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書語】你好,黑暗。來交個朋友吧「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11-11 02:06:40│巴幣:96│人氣:231

〈深入瞭解〉

  人類的經驗充滿了矛盾,它是由一個個矛盾衝突所組成的。我們喜歡把事情看成非此即彼。我們將一切事物劃分為二元性。我們把想法分成好與壞、快樂與痛苦、光明與黑暗。

  這種想法表示我們可以接受的部分和一些我們無法接受的部分,它強調一件是有正確和錯誤正反兩面。
  這世上有好人,也有壞人。有恐怖份子或自由鬥士。我們的社會允許批判,而評判當然也帶來指責。我們被區分為「我們」和「他們」。

  總的來說,我們大多數人都希望被看作是一個做正確事情的好人,過著正向的生活,因此盡力壓制較為負面的情感。我們希望我們周圍的人看到我們好的一面,這些我們認為是自身優秀的特質。
  但我們必須明白,我們在外在世界看到的二元性實際上反映了我們的內心世界。

  如果我們不理解甚麼是惡,我們就無法欣賞善。

  正如榮格所言,「我們譴責他人並在他人身上發現惡的程度,其實與你在自身潛意識中發現的特質相同,或者至少是潛在的部分。」

  我們都有善良、體貼和關懷他人的潛在能力;我們也都有自私、冷漠、甚至殘酷的潛在能力。
  重點是我們必須看到陰影和陰暗自我並非更好自我的另一個反面。就像陰陽相互依存,合而為一,陰暗自我實際上是身為我的一個重要部分。

  我們必須承認我們也都有能力做到我們所憎惡的暴力、戰爭和野蠻行為。當我們不再自責,對自己的缺點變得溫和一點時,我們就不再敏銳地意識到其他人的缺點並對其做出反應。
  批評也是如此。當我們能夠接受我們也有缺點,能夠與自身缺點共處或選擇做出改變的事實,我們對其他人和他們的缺點就會具有更多的同情心。

  陰暗自我這個詞儘管新穎,但在每一個個人發展和轉化的藍圖中都能見到其影響力。
  每個走在靈性道路上的人或想成為心理治療師的人都必須面對他們的陰暗自我。它是瞭解自我的關鍵之一,是通向啟蒙之路的鑰匙。

  每個靈性大師都不得不面對他們的心魔。耶穌在曠野的四十個晝夜裡遇到了魔鬼;佛陀坐在菩提樹下時受到魔王波旬折磨。神聖的男人和女人、瑜珈士和薩滿巫士繼續把自己隔離在隱居地、山洞和雨林中,試圖與他們的魔鬼交朋友。

  瞭解你的陰暗自我是治療和成為完整自我的一個重要部分。它帶來了解脫和持久的內心平靜。
  你不再被怪異的情緒波動與情感所蒙蔽,開始能夠看到感覺背後的東西。你接受我們的每一個方面,如同古希臘諸神一樣,都有被傾聽的需要如果我們給他一個聲音,它就不太可能讓我們措手不及或傷害我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2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書語|獻給心靈的生命之書|二元性|矛盾衝突|陰暗自我|啟蒙之路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夯特大大
我就爛(拇指).jpg
其實世界不是只有黑跟白,還有灰。

11-11 07: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就像太極圖

11-11 07:48

掬月
順帶一提,榮格也有提出基質論喔。
每個人身上都有陽性基質跟陰性基質,差別在於多或少這樣。

11-12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森纳映画』人工智能解放... 後一篇:《灼眼的夏娜》OP〈緋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