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四期創作】 Chapter26 喘息

作者:火焰│2021-11-24 20:10:34│巴幣:18│人氣:203
  他的心臟劇烈得跳動著,方才經歷過的一切對於安東尼奧而言如夢魘一般,陷入沉睡依舊會一幕幕顯現在腦海中,所以即便現在本應是休息的時間,他也難以入眠,只能暗自感嘆自己身體還算堅固,晚睡一點不會出什麼大事。
 
  他低下頭,雙手撐著,手甲上的鮮血早已變成了紅荷色,但還能聞到淡淡的血味,在這寧靜的夜似乎格外吸引他的注意。
 
 
  發生什麼事了? 
  我殺了多少人?
  在那之中,有沒有-
 
  提澤納發出微微的光亮,稍稍點亮了安東尼奧的視線,那如火光般照亮他的側臉,光屬性的魔力從手上的劍回流到自己身上。
他回過神來,將長劍放入劍鞘中收了起來。
 
  他不記得自己何時注入魔力給提澤納,或許在方才的廝殺中他有這麼做過,只是大腦沒有記住。
他習慣了這些動作,大腦當然也不會費神去特地記下吧
 
  「......清醒一點了。」
  他低下頭,喃喃自語似的說道,站起身來拍拍灰塵,思索著自他們從地獄逃出後發生的事情。
  救出被困在拉萊耶的夥伴,但又被魔女追殺,好不容易獲得短暫的空隙,但方才又被...... 他不敢再回憶下去。
  藉由神奇的光輝送到了他只聽聞過的島嶼,一切看似暫時平息了下來,但他的身體卻不是如此,他彷彿還在劇烈的廝殺中。
 
 
  他殺了誰?
你們的眼神跟那些崇拜偶像的異教徒沒什麼兩樣。
 
  他忍不住自問著,明明他知道不會有任何解答,也知道自己不想獲得答案。
  
  「那個......」
  「是的,」
  安東尼奧回過身,試著讓自己擠出一點笑容,但手卻也放到了腰間上,「有什麼事......阿貝爾、先生。」
 
 
  「恩,摁,是的,我是阿貝爾,如果您在意的話,叫我阿爾伯特也行。」
  金色雙眼看向青年,兩人看來年紀差不多,但總感覺對方在逃避自己,難道這傢伙是......不,直覺告訴他並不是,的確是有些違和,但那不是敵意,更像是在求饒。
 
  「......這樣啊,阿貝爾先生。」
  安東尼奧點了點頭,雖然有些好奇為何對方會接上最後一句話,不過現在看來也不是應該去問的問題。
  「有什麼事情嗎?我會盡量幫助你的。」
  難道是受了什麼傷?他可不是什麼善於治療的義勇軍,只是一個普通的人而已,治癒魔法略懂略懂。
  
  「恩、恩,我想,問您一些問題。」
  「是,請問。」
  安東尼奧勾勾手,讓這名青年跟著自己過來,青年那雙碧綠雙眼似乎還散發著些許魔力。
 
  這樣啊,原來是依靠『看』來感知周遭的人嗎?
 
  「您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嗯?我知道的應該跟你差不多喔,阿貝爾先生,畢竟我跟你一樣混亂,我當時也只是在一直揮劍跟放法術喔,真的想知道的話得去問問我們的主官。」
  話是如此,但這時應該沒有任何可以詢問的機會,想必就算主官們也無比混亂吧。誰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彷彿全世界都與他們為敵一般。
 
  不過,他感覺那只是表面上的提問吧。
  安東尼奧這麼想著。
 
  「但如果你真的什麼問題需要我幫忙的話,我會盡量幫助你的,先生。」
  把現在的談話時光當作跟以往一樣的佈道時光吧,不要再思考太多了,這個時間不能再想了,會無法活下去的。
  眼前的人也不只過是需要點光輝的子女,就當作照顧小孩一樣對待他吧。
  既然他還有餘力,就這麼做下去吧。
  他很混亂。
  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再次見到外界之時外頭已是一片狼藉-不,那個形容過於平淡,那時的慘況阿貝爾完全不知道應該要用甚麼話來形容。
  
  超過了常理,他只能想到父親曾告訴過他的禁忌,一輩子都不能涉足的領域。
  原本以為,當初前去吉埃伯的自己,有那麼一點的成長,多了一點可以寫在人生履歷上的東西,現在他只感覺渾身發涼,半點情感都沒有。
  
 
  到底發生了什麼?
  為甚麼看起來所有人都懷著惡意?
  為什麼所有人都跟當時的她一樣?
  不,在那之中有著決定性的差異,只是,現在我不能確定。 
 
  那些視線很刺人,帶著絕對的惡意,那發自內心,但阿貝爾卻又察覺不到任何理由。
  有的惡意並不需要太大的動機,只要一個不小心那份情感就足以吞噬人心,他忘了是誰曾經跟他這麼說,或許是父親、或許是跟他年紀一樣的海軍侯爵、又或是母親。
 
  他有點害怕,那種人對於他而言過難以理解,但厭惡這種情緒本來就不需要什麼必要的原因吧。
  這很可怕,卻是某種層面的現實。
 
  但現在他找不到他們,阿貝爾也不指望在這個與外界隔絕的島嶼會有與外界連結的方法。
 
 
  於是,他去找了那位前聖職者,雖然他一直都很害怕他,直覺告訴他不能與這位使用光魔法的男人有太多的接觸,然而,現在不允許他這麼想,他們現在也能算是同伴,阿貝爾說服自己不要被無謂的恐懼擊倒,將眼前的男人視作自己的同伴。
 
  他跑去跟他問了一點事情,儘管從一開始他就沒有指望能從他口中獲得什麼具體的答案,但有事情讓他思考、讓他去做,都比什麼都不做好。
 
 儘管,現在的他什麼都做不了。
  數日過去,這裡不會有人對他們得以惡意的眼光,堪稱人間天堂。
  但安東尼奧也知道,這地方是僅存的安全之地,一旦踏出就會被那怪物吞噬,以及,那深沉的黑暗。
 
  現在想想,自己經歷過很多事情本身就只是一個笑話,自己的經驗不能用在這個地方。
 
  「論這點而言我還真是一個廢物。」
  他平靜得提出自己的缺陷,卻忍不住嘆了口氣。
 
 
  大概是從輾土城的色彩之後,整個情況就開始超出了當時吧。
  但是,有些東西是相同的,人類不管在什麼世界都是類似的生物吧。
 
  而現在,他們除了等待及修整外什麼都不能做。
  他心急如焚,但這就是他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word:2051(word)

想買ns
想買風花雪月

最近感覺自己的抗壓性很低

瘟疫章開始的火焰:本章主角是安東尼奧
現在的火焰:阿幹怎麼覺得可能要換人了

(此刊頭圖由多多洛(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3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想買ns
想買風花雪月
買 都買 等有錢錢就買


感覺狂亂的症狀很嚴重呢

11-27 16:47

火焰
要輸入更多咖啡因來壓抑狂亂11-27 1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Ch...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