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鷹眼》第一集&第二集 有雷討論串

Cy • 071 | 2021-11-27 00:58:33 | 巴幣 10 | 人氣 329


身為多年鷹眼粉,和最近補完Matt Fraction的鷹眼漫畫的漫畫黨,這兩集讓我對這部影集有非常高的期望

第一集主要是在鋪陳凱特從立志成為英雄到捲入麻煩。
雖然2012紐約大戰已經被用到爛掉了,但開場還是有讓我雞皮疙瘩,小凱特被克林特拯救那段銜接地很讚,剛好被她目睹鷹眼整場最帥的一幕~
與漫畫相反,凱特在MCU失去的是父親,由母親扶養她長大(關於這點我有推論

特地為這集做一支蒙太奇op動畫真滴用心,看到製作組玩的這麼開心就是粉絲最好的禮物了~這兩集op ed都大量致敬原作David Adja的畫風。

預告其實都沒有透露太多,完全沒想到故事的主線是“媽媽的再婚對象是個壞蛋”。再婚問題的探討是會滿有趣的,但我懷疑這點並不會真的成為重點,因為傑克的反派樣貌明顯到連八字鬍都有
「劍客」傑克杜凱恩,漫畫中為克林特的師父,長年復仇者反派,但時而亦友。MCU應該是直接讓他成為全新反派。
他叔叔亞蒙在漫畫中是他父親,可能是因為殺叔叔比殺父親合理點所以改的。

地下拍賣會將故事推向MCU的罪犯地下世界,由鷹眼影集帶入街頭黑幫側滿適合的,期待各種熟面孔和新面孔登場,就想像《漫威夜魔俠》影集第一季第一集結尾那樣介紹瓜分紐約各處的黑幫勢力,好期待MCU終於正式拓展這部分了(Netflix影集不算)

第二集終於開始進入克林特和凱特的雙人組互動啦!這點是漫畫最大的賣點之一,悶騷的克林特與活潑的凱特。
Jeremy Renner和Hailee Steinfeld一搭一唱的化學效應超好的~Hailee Steinfeld果然是非她莫屬的神選角,根本像是從漫畫走出來的一樣。

編劇滿聰明的,利用克林特對娜塔莎和浪人時期的罪惡感作為他變得更孤僻的原因,讓他更加接近漫畫克林特,我就是想看那個做人失敗但又因此讓人能感同身受的克林特~
克林特在電影中一直都沒有被發揮完全,真的有展顯出他個性的橋段只有《奧創》對汪達的鼓勵、他有家人、他和娜塔莎的友情。
所幸這次終於可以讓他成為焦點,我們馬上就比十年以來更加認識他!
我好喜歡這集給克林特好多垂頭嘆氣的鏡頭,完美展現他能讓觀眾感同身受的凡人魅力。他只是想趕快把事情解決回家過節,誰知道會被纏上小跟班、牽扯進謀殺案和地下黑幫、還得參加老人不懂的年輕人活動。
有點機掰又一直抱怨,躲在盔甲裡保持低調,但身體又很誠實一直幫助他人的悶騷濫好人,這就是克林特巴頓的魅力。

凱特應該會是很多人新的最愛,她就是個活力充沛的年輕英雄,努力靠一己之力想幫助他人,但卻不免必須碰上社會黑暗面,了解到有些事情並不是把壞人打倒就解決的。

隨著兩人互動,漫畫的喜劇風格開始出來了,買補給品和克林特如何失聰,兩段都有成功讓我會心一笑
純MCU觀眾從來沒看過復仇者鷹眼得要偷穿消防員裝備潛入火場、故意被抓直搗黑幫本營、或是被迫參加LARP但根本不懂這在幹嘛 這部真的非常街頭等級,沒有要地球毀滅或是多重宇宙混亂。我很享受這種日常感,這才是影集真正的優勢,有時間搞這些日常段子來加深觀眾對角色的情感。

LARP男:I'm Grills!
我:喔嘿!他演Grills耶!⋯⋯喔不,他演Grills耶
(防雷不細述)

這部的小角色真的都是從漫畫裡抓出來的,除了Grills以外,打給凱特的卡多警探也是漫畫角色,沒意外他戲份應該會不少

披薩狗目前還只是賣萌擔當,不知道會不會保留他的漫畫起源。
體育服黑幫每兩句話就有加一聲"Bro!",合格!
卡齊有特別給很多鏡頭,可以期待接下來幾集怎麼把他鋪陳起來~
巴頓小孩們雖然戲份不多,但總算是有點角色性格了哈哈
好希望蘿拉可以有更多戲份 她對我來說永遠是《Gravity Falls》的Wendy

動作戲希望後面會更好,剪接太多不夠流暢。

漫威現在欠我們一齣《羅傑斯:音樂劇》,這玩意兒太洗腦了我是真的想看
多出蟻人,一方面是616宇宙復仇者初代成員的彩蛋,一方面是玩哏他太小隻可能被漏看。但我覺得主要原因是排舞要讓美隊站中間,六個人不好分,所以硬湊個七人XD

Kate: "This is bad."
我:

*接下來進入劇情推論,因涵蓋漫畫內容,可能會是正確的,純影集觀眾若想防雷可以直接滑到最後 防雷線



















這兩集其實把各路反派都鋪陳出來了。

傑克是反派這點太明顯了,所以他一定不是唯一的大BOSS。另一個大反派會是凱特的媽媽艾蓮諾。
在漫畫中,凱特是死媽媽活爸爸,而他爸爸也在後來逐漸跟黑幫扯上關係。我猜MCU是把她爸爸的角色轉移到她媽媽身上。
但不只這樣,我猜這麼做還有一個理由,要讓艾蓮諾直接變成凱特畢夏普的死對頭——「面具夫人」。面具夫人在漫畫中是截然不同的角色,但老實講改掉沒差。主要是她在鷹眼漫畫的戲份太重了,沒理由不把她用在改編影集上。
在悲劇發生之後,艾蓮諾逐漸涉入黑幫事業,成為代號面具夫人的黑幫頭目。

運動服黑幫主要都是搞笑用丑角,除了其中一個特別有被叫出名字來。
卡齊在漫畫中是被運動服雇用來做掉克林特的殺手,稱號「小丑 (Clown)」,也是漫畫常駐反派之一。
MCU直接把他改成運動服成員,簡化他的背景。
從運動服對浪人的反應,尤其卡齊,我猜他是真的對浪人有深仇大恨。相較於其他運動服都在搞笑,他會認真地去追殺浪人。
這季已經有兩個大反派而且有點趕,我猜他會先在這季鋪陳,然後成為第二季的反派。
那目前除了凱特以外還有誰大咧咧地穿過浪人裝呢?對,格里斯的便當已經熱好了,RIP

第二集最後登場的女頭目是「回音 (Echo)」Maya Lopez,有在follow就知道,回音沒多久就會有她自己的影集,所以她的背景故事應該會跟漫畫差不多。

回音在漫畫中是夜魔俠的配角,作為金霸王的養女,被金霸王欺騙說夜魔俠是她的殺父仇人,並派她去暗殺夜魔俠,直到知道真正的殺手是金霸王之後洗白成為英雄。
我猜MCU會把夜魔俠換成浪人,讓回音誤以為克林特或凱特是殺父仇人,並在結局知道真相後洗白接續自己的影集。

其實最讓人期待的就是金霸王的登場啦!
有回音作鋪陳,再加上Vincent D'Onofrio很明顯的暗示,他會在最後一集穿上白色西裝回歸我覺得是百分之百啦
當然,這會是同演員的重啟,和Netflix影集的版本是不一樣的。但能把神選角找回來繼續演就已經很感動了!

我期待最後一集可以重現漫畫中金霸王跟眾反派們合議除掉鷹眼二人組的橋段,還有艾蓮諾不得不必須除掉自己女兒的遲疑。






















防雷完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