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Mirrowing Shadow]001--再遇(1)

次音亞連 | 2021-11-08 14:07:52 | 巴幣 0 | 人氣 87


001再遇(1)
一雙湛藍的雙眸猛然睜開,眼裡滿滿都是驚慌。

連喘著氣,夢中女孩帶著淚光與滿是恐懼卻希望自己能安心的微笑依舊在他腦海裡揮之不去。

為什麼......還會夢到這件事?全是冷汗的身子與不安的心情彷彿尚未從惡夢中清醒般,連摀住自己的臉,想將還在躁動不已的心跳強制平靜下來。

一頭鵝黃色的柔軟髮絲被窗簾縫隙的陽光照耀成耀眼的金黃色,但眼下他的心情卻與燦爛的金黃相反,抑鬱不已。

七點的鬧鐘準時響起,他有氣無力地按掉歡樂的音樂,唉聲嘆氣地從床上爬起。

今天是開學日,漫長的暑假帶著戲謔的笑容從他的生活中剝離,牆上掛著的制服宣告他即將被關回名為學校的監獄。想起自己的課業,連頓時覺得生活的動力瞬間消失殆盡。

從臥房走出,腳步聲迴盪在空無一人的空間裡顯得孤寂,母親長期在外地工作,這個家基本上只有他一人住著,碩大的空間襯托著他這個孤獨的存在。

不要去想,久了,也就習慣了。他總是這麼告訴自己。

心情被莫名的苦澀吞噬,連站在廚房裡閉眼強迫自己壓下突然翻湧而起的負面情緒。再睜眼,望著爐子,嘆了口氣。

沒有吃早餐的慾望了。

看向時鐘,儘管時間還早,連還是決定前往學校,至少那裡,混雜的噪音能讓他擁有自己不是孤獨一人的錯覺。

早啊!連君!剛到校門,身後就傳來熟悉的招呼聲。連轉頭一看便看見一撮挑染的黑藍瀏海張揚地在炫目的白色短髮上跳躍。

小花?妳怎麼這麼早?

新的學期,有一個新的開始啊。明明是個女孩子卻有張中性臉孔與聲音的花音,連身上穿的制服都是男款的黑長褲,猛一瞧,還以為是個清秀的男孩子。你才是,我記得沒錯的話你的鬧鐘才剛響不久而已?怎麼這時間就出現在學校了?她對著連意外地問道。

被曬醒了,昨晚忘了拉窗簾。隨口扯了個原因,連與好友並排走進校園。

這有點慘啊。花音苦笑,回應她的是連不置可否的聳肩:話說回來,天斗醬說今天她們班轉來了新同學,被班導要求當個嚮導,中午可能會帶她到老地方一起吃午餐,早上給我們傳了訊息,你看了嗎

......」手機在連關掉鬧鐘之後就被他鬱悶地丟進書包最深處了,連有人傳訊息過來他都不知道「話說......我們都還沒見過轉學生就要把人帶到那裡去?

「天斗醬好像有被特別交代要讓我們也認識一下......聽說轉學生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好期待喔。

妳認識的人那麼多,差這一個嗎?

哎呀。花音看著連勾起嘴角:朋友當然是越多越好,中午我們可以一起過去,所以你今天可別翹課啊。

在花音別有意義的目光下,連尷尬地撇開自己的視線。

「知、知道了啦......」他低聲碎念,有些心不甘情不願。

即使當事人並不怎麼願意,但一旁的花音還是聽到自己想要的答覆,她笑得一臉燦爛。那抹笑容映照進連的目光之中,鬱悶的心情似乎有些消散,他看著前方雀躍的身影,無奈地搖了搖頭。

不禁意地回想起早上的夢境,他沉默地陷入沉思,除去一早就烏雲壟罩的心情,還有一絲的不安悄悄佔據他的思緒,連不太懂這種感覺從何而來,莫名地讓人感到焦躁,卻又不知該怎麼排解。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吧,至少能好好過完這天。他嘆息,默默許下了願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