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在紅月之下(1)(奇幻BL)

風靈草 | 2021-11-07 21:23:50 | 巴幣 1110 | 人氣 277


《在紅月之下》

(1)
  紙醉金迷的俱樂部之中,瀰漫著薰香的氣息,在這個道德被遺忘的地方,人與人只追求最原始的欲望,四處可見相擁的男女、男男或是女女,沒有人會覺得這有什麼不對,或是有什麼不好。

  因為這裡是「The Dream」,讓人們忘卻現實塵囂的地方,當然這裡並不是任何人都能來的地方,除了金錢以外還需要靠關係,畢竟色情業在這個保守的國家是不合法的,不過The Dream裡出入的不少是社會上流人士也是事實,既矛盾又諷刺;政府幾乎可以說是默許著這樣的地方存在。

  今天俱樂部裡有特別的活動,那便是化妝舞會,以奇幻風為前提所有進入The Dream的人都必須要進行角色扮演,你可以選擇扮演童話裡的王子、公主,也可以選擇扮演奇幻小說裡出現的法師或是騎士,抑或者是各種各樣的妖魔鬼怪;在各式各樣繁複華麗五花八門的裝扮中,獨有一人顯得是那麼的引人注目,沉靜的黑瞳好比幽深的海洋讓人無法看透,五官分開來看算不上俊美可是搭配起來就是讓人覺得很順眼,黑色的及腰長髮用金色的髮帶隨性地綁成一束,一身黑色的長袍還附同色披肩,上面繡著銀色的符文作為裝飾。

  那從墨色袖口露出的左手顯得十分白皙纖細輕輕放在桌面,右手則握著一根法杖核桃木的杖身看起來頗為堅固,在杖頂金屬的台座是飛翔的鳳形環抱著漂亮的藍色水晶,說起來青年的打扮並不突出,不過他所散發的清冷氣質與孤傲感覺,真會讓人有種他確實是個魔法師的錯覺產生。

  跟周圍只是單純打扮的人們不同,青年不僅僅是裝扮成法師的模樣而已,就連給人的感覺也像是真正的法師。

  「哇喔!真有你的耶!趙凜,不愧是十九歲就獲得影帝殊榮,號稱沒有不能演的角色的演員,扮什麼像什麼啊!大家都在看你呢!」一名打扮成騎士模樣的青年這麼說道,親暱的拍了拍趙凜的肩膀。

  青年騎士的聲音不小,這麼一說有更多人盯著趙凜看了,因為他的名字真的非常出名。


  「是你太過獎了吧?千面觀音,地下世界最出名的殺手兼易容術高手,可以在短短的一瞬間轉變各種情緒,並且可以不經由任何外力發出超過百種以上男女老少的聲音。」嘴角微微揚起一抹笑,趙凜這麼說道,「我怎能跟你比?」

  這麼一說眾人頓時盯著青年騎士猛瞧,想看出一些端倪,這人真的是那傳說中的殺手嗎?


  「趙凜!別鬧了!你想害我走不出去啊!雖然這裡是The Dream,不會有人敢在裡面動手,但是出去之後……我仇人那麼多,你是很想看我死無全屍吼!」青年在趙凜耳邊抱怨,趙凜回答,「你不是很會易容嗎?用另一副面孔出去對你來說不困難吧?」

  「是沒錯,但是如果有一堆人緊迫盯人,我再強也逃不掉啦!難道你要我學恐怖分子殺光他們嗎?」青年埋怨著。

  兩人旁若無人的無厘頭對話讓周圍人有些傻眼,本來似乎一觸即發的殺氣也頓時散去,眼前單純的青年不會是那個傳聞城府極深、手段狠毒的千面觀音的。

  這時趙凜笑了笑,轉過頭對著圍觀的人們說道。
  「在下趙凜,是個有點小名氣的演員;旁邊這位是我的老朋友劉昱,以前大學時代戲劇社的同學,非常有喜劇演員的天份,不過他目前的職業是律師沒有踏入演藝圈,很可惜沒辦法看到他演出的作品,不知我們兩演得這齣小小的劇碼還入的了諸位的眼嗎?」

  如雷的掌聲響起,兩人一起向群眾敬禮如同演員謝幕那般,將一場可能的殺機消除於無形。

  『趙凜,你玩得很大!還好似乎是瞞過了。』青年用唇語這麼說道,使用的還是他們自創的暗語。

  『彼此彼此,是你先揭我老底的啊!等等我準會被粉絲淹沒,你倒好,完全沒事。』趙凜也用唇語回答。

  『反正被粉絲追又不會有生命危險,你不是一向都有帶保鑣?』

  『哼,那很難說,你是沒遇過瘋狂粉絲才會那樣說,之前才有人放話要我的命呢……你是殺手能自保,我可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演員耶!雖然我演過武術高手,可是那也只是演戲啊!我才真是會被你害死咧……』

  兩人甚至連眼神都沒交會,只是默默地吧檯旁喝酒口唇微動,任誰也想不到他們是在交談。

  『看在我們是老朋友相識一場的份上,我就護送你回去好了,不收費喔。』


  『呵,那就多謝了。』
  趙凜放下酒杯離座,他要的就是這個保證,因為千面觀音劉昱他的老同學確實是一向說到做到,有他這句保證他就能安心的在The Dream裡四處走走逛逛了。

  劉昱苦笑望著趙凜的背影,這傢伙心機比他還深啊!明明比他還適合當殺手,怎麼就去做了演員呢?

  趙凜走到陽台邊吹著晚風,看著高掛在夜空中的上弦月,他覺得心情十分舒暢,正打算走回屋內時,卻發現腳下的陽台和周圍的景色開始扭曲。

  「我這是在作夢嗎?」趙凜努力的朝著屋內的方向移動,卻發現自己動不了,他整個人被那團扭曲給捲了進去,之後一切又歸於平靜,只是原本應該在陽台上的趙凜卻徹徹底底的消失了,什麼都沒有剩下。


  「凜!」只有劉昱看見了這驚人的一幕,他喊著卻得不到任何的回應,「沒想到世界上真有時空扭曲這檔事情,怎就叫凜碰上了呢?」他望著那空無一人的陽台擔憂地說道。

  但願趙凜平安無事才好,劉昱這麼想著。


作者碎碎唸:
  這篇我其實寫完很久了,所以不用擔心會坑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想貼出來。最近把稿子又順了一次,就決定貼出了,希望大家喜歡。

創作回應

小宥韓諾非
哈哈哈,你洩漏我 我也洩漏你XD
2021-11-15 12:59:11
風靈草
互相爆料(´・ω・`)
2021-11-15 13:21: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