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追思.坐崖觀山憶先烈

白鴿 | 2021-11-27 09:52:19 | 巴幣 18 | 人氣 301


謹紀念,那位為了他人燃燒自我的重騎士。



朝陽高掛,浮雲飄飄,陽光帶來陣陣暖意,周圍像春季的清晨一般讓人很是舒適。

在長年被雲霧繚繞、氣候多半濕冷的拉卡群島上,如此風和日麗的日子,算得上是十分少見。

微風吹拂,將開揚處的霧氣帶走,日暉透在一片片的平原上、林間草木卻依然被白霧包裹,世外桃源昇華成了人間仙境。

然而卻有一片冰冷的陰霾,籠罩著長生的內心,微風吹不散、日光烘不暖。

昨夜的任務中,發生了太多事。太急、又太亂,他沒時間好好整頓、還沒有餘暇完全反應過來。

在精神的疲勞下,他沉沉的睡了一夜,現在才有空檔去思考一切。

然而他愈想,心卻愈亂、愈不安定。

他的思緒很亂,風靈體與他的思維共嗚,影響周遭的風元素。微風呼應長生的思緒,也雜亂無章了起來。

長生嘗試理清他的思緒,剪斷心中的煩憂。卻是剪不斷,理還亂。他漸漸感到煩躁。

不自覺的,他被微風推著前行,下意識的踏步,遠離營地。

他穿過平原,跨越森林,登上山坡。最終到了一片峭壁。

那兒地勢很高、風景很美,就算是在自然環境相當優美的拉卡群島中,也算得上是出類拔萃。

高聳入雲的懸崖峭壁處,一陣陣風吹過,撥散雲霧,讓峭壁成為一個眺望遠方的絕佳觀望台。

他背風而行,在峭壁邊緣停步,鬼使神差地隨著被勁風吹至揚起的長髮向前看去,映入眼中是一片大山。

長生怔住,他見過這片大山,不過卻是在另一個角度。

就是昨晚,他在逃離交戰地之際、於群山另一邊的森林上空,眺望過群山的高峰。

長生望著這片風景,怔怔出神,在那峭壁邊緣駐足良久。他抬起手臂,袍袖中吹出幾道風,落在地上化成茶几、茶具和一個蒲團。

他落座下來專注的為自己沏茶,隨著茶香散發、味道在水中化開,他為自己斟了一杯茶、輕輕的抿入一小口。

溫潤的熱茶入喉,拂去冰冷,長生開始沿著糾纏成一團的思維回想昨夜發生的事,將思維也化開。

... ...

昨夜,長生與重騎士克利風、青歲神和陶德神父,隨同亞提去赴文森總長的約。

質點建言顯示大凶的結果、失去紅雀神的復活加護,惜命的長生無比謹慎,在一路上、會見的過程中也從未放下警戒。

然而,一樣是在不知不覺間中招,這文森是個假貨、帶著預謀前來,要將亞提和長生四人留下。

這是一個騙局。

在亞提敏銳的質詢總長的行為與合流動機後,假文森突然發難、不知從何時散佈周遭的毒素發揮作用把眾人毒倒,一行人唐突面對大危機,幸得亞提開啟神隱重生地、護下眾人。

此後,亞提啟動計劃,一行人嘗試且戰且退,打算一路向北,前往亞爾夫海姆城西北側港口,搭船渡海並與調查隊會合。

被告知芭絲特事前也知道整起計劃,顯然一切都是提前預備好的,只要按計劃進行就好。

不過,執行計劃卻沒有講的那麼容易,假文森的攻勢無比兇猛,毫不遜於文森本人。

長生嘗試用風勢牽制對方,可惜他的獨自努力並沒有得到隊友的聯合協助,完全沒有影響到對方。

重騎士卻被對方一擊打至中傷破防,這不是一個好徵兆。

長生踩著風尖在空中逃奔、用風壓抵抗假文森的高熱,眾人也用自己的方法且防且閃,使出渾身解數逃往北方的安全路徑。

突然前方不知從那裡來了一隊義勇軍,是戰士、兩名魔法師與祭司的四人組合。

他們表明受質點者芭絲特的命令,前來協助四人,準備一同前往其他友軍所在地。

長生的第一直覺告訴他,這四人是假的。

但後方假文森追擊給長生帶來的壓力,讓他無暇判斷最佳的行動。

他優柔寡斷、拿不定主意、猶豫了,沒有跟隨自己內心的直覺、沒有先下手為強。

只是繼續跑著、用風輔助自己的隊友靜待形勢變化。

然而他們小隊一行人,卻承受不起這個變化。

假義勇軍小隊很快便露出他們猙獰的敵意,他們的臉龐開始扭曲變形,他們臉上掛著的病態笑容,令長生感到作噁。

假義勇軍小隊的攻勢無比兇猛,先是一道閃光打斷眾人的行動、再有轟鳴的雷霆落下。

長生不合時宜的想起了那位指導自己、給自己陪練餵招的義勇軍前輩—史丹利。

那兩名雷魔導士,單獨分開來也不遜於他,那道他們兩人協同共鳴使出的猛烈雷爆,比之那日與史丹利切磋中長生硬接下的蓄能雷霆,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對小隊的所有人來說,都是致命級打擊。

然而,這些傷害都被那個人吸去了。

那個英勇的重騎士。

「... ...」坐在峭壁上回想的長生,輕啜一口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變涼的茶水。

冷冰冰的茶水刺喉,然而也不及在他心中某處纏繞的陰霾冷。他找到自己思緒中、那個結的所在了。

「聽人說,他叫克利風。」長生喃喃自語道。

長生最後一眼望見重騎士,是在重騎士豁出所有向假文森攻擊的一剎。

當時,長生必須全神貫注、將軀體受損嚴重的亞提運上冰鳥,分不得心,只來得及看這一眼。

那位英雄捨身成仁,他的身型比常人龐大許多,卻也沒有超出多少。但長生看見那一刻,重騎士的背影有地之彌厚彌重,他的意志氣場有海之彌深彌廣,他的戰士精神有天之彌高彌遠,就像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身扛著一片大陸,為眾生而砥礪,負重前行。

他身披鎧甲燃燒自我的偉岸身影,深深的烙印了在長生的靈魂上,讓他深受觸動。

那時趕急,長生只覺得不能讓他的犧牲白費,慌忙用風幫助冰鳥爬升逃生,也來不及細思,所以沒作任何反應。

然而現在回想,淚水卻不受控制地在眼框中打轉。他為英雄隕落而感傷。

在那刻之前,重騎士已經屢次用自己的能力替眾人承受傷害,早已是殘軀。

在長生看來,他做的早已足夠,該讓隊友們也分擔一下壓力、承受他們作為義勇軍本來就該接受的風險了。

然而,他卻沒有放手。

直到他站著的最後一剎,他也沒讓隊伍裡的任何人受到傷害。

狐不算人。

長生對此做法,其實不甚認同。他一直覺得,在執行任務途中,只有秉持理性的行動守則,才能為自己與任務帶來最大收益。

但長生依然受到重騎士的精神與靈魂觸動。

長生一向以自己為先,對於他人不會太過在意;甚至是他人的死,他亦只是會稍微感傷。

然而毫不猶疑為他人奉獻自身的重騎士,與長生正正相反,對於擁有這種精神的人之死、對於重騎士的死,他感到悲傷。

正因長生以自己的性命優先,正因他自私,立於人性幽暗處,才能更加確切地感受到,重騎士燃燒的靈魂中的光輝。

「不知道他… 有沒有接收到呢…」長生想起,昨夜來到拉卡群島後,戰後與其餘兩位同伴的再遇。

陶德神父告訴他,重騎士的靈魂與他們一起凱旋了,在靈魂的層面上,他們是全員生還。

不過對他來說,重騎士的狀態,難以算得上是還活著。

就算重騎士很有可能已經不存在意識,他還是忍不住向重騎士的靈魂黑霧行禮致敬。

他不忍這樣的英豪就此消散,只要靈魂還在,如果局勢雨過天晴,就還有復活的可能。

「還有機會再看見那位騎士偉岸的身姿嗎…」

「你的精神,長生接收到了…」

中文字數:2302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小洛
......你知道重騎士 有多大隻嗎[e29]
2021-11-27 18:47:19
白鴿
大一倍沒有大太多啦(
2021-11-27 21:40:06
小洛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230290
2021-11-27 21:58:39
小洛
↑下面有連結,比例圖 可以知道 大家跟 重騎士的高度差多少[e29]
2021-11-27 21:58:58
白鴿
一倍而已一倍而已,沒差太多(堅持(
2021-12-01 07:49:38
書店
這個音樂配圖搭文是要逼哭誰啦幹
2021-12-01 00:13:16
白鴿
希望將觸動傳遞出去,如果有感受到點甚麼的話我就成功了
2021-12-01 07:50:27
書店
這句話好蛋堡www
2021-12-01 08:38:2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