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超人力霸王/太托(爹媽兒)]黑夜漫漫常相望(最終章)

阿佳佳 | 2021-11-08 06:00:06 | 巴幣 0 | 人氣 109

完結黑夜漫漫常相望
資料夾簡介
主要想寫親子,所以愛情部分會少一點 會有一點點希梅(本來不想寫太托以外cp的,無奈希梅實在太香……) ※盡量使用台灣官方翻譯

  嗶嗶。
  那是一面鏡子。
  「托雷基亞」伸出手,對面也伸出手;他歪頭,對面也歪頭。
  腳不著地,頭不見頂,四周黑壓壓的挺像門扉內部,那股亂竄的灰暗氣流是格里姆德嗎?
  儘管身處虛幻之間,他的理智尚在。「托雷基亞」朝鏡子翻了翻白眼,對面終於呵呵呵的笑了出來。
  無聊。

  嗶嗶。
  空間裡沒有時間概念,他像是待了很久,又像只待了一秒。

  嗶嗶。
  托雷基亞開始沒事找事,但始終保持沉默。他們都不想了解對方,記憶流動是雙向的,他們想知道的、不想知道的最終都會佔領自己的腦袋,這有助於他們融合。
  這實在有夠噁心。格里姆德才是真正的變態。

  嗶嗶。
  「托雷基亞」睜開眼睛。

  嗶嗶。
  「不能把那儀器關掉嗎?吵得我都不能睡覺了。」他說。
  「太郎」與「大河」聽聞,聲淚俱下。

  他被平躺在水晶棺——類似水晶棺的加護病床裡,左手輸著不知道什麼液,身上連接那台吵死人一直嗶嗶叫的儀器。
  看來他不是被人物理吻醒的。挺好。
  丈夫一副藏東西在背後的模樣,他瞪了過去,「太郎」乖乖把東西現出。
  那是強化裝置,一看就是被暴力拆解的。
  「那東西照理說會自爆的。」
  「但它沒有,」他的太陽道,「而且爆炸我也不怕,因為你絕不會傷害我啊。」
  牛頭不對馬嘴,什麼場合啊說這種話。「托雷基亞」撇開頭,並希望臉上不會出現不自然紅暈。
  他對上的方向正好是另一張病床,大河背對他在凳子上打瞌睡,方才還在虛空玩跳格子的人躺在水晶罩內,面容之安詳就跟死了沒兩樣。
  ……其實也的確是死了,只不過正被復活罷了。
  太郎也來關心他:「事發突然,大河為加快復原托雷基亞,貢獻了大量光粒子。」看得出他這父親有多欣慰。一時之間發生太多的事,太多資訊來不及消化,但同時他又見證兒子的成長與成熟,並以此為契機也往前了一步,「分離格里姆德的技術我請傑洛到你們的宇宙去討教了,有基礎做起事來會容易些。」
  「我就不追究你們怎麼讓我活下來的,」於情「太郎」總有超越極限的力量,於理憑他們的牛腦袋也說不出什麼科學根據,「托雷基亞的意識開始和格里姆德相融了,我未甦醒時還能算是三分鼎力、互相牽制的狀態,但現在你得多當心他。」
  刺耳聲像是鼻涕泡泡忽然炸開,大河虎軀一震,連忙趴在水晶罩上反覆確認。「托雷基亞」定眼瞧,小戰士臂上還貼著紗布,渾身軟虛虛的,相比另一邊把自己急到同樣疲軟無力的兒子,他都不知說什麼好。
  唉,快把身體養好吧,不然「大河」這輩子都離不開他了。

  「希卡利」親自到場助陣,連帶一大票來幫打格里姆德的新、舊生代,他與「托雷基亞」一邊互嘴一邊工作,讓氣氛頓時不那麼緊繃。狹窄的病房被擠到水洩不通,「傑特」嗓門大又愛與人間體講些有的沒的,人話講不好學術理論也一知半解,「托雷基亞」很想剖開他腦殼看裡面裝的到底是醬油拉麵還是豚骨拉麵。
  「衛司哥哥,我出院後可以把這傢伙做了嗎?」
  「別吧,傑特皮糙肉厚經打,但遙輝不經啊。」
  「衛司哥哥、托雷基亞嫂嫂(姉さん)?!」
  這下「遙輝」都在勸自家特空機少說兩句了,於是乎那大嘴巴被熟悉的膠帶給封上。
  兩張病床間被加上簾子,不時有邪神氣息飄散而來,很快又被貝利亞魔劍吞噬。不用想也知道情勢不容樂觀,恐托雷基亞在與格里姆德的對陣終落於下風,至於為何他下意識認為托雷基亞是選擇對抗而非交出主導權——
  「托雷基亞」想到被花海環繞的邱歐拉。或許這就是原因吧。
  太郎字字句句隔著布簾依舊清晰,無一不是讓愛人兼好友堅持住,而他會在原地堅守對方回來。
  不再是以對立角度,沒有言語衝突,沒有肢體傷害,純粹的希望對方能活下來。
  幾小時後一切準備就緒,水晶罩被搬開,無關人員撤離,希卡利看向傑特慎重點頭,隨即,貝利亞魔劍在托雷基亞身上劃出巨大切口。
  黑暗噴湧而出,滅世一般濃烈又致命,是濃霧也是潮水,附著與四濺在各個角落。視野所及均被染黑,牆壁、同伴、光明,戰鬥人員均拿出武器備戰。
  結合科技之力,格里姆德被逼出宿主體外,並順應規劃好的路線被送至太空。戰士接連出征,「太郎」也出發了,離開前不忘拋下一句「等我回來」。
  另一邊,他聽見太郎在勸阻大河。在誰看來剛抽完大量光粒子、站都站不穩的情況下還想打邪神根本神經病,偏偏大河就是那神經病,還病得不輕。
  爭論直到時間快來不及了才停下,「大河」邁著步伐走近,拍了拍平行時空同位體的肩,並舉起手臂。
  半晌後,大河也抬高手臂予以碰撞。
  「大河」做足了遍深呼吸,笑著回頭。
  「托雷基亞」一瞬瞪大雙眼。
  「我去去就回,媽媽。」
  很快,這間病房又恢復寂靜。大河坐了回去,靜靜守在兩位托雷基亞中間。

  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超人力霸王的努力!各星球、星系播報著擊殺格里姆德的新聞,並或多或少把錯歸咎到托雷基亞身上。太郎、大河等拼命闢謠,說要不是托雷基亞奮力抵抗只怕世界會遭受更大危害,但有腦的人都知道這就是托雷基亞惹出來的禍,若非他數千年前去解封邪神,又何來今天這齣?
  何況他們旁人在那邊說,當事者出來澄清了嗎?沒有,托雷基亞至今還在那睡他的大頭覺呢!
  ……是啊,消滅格里姆德已數日經過,托雷基亞卻沒半點復甦跡象。他確實是活著的,這點希卡利與超人之母皆能作證,但他就是遲遲不醒,原因不明。
  不是說靈魂已經醒來了嗎?難不成又睡回去了?大河一屁股坐在水晶罩上,巴不得托雷基亞嫌棄的尖叫、要他別把屁股正對自己面前。
  「托雷基亞」的病床已經空了,邪神消亡後兩天他恢復回原生面貌,又陸續觀察三天,現在已然歡喜出院。順理成章敲了一筆帶薪病假/陪病假,「托雷基亞」與「太郎」三天一約會五天一蜜月,就是不肯回自己的宇宙去,還老愛把兒子丟來給他作伴。
  「大河」的焦慮症依存,但有好轉不少,至少在反覆「重新設置好定位訊號,訊號又被『托雷基亞』掐斷」這事上他能知道母親是安然無恙的,就是諜對諜戲碼讓大河看著腦殼很痛。
  「你要不跟菲利斯求援吧?他應該能幫你更精準的操作儀器。」
  「嗯?不用啊,定位系統很簡單,會這麼難追蹤單純只是我媽想搞我。」
  「……好窩。」
  簡單?大河看著那密密麻麻的程式碼跟精密步驟,心想他還不如去用光線打積頓。
  到底是什麼造成這極巨的智商差異?是娘胎嗎?是因為他沒歷經娘胎就出生嗎?
  大河放棄了思考。
  又過幾天「傑洛」頂不住「希卡利」的淫威來接人了,他拒絕當兩位可怕科學家的傳聲筒,以不想被吉普車撞為由要求三人速速隨他離開。暫居小屋都還沒清理完畢就被科技局申請來當新休息室,「托雷基亞」使喚「傑洛」幫忙打包,不大的空間很快變回剛建成時那樣,空空蕩蕩、不帶有生活氣息。
  「托雷基亞」抱著個花盆,頗具某魔人風範。
  「如果托雷基亞出事了需要求助於我,請在上班時間提出,我是不加班主義者。」他說。
  「傑洛」穿上巴拉吉之盾,於上空開啟傳送門,大批民眾聚集廣場,超人之父代表全體光之國向三人致意。傑洛帶了諸星來送行;太郎與「太郎」相互握了手;大河身上堆滿「大河」送的科學百科、詩集、一些做了一半的小零件、怪獸之戒仿製品、宇宙犬居家滾輪草圖,他打算一會兒全部塞給菲利斯。
  四人在注目下緩慢飛升。
  「托雷基亞」走在最前,正要踏進傳送門時忽然回頭:「那麼先失陪了。下次見囉,超人力霸王太郎的兒子。」
  「是大河啦!」故什麼意啊!
  不過半晌,四人消失,傳送門被關上,平行時空同位體的事件到此結束。大河翻開詩集,發現封裡撰寫了此番經歷的自創詩,署名為「托雷基亞」。
  ……算了,唯獨這個東西他就妥當收藏吧。
  不得不說,他還真有點期待下次見面了。


後記
  光之國興建了座監獄,打算等托雷基亞睡醒就把他丟進去。犯下的罪就是該償,沒有死了又活就一筆勾消的道理。

  大河開始常到病房吟詩,詩集唸完了就念托雷基亞以前寫的,托雷基亞偶爾會面目猙獰,特別在他念那些自己都覺得臉紅害臊的內容時。
  但反正托雷基亞一天不醒來就揍不了自己,所以管他呢。

  菲利斯很喜歡大河送的那些東西,他把零件結合草圖製作成了成品並回送給大河。
  「喔不過那些百科適用年齡太低了,所以我把它們捐給圖書館幼齡讀物區了。」
  啊?幼齡?那他怎麼一個字都看不懂?

  太郎打算向托雷基亞求婚,請大河來幫他物色戒指。
  「你們還要什麼戒指,不都有大河火花了嗎……」
  「啊哈哈哈……」
  他們站在櫥窗前,大河手指一款深藍寶石戒,「那……就這款吧,顏色挺適合他的。」
  太郎瞥了眼價格,肉痛歸肉痛還是掏錢買下,並讓店家重新打磨戒圍。
  「你真準備好與他成為一家人了?不是為了我委屈求全吧?」太郎問道。
  「什、什麼準不準備好,」大河兩手握拳,恍若下定決心,「反正他準備好,我就準備好了。」
  太郎邊笑邊揉上兒子的頭。
  能這樣心平氣和又不帶悲傷的討論托雷基亞,真好。

  光之國終年明光爍亮,只要希望尚存,日日都是托雷基亞甦醒的好日子。
  所以他們會一直等、一直等,直到托雷基亞願意醒來為止。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