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青藍冰水》Chapter 28-校慶(4)

漾彩星 | 2021-11-26 15:00:06 | 巴幣 1002 | 人氣 179

連載中【原創】長篇小說《青藍冰水》
資料夾簡介
由於他的出現,停擺的人生再次轉動。 無依無靠的17歲少女,某天搬入了25歲的成年男子家,展開同居生活。兩人的共同生活即將掀起波瀾!

  由丁臣宇帶頭的路上,宋楚桓不時留心身旁的少女,就因為她皺眉苦思,安靜不語,引起他的好奇心。

  踏上五樓階梯,他終於忍不住伸出食指,往快打上死結的眉心一觸,眉頭霎時停止深鎖,恢復成半彎的形狀。

  季月曦陡然一頓,一雙大眼睛露出困惑與驚愕,宋楚桓也嚇一跳,僵硬地縮回手。

  「抱歉,看妳好像在想什麼。擔心玟星?」

  「嗯,感覺把她一個人丟在那不太好。」也怕她不按牌理出牌,又做出讓人意想不到的事──總而言之,就是一陣不安!

  「會嗎?我倒覺得沒有不好。」

  「怎麼說?」

  宋楚桓默默一笑,「玟星應該不會做出什麼太出閣的事,況且要是真的怎麼了,琴雪也會聯絡我們才對。」

  感覺自己的心思都被摸透了,讓季月曦有些羞赧,但相對的,也表示學長對自己有進一步的認識……沒錯吧?她可以這樣想嗎?

  不管如何,對方的安慰就像一劑強心針,季月曦靦腆地道了句:「我沒事了,謝謝。」

  「喂──!各位!」

  須臾之間,一位少女往眾人的方向跑去,還伸出兩隻手大方揮舞,深怕他們沒看見。

  「學、學姊?!」

  「夏葳?!」

  她化了妝,深紅色的口紅與黑色眼影,更顯得美麗嬌豔。就算披著漆黑色的披風,卻因為奔跑遮不住底下的肌膚,黑色的緊身吊帶裝扮,將玲瓏有緻的身材襯托出來,加上與衣服同色系的高跟長靴,若隱若現的模樣,反倒更引人遐想,就連路上的男性都紛紛往她身上瞄去。

  「妳、妳怎麼打扮成這樣?」率先開口的是已經羞紅一張臉的丁臣宇,看來他對這種模樣的女性很沒有抵抗力。

  季月曦也不明所以,「學姊的班也是角色扮演?」

  「才不是。」夏葳搖搖手,煞有其事地將披風往後一掃,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塊白板,神氣地指指自己:「是鬼屋!我扮的是地獄惡魔路西法!」

  ……鬼屋?惡魔路西法?

  通常不是應該要更……

  「哪有妳這樣子的鬼?」

  「怎樣?」夏葳雙手撐腰,站著三七步,由於高跟鞋的關係,讓她能與丁臣宇平視,她有些不悅地斜睨對方,表情像太妹般寫著「你想幹嘛」。

  然而,她不知道的是,丁臣宇的視線本來在她的臉上,只見臉愈發擴大,便將注意力往下放,見到低胸領口,又不知所措地轉向地板。

  「這麼的……漂亮。」最後兩個字他囁嚅道,夏葳沒有聽見,卻被身後的兩人聽個正著。

  「太小聲了,你說什麼?」

  「我、我是說妳是不合格的路西法啦!哪有露這麼多的惡魔,一點也不專業,到底有沒有研究過啊!」丁臣宇大聲反駁,像是遮掩方才的誇獎,又脫下自己的外套丟給夏葳,把披風往前一撈,遮住她露出過多的肌膚,並旋身推走。

  「哈?」夏葳倒是不認輸,側著頭想頂嘴:「我可是有看過漫畫的,上面的惡魔都這樣穿!」

  「用漫畫學知識,妳傻了吧?」

  「你想吵架嗎?」

  季月曦跟宋楚桓眼看這對快要打起來的男女,絲毫沒有想制止的意思,與其說他們在爭論……不如說打情罵俏?

  「學長,我們也去看看吧?」

  「嗯,感覺挺有意思的。」

  跟在這對鬥嘴的兩人後面,他們來到503班教室門口,令人意外的是,放眼望去,接連三、四間教室都呈現烏黑色的鬼屋風格,且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

  「這是……」

  「怎麼樣?厲害吧?我們跟後面幾班決定一起辦超大型鬼屋,也請相關知識的學生幫忙研究,氣氛不輸外面,恐怖程度也是打包票保證喔!」

  說罷,被布簾蓋住的教室裡頭,就傳出一連串尖叫聲,跟物品陸續掉落的聲響。

  「好帥……」季月曦聽著聽著,眼裡冒出了閃亮的火光。

  「看來妳們真的很花心思在校慶活動上,連外觀都這麼有看頭。」

  「這是當然!畢竟第一名的班級,可以享受一年份的免費午餐跟一個禮拜免服儀檢查嘛!」

  「原來是為了利益。」丁臣宇瞬間恢復冷靜。

  「但妳們是一起合作的,這樣符合資格嗎?」宋楚桓想了想,點出疑惑。

  「應、應該可以啦。」夏葳也有些不確定,但還是拉著他們到隊伍尾端,「不說這些,反正都來了就順便玩玩吧!遊玩時間是十五分鐘,基本上是兩人結伴進場,門票的話……這次我招待。」

  「謝謝學姊!」季月曦摩拳擦掌,早已躍躍欲試。

  另外兩名男孩也毫無意見,決定參加。

  夏葳清點人數,跑去向站在門邊的朋友講幾句話,又歡喜地跑回來,站在丁臣宇身旁。

  「妳跑去幹嘛了?」

  「沒有啊,我說我也要玩,這樣四個人剛好可以分兩組。」

  「我、我要跟妳一組嗎?」盯著身邊的她,丁臣宇有些緊張,口吻結結巴巴地質問。

  「不行嗎?我很想看你被嚇的樣子,倒要看看你剛剛有多會講。」

  原來是夾雜私怨的分組……但這樣一來,她就可以跟學長一起體驗了?季月曦偷偷朝宋楚桓一瞥,他很認真地閱讀入場警告的牌子。

  她的心臟不停地激烈跳動,手心也出汗了,是因為期待鬼屋?還是可以和學長待在一起的緣故?她不明白,可是內心卻覺得很開心。

  總而言之,先好好享受現在吧,然後晚點一定要找時間和學長聊聊前陣子的事情!

  「下面一組的客人請上前!」

  大約排了二十分鐘,終於輪到丁臣宇這組,他們依舊沒有停止爭論,一路拌嘴走進屋內。

  與此同時,走廊上似乎有什麼吸引宋楚桓的注意力,他的面容由輕鬆愜意轉為凝重,最後,顧不得其他,他朝季月曦丟下一句抱歉,說著等等回來後,便急忙追出去。

  事情來得太突然,任誰都還沒有反應過來,就剩下季月曦孤伶伶站在隊伍最前面,看著宋楚桓漸漸模糊的身影,不禁感到措手不及。

  「學、學長?」發生什麼事?學長怎麼突然跑走了?

  怎麼辦?她一個人還要繼續排隊嗎?但他說晚點就回來,果然還是再等一下?

  唔……到底該怎麼做?學長你快回來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