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霹靂戰魔策 第1~4章─魔界再起。

水織 | 2021-11-19 17:19:11 | 巴幣 10 | 人氣 2278

發片了,就大概聊聊囉。

_ _

新章開啟這次聚焦魔界,好久不見的天魔、星野殘紅跟白無垢等,還有之前就有出場的傲神州,對上新出的孤炬燎原,所率領的異端魔族。劇情聚焦在營救天魔,進而帶出許多劇情角色。

跟前幾檔不太一樣的是,自從編劇分兩組,換檔正邪兩方都是大洗牌,但這次滅度梵宇留下了,魔界也出了許多熟悉的老面孔,減少換檔需要介紹人物劇情的時間,加上進展節奏流暢許多,劇情不會東切一點西演一些,金魚腦終於不用大爆炸搞懂新角色劇情。


【圖解:天魔】


先從魔界聊起,孤炬燎原與落花朝(魔能悉非)合作,內對天魔及其派系,外打滅度梵宇等無辜的神洲百姓,但總覺得孤炬燎原撐不了多久,雖然孤炬燎原的軍師祇首魈嶢頗有實力樣,但孤炬燎原看來走崇尚武力的路線,這個勾心鬥角的武林,除非有像棄天帝般輾壓眾人的實力,孤炬燎原這路線很容易被智者玩死。

別的不說,孤炬燎原合作伙伴落花朝,掌握魔蟲也更有心機樣,而對魔界內部行動,這就更微妙了,表面一切順利,支持天魔的魔界派門等被滅門追殺,非法庭的紙面閻羅選邊站,追殺傲神州等,但最後的結果是天魔安然無恙,脫下簡陋外衣換成華麗戰甲。


【圖解:紙面閻羅】


預告沒有提到天魔是怎麼反轉,也快發片了,想不是白無垢,有扭轉戰局能力,就是孤炬燎原的軍師祇首魈嶢沒那麼忠心,畢竟消滅天魔的辦法,應該是祇首魈嶢提供的吧。上檔孤炬燎原剛出場就覺得很像炮灰,實際上場更是覺得大叔到底能撐多久呢。

這邊更有意思的是半天焱的回歸,原本是滅度梵宇的大師半度緣,變回半天焱,當孤炬燎原稱呼半度緣為焱叔時,頓感原來出家能夠保持年輕(喂)。換檔過後就不論因渡世三昧皈依的魔是否真心向善,但看半天焱勸說孤炬燎原,放走劍默言,就知道半天焱不太可能是昔日的半天焱。


【圖解:半天焱跟孤炬燎原】


【圖解:還是半度緣大師年輕】


按照官網介紹,半天焱為天魔錄一員,在天魔錄中魔緣極好,甚至與天魔稱兄道弟,為魔豪爽、豪邁且粗中有細,對於魔族血統並不在意,所以和異端魔族(非天魔錄派系)之間,也維持良好的情感。也就是說半天焱跟天魔是老相識,在魔界頗有份量,雖然不見得會幫孤炬燎原,但應該也不會眼見孤炬燎原有危險,畢竟是焱叔嘛。


因為天魔反轉,魔界情勢暫且不明,只能說以往魔界總是打完一層又一層(俄羅斯娃娃?),現在魔界底牌還未現,本檔BOSS到底是誰呢,真是令人好奇。而魔界現在白無垢還沒露正臉,星野殘紅倒是出場了,但人嘛,總覺得之前不太一樣,看了下是頭髮變得太藍,還是忘記唱歌了呢。


【圖解:星野殘紅】


另方面落花朝,她跟祇首魈嶢有合作(沒太認真研究,烏鴉是他吧,若是那祇首魈嶢跟女焱師也有連絡),這兩方動向也不太明確,落花朝是魔能悉非,純粹就是想了解人世恩怨情感嗎,祇首魈嶢背後應該有勢力,大致上來說這兩方都比孤炬燎原有威脅力的多(喂)。


【圖解:祇首魈嶢】


霹靂戰魔策故事大綱:昏迷不醒的西窗月,因身懷天物之澤的秘密,遭受魔能悉非的針對,幸得劍說俠喻仗劍的守護,暫保平安,俠士心腸,劍試天下,身為第四代天物之澤的劍說俠喻,將與最初的天物之澤,一鋒冷峻命簫疏,以及能劍怪物元八荒,展開一場曠世的劍途爭鋒!

魔亂天下,劍動武林,隱藏在暗處的祇首魈嶢,秘密串聯各方勢力,行事詭譎,掐準各方勢力的要處,陰謀布局;而高人應世現龍蹤,隱居放懷冷韻的雲行無常.紀忘憂,悠然旁觀江湖事,卻屢屢在緊要關頭,以匪淺代價巧施援手,智無第一,武無第二,兩人之鬥,將掀起洶湧波瀾?


【圖解:女焱師】


咳,沒錯!找關鍵字就對了,當世天物之澤、第四代天物之澤的劍說俠喻、初代天物之澤命簫疏,以及高人紀忘憂,元八荒還沒有戲份暫且不論,這幾章西窗月被追殺,帶出了劍說俠喻,以及紀忘憂。從形容覺得劍說俠喻是武器化靈,但演出感覺又很偏向就真的是西窗月的小弟,不管怎樣就是對姐弟。


【圖解:劍說俠喻】


初代天物之澤命簫疏,他是花凋族的女焱師義兄,跟魔竅絕識有關,總之現在命簫疏被天魔封印在煉魔獄深處,因天魔力量減退而有破封跡象(好簡略),魔竅絕識現任持有者是傲神州,女焱師一直想救人。女焱師這裡也有花凋族詛咒故事,簡單來說就是女焱師破除,花凋族女子十五歲必投河自的命運…

總之關鍵字:當世天物之澤,其他就等命簫疏破封再說。按照故事介紹,祇首魈嶢跟紀忘憂一正一邪,上檔結束觀後感有寫到「碧血玄黃正道沒有人控場」,這檔沒有意外很明確就是紀忘憂,神秘高人、運籌帷幄有事找紀忘憂就對了,看秦假仙跟的多緊阿(咳)。紀忘憂幾個手下像是御史狐都很可愛,在危難時救了不少人,沒事也不忘幫主人找事。


【圖解:御史狐】


【圖解:紀忘憂】


最後換新檔心巖表現更加沉穩了,頗有主事風範,但滅度梵宇危機不斷,真是辛苦他了。最後的最後,照慣例看下片頭片尾啦。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1/11/19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