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回家

冰凜 | 2021-10-27 06:48:11 | 巴幣 12 | 人氣 194




注意!通篇敘事,完全沒有對話

出於某個奇怪的念頭,我好想寫回家看見愛人被殺的情況,於是這篇就誕生了

可能有點驚悚,我有盡力不用那些太可怕的詞,就見仁見智吧


那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天。
 
卡珊德拉一如往常的起床、梳洗,準備出門上班,臨走前還對著床上熟睡的人兒寵溺的親了一口。
 
看著天上高掛的太陽,她優雅的坐上飛天掃帚來到上班的地點──魔法部。
 
上午,她在辦公室收到她的來電,說她已經準備好今天晚上計畫的大餐的食材,就等她下班回家,與她一起共進晚餐。
 
掛上電話,那時窗外還是一片晴朗。
 
中午,她在辦公室一邊吃著她提前做好的便當,一邊盯著手中的報表,直到便當的蓋子上傳出讓她不要一邊吃飯一邊工作的錄音,她才默默的放下報表,感覺心頭一陣暖意。
 
蓋上便當蓋,那時窗外多了幾片白雲,有幾片看上去像某種小動物的雲彩飄過。
 
下午,她沒來由的心慌,手上的報表一個字都看不進去,她想打電話回家,卻被剛好進來的下屬打斷,她只好振作精神不再理會那一絲心慌,最後,她還是沒有打電話回家。
 
掛上電話,那時窗外已經一片灰濛濛,原本被陽光照得溫暖的室內也滲入一絲陰涼,外面好像隨時都會下雨。
 
晚上,她丟下桌上還沒做完的工作下班了,下午的心慌再次出現,她連為甚麼心慌都不知道,只想趕快回家。
 
坐上飛天掃帚,大雨稀哩嘩啦的打在她身上,將她耀眼的金髮打濕,身上的衣服也因雨水而緊貼著皮膚,天空黑壓壓的一片,遠處貌似還能看見雷光閃動。
 
晚上,她終於到家了,她期待的推開家裡的大門,盼望著那個嬌小可愛的她會衝到她面前歡迎她,一邊心疼的問她怎麼不用飛路網回家,一邊用她的衣服努力擦去她臉上的雨水,房子裡燈火通明,空氣中會充滿她擅長的牛奶餅乾的氣味,讓她聞一口便倍感安心。
 
或許,她會坐在餐桌前向她分享她今天莫名的心慌,而她會笑著告訴她那一切都是她太過杞人憂天,然後將桌上她愛吃的菜放到她碗裡,催促她趕快吃完,然後兩個人一起去收拾餐具,她負責洗碗,她則在一旁將洗好的碗擦乾,最後她們會一起坐在沙發上,度過下班後的夜晚。
 
但,沒有。
 
推開門,迎接她的是漆黑的空間,猛然竄進鼻腔的是刺鼻的腥味,意識到那是什麼腥味後,她拖著濕透的步伐緩緩走進廚房,心裡一直在祈禱,向她能想到的所有存在。
 
她站在那裡,不,她吊在那裡。
 
黑暗的廚房中,滴滴答答的聲音不絕於耳,巨大的陰影壟罩她全身,空氣中刺鼻的腥味在廚房變得越發濃烈,她感覺自己全身的血液都被冰凍了,她無法動彈,唯一能聽見的只有自己巨大的心跳聲,直到窗外轟隆聲響起,巨大的雷打了下來,一瞬間照亮整個室內。
 
她的雙手被繩子綁起,整個人吊掛在空中,頭上套著一個麻布袋,紅色的液體不斷從袋中溢出滴落在地板,形成一片小水窪,她身上到處都是傷口,鮮豔的紅讓她潔白的連身裙像是開了一朵朵妖異的玫瑰,帶著絕望、殘暴的美感展示在她眼前。
 
卡珊德拉不清楚自己站在原地多久了,她想走,卻又不想走,直到雷聲漸遠,雨聲漸微,連那滴滴答答的聲音都不再響起,她才帶著僵硬的身軀茫然的離開家門。
 
後續的一切卡珊德拉都想不起來了。
 
她在外面租了個房子,每天進門前都會握著門把猶豫再三。
 
直到臨別,她都沒有再回過她們的家。
 
卡珊德拉從睡夢中驚醒,她在辦公室裡不小心打了個盹,夢裡的一切都歷歷在目,讓她心裡充滿驚慌。
 
現在是下午,距離下班還有幾個小時,卡珊德拉不管那麼多,抓起掃帚就從窗戶飛了出去。
 
頂著巨大的太陽,卡珊德拉身上都因熱氣沁出一層薄汗,她站在家門前,手裡抓著門把卻猶豫了。
 
她的身影出現在腦中,讓她不安的心放鬆了些許,總算穩住心神。
 
卡珊德拉小心翼翼的推開家裡的大門。
 
香甜的氣味撲鼻而來,那是安心的味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