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神幻想#5

作者:Yi│原神│2021-11-26 22:40:25│巴幣:0│人氣:77
重度OOC注意!!!涉及劇透注意!!!

關於釣魚

<龍脊雪山>
「神操使大人,在下的確有說喜歡下雪的地方,但不曾料想要在這裡釣魚…」一向從容淡定的楓原萬葉,處在白雪紛飛的雪山裡,僵硬地握著名為“風纏”的釣竿,口裡吐出的熱息化為一團白煙,渾身顫抖著。
「沒辦法,我的塵歌壺裡只缺”雪中君”這種稀有的觀賞魚,還是要我帶你去稻妻海上釣”雷鳴仙”?」
「…那還是來這裡好些…畢竟…」萬葉還沒說完就打了一個噴嚏,神操使丟了一個放熱瓶給他。
「我讓阿貝多事先準備好的,覺得太冷就拿出來用,包裡還有好幾瓶。」
「那真是感激不盡。」
兩人步行至懸崖邊緣,神操使向遠處指了一個方向。
「往那裡直直飛過去就到了,你跟在我後面飛就行。」
萬葉看著漫天飛雪,夜晚視野本就不佳,偏偏又是下著雪的天氣,對於這種惡劣天氣旅行者與神操使已是駕輕就熟,雖然不怎麼喜歡極端的氣候,但萬葉想起自己與北斗大姐頭航行時遇到的種種危機,都能化險為夷了,如今這種小小的天候不佳,理應不能阻礙他的飛行…
心念甫定,一咬牙,撐開風之翼,乘著寒風飛向目的地。
隨著神操使降落在地後,並沒有預想中的寒冷刺骨,反而是被一團溫暖包圍。
「很驚訝吧!這是遺跡火燭,在一定範圍內可以驅逐寒冷。」
神操使扶著一座精雕細琢的石柱,裡頭有黃澄澄的能量團躍動著。
「在終年下雪的環境裡,這樣的設置著實讓人倍感貼心。」萬葉鬆了一口氣,原先還懷疑神操使大人是故意要讓他出糗才來雪山釣魚,但從備妥放熱瓶來看,似乎單純想要來釣魚以及…聊聊天?
「還楞著幹嘛?快幫我釣魚!」
「馬上來!」
兩人有模有樣地一甩釣竿,不約而同地將魚餌拋進水池裡,接著就是一段沉默降臨,看著波光瀲灩,映著天上的明月跟著皺褶起來,頗有一番趣味,雪的世界是寂靜無聲的,萬葉不禁享受起這種安寧自在,平時走在路上,免不了聽見各種的聲音,尤其自己擁有聽音辨位與敏感的知覺,過度使用感官就會覺得異常疲累,所以一有時間就會讓自己放空,以此緩解不適…
咕咚—上鉤了!
萬葉一睜眼就緊握釣竿,不一會兒就釣起了一隻魚…
「這是”花鱂”。」神操使輕描淡寫地說。
「長得還挺可愛的,不過並不是我們要找的魚。」他俐落地將小魚解下,輕輕地將其放進水池裡。
「你平時也有在釣魚嗎?」
「恩,最近比較少,而且都是釣一些普通的魚。」
他重新為釣勾裝上魚餌,一個拋物線降落水池,世界又回復平靜。
「謝謝你。」
「此話怎說?」
「各種方面吧!從深淵卡池被我抽出來開始,裝備上不怎麼樣的暗鐵劍,作為隊伍的輔助角色活躍著,最終以強大的增傷能力,在提瓦特世界獲得T0級別,並有了“葉天帝”的稱號…」神操使一本正經地陳述事實。
「等一下,神操使大人,在下完全聽不懂您在說什麼?什麼“葉天帝”?T0級別?」
「簡言之,就是你很厲害的意思。」
「…那在下就欣然接受您的讚美了。」
『雖然完全不理解就是了…』萬葉默默地想。
咕咚—咕咚—上鉤了!
他熟練地提著釣桿,輕鬆自如地與之應對,突然一用力,一隻魚被釣上岸。
「可惜了,這是”鴆棘魚”,外型和”雪中君”很像,但顏色完全不一樣。」
「這樣啊…」他看著肥美的長條魚,微微地點頭,沒有將其放生的動作。
「你想要的話可以帶走。」
「嗯,我想做個烤魚,但還缺一味…沒關係,等會兒再想辦法。」
「那你先擱在水桶裡吧。」
萬葉依言將魚放進遺跡火燭旁的水桶裡,接著回到原位,掛上魚餌。
咻—咚—,然後沉寂。
「謝謝你。」
「嗯?」
「擋下“無想之一刀”。」
「……那是在下與已故摯友的決意,同時,還有許多人的羈絆,讓在下有勇氣回到稻妻,才能達成此事。」
萬葉面朝虛空,呼出長長一串白霧,隨後飄散開來,不論是被稻妻官府通緝,還是流落到國外,他都不曾後悔,也正因為有這一番經歷,才能夠邂逅到那不畏海上風暴,展現雷霆萬鈞的身影…如同友人一般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為此拚上性命也在所不惜。
「總會有地上的生靈,敢於直面雷霆的威光。」
「!」
「抱歉,從遇見你的那一刻,我看得見你的摯友,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那個只能說是他意念的殘影,也許是神之眼裡頭留存的意念。」
「嗯,在下明白。」
在空面臨危急存亡的一刻,萬葉聽到了友人的呼喚,正是神操使所說的那句話,也因此他奮起替空擋下看似遙不可及的”無想之一刀”,奇妙的是當下的情緒竟與那句話起了共鳴,連同友人的神之眼一併發出鳴響,然後點亮。
在被雷電將軍反手一刀擊退後,他的氣力用盡,友人的聲音與其神之眼的鳴響也一起消逝在風中,心裡的悸動猶存,混雜著事成的喜悅與迎來終局的釋懷。
「有些事必須要有人來完成…一定要阻止……」說完後,神操使沉吟許久。
「……」
晚風告訴萬葉,此刻坐在身旁的人,似乎下了某種決心,而他是見證人,就如同過去見證了摯友欲廢除眼狩令的決心,提出御前決鬥,然後殞落。
「我有個不情之請,閒暇時,多找空聊聊吧!傾聽他在稻妻遇到的任何事,尤其是…雖然有讓安柏多關照他,但對於稻妻的事情還是隻字未提。」
「那是自然,空與他的事情,在下有聽五郎說過。」
「謝謝你。」
「怎麼總聽您向我道謝?」萬葉雖然故作輕鬆地說,但是他知道神操使這句話的份量之重,令他心中震盪不已,如同現在水面的波動一般…
「……」
水面浮動,一層閃耀的白光乍現。
「”雪中君”!……可惜不會跳啊。」
「原來那就是”雪中君”,果然是魚如其名。」
雪白的身軀,綴以淡藍色的斑點,優雅的泳姿,顯示著牠的稀有性,只見其正在攝食魚餌,待牠一上鉤,萬葉立即握緊釣桿,集中精神與之周旋,過了一陣子,才將魚釣上來。
「這隻魚就交給你處置啦!」神操使伸了個懶腰,提著釣竿就走。
「且慢,怎麼都不見您釣到魚?」萬葉終於道出在他心中存放許久的疑問。
「對你來說是沒釣到一隻魚,但對我來說,那隻如風飄忽不定的“魚”已經上鉤了,現在正想將他放生呢!」神操使特意拿著沒有掛上魚餌的釣勾在萬葉面前晃了晃,後者思索片刻後,才無奈地笑了出來。
「想必您手上拿的釣竿是“願者”吧。」
「正是!知道了就快走吧!風雪愈來愈大了。」
「好哩,馬上來!」他手提釣竿、水桶,桶裡還有兩隻魚,正好一黑一白湊成對,隨著神操使走入漫天風雪中,沒有恐懼與迷茫。

<望舒客棧>
「老闆!我是來找神操使大人的。」
「是萬葉啊!可惜你來晚了,神操使大人帶著派蒙去釣什麼…”琉璃花鱂”,說什麼現在壺裡就少這一隻觀賞魚。」-by菲爾戈黛特
「說到這”琉璃花鱂”,是不是在稻妻鳴神島境內就可以釣到了?你可以到那裡去找他們。」-by淮安
「這樣啊~那我改天再來好了。」萬葉笑著離開客棧,老闆一臉無奈地搖搖頭。
「怎麼啦!我看這小伙子還挺瀟灑的。」
「我跟萬葉有打過幾次照面,他那種表現是在生氣啊生氣,雖然不知道神操使大人到底是怎麼惹火他的。」老闆撫摸著她的貓—阿偉,一臉事不關己地說。
結論:為了釣觀賞魚而惹怒葉天帝的神操使是個屑!

碎碎唸:終於寫到萬葉了~本人很喜歡他瀟灑的態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5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liceo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人與兔... 後一篇:雪鶴與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