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Mirrowing Shadow]002--再遇(2)

次音亞連 | 2021-11-14 01:38:25 | 巴幣 0 | 人氣 117


002再遇(2)
「吶吶!有沒有興趣去看看隔壁的轉學生啊!聽說是超可愛的女孩子!」

第一節課剛結束,就有人迫不及待地約團。

連坐在座位上無語地望著吵鬧起鬨的同學們,搖頭拒絕前來的邀約,心裡默默吐槽著這群腦袋裡只有美少女的衣冠禽獸。

坐在前排的花音回過頭來與他對上視線,她看著連挑眉,無聲問著:「不阻止嗎?」

連一個無所謂的聳肩,這群自作孽的人是生是死與他無關,他也不出口提醒暗示,就這樣無情看著同班同學愉快地踏上作死的旅途。

以為是什麼福利任務嗎?等他們送頭給一旁蹲點的大魔王就知道自己的天真了。連如此想著,對著他們興奮離去的背影冷笑了一聲。

結果連的無情立刻就讓他在下一節的下課收到了一大票同學的投訴:「星野你老實說,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轉學生旁邊有赤根同學了!」

......明知答案還來問我幹什麼?」他用關愛智障的眼神看著眼前一大批手上拿著悔過書、淚目找自己找個說法的同學們。

前方坐在桌位上裝路人偷聽的花音背影不斷抽動,無聲地爆笑著。

「早點告訴我們啊!」

連送給他們的回答是一雙翻到極致的白眼。

明知轉學生和學生糾察都在二班了,自己撞上槍口能怪誰呢?

突然,教室門口突然出現一抹自帶背景音的身影,哭訴吵鬧的聲音瞬間消失。

赤紅色的雙捲馬尾隨著少女的走動猖狂地一彈一跳,可以稱得上可愛的臉龐現在卻露出了堪稱是嗜血的微笑,略為嬌小的身影對一票剛幹了虧心事的學生們來說帶來的陰影比珠穆朗瑪峰還要高聳。

「呦,各位,承蒙關照。」真魔王學生糾察赤根天斗甜膩的語氣宛如引螞蟻入洞抹殺的蜂蜜:「膽敢把我當動物園猩猩觀賞的各位,以為一張悔過書就夠了嗎?」

「對不起我們錯了!請大人原諒我們這群無知的渣渣!」九十度群體鞠躬壯觀如斯,怕是學校的操槍隊都沒如此統一標準的動作。這幾乎每次踩到老虎尾巴的事後道歉已經成了學校一種極具特色的風景,而參與人員......似乎都是這群不怕死的傢伙。

早知如此,為何當初腦袋還是要犯蠢呢?連真心覺得自己一輩子都無法了解一群笨蛋。

「滾邊去,我不是找你們。」天斗嫌棄地揮揮手,這一動作宛如赦免一般,大夥們卑微且目帶感恩地......滾了,徹底滾出三人視線之外。天斗嘖了聲,碎念道:「真搞不懂這群到底是活寶還是腦袋真有問題。」

「兩個都有吧。」免費看了一齣鬧劇、心情很是愉悅的花音對著天斗笑了笑。

「我覺得後者可能性比較大。」連對於他們的存在評價低到宛如灰塵:「妳來幹嘛?不用顧轉學生了?」

「她有人找,目前不在。」天斗宛如在自己的班級般自在地進入了教室:「我知道你想問什麼。她的監護人是這學期來的新老師,班導可能是被新老師拜託了才要我特意關照轉學生,讓我帶著她的目的大概是連你們倆都一起盯上了,畢竟我們三個在學校裡幾乎是被綁在一起討論的,我猜啦。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要特別讓我們三個去照顧她一個人,但老師交代的我們也就照做,反正沒什麼損失,我們中午就跟轉學生一起吃個飯熟悉一下順便套套消息......這些我都有打在給你的訊息裡,連你這混蛋給我打開通訊軟體啊!連個已讀都沒有怎麼回事!還要我抽空跑到一班來找你!算了......總之,我要跟你說的是,你就算等一下想翹課,午餐時間也記得給我出現,不然我跟花音就不幫你銷假了。」

......我在妳們的認知裡是只剩翹課了嗎?怎麼早上小花也跟我說過類似的話?」

「因為你是慣犯,沒有特別交代就會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人間蒸發,給我有點自知之明好嗎!虧你還是花音的貼身護衛,結果還要花音一天到晚去找怠忽職守玩消失的保鑣是怎麼回事啊?」說到這個天斗就很無奈,紫藤家怎麼就找了這麼一個不靠譜的傢伙給自家大小姐,到底在想什麼?

「天斗醬,你離題了。」花音在一旁輕笑道,想要避重就輕地帶過這個話題。

天斗白了花音一眼:就是妳在縱容。

花音無所謂地聳了聳肩。保鑣什麼的只是一個名義罷了,他們也才十四歲,是能承擔什麼責任?或許紫藤家未來是真的想把連培養成一個專屬於她的貼身保鑣,但那是未來的事,現在只是將連作為同齡的玩伴安排在她身邊,並沒什麼特殊意義。

至於時不時就消失嘛......這對花音而言問題不是很大,目前連消失時會躲起來的地方還在她的可控範圍內,她有的是辦法找到人,老是黏在一起她也覺得不自在,所以連若想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她並不會反對,就算時間點怪怪的。

「反正中午我一定要看到妳們兩個出現在老地方就是!」放棄檢討在自己抱怨時就逃避似地撇開視線的連,天斗氣得咬牙切齒卻也無可奈何,賭氣似地丟下沒有任何威脅意義的警告,趕在上課鐘響前離開教室回到了自己的班級。

「聽到了?中午記得別跑喔。」看著天斗離開的方向,花音笑著提醒著連。

......我知道啦。」連也很無奈。認真來說如果可以,他也挺不想時不時就消失,然後讓花音和天斗收拾自己因為翹課而搞出來的一堆事,但有時他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突然性地想找一個地方靜一靜、一個人默默被某種黑暗吞噬的衝動。

只能期望那種奇怪的想法今天能銷停一會兒......才怪。

連在心底嘆了口氣,想起今天早上起床時躁動的情緒,突然對這樣的自己產生出些許的厭煩,而就在這個想法剛冒出頭時,那種說不清的奇怪情緒猛然地撲捲而來。他微微一愣,下意識就想離開教室,卻突然想起自己跟花音和天斗的約定,閉眼咬牙花了一些時間,好不容易才壓制住想遠離眾人逃跑的衝動,整個人有些虛脫地趴在桌子上,任由帶著憂鬱的漆黑淹沒掉自己的意識。

算了......只是在午餐時見個面,撐過去之後,下午的課就翹掉吧......

在完全沉入黑暗之前,他默默地如此想著。

反正只要在中午前不要離開她們的視線,就好了......

好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