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論反】3-7 他所期待的新手村任務

作者:鏡道記│2021-11-17 12:35:48│巴幣:10│人氣:170
  碳烤鹽菇、焗烤奶油蘑菇燒、油炸針頭花菇、陽光菇菇清湯、甜菇飯。

  這裡不愧是蘑菇村,晚餐果然沒讓我失望。

  雷爾特看著桌上那清一色的蘑菇料理,心中不由得感嘆。

  「來來來,不用跟俺客氣,吃吧!」

  將豐盛的料理擺滿整桌,又忙給眾人添了一碗飯,做完這些,波谷熱情地說道。

  「那麼我們就不客氣了。」

  克蘿莉亞將咕啵放到一旁,代替已經自覺拿起筷子的雷爾特向波谷致意。

  她首先夾起一塊碳烤鹽菇,稚嫩的小嘴一開一合,齒間當即留下了不愧為蘑菇的彈牙感觸,未被烤乾的汁水滿滿地溢散在口腔之中,本身具備著那洽到好處的鹽份化成適當的鹹味在口中擴散著。

  接著,她端起飯碗,夾了一口量的甜菇飯,甜菇本身不多的甜味融進了米飯之中,放入小口中細嚼,慢慢嚐出了一股甜味,不過這股甜味卻沒有破壞先前的鹹味,而是雜揉進其中,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味道。

  「來來來,還有這碗湯,配上這些口味重的料理就是要喝點清湯,而且這可是本村特產的陽光針頭菇做的,含有豐富營養價值,兩位旅途勞累喝這碗湯正合適吶!」

  「謝謝村長先生。」

  道一聲謝後,克蘿莉亞接過波谷遞來的菇菇清湯,擁有良好教養的她用湯匙從碗中舀了一小匙起來,然後慢慢地送入她的小嘴中,清爽的湯水順著喉頭往下,滋潤了喉嚨,這不禁令她感到身心舒暢,似乎已經緩解了她白日坐車的顛頗所帶來的疲憊感。

  「雷爾特,吃你自己的。」

  放下湯匙,對視線相當敏感的克蘿莉亞注意到了雷爾特眼角的餘光,她忍不住開了口。

  儘管不知道原因為何,但是依照她對雷爾特的認識,這傢伙腦中想的絕對不是什麼正經的事情。

  而她想得沒錯,雷爾特確實沒在想什麼正經的事情,因為以上旁白便是雷爾特一邊吃飯一邊餘光瞄著克蘿莉亞做出的腦補。

  被克蘿莉亞發現,雷爾特只好默默地收回了自己的目光,開始專心品嘗自己眼前這一頓豐盛的大餐。

  「那個,村長先生......

  在雷爾特安分下來後又過了一會兒,克蘿莉亞突然地開口。

  「嗯?再添一碗嗎?好好好!」

  會錯意的波谷立刻想接過克蘿莉亞的飯碗,但是隨即被她給打斷。

  「那個,不是的,是有關於剛才那個,村長先生您說的請求,我想詳細了解一下。」

  「哦......那個啊......

  波谷的手伸了回去,表情猶豫了一會兒,心中正在考慮在飯桌上講這件事情合不合適。

  不過既然是對方主動提出來的,那麼這邊就不再多顧忌了吧,這樣想著,波谷緩緩開口。

  「俺這麼說可能有點厚臉皮,但俺想請你們幫忙......調查那啥魔力的源頭。」

  「虛空魔力?」

  「對對對,虛空魔力,就是把波瀾變成那副鬼樣子的東西,而且,俺聽過你們的對話後也仔細考慮過......俺們或多或少都被那玩意兒給侵蝕了,對吧?」

  克蘿莉亞拍了拍雷爾特,雷爾特這回倒沒繼續狀況外,很快地使用了『真知之瞳』查看了波谷的情況,代替克蘿莉亞回答道:

  「沒錯,村長你的身上也有個輕度侵蝕的症狀。」

  「俺就想大家都是一起戰鬥的,怎麼可能只有波瀾那小夥有事而俺們倖免的道理......

  波谷面帶沉重地嘆了一口大氣,對於摩摩塔村現在面臨的危機有著真正的認識後,作為一村之長,他不免感受到肩膀上的那股重壓。

  幸虧在悲劇發生之前,那個開端就被眼前的這兩人發現並且掐滅了,雖然還沒解決問題,但總歸是不幸中的大幸。

  「作為村長沒能認識到這是一場大災難,這毫無疑問是失職,但現在多虧兩位,俺們才倖免於難,只是......

  波谷頓了頓,嘆了口氣後才繼續說道:

  「不瞞兩位,魔物群已經連續襲擊村莊半年以上了,若是光靠俺們自己來解決這件事情,俺怕村中小夥們會在解決這件事以前就變得跟波瀾小夥一樣......

  「說起來,村長先生從來沒調查過魔物襲擊的來源嗎?」

  克蘿莉亞抓住波谷說話的空隙提問道,而他搖了搖頭。

  「因為襲擊而來的魔物多半是俺們村內自成的衛士團就可以解決的範疇,沒有多影響村莊的日常運作,所以在前幾個月俺出去巡過兩三次都沒有找到線索就沒再管了。」

  波谷說到這裡,苦惱地抓了抓頭頂的傘蓋。

  他怎麼想都不會想到,看似平常的魔物襲擊事件居然是導致滅村的關鍵。

  但這也是理所當然,西里恩森林長年以來都很平穩,加上這一片區域可是還有著神明在守護的,怎麼都不會想到遠在世界外部才會產生的虛空魔力會流竄到這一片地方來。

  等亞大人回來後俺也該向祂請教一些種植以外的知識了,但是,眼下這情況,也只能......

  想到這裡,波谷停下了因為焦慮而撓起傘蓋的手,重新整頓好自己的心態,他鄭重其事地吸了一口氣。

  「雖然這應該是俺該負起的責任,但是俺對那虛空魔力的認識遠沒有兩位充足,所以俺只能拜託你們,救救這個村子了!」

  他低下了頭,連同他那碩大的傘蓋一同往前傾斜,向著雷爾特二人懇切地請求道。

  新手村任務終於來了!

  進村時心心念念期盼的新手村任務此刻終於觸發,雖然內容有點沉重,任務失敗就是人家直接滅村,但這不妨礙雷爾特內心洶湧彭湃的感動。

  之前就已經和克蘿莉亞商議好的事情,此刻面對波谷的請求,他毫無猶豫,一口答應道:

  「好的,這件事就交給我們吧!」

  在雷爾特答應下來的瞬間,系統提示理所當然的──沒跳出半點東西來。

  畢竟這玩意兒也說過它不會發布任務了,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都一樣,一概無視。

  「兩位......俺真是,太感謝了!」

  見到雷爾特絲毫不猶豫地答應下來,波谷欣喜萬分。

  雖然他看到了克蘿莉亞挺身而出拯救波瀾的所有經過,但面前的這兩人始終只是過路的旅人,並沒有解決他們村莊問題的義務。

  不過,作為村長畢竟還是要負起責任保衛村子,有可能可以解決問題的人就近在眼前,哪怕心中怎麼忐忑不安,他也必須開這個口。

  現在聽到雷爾特爽快地答覆,他不僅是鬆了一口氣,心中對兩人的好感更是大幅的上升。

  「畢竟我們也不忍心看著村民們就這樣暴露在變成怪物的危險中,只是,村長先生,一點點也好,真的沒有什麼怪異的地方嗎?比方說在哪邊,令人不舒服的感覺特別嚴重什麼的?」

  聽了克蘿莉亞的話,波谷搖了搖頭,雖然確實他以前出外尋找線索時確實有感受到空氣中的異樣,但是要說哪特別嚴重,他也沒特別注意。

  克蘿莉亞見狀,倒也不意外,只是在內心默默嘆了一口氣。

  看來只能按照雷爾特的建議,先去那樹洞走一遭了。

  「啊啊,對了對了!俺可不是打算白白委託你們,報酬是一定會有的,俺現在就去拿過來!」

  只見他起身離席,走到了樓上房間,過了沒多久,波谷就帶著一個木盒走了下來。

  「雖然俺這除了蘑菇之外也沒有別的東西了,不過這蘑菇作為本村最自豪的傑作,不會讓你們失望的,俺們把它取名為──天使蘑菇!」

  ───

  【天使蘑菇】

  品質:史詩

  效果:直接食用可驅散中等以下效力的詛咒。

  原本只是某個蘑蘑菇在研發具有醫療效用的蘑菇時稍微加入了一點點聖光作為調劑,卻未曾想過這一點點的聖光對於蘑菇的影響是如此之大,致使這蘑菇自行長成了通體潔白,背生翅膀的外型,讓人不由得跟天使的外貌連結起來。

  「神聖的奇蹟予以眾生平等,縱使是蘑菇也不會例外。」

  ───

  「村長,我們一定會找出那源頭,拯救摩摩塔村的!」

  還不等波谷解說這天使蘑菇有何功用,雷爾特在利用『真知之瞳』看出這個蘑菇的價值後立刻就拍胸脯保證,一副使命必達的模樣。

  「......

  雖然說吧,接了委託拿人家的報酬合情合理,但你補那一句不就顯得我們是看在報酬的份上才決意拯救村子的勢利小角色了嗎。

  深知他的劣根性,在一旁看著的克蘿莉亞忍不住地搖了搖頭。

【真知之瞳】這個技能鑑定出來的面板我之後可能還會調吧,可以不用擔心我用這個來水字數,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寫那些有的沒的的數字,我不是工程師出身,數字寫太多會出戲,我考慮平衡也會很頭痛。

加入面板的最主要原因是可以簡化物品說明,我覺得比用人來解說物品的功效有趣許多,就像在看圖鑑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7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異世界|重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Suki
高普林痛風餐www

11-18 13:05

鏡道記
沒事,異世界人和蘑菇身體比較健壯(?11-18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3... 後一篇:[達人專欄] 【論反】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