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論反】4-1 古木樹洞‧前夜

作者:鏡道記│2021-11-24 17:46:55│巴幣:14│人氣:182
  在村裡準備了兩天,來到異世界的第五天清晨,跟村長說明完他們的打算,雷爾特和克蘿莉亞兩人安靜地乘坐著貨車離開了摩摩塔村。

  雖然他們這副樣子看上去就像是要跑路一樣,不過一來雷爾特沒有財迷心竅到先接過人家提供的報酬,二來在廣袤的西里恩森林,比起兩人步行,雷爾特拉著貨車走確實是比較快點。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可是準備直接就地回收樹人兵的屍體的。」

  雷爾特義正嚴詞地對克蘿莉亞說著,克蘿莉亞對此只是嘆了一口氣,什麼都不想說。

  拾荒者這個職業還真沒給錯人。

  此時的克蘿莉亞破天荒地沒有在看書,而是坐在車伕的位置上,悠然地看著雷爾特拉車的模樣,順便欣賞一下西里恩森林的翠綠風光。

  一股階級壓迫的氛圍一下子撲面而來。

  「說起來,你為什麼向他們借了把斧頭?」

  克蘿莉亞突然好奇地向雷爾特搭話。

  雖然有武器自然比沒武器好,但為什麼是選擇斧頭?克蘿莉亞還記得這傢伙前兩天可是在嚷嚷什麼劍之道的。

  「砍樹當然要用斧頭啦......嘛,主要原因是我這兩天重新查看了一下自己那一大堆的副職業,找到了一些可以用的攻擊技能,其中有個技能長這樣......喏,妳看看吧。」

  由於目前沒什麼危險,雷爾特乾脆一手駕車,一手操控系統面板,翻了一下自己的技能頁面,直接共享給克蘿莉亞。

  ───

  【伐木連擊】(LV.30/30

  不斷揮舞斧頭伐木的你終於掌握了砍伐的精隨。使用技能連續揮砍五次斧頭,對怪物造成每下70%傷害。

  ───

  「雖然實際上是不是真的有用我也說不準,畢竟也找不到怪物來測試,不過這是我目前擁有的技能裡數值最高的攻擊技能了,所以想說就直接借把斧頭來用用吧。」

  「你當年到底殘害了多少樹木?」

  「......

  雖然也沒指望克蘿莉亞誇讚自己,不過就不能給個正面點的評價嗎?

  「不過之前以為你沒有衍生能力就只是單純的弱雞,現在看來倒是我小看你了。」

  「......

  這句話可不像是在誇我。

  雷爾特無奈地瞥了克蘿莉亞一眼,只見她眨了眨眼,一副「有什麼問題嗎?」的天真模樣。

  很好,依舊是那個熟悉的克蘿莉亞。

  「話說,你這速度沒問題嗎?」

  時間來到了正午,克蘿莉亞早已坐回車廂。吞下最後一口村長熱情贈送給他們的蘑菇餅後,她看了看系統顯示的時間,接著拉開車廂的布簾,向雷爾特說道。

  「啊,我本來就沒打算今天到達樹洞。」

  根據村長的指引,那樹洞離摩摩塔村有著不短的距離,走路似乎會花上兩天左右的時間,雷爾特估計自己騎車大約能縮短一天的時間,但是那樣的話也就太陽下山了。

  都已經從村莊那邊弄到了必要的補給,倒也沒必要一氣呵成在夜晚開怪。所以他的計畫是等到明天再抵達古木樹洞,今天騎到哪就算哪。

  「你要在森林裡過夜?不會太危險嗎?」

  克蘿莉亞擔憂地問道。在森林裡過夜無疑是危險的,而且雷爾特的正面戰鬥力直到現在都還沒有經過驗證,萬一晚上有魔物襲擊過來就糟糕了。

  在視野不佳周圍又全是樹木的地方,作為見習法師的她可沒辦法好好戰鬥。

  「倒是不用擔心,再說有危險就躲回艾歐尼薩姆吧。」

  「......

  好像......也是?

  雖然總覺得哪裡有些奇怪,不過乍聽之下也沒有問題,多少還是信任雷爾特自保能力的克蘿莉亞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一邊吃著蘑菇餅,一邊單手騎車,兩人依舊保持著近似郊遊的狀態在森林裡穿梭著。

  一路無話,天色很快暗了下去。

  勉強在天色完全暗下來之前找到了一處空曠的開闊地,雷爾特把車停了下來。

  拿出了向村長借來的十盞蘑菇燈,雷爾特在貨車周圍圈出了一個圓形。確保了周遭的光亮後,他伸展著自己的身體,像是要將疲憊全部排出一樣,吐出了一口大氣。

  一路騎車雖然帶來了相當程度的疲勞,但是俗話說得好,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有了先前開局時兩次被追殺奔逃的經驗,這點辛勞反倒讓雷爾特不覺得有什麼。

  「說起來,趕了一天路都沒碰到魔物,就跟我們碰到咕啵之前的狀況一樣,還真是奇怪。」

  克蘿莉亞走下車,來到了雷爾特的身邊,一開口就表達出她這一路以來的疑惑。

  「奇怪歸奇怪,但在開副本之前不消耗多餘的體力也是好事,根據小地圖顯示,我們明天很快就會抵達樹洞了,所以把握最後的休息時光吧。」

  「......我懷疑你是在立FLAG。」

  白了雷爾特一眼,克蘿莉亞跳上貨車坐下,靜靜地凝視著夜晚的森林。

  昏暗的森林裡除了二人以外感覺不到周遭有其他的活物,大樹枝頭的樹葉被風所吹動的沙沙聲傳入耳中。不稍半刻,沉浸在這份寂靜中的克蘿莉亞閉上了眼睛。

  「睡著了?」

  「不解風情的男人。」

  克蘿莉亞睜開眼,對著雷爾特再度翻了一個白眼。

  「不好意思,小弟人送外號詩情絕緣者,就是因為我完全跟傷春悲秋扯不上關係,我家會員給我封的。」

  「那你家會員還真是沒封錯。」

  雷爾特笑了笑,沒有還嘴,坐到了克蘿莉亞的旁邊。拿出了蘑菇餅,順便遞給克蘿莉亞一個,打算這樣解決晚餐。

  他並不打算生火做飯,即使道具欄中還有半點未動的狼王肉。但雖說是在空曠地帶,不過在森林中生火感覺還是有些不妥,而這也是雷爾特向村長借來蘑菇燈的理由。

  蘑菇燈是採用蘑蘑菇們培育的那種地底會生長的螢光蘑菇製成的,純天然無汙染,還不用擔心森林火災的問題。

  「你,會想念以前的人事物嗎?」

  咬了一口蘑菇餅,克蘿莉亞突兀地開口。

  「真突然啊,我覺得我還不到新鮮感過去的思鄉期吧。」

  聽到克蘿莉亞唐突地提起這話題,雷爾特不由得開始回憶起過去的人事物。

  跟小紅一起被鱷魚追著咬;差點因為小紅被滾石陷阱給輾死;被霜月揍上天7749次;被菲娜突然甩來的十幾把小刀給釘在牆上;販賣菈妮婭的紀念品這件事暴露被眾人圍毆──

  等一下,為什麼回想起來的好像都是些不怎麼美好的記憶?

  「也就是說你不想念?」

  「呃,大概吧。」

  「沒想到我的夥伴還是個無情的男人。」

  要是懷念我想起的那些回憶的話那我豈不是個抖M了。

  「我覺得我只是新鮮感還沒過而已,還不到無情來著。」

  雷爾特尷尬地扯了扯嘴角,不是很想把以前黑歷史爆料出來,只好轉移話題道:

  「比起這個,對於明天要下副本這事有沒有什麼計畫想說的?」

  「我比較在意能不能一步到位解決虛空魔力那件事。」

  現在前往古木樹洞的行動算是按照雷爾特的私慾(?)而起,而且從關鍵的村長那邊沒能得到更多情報,只好從合理的方向前往著手調查。

  但倘若不是古木樹洞,在那裡可以得到其他線索嗎?還是只能在森林裡像個無頭蒼蠅一樣亂轉呢?

  「不是的話也沒有辦法,要是來源不在樹洞那邊我們就先排查那附近。反正補給還多,最差的情況就是治標不治本,回去先把受侵蝕的蘑蘑菇們一個個淨化了再說,然後我們在村莊中等到那位亞大人回來。」

  克蘿莉亞點了點頭,算是認同了雷爾特這粗略的計畫。

  他們不過是剛開局的兩個小萌新,可沒有具備探索虛空魔力來源的手段,現在完全是靠著克蘿莉亞鎖定那股不適感在進行排查的。

  「說起來在這附近有感到那種不適嗎?」

  「沒有。」

  她很快地搖了搖頭,也正是如此,對於明天的行動她有些憂心。

  蘑蘑菇們的情況說危險很危險,不過因為有她在導致風險變得非常低,所以這任務縱使不完成其實也無所謂,無非耗費更多時間罷了。

  只是,想到那種吸收虛空魔力的噁心感,克蘿莉亞還是覺得能早點解決就早點解決吧。

  「這裡離古木樹洞也沒多遠了,看來不是個好兆頭啊......

  但如果是的話也就代表克蘿莉亞她得噁心整晚──啊不對,也不是不可以躲回艾歐尼薩姆去。

  雷爾特不由得感嘆,自帶據點,還是那麼大的一個據點可真是作弊。

  可惜擁有者是個弱雞的事實不會改變,因此雷爾特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自己得小心,畢竟殺人奪寶之類的在異世界顯然已經是爛大街的橋段。

  「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休息休息~」

  嚥下最後一口餅,雷爾特做出了總結。

  「那麼,你先休息,我來守上半夜吧。」

  「哦哦!克蘿莉亞妳終於懂得體貼同伴了!」

  「......

  克蘿莉亞突然覺得,她現在就應該一腳把雷爾特踹下車去,才符合自己在這傢伙心目中的人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3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3...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