一陣騷動,吸引了眾人的注意。

「可以嗎~?今天非常幸運,你們要去打倒東‧卡提,然後把那傢伙的尾巴給帶回來……知道了嗎?」一個矮小的獸人正對另外一高一矮的兩個森人發號施令道。

「知道了啦。」身材瘦高的森人不耐地應道。

「啊~哎~你真長舌,我們大概都知道了啦。」身材矮壯的森人也敷衍道:「到底要怎樣啦。」

「這下咱們的借款可以一筆勾銷了吧?小孩老頭。」瘦高森人問道。

矮小獸人在大吃一驚後不滿地回道:「我不是小孩老頭!我是沙薩比!欠款也不是一筆勾銷!而是一千萬盧克減少為九百九十八萬盧克而已!」

「為什麼咱們明明在你們的宮殿工作抵債,卻反而越欠越多錢啦?」矮壯森人不滿地說道。

「笨哪你,小孩老頭只是在虛張聲勢啦!」瘦高森人不當一回事地說道。

沙薩比又吃了一驚,隨即大聲道:「什麼虛張聲勢!還不都是因為你們在宮殿搞破壞!」

瘦高森人擺手道:「哎,沒辦法啊,俗話說得好,不能佔哭泣小孩和上司的便宜,我就不跟你計較了啦。」

「什麼意思啊?」矮壯森人還在狀況外。

「只要抓到五百隻東‧卡提的話,這筆債就一筆勾銷啦!」瘦高森人隨口解釋後,就一溜煙跑走了。

「什麼嘛!原來這麼簡單啊?」矮壯森人聽完後也跑走了。

沙薩比站在原地,對著兩人跑走的方向,他的抱怨只有自己聽得見:「……我不是小孩老頭啦……」

遙還沒回過神來,柏德已經上前向沙薩比問道:「請問怎麼了嗎?」

「噢!沒想到這裡還有其他人呢!」沙薩比驚訝地轉身:「我是克莉絲蒂商行的總管沙薩比,今天奉命帶社員來這裡獵捕一個叫東‧卡提的怪物,據說牠的尾巴可以賣到兩萬盧克,可是很稀有的。要是有其他冒險者肯幫忙獵捕,我們克莉絲蒂商行保證會以最高價收購!」

「東‧卡提?」遙和席娜對看了一眼,遙問道:「是怎樣的怪物?」

「呃,沒見過哪。」沙薩比汗顏:「總之,我們的社員已經去叢林搜尋,但那兩個笨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還沒大沒小……居然叫我什麼小孩老頭,這兩個……」

遙打斷沙薩比的抱怨:「你看起來不大呀,那你幾歲啊?」

沙薩比的聲音嘎然而止,明顯是不想回答。

此時,前方的草叢中,滾出一個粉紅色的嬌小身軀。一行人還來不及細看,沙薩比已經大叫出聲:「啊!」

沙薩比一邊兩眼放光、一邊手忙腳亂地追著那個到處亂竄的圓滾生物。

「是豆一族!這可是價值十萬盧克的超稀有生物啊!幫我抓到的話,我會給你們很多謝禮的!快幫忙抓住那個圓圓的傢伙!」

沙薩比在追逐中還不忘對一行人喊著,此時,豆一族一頭鑽進小路,消失無蹤。

「啊!啊~啊,跑掉了啦。」沙薩比跑得上氣不接下氣:「豆一族可是傳說中的種族啊!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出現?如果能幫我抓到牠,事成之後必有重賞啊!」

「呃,我們會注意的。」遙連忙對沙薩比拋下了一句話後,一行人便朝向豆一族跑掉的方向追了過去。


一行人一離開沙薩比的視線,席娜才淡淡地說道:「年紀好像不是可以隨便問的問題呢。」

遙也認同道:「美美占卜時都說女人過了二十歲就是歐巴桑,我以為只有女人才不能問年紀,而且他看起來就是個小孩嘛。」

「他可能很在意自己長得太可愛吧,雖然語氣像老頭子一樣囉嗦。」柏德說道。

「這麼說也是啦。」席娜想了想,又說:「多艾爾雖然個子小小的,但也有十七歲囉,他不講我也看不出來呢。」

「那顆洋蔥有十七歲?」遙驚訝道:「我以為他才七歲。」

席娜點頭道:「我聽到的時候也很驚訝……我以為他三四十歲了。」

遙完全不能理解席娜的認知所謂何來:「我們想的也差太多了吧?」

「他自稱洋蔥劍士不是嗎,他之前陪我去練習武技時,常說去很多地方冒險、以前個性很衝動、但現在收斂很多了,所以我以為他年紀不小了,結果一問才知道他才十七歲,我跟你一樣嚇了一跳。」

不對,妳的嚇一跳絕對沒我嚇得大,而且妳的認知也讓我嚇一大跳。遙暗忖。

可洛娜在一旁聽得雲裡霧裡。她以為不要當面詢問別人年紀應該是常識,先不說她那個沒常識的弟弟,到底是她缺乏常識、還是兩位師父異於常人?

遙突然拍了拍席娜的肩膀:「噓──妳看!」

席娜看向遙所指的方向,剛剛跑掉的豆一族就在不遠處,正噗噗叫著閒晃。

席娜壓低了聲音說道:「是剛剛的豆一族!好可愛喔,不知道可不可以養……」

遙想起席娜初次看到怪物幼兒時的興奮,不難理解她想觀察豆一族的心情,加上他也想轉移話題,於是他低聲說道:「我們暫時跟著牠吧?」

「嗯。」席娜點頭,眼神卻沒有離開豆一族。

一行人走著走著,很快便發現這裡和奇爾瑪湖一樣有妖精的蹤影;而妖精對人類的態度依舊是充滿厭惡。

「人類煩死了!最討厭了!」

「這裡是距離妖精之國最近的地方,小心很容易就會被迷惑。」

「是妖精……」席娜看著四周,想起上次在奇爾瑪湖的經歷,她警戒起來:「還是小心一點……」

其他人也小心奕奕地跟著豆一族行進,在聯手解決幾隻殭屍怪後,豆一族也不見蹤影。

「啊,豆一族……不見了。」席娜遺憾地說道:「算了,只要牠沒被抓去賣掉就好了。」

「話說回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不死系的怪物呢。」遙正收集著獵捕所得的物資──一些毒牙和死者之爪,一面自語道:「每個地方會出現的怪物種類真的差很多啊……」

此時,後方樹叢突然出現一陣騷動,兩人連忙整備態勢,但隨之衝出樹叢的不是怪物,而是一隻……企鵝?

「你們好,不想迷路的話,我就幫你們打開吧!」企鵝看見一行人,不由分說就開始比手畫腳。

一行人還來不及開口,身邊就出現許多巨大眼睛圍著他們照了一遍,就像先前在奇爾瑪湖時被賢人托托的符咒照過一樣。

「這是什麼?」遙對於企鵝方才的舉動大感不解:「海賊企鵝怎麼會跑到叢林裡來?」

對方聞言,十分憤慨地回道:「我才不是海賊企鵝!是森林企鵝!我叫艾蒙奴,是賢人羅西歐提大人的隨從!」

「賢人?」席娜重複道。

「羅、羅西歐提大人在這裡?」柏德一臉中大獎的興奮表情。

「運氣也太好了吧?」可洛娜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

「企鵝還有分海上和森林的?」遙打量著艾蒙奴:「不過……沒想到這裡也有賢人啊?」

「是的!人稱『獸王』的羅西歐提大人,自戰爭以來,便棲息在這座叢林,管理此地的秩序。」艾蒙奴驕傲地挺胸說道。

「那,你剛剛說要幫我們打開什麼啊?」遙問道。

「咦?你們不知道嗎?」艾蒙奴很吃驚:「這座叢林,是離妖精之國最近的地點之一,算是妖精的地盤,來這裡的人一不小心,就會誤中妖精的詛咒、無法找到出口離開。我和我妹奉了羅西歐提大人之命,在叢林裡幫迷途的人解咒,好讓他們安然離開。」

遙發現之前那種悶悶的感受突然一掃而空了,他暗忖他們可能從踏入叢林時就已經中招而不自知,妖精除了撂人(湖之主)對付人類和扔人外,還會讓人鬼打牆,到底是有多討厭人類啊。

「那個,艾蒙奴先生……」開口的是席娜:「可以麻煩你帶我們去見賢人嗎?」

「可以不用加上『先生』的啦。」艾蒙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沒問題,跟我來吧,往這邊走……」


一行人在叢林中穿梭,先後遇到沙薩比的兩個社員在叢林裡橫衝直撞、處心積慮地想抓到那個尾巴很值錢的東‧卡提。艾蒙奴見狀,搖頭道:「這些人連東‧卡提的底細都摸不清楚,還妄想去抓牠?真是不自量力……算了,森海遺跡就在前面,賢人大人就在那裡。」

兩人踏入了一個隱沒在荒煙蔓草間的遺跡,艾蒙奴開口說道:「這裡便是森海遺跡,羅西歐提大人就在……啊!」

艾蒙奴的聲音被一陣爭論打斷,出聲的正是沙薩比的兩個社員。

「你這傢伙到底是怎麼看的啦!」矮壯森人抱怨道:「別說要抓什麼咧,找得到路不錯了!」

瘦高森人回道:「東‧卡提是沒找到啦,倒是發現前面有隻野獸在睡覺,要是找不到東‧卡提,抓牠充數搞不好也有錢可拿喔。」

柏德和艾蒙奴同時暴跳出聲。

柏德:「什麼野獸!羅西歐提可是賢人大人好嗎!」

艾蒙奴:「放肆!那是羅西歐提大人的居所呀!豈能容得下你們在此撒野!啊,那方向……」

艾蒙奴話聲未落,矮壯森人已經拔腿奔去,一下就不見蹤影。

「不是那邊啦……都不好好聽人家講話……」瘦高森人看著同伴跑走的方向,無奈道:「哈松這笨蛋,那邊是妖精之森,跑去那邊的話,會被妖精扔回叢林入口的……」

瘦高森人說完,也一溜煙跑掉了,留下瞠目結舌的艾蒙奴。

席娜有些擔心:「那個人跑到妖精之森去了……不要緊吧?不會被攻擊嗎?」

「被攻擊?」艾蒙奴不解地轉向席娜:「沒那麼誇張吧?妖精再怎麼討厭人類,也沒有力量對人類做出什麼事的。」

「誰說不會,我們上次在奇爾瑪湖就被暴打過。」遙補上一句,一邊做了個抹脖子的動作。

艾蒙奴更不解了:「妖精頂多把入侵者扔出他們的地盤而已……妖精之森那邊的妖精就只會這麼做呀。」

「賢人不能想辦法平息妖精的詛咒嗎?」柏德問道:「不然你也不用這麼辛苦,還要一一去找來叢林的人解咒……」

「羅西歐提大人對一切生物都一視同仁,不會因為幾隻妖精的詛咒,就去危害妖精的生存空間的。」艾蒙奴說道,並走向遺跡左方的通路:「請隨我來,羅西歐提大人就在前面了。」

看著柏德亮晶晶的眼神,可洛娜暗忖他大概正在讚嘆賢人英明之類的想法。

兩人跟著艾蒙奴走到遺跡盡頭的空地。一隻看似年邁、雙目卻炯炯有神的野獸正棲臥在一張石椅上。這野獸的雙眼並不像動物,反而像人類的老者一般,閃爍著智慧的光芒。

「這位便是羅西歐提大人。」艾蒙奴畢恭畢敬地說完後,便退至一旁,兩人也仔細地打量著羅西歐提,好半晌都沒人說話。

席娜正想開口,對方沉穩的嗓音已經先傳至眾人的耳邊:「你們……知道東‧卡提在這個叢林的事嗎?」

席娜一愣,隨即點頭道:「知道。」

「東‧卡提對叢林瞭若指掌,只憑一、兩個人是抓不到牠的,但牠最近鬧得很過分,大家都很困擾,如果你們能出手相助的話,是最好不過的了。」賢人說道。

賢人語畢,現場就陷入一陣冗長的沉默,久到讓席娜忍不住又出聲叫喚。「呃……賢人大人?」

回答席娜的是艾蒙奴:「賢人大人睡著了。」

……睡著了?一行人同時轉向艾蒙奴,頓時不知所措。

「……我們還是到叢林裡去走走吧?如果有發現那個東‧卡提的話,我們會斟酌幫忙的。」遙說道,席娜也點頭表示贊同。

艾蒙奴會意地點了點頭:「妖精最近蠢蠢欲動,不知道在計畫什麼,所以我妹妹西爾琪去『森雨之園』調查他們,卻一直沒有回來,但是現在東‧卡提也不安份,如果能解決東‧卡提,我就能去找西爾琪了……」

「你放心吧。」席娜會意道:「我們會盡力幫忙的,只要東‧卡提能平息下來,你妹妹也就安全多了,對吧?」

「謝……先謝謝你們的幫忙了!」艾蒙奴連聲向兩人道謝:「請你們務必小心!」

「也謝謝你的解咒囉!」席娜也向艾蒙奴出聲道謝,便推著遙離開了獸王的所在處。

柏德還有些猶豫,可洛娜推他一把,悄聲道:「反正賢人睡著了,晚點再回來請益也不遲,我們還是趕快跟去,別忘了我們為什麼要來這裡。」

柏德想起他們同行的初衷是基於對席娜的擔心,於是他點頭,握緊自己的平底鍋跟了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6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聖劍傳說 瑪那傳奇

留言共 1 篇留言

韶雩
年齡跟體重都是不可以問的數字,
最近似乎連身高也開始加入趨勢(?

11-28 22:53

Fish Yu
沒錯,要有常識(喂)11-28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alno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1... 後一篇:【聖劍LOM同人文】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