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天使與方舟 part4 2079

作者:風樣神也│2021-11-21 14:30:11│巴幣:4│人氣:85
  「這還真是沒完沒了啊!」

  在警察局待了三天還不夠,好不容易保釋外出,外面還有一大堆記者。少年趕緊用手遮住半邊臉,記者就像等待獵物的獵人,一發現獵物就舉槍就射,還窮追不捨。翔也不甘示弱,使出吃奶的力氣拔腿狂奔。

  跑了一條街之後就轉進另一個區域,看到停車處留著一台環道自行車,他快速刷了一下自己的ID卡,車子喀嚓一聲解鎖,跳上去後他頭也不回地狂踩腳踏,使用磁懸浮軌道的自行車急速往前衝。

  咕嚕咕嚕~

  肚子發出不詳地叫聲,翔確認了後方沒有人追過來後,鬆了一口氣,現在他的首要任務就是吃一頓,餓著肚子會阻礙腦袋思考。

  「安全起見還是去其他階層吧。」

  按照他的計劃,他來到能在階層間穿梭的公共軌道升降機,剛好趕上最近的班次,跑到氣喘吁吁的他倚在扶手上。

  「升降機即將啟動,請緊握扶手。」

  語音剛落,大型升降機就開始往下降落,一般的軌道升降機分兩種,近階層移動的與跨階層移動,一次性能載客一百人。當升降機下降到某個高度時,就能看到該階層的景色。

  一望下去,就是每一個階層都大同小異的景色:公路上只有絡繹不絕的環道自行車,而公路上空飛馳著的是各樣大小的載人飛行器,排列整齊的建築物,一直延伸到海濱,那裡還有碼頭與海上飛機跑道,再望過去就是一望無際的海岸線。

  這就是NOAH。

  海上人工都市,全名妮奧. 阿娜. 候斯(N.O.A.H.),公元2079年,第7期擴建已經將都市面積擴大至約100平方公里,海拔600米,在水上與水下一共分有12個階層的建造物,每一個階層都聚集了世界不同的人種在上面生活。

  公元2020年,一枚巨大隕石被發現即將撞向地球,各國紛紛討論保護人類文明的辦法。最先提出的是利用核武器在隕石上爆炸使其偏離軌跡的「狩獵天使計劃」,而其中一個備用方案就是「方舟計劃」,在距離墜落地點最安全的位置,建立起海上人工都市,以逃離衝擊帶來的大洪水災害。公元2029年,盡管好不容易聯合了全世界的國家動用核武器,其威力仍然不能改變軌道,直到隕石在大氣層中突然解體,隕石雨侵襲全球,即使大洪水沒有到來,人類文明也遭到了沉重的打擊,後世稱這場災難為「天使之淚事件」。

  「方舟計劃」原本的目的是讓人類文明續存,在「天使之淚」事件之後,全世界人口銳減,極端天氣肆虐,避過災難的NOAH匯集著當時全世界的精英人才。經歷50年的努力,靠著NOAH政府各方面的援助,成功重建世界各地早已荒廢的國家,並恢復經濟發展至約20世紀早期程度。

  然而,在資源短缺與種族主義及意識形態的互相影響下,地區衝突逐漸浮現,有的甚至演變成戰爭。身處於一出生就是NOAH公民,享受著高等教育與終身福利,這裡的年輕人根本就不會理會外面發生的事,他們仍然不知道危機總會來臨。

  就像那顆在天使臉上突然落下來的淚珠一樣。

  叮噹

  『第二階層,第二階層。請不要推擠,請先讓裡面的人出去,謝謝合作。』

  隨著升降機閘門打開,人群就像沙甸魚那樣湧出來。翔來到第二階層,他小時候居住的地方。他沒有特別喜歡這裏,他對這裏的感覺就是食物比較貼合自己口味而已,因為這裏是中國人聚居的地方。

  刻意躲開平日都會擠滿人的中華大街,他騎著自行車來到一個一整排都是自動販賣機的偏僻區域。

  「啊,這個,是新口味,來試試吧。」

  將車子停在停泊處,他來到其中一台剛好沒有人的販賣機前,上面的招牌寫道「港式車仔麵」。他想起最後一次吃車仔麵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剛好自販機有新菜式,他毫不猶豫就往機子刷卡。

  選擇主菜:油麵;
  選擇配菜:牛腩和魚蛋;
  選擇醬汁:辣醬;
  選擇飲料:凍奶茶。

  「收到!好快到。」

  人工語音剛落,販賣機就自動打開旁邊的一扇門,裡面有一個座位,剛好能坐一個人。新式的自動販賣機加裝了一個投影電視與喇叭在座位上,讓客人可以選擇聽音樂或者看電視。

  一分鐘後,只見一個長托盤盛著車仔麵套餐推到他面前,終於能吃到一頓安穩的午餐了,他一邊吃一邊看著新聞報導,似乎沒有任何關於他的事,就算有就只是被人開玩笑幾天後就不會記得的了。

  「……接下來的消息,政府交通部發言人表示,昨天第四階層的交通大癱瘓,是由於更新交通指揮系統工程出錯……」

  任由新聞播放著,翔的腦中卻不斷回憶起三天前的情況,他似乎遺漏了甚麼,但是卻抓不到線索,加上那個裝酷警官在最後問的那個問題他很在意。

  『GraveKeeper』

  似曾相識的感覺,卻虛無縹緲,是另一個和我一樣的對網絡很熟悉又被警察注意的人?他想到或許暗網能幫他找到一點眉目,然而他的個人電腦被充公了,當務之急就是要找一台「安全」的電腦。

  很快用膳完畢,少年動身前往他的目的地,順著小時候的記憶,他走進內扇區。那裡居住的大多數是勞動階層,社區顯得破舊,由於處於內部所以周圍的光線不足,街燈無力地發出微光,他來到某條小巷,位於居住區深處其中一條街道與街道間的連接處。

  「抱歉。」

  他好像撞到了甚麼人,下意識地道歉,隨後才發現那是一個清潔機器人,那個舊型號機器人一邊播放著口哨演奏一邊打掃著地面,彷彿一位退休老伯伯在悠閒地打理著自己的老家。

  小巷的一整面牆都排滿了自助儲物箱,十年過去了,這裡還是一點都沒有變,或許多了不少歲月的痕跡,儲物箱依然是如常運作。

  翔在操控面板上輸入「0203」,那是他的箱子號碼,沒有記錯那個應該是在最頂端左邊數過來第三個,果然那個箱子自動滑出來了,隨即順著輸送履帶送到一塊升降平臺,然後不快不慢地降落下來。

  那個箱子高度來到他的膝蓋,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殘破的卡片,那是這個箱子的鑰匙卡。這個鑰匙卡是他小時候無意中在地上撿到的,應該是誰掉下的吧。

  刷卡,綠燈亮起,他打開箱子,裡面只有一個大密封塑膠袋,袋子裡有他的私人物,與回憶。

  小時候因為很愛電子遊戲,被老爸用各種方式封鎖了他使用電腦的自由,於是他就去回收場撿了一台電腦回來,他甚至自己將收集回來的零件將電腦升級,他的童年大多數時間就是與這台電腦度過。

  而那台電腦,現在就在他眼前。

  「最後還是要找回你啊,老朋友。」

  翔小聲道,他擔心電腦太久沒有使用而壞掉,趕緊找了個休憩處,嘗試接上電源,電腦奇跡般開啟了,他舒了口氣。

  坐在公園長椅上的,是一個應該在上學卻沒有的年輕人,他甚至沒有穿校服,別人看到一定會有所懷疑,可這附近的人都去上班上學了,根本不會有誰會打擾他。

  「好,首先要連上那個。」

  將舊式筆記本電腦放在大腿上,少年雙手飛快地在實體鍵盤上移動,噠噠作響。

  Access success

  一個系統視窗彈出,代表他的計劃第一步成功了。那是一個私人伺服器,他會將自己電腦主機裡的資料定期備份到他的這個租回來的伺服器,由於加裝了跳板,按常理警察是不會輕易找到。他馬上尋找3天前他逃走時候電腦留下的資料,留意檔案類型,留意檔案大小,留意檔案日期,留意任何可疑的程序。

  「這個?」

  有點不可置信地,他留意到電腦的垃圾桶內少了一樣東西,他很清楚自己將甚麼檔案放進去,所以他知道有人在他的電腦動了手腳。

  「竟敢小看我!」

  翔一邊咒罵一邊將「那個檔案」還原,打開來卻只是一個瀏覽記錄,他打開那個網址,那是他經常叫外賣的快餐店下單網址。

  難道只是記錯,其實是我不小心刪除的?

  他搖了搖頭,直覺告訴他這肯定存在著某種關係。他將網頁原始碼複製到自己的手機裡,然後開始第二部分的搜尋。

  為了尋找那個名詞,他登入了那個充滿著慾望與犯罪的地方-暗網。直接尋找大概行不通,他需要找一個網絡通,要搜查「GraveKeeper」的底子,會有一些報酬,所以他就公開發了一個帖子。

  不一會兒,他就收到一個私人訊息,傳訊人說他有一些有用的資料,為了證明他說的是事實,他在訊息裏附加了一張照片。

  那是一個坐在一個墓園前的老人,名副其實的守墓者。

  這玩笑有點大。

  雖然知道這應該是騙錢,無奈沒有任何頭緒的他能做的只有一試,付錢後,他得到的是一份文字檔案。快速瀏覽了一下裡面的東西,這只是一個關於「守墓人」的網絡傳說,說穿了就是胡亂編造的廢文,他不太相信這些以訛傳訛的玩意,畢竟他曾經就是其中一個始作俑者。

  「……為了能讓已死之人得到安息,老人即使失去所有,即使出賣靈魂,即使滿手鮮血,他也要將褻瀆死者的人,用任何手段抹殺掉……」

  真是傲慢。

  翔看完這一段字之後,他淺淺一笑。這個所謂的「守墓人」,根本就是與他的理念對著幹。

  簡直就是命中注定的對手。

  他感覺到好像找到了人生的意義,如同磨刀千日的武士終於發現了值得出刀決鬥的對象一般。

  「女士午安!」

  附近忽然傳來人工合成聲音,那應該是清潔機器人在看到路人時的打招呼程序,翔下意識地望向那邊,沒有看見任何人,或許是住在附近家庭主婦路過而已。

  注意力回到電腦前,少年積極地在網絡上搜尋著資料,他心裏只想著揪出那個破壞了他完美犯罪的傢伙,被逮捕,被盤問,被媒體大肆報導,他發誓一定要將之前收到的屈辱十倍奉還給那個傢伙。

  為了能快一點找到線索,他開始利用伺服器幫他自己設計的AI(人工智能)程序來計算,尋找任何可能的解碼方式,去解讀他剛才在垃圾桶找回來的網頁檔案。然而這只是大海撈針,他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從人工AI程序得到一些比較有參考價值的資訊。

  這時,他又收到了訊息,來自暗網的某個使用者,信息裡說第三層某個地方會有他想要的情報。

  「第三層……」

  少年看著訊息的文字,第三階層就是他逃離成長地之後,自己一手建立的新家。他想到警察或記者可能還會出現在自己住處的附近,暫時還是不要回去比較好。沒有時間去計劃落腳地方了,他還是看了看收取情報的地方,是自己不常去的區域。

  「只能去了吧……」

  他收起電腦,將電腦送回到自助儲物箱裡,還是想找時間去買一台新電腦,他心跟這個「老朋友」道謝,然後頭也不回地再次離開他的回憶之地。

* *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事件、團體沒有任何關係* * *

作者的話

差點沒忘記昨天原來是星期六,馬上在今天補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1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未來|戰爭|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11-22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airyswo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3 ... 後一篇:天使與方舟 part5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