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公主連結同人-異世界來訪者物語(第2話)

作者:果控的暗影黃龍│2021-11-19 02:11:42│巴幣:2│人氣:119
〈第二話〉

優衣使用治療魔法治療昏迷的貓娘,可可蘿與林田龍也趁這個時機打聽一些事情,並互相介紹彼此。

「貪吃佩可這個名字聽起來真不錯,以後就這麼稱呼我吧,可可蘿醬!」

「太好了。在下原本以為會惹得佩可小姐不開心呢。」

「不會啊,我覺得這個稱呼不錯喔。」

另一邊,林田龍認真地看著優衣治療過程。認真地表情讓優衣有些不好意思。

「請問有什麼事嗎?這樣看著我會讓我有點害羞啊。」

「這就是魔法?跟剛剛我用的有點像。」

「沒錯,比起攻擊魔法我比較擅長治療別人。不過騎士君剛剛的能力應該不是魔法喔。」

「恩?有什麼不同嗎?」

「一般來說,使用魔法除了詠唱外。使用者周圍會有魔力流動的痕跡。剛剛騎士君的那股能量是憑空變出來的,和我們使用的魔法不太一樣。大概是什麼技能吧?」

「是嗎?不過現在我也弄不出來。失去了記憶真的很不方便啊。話說,為啥叫我騎士君?」

「剛剛的騎士君在危急的時候拯救了我,就好像童話故事的騎士一樣......哇哇哇!不要在意,忘了我說的話!」

優衣的臉再次泛紅。

「我沒意見。照你習慣的稱呼就好。我就不打擾你治療了。」

「恩......」

不久,優衣的治療結束了。

「現在這位小姐的身體已經沒有大礙了。不過保險起見,還是把她送到蘭德索爾的醫院吧。」優衣移開放在貓娘身上的手。

「知道了。佩可小姐接下來有什麼打算?」龍看著旁邊的佩可。

「我跟你們一起去吧。其實我本來也計畫要去那裏的。多點人陪伴比較不會寂寞。」

「不過,要怎麼搬運這位貓咪小姐呢?」可可蘿看著地上昏迷的貓娘。

「我來搬吧。畢竟剛剛的戰鬥我沒消耗多少體力。」

龍走到貓娘旁邊、蹲下。兩手撐起她的身體後起身,將她橫抱在胸前。

「喔喔,公主抱耶。咻咻~」

佩可的調侃還沒結束,下一秒龍換個姿勢把貓娘扛在右肩。

「等一下!主人(騎士君)(林田君)!」三人很有默契的同時叫住了他。




最後由佩可把貓娘背到背上後,四人起身前往名為蘭德索爾的城鎮。

可可蘿:「主人,那種背法有點太超過了。那位小姐是人不是麻布袋。」

優衣:「對啊......不過能把一個人單手扛在肩上,騎士君力氣真大啊。」

佩可:「女孩子的身體可是很纖細的,林田君要溫柔一點喔。」

龍:「不行嗎?人不是都這樣搬運的嗎?」

可可蘿:「看來在下要好好教導主人生活的常識才行。原本以為主人沒有完全失憶還以為沒有什麼問題呢。」

一路上沒遇到魔物,一行人平安地抵達了蘭德索爾。

「那我們就在這裡分開吧。下次見!」

優衣告別了可可蘿一行人。

「再見!」

剩下的三人一同前往醫院。



我睜開了眼,又回到了令人熟悉的花園。

而站在我前方的是那位綠髮的女性。

「你是,愛梅斯?」

「嗨,看來事情變得有些奇妙了呢。」

她表情變得嚴肅。

「正常來說你應該不太記得上一次我們見面的事情,但你卻能叫出我的名字。還有,明明你的記憶應該一點都不剩了,但是卻殘留了一些戰鬥方面的本能。而且現在竟然多了沒看過的攻擊方式。你到底是誰?」

「就算你這樣問我,除了名字外我什麼都沒想起來啊。」

「恩......看你的表情並沒有說謊。不過還好,除了戰鬥能力比以前要強之外其他部分倒是沒有差別。」

「你知道以前的我嗎?知道的話告訴我!」

「抱歉,這種事情沒辦法短時間說完。可以的話我也想告訴你啊。」

看著她難過的表情,看樣子我們以前應該是相當親密的夥伴吧?

「不管怎麼說,我就是我。就算忘了以前的事情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對啊,你還是那個只顧著別人的大笨蛋。不管是什麼情況下都堅持往前衝與其他人一起戰鬥,安全地待在後面不是很好嗎?」

她嘆了一口氣。

「今天我只是過來確認狀況的,看到你和可可蘿平安抵達城鎮我就放心了。」

我還想繼續說什麼,意識卻再次朦朧了。

「要好好保護可可蘿喔。不過你的話應該不用我說也會這樣做的。掰掰。」




當我睜開了眼,木質的天花板映入我的眼簾。

開始回想事情的經過。

昨天把貓娘送去醫院後,和可可蘿找了一間便宜的旅店過夜。為了最大限度節省金錢,我們決定一起睡一間房間。

「恩......早安,主人。」

難怪感覺左手臂熱熱的。可可蘿抱著我的手,睡眼惺忪地向我問好。

「在下馬上幫你換衣服,等一下喔。」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換。」

雖然昨晚可可蘿也想幫我換衣服,但我觀察了自己衣服、防具的結構後就知道怎麼脫掉了。

「嗚......這樣下去在下根本沒照顧到主人啊,在下明明想照顧主人的說。」可可蘿氣嘟嘟地鼓起腮幫子。

「呃,抱歉。因為很多東西我看了一眼就學會了。然後就想要自己主動去做。」

「沒關係。主人有成長在下也很開心。只是如果需要在下的幫忙請儘管說。畢竟在下是主人的嚮導。」

我們整理好後,一起走出了旅館。

「真的不用在下跟著嗎?」

「不用。我只是去一趟附近的商店街。而且旅館的位置我也記住了。」

「知道了。來,這是今天的零用錢。」

可可蘿把一些錢幣放到我手中。

「昨天介紹貨幣的時候,我以為主人會把它當食物咬呢。」

「雖然有懷疑過那是不是食物,但我沒有餓到抓到什麼就吃。」

「那,在下就去收集情報了。傍晚在這裡集合吧。」

我和可可蘿分開了。

「接下來,去一趟商店街吧。」



這次來到商店街的目的除了熟悉地形外,也想尋找更適合的防具。

我現在穿的防具雖然沒有多笨重,但是總覺得我比較適合更輕便的裝備。例如半身長袍、附上兜帽的防具。

「糟糕,失策了。」

雖然請教可可蘿金錢的看法,但是我卻忘了請她教我文字的讀法。路上的招牌、商品名稱通通看不懂。

最後在有限的程度下,將有實品的防具店看過一遍後,沒有找到我需要的防具。

「下次找人訂做會不會比較快?」眼神飄過旁邊一間裁縫店。

看起來這間店的店長手藝不錯,櫥窗內有各式各樣的衣服。不知道接不接自行設計的單子?

「既然這裡沒有我要的,還是先到附近熟悉地形吧。」這麼想的我隨便挑了一個方向後前進。

「這個城市也太誇張了。這麼多崎嶇的街道是想讓人迷路嗎?」

我一邊走一邊抱怨。

雖然我自認方向感不錯,但我還是小看了街道的複雜程度。

好處是被追殺的時候能輕鬆擺脫追兵,缺點則是一個不注意會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幸好我還記得旅館大概的方位,要不要提早回去?嗚......」

一個不注意背後撞到了人。

「抱歉,我不該在這裡發呆......恩?」

被我撞到的是一位紫色長髮女性。穿著白色的裙裝鎧甲,手裡拿著一張地圖,看樣子是迷路了。

她看到我之後露出驚訝的表情。

「是弟弟君!哇啊,好久不見。」

她冷不提防地衝過來想抱我,我則是下意識地扭了一下身體完美避開。

「你是誰啊?我沒有被陌生人擁抱的興趣。」

「嗚......難道你忘了嗎?是我啊,你的靜流姊姊啊!這麼久沒見面了竟然忘了我,哭哭。」

她用手遮住了雙眼,做哭泣狀。

「我失去記憶了,所以沒辦法判斷你說的話是真是假。」

雖然嘴裡這麼說,但內心深處大概覺得她沒有騙我吧?我的態度沒剛剛那樣尖銳了。

「是嗎?既然這樣就沒辦法了。不過看你過得還不錯姐姐就放心了。不過弟弟君在做什麼啊?怎麼會晃到這附近?」

「我剛來到這個城市不久,正在收集情報。」

「果然還是沒有變呢。一到陌生的環境第一步是收集周圍的情報,跟小時候一樣。」

雖然我很想問我的過去,但是還沒搞清楚這女人的來歷前先別過度深入吧。

「話說回來,你碰到什麼麻煩了嗎?女士。看你拿著地圖該不會是迷路了吧?」

「叫我靜流姊就可以了,我們是家人不是嗎?」

但對現在的我來說你只是個陌生人啊。

隱約看到了她難過的表情,但很快的又被笑容取代了。我選擇沉默。

「弟弟君你聽我說,姊姊有事想去商店街。可是手上的地圖太舊了,這附近又這麼複雜。本來以為這個牌子會有路線的指引,結果只是徵才看板啊。」

「如果不嫌棄的話我來帶路吧,我才從商店街過來。」

「太好了,幫了大忙。真不愧是弟弟君,心地還是這麼善良。」

「不過我也只記得大概方位,連我都被這複雜的街道影響判斷了......恩?」

突然,我的注意力被不遠處的牆邊所吸引。

不遠處的牆壁前方漂浮著奇怪的透明拼圖。它被細微的閃電纏繞著,後方的空間像是被撕裂一般出現一個小裂口,不時地發生震動。

「弟弟君,那邊有什麼嗎?」

靜流順著我的視線看過去,她沒發現甚麼特別的異狀。看來只有我能看到這個拼圖。

總覺得這個東西很重要,我緩緩走過去後伸出了右手觸碰它。

透明拼圖瞬間消失,一股電流順著我的指尖往我的頭竄過去。

「嗚啊!」被這突然的變異嚇到跌坐在地。

「弟弟君,你沒事吧?」靜流慌張地跑過來我這裡。

我眼前快速閃過一些畫面。氣派的大廳、神秘的據點、一群穿著白色兜帽的人並列兩旁。我進行著神秘的儀式。

最後,畫面定格在一個高塔頂端,我站在高處往下看。

『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我們行於黑暗,為光明服務。我們是......』

畫面中斷,再次睜眼後看到的是為我擔心的靜流的臉。

「弟弟君,身體不舒服嗎?你突然跌坐在地上姐姐很擔心啊。」

「沒事。不過我似乎想起了什麼。」

起身之後,環顧四週尋找適合的高點。接著奔跑了起來。

小跑步並看準時機起跳、快速地蹬上矮牆。看準每個建築上的突出點並往上爬。

「弟弟君你在幹嘛?很危險啊!」靜流在下面嚇得花容失色。

我爬上了建築物頂端後,認真的環顧了下面的街道地形。很奇妙地,這次我把周遭的景象都記在腦海中了。

確認了商店街位置,我再次身手俐落地往下爬。

剛落地就被靜流一個手刀劈頭。

「你為什麼要做這麼危險的事?萬一跌下來怎麼辦?」

「這是我剛剛想起來的技巧,而且我也確定了商店街的方向。不會有問題的。」

「重點不是在這裡......唉,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亂來。」

從靜流的手刀中感受到她是真心在為我擔心。看來她是我姊姊這一點應該不是假的。雖然頭有點痛就是了。

「抱歉,我會注意的。」

「既然弟弟君知道位置了,就由你來帶路吧。不可以再做其他危險的事喔。」

我帶領著靜流前往商店街。

一路上她繼續和我聊著我以前的事情。雖然聽起來像是不相關的人的故事,但我也慢慢理解靜流是怎樣的人了。

最後我們抵達了商店街。

「我就送到這裡了。等等還有事情先離開了。」

不過,可可蘿他們的事情先保密吧。

「路上小心,弟弟君。」她對我揮手道別。




林田龍離開沒多久,靜流搜索了附近的攤位,終於把目標鎖定在一個賣可麗餅的攤位上。

「呦,你來啦。」

老闆是一位紅髮的女人。衣服風格怎樣看都不像是普通的攤位老闆,說她準備去戰鬥還比較符合現在的風格。

「我來了,會長。我聽說你有一些關於弟弟君的事要告訴我跟璃乃。」

「沒錯。而且看你的表情也有情報要分享對吧?等璃乃一到就開始交換情報吧。」



後記:

重新觀看劇情後,我決定讓主角跟靜流在這邊先相遇。絕對不是因為抽卡的時候直接抽到姊姊的泳裝卡,一副被她要求登場劇情的預感。

之後重點會回到美食殿堂這邊。然後再看看能不能和下一個角色相遇。至於主線部分部前還在思考甚麼時候開始。畢竟距離剛來到蘭德索爾的時候有一個月的時間。各種明顯超過一個月份量的支線劇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9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incess Connect!Re:D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sterphi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主連結同人-異世界來訪... 後一篇:星守者與異界來客〈第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