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65真正的噩夢

♥楓糖 | 2021-10-26 21:46:38 | 巴幣 100 | 人氣 167


第65篇-真正的噩夢

  「只剩一個地方了,對嗎?」

  回到了陰暗的基地處,闇烈旭清點著救回來的所有甦醒者,確定沒有人走丟,雖然始終不知道為什麼防毒面具都有辦法確切知道音樂盒的位置,不過從對方想認真幫助村民的熱忱來看,闇烈旭是相信對方沒有任何陰謀的。

  「恩,沒錯,只剩……等等。」

  雖然帶著面具,但語氣瞬間的嚴肅感讓闇烈旭警戒的望著四周感受,龐大的夢魔力正席捲他們而來,地面甚至微微的震動了起來,看來露希妲有動作了。

  「魔力的波動?啊!糟了!」

  露希妲侵襲的動作之快,讓闇烈旭完全來不及去思考怎麼防備時,除了他本身跟防毒面具外,所有在場的甦醒者都在魔力撲面而來後變成了清潔劑的模樣,並且朝闇烈旭攻擊了過去。

  即便甦醒者們突然就變成了敵人,闇烈旭始終沒有下手還擊的打算,但他們龐大的身軀就算沒有將他打飛,也已將他擠出了可以站立的地方。

  「唔啊啊啊!」

  眼看闇烈旭就要摔進基地周圍的奧術之河被變成艾爾達斯分解的命運,防毒面具迅速往對方墜落的方向一躍試圖拯救對方回來,最後兩人雙雙落進奧術之河沒有再浮起。

  「呵呵,掰掰啦!不過……那是……」

  透過聯繫在場的清潔劑的視覺,露希妲清楚目睹兩人沒在出現後露出了大大的笑容,但是防毒面具的不協調感卻讓她十分的在意,總感覺對方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噩夢。


  「救的真好呢,防毒面具!」

  位於基地下流的街道旁,闇烈旭正在幫自己稍微擠乾濕透的衣服,就之前防毒面具的描述來說,有靈魂的個體就算落入水裡也不會馬上就被分解成艾爾達斯,而防毒面具在跳水營救自己的時候,在一路往下游的路上抓住了碼頭邊的繩索將兩人都拉上來,所以現在兩人才能躲過露希妲的視線又安然無恙。

  但是闇烈旭心中還是有非常大的疑惑。

  「不過……奧術之河的生命體不是落進水禮就會被分解了嗎?」

  其實在他們兩個拯救甦醒者的時候就有推測過,奧術之河的生命體都是艾爾達斯所變成的,因為空間動盪的關係,所以生命體的狀況也不完整,或許奧術之河的生命體甚至沒有所謂的靈魂。

  而如此不穩定的生命體其實在落入河中就會瞬間被分解成艾爾達斯,但是防毒面具而今完好如初的樣貌卻推翻了這一切說法。

  「如果不是人類也不是艾爾達斯的存在的話,應該就不會被分解了吧。」

  在這拯救甦醒者的路途上,防毒面具跟闇烈旭聊了不少事情,其中一件事就是露希妲會放出大量清潔劑的原因,因為她一直在追緝著某個噩夢。

  當然防毒面具也不明白露希妲在找的人究竟是誰,但是從浪痕楓跟闇烈旭進來這個村莊後,他便一直以為試圖將這個村莊解放出來的他們兩個,也許就能算是露希妲的噩夢。

  但就在落入河中發現自己沒有事情後,防毒面具也知道了一些事實,他並不是外來的人類也不是這個奧術之河的生命體,他……是露希妲一直在找的人,那個所謂的噩夢。

  露希妲的回憶不斷的湧入了自己的腦海,他重新整理了重要的資訊。

  只有他能偷窺到露希妲的記憶知道音樂盒的位置、只有他在露希妲的夢力量變弱之時,自己也跟著逐漸衰弱。

  原來……他一直都只是露希妲潛意識所製造的假想敵而已。

  「欸?那麼你是……」

  「離開我吧,闇烈旭,我只是露希妲潛意識所製造的虛象而已。」

  「……」

  闇烈旭頓時陷入沉默。

  防毒面具讓他想起了偶爾會有點負面情緒的那個他,問著沒有感情的自己真的還能算是一個生物嗎的問題。

  所以防毒面具是敵人嗎?所以防毒面具連生命體都不如嗎?不!當然不!

  「唔,雖然我不清楚怎麼樣才算是有靈魂的人,但是有件事情我可以確定。為了活下來,為了拯救所有人的你,絕對不是虛像……你比任何人都還要真實的活著。」

  就像那個總是站在他身邊呵護著他,感情流露勝過本人自己感受的那個光芒一樣。

  轉過身背對防毒面具,他該去找最後一個音樂盒的位置了。

  「……最後的音樂盒在鐘樓那裡。」

  「好的,你要保重,防毒面具。」

  邁開了步伐奔向鐘樓的方向,最後的終點正等著他們的到來。


  一進了鐘樓內,闇烈旭就被大量的清潔劑給阻擋了下來,但是對已經蒐集足夠的艾爾達斯力量的他來說,現在切清潔劑就如同切菜一般的簡單,而他也在茫茫的清潔劑海之中找到了那些原本被變成清潔劑,但是卻仍有模糊意識正在強烈對抗控制的甦醒者們。

  於是闇烈旭開始大量的噗殺清潔劑來減少力量對他們的控制,最後甦醒者們全都變回了原型,而闇烈旭也成功到達了鐘塔頂樓,也同時發現頂樓上有一個身影正等著他。

  「終於來到這裡了嗎?」

  露希妲笑望著奔跑上來的貴客,輕鬆的模樣一點也不害怕對方。

  「不要再讓人們痛苦下去了!你所創造的世界沒有一個人是幸福的!你那些吃吃喝喝又跳舞就覺得是幸福的想法,根本就是像在讓鸚鵡重覆說著自己好幸福而已!」

  闇烈旭戒備著對方同時大喊著,想起這個城市的人們明明痛苦但又不能表明出來的樣貌就讓他無法繼續容忍,但還不是時候,畢竟浪痕楓說過不要與對方交戰。

  「若能讓偉大的他的心動搖的話,就算這樣也沒關係。」

  露希妲表現出一付不在乎的樣子,話語的矛盾點讓闇烈旭充滿了疑惑。

  「這話是什麼意思?你不是在幫黑魔法師做事嗎?黑魔法師又在耍什麼花樣!」

  「你會有了解那位大人的意思的那一天嗎?啊不,不會有這種事的。好了,要開始了嗎?稍微告訴你一個久遠的故事……」

  露希妲的身後突然展開了巨大的蝴蝶翅膀,大量的磷粉飛散開來將整個樓頂都佈滿了粉塵。

  「小心!露希妲夢的媒介就是蝴蝶粉,如果吸入的話!」

  防毒面具奔跑著出現在樓頂,試圖阻止悲劇的產生,但還是晚了一步。

  「就算不行也已經來不及了。」

  「唔!」

  即使早就在入村前就看過一次類似的粉塵、即使早就掩住了口鼻但闇烈旭卻忽略了視覺的可能,煙瀰漫的樓頂在粉塵散去後,只剩防毒面具一人。

創作回應

我沒有肌肉
[e12]
2021-10-28 11:22:51
♥楓糖
是姆咪老大
2021-10-28 17:24: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