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屋創作】薑餅糖果屋~{引言1}朱古力製作篇

作者:澪城│2021-11-14 23:19:07│巴幣:12│人氣:227

大家好!相信大家都見到標題所言,今次的小屋製作會製“薑餅糖果屋”,但因為製作部件的過程比較多,所以決定會把一些比較多的製作過程會分拆為引言,但就是總篇介紹的時候為有引導連結,方便大家閱讀。



------------------------------------
【引言】

今次製作的黏土會以有這個飛碟的圖案為主。它比我的感覺是延伸性高,不易乾。
右手邊的是今次會製作朱古力的黏土。



製作該朱古力黏土的顏色為(壓克力顏料)啡色及黑色。


不斷把顏色調好就可以開始製作!


-----------------------------------------
【製作】


大小可以調減,我先假設為9*9格的圓狀黏土。


我建議加一樣大小的木條方便製作固定的厚度,而且不容易走樣。


像這樣。



因為這時候的黏性都高,所以就容易比較黏平面,建議先挑起來再方便製作。


開始製作了朱古力~



先用膠刀或者是你用慣的切割器把黏土間隔為0.5cm


另一方向也是。
(好像牛排)


大約為2個size的朱古力黏土,而多了出來的就放回原來的保鮮膜防止乾掉。



要好好保存喔!



要令朱古力變得細緻,就要使用細鐵線來刻紋路。



像剛才所言,先輕輕挑起來,防止黏到。



我指的是分別,左方8格是加深了紋路,右方的8格則還未加的,方便大家了解。



加深了紋路,但未完成。



為了更立體,需要再加多一回紋路,使方塊收窄,但就可以輕輕地刻紋,有層次感。



像這樣。



四邊都要去刻紋喔!但會見到大方框變得不整齊,要用膠刀或者你用慣的切割器修邊。



這樣就變得好看了!



基本上如果製作有咬印版本就跟上面的解釋差不多,但就加了可以用筆蓋移走多餘的黏土。



完成!yummy!

-----------------------------------------
【後記】
薑餅糖果屋是我近期的會製作的場景喔!
而提醒大家,製作黏土忌過份太濕又太乾的地方,會導致黏土不是適宜狀態進行。
自己不是黏土原型師,只是我自己的經驗罷了。
有手汗就要加些潤手霜喔~

謝謝大家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5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場景|nendoroid|goodsmile|模型攝影|ねんどろいど|場景創作|食物黏土|黏土人|黏土製作|黏土人攝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oniachan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太的不專業開箱】po... 後一篇:【超大型場景製作】進擊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