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戰女×忍×忍外×日安=2046】超次元大冒險 ( 第 10 話 )

瞇眼喵太郎 | 2021-10-26 18:10:58 | 巴幣 1142 | 人氣 302


【點我】 ̄ω ̄
    =▽=
    =ω=
    >▽<
    >ω<

  2046 年 1 月 1 日 星期一 下午不知何時,日安一行人發現像金字塔高聳在上的地底神殿,走到階梯下面正往上爬。階梯靠下面三分之一處有一小段大破壞,讓日安爬得有些辛苦,安純在他差點失足拐倒的時候抓住把他牽上來。在最前面的狽之後是黎朵和席波,
這時席波看到神廟門口旁邊落了個橫書匾額:『「歲千府張」...?』
黎朵修正道:『不是,這是舊式橫書,要從右往左看,所以其實是寫「張府千歲」。』
和日安安純一同跟上來的暮羽問道:『所以這個神廟是?...』
黎朵:『拜三國時代張飛的。』
屋頂被不知甚麼力量炸開的神廟裏面有個石棺,席波看了便不敢再前進,捲住黎朵的手臂呆站在最後幾級階梯上。狽進去瞧瞧後道:『棺材是空的,而且這麼細長...看來原本並不是擺遺體的;(轉頭左右張望一下)這裏發生過戰鬥...。...』
日安和安純同時出聲:『「會是誰呢」??』然後彼此對對方的默契發笑。
暮羽直接對棺材用魔杖一指:『「呼呼・前咒現 ( Prior Incantato ) 」!』
魔法讓大氣中的瑪那凝結,使得暮羽的藍綠色靈轉化為粉紫色靈,顯現透明發光的人物,像是立體影像。粉紫色的3D光景中,一個長直髮髮尾燙成好幾個螺旋狀的少女持著一把長達三公尺半的長矛,矛頭是如同扭動長蛇的焰形刃。
暮羽歎道:『星守戰士(ほしもり)...!』
安純:『原來星守戰士來過這。..』
粉紫色的星守戰士原本閉眼仰頭,張開眼睛後向前蹬,起跳落到了下面階梯被破壞的位置處浮空站著,她的眼前有一個狀似惡魔的巨大生物,好似和女孩交談一陣後便一爪揮向她,就破壞了階梯的那個位置,長槍少女往上跳閃過,然後持長兵器從空中落下同時對著那個怪物要刺,影像就斷在這裏結束。
日安張大嘴巴驚歎:『她打的那個是... 魔鬼嗎 !? 』
他旁邊的安純解答:『那個應該是伊洛斯。』
黎朵:『伊洛斯?就是妳剛剛講「伊洛斯戰爭」的伊洛斯?』
『對!』
狽這時道:『呃...我們最好等一下再聊,我不確定這裏安不安全...。』
暮羽回道:『我覺得已經安全了。』
狽轉向她:『是嗎?』
『你剛才說了:異形的巢穴要建在非常熱的地方,這裏已經還滿涼的了-甚至有點冷-,所以巢穴大概就在剛剛的右邊那條路;我們乾脆就在下面地板那邊休息一下,吃點甚麼東西恢復體力。』
『嗯嗯嗯.....』
『而且狽先生你一直開著「圓」會累垮的,我會施防護咒警備,儘管放心吧 ^^ 』
『好吧。』

  神殿之下的平地,暮羽叫出四顆白色的火球漂浮在上頭,緩緩繞著一行人照明;然後她對四周建了四道防護網:『「安安除惡咒 ( Salvio Hexia ) 」!「全全破心護 ( Protego Totalum ) 」!!「嗡嗡鳴 ( Muffliato ) 」!!!「護護敵不近 ( Repello Inimicum ) 」!!!! 』
障壁完成了後,狽就解除氣勁把用來探查的念收起來:『快要沒氣了⋯⋯』
席波這時脫下背包對兩個日安道:『那一份食物可以用到了!拿出來現在吃吧 ^口^ 』
『抱歉,我在先前的戰鬥丟失了那份食物⋯』黎朵話都還沒講完,就被席波、日安、安純三人同時大聲制止不要自責。
六人彼此介紹自己的名字完後,暮羽用魔杖在地上劃上焦黑痕跡的圖樣——一個圈裏面圍著一個六芒星,然後那個小魔法陣開始散發橘光與熱能;席波提供自己最大而且是金屬做的環保便當盒當鍋子,用以水煮食物分享;暮羽憑空變出六個馬克杯分給大家,然後藉著「續杯咒」,讓大家靠日安、安純、席波五個水壺的水,只要倒入一口的量就可以用魔法變到滿,暮羽笑道:『會這招就絕對不怕渴死了!』
席波驚歎:『好棒喔!也可以憑空變出食物嗎?』
『唯獨這點沒有辦法 ^^||| 』
一行人雖然身上沒有帶鹽,不過食物裏面有一罐超級鹹的美國原裝進口午餐肉罐頭,於是用它調味,照樣以續杯咒的手法煮小火鍋。席波收齊了全部的巴基斯坦糖果,想要只吃糖配水就好,安純吐槽這樣像螞蟻,日安則是非常耽心地說道這樣對身體不好,不過黎朵知道她肖想這種糖果痕久了 認為這一餐就隨她去沒關係,在暮羽的苦笑下,狽則是搶下了席波的杯子撈一杯高湯 以醫生的身份要求她至少喝一公合的鹹湯。
現成的火腿罐頭和玉米罐頭大家就開蓋直接吃,水煮鍋以午餐肉當鹹味基底、加入貢丸和雞胸肉後再加大約四分之一的隨附貢丸湯包調味,免得太過重鹹。瑞芳雜貨店老闆娘送的食物 最後就只剩下一份許多小包分裝的巧克力、一包原味洋芋片、一包海苔口味洋芋片、一些白麵包和兩罐鮪魚罐頭,於是日安將鮪魚醬塗抹麵包夾心,一起分給衆人當作餐後點心。
酒足飯飽之後,狽說道:『這比我的午餐還要好呢,氣 至少回到六成。』日安盯著他為了吃東西拉下面罩的長相,確認他真的就是 狽,心底還是忍不住一直暗暗驚呼。
安純問道:『你原本午餐要吃甚麼?』
『排骨飯。』
『那我來找你的時候還那麼生氣!?』
『因為我早餐來不及吃。』

  在日安拿著鮪魚麵包要對方啊嘴 餵臉紅的席波時,黎朵對本世界的人攀談道:『狽先生好像是外科醫師,所以你們彼此之間是醫生與病人的關係?』
安純笑道:『算吧,他在我小時候還在孤兒院的時候就認識了,現在則是戰鬥集團同一個陣營的夥伴,外科醫術和靈療術只是順便學的,他的本行其實是心理師,不過還沒有去考就是了 ♪ 』
狽 怒笑道:『閉嘴!!!^^ 』
日安疑惑:『戰鬥集團?陣營?』
『這個是我們這邊的臺灣的行政模式,就是...啊對了,』安純忽然轉向狽與暮羽:『現在開始你們得暫時稱我作「安純 ( あ ずみ ) 」。』
暮羽問道:『妳不是很討厭被這樣叫嗎?』
安純:『沒辦法呀 ~ ( 指著日安 ) 因為他的本名就叫做「日安」啊。』
狽:『喔 ? 這麼神奇... 』
黎朵:『所以說平行世界之間,兩個同樣的人不只境遇不一樣,甚至有可能連名字都不一樣呢。』
『啊對,就從這個開始說起好了:妳們是怎麼過來的?』安純問道。
於是黎朵仔細地把老忍和狗頭龍村正的事情講了一遍。
說完之後,暮羽驚道:『原來妳們到這邊以後第一個遇到的是老忍爺爺呀!太幸運了!』
安純:『暮羽你認識啊?』
『他就是我小時候流落臺灣時幫助我找到家人回日本的救命恩人啊,而且我記得我的曾曾祖父是他過去的戰友 ^^ 』
狽:『老忍... 他是哪個陣營的?』
暮羽:『「影刃流 ( かげ は りゅう ) 」。』
安純驚道:『影刃流!?和星守戰士一起結束伊洛斯戰爭的那個臺灣忍者集團!?!』
『對 ^▽^ 』
『而且伈婷有在他們的道館練雙截棍耶!』
日安張大眼睛心驚:(等一下!?「伈婷」!?!?)
黎朵:『事情漸漸兜起來了..。』
席波接著問:『所謂「陣營」,就類似瓜分領地的軍閥那樣嗎?』
安純答道:『講難聽一點確實是這樣,現在我們臺灣有一個虛位政黨和一個沒有實權的總統,全臺灣的陣營多又雜,我只講北臺灣就好:在北北基、桃園、新竹還有宜蘭,真正掌握實權的是兩個武術集團,「八極」陣營和「南派少林」陣營,而且他們並不是明確瓜分兩大塊,而是分成小部份散落各處,今天妳家右邊是八極的勢力,搞不好左邊就是南派少林的勢力,而基於他們武術家的「禮節」,這種散佈法卻很奇異的兩邊相安無事,跟黑道不一樣,所以北臺灣的民衆大多也願意接受他們均衡統治,還有就是代表我們向國際發聲的民主進步黨,雖然是戰鬥集團可是戰鬥能力卻不如真正熟知殺敵技術的武術集團而成為各大陣營的魁儡,雖然它們比較反戰 也很甘願就是了....』
一下子灌了太多資訊 席波的耳朵已經開始冒煙:『...呃.....等一下,「武術集團」和「戰鬥集團」又要怎麼分?』
安純繼續道:『「武術集團」就是擁有傳統武鬥技術.對於殺傷人體非常擅長的武鬥家所組成的一種陣營,伊洛斯戰爭開始後,這些原本就會念能力的陣營擁有先天優勢,從學習打人演變成學習打外星怪物,便成了論保家衛國能力排行第一的種類,在我們臺灣,是武術集團的全部都有從政,分辨方式就是各種傳統武術的派別,雖然有一些還是很難分就是了,譬如自稱恩主公派、媽祖派的那些宮廟暴力集團,如果它們不算,就是「戰鬥集團」,戰鬥集團有些有從政.譬如民進黨,有些沒有.譬如我們!』
跟席波一樣頭腦已經開始發脹的日安問道:『咦?「另一個我」也身屬一個戰鬥集團?』
安純:『對 ^^ 我跟狽是一個總共七個人的陣營!沒有從政。最後第三種是「秘密主義集團」,講簡單一點是全部檯面下做事,而且不肯從政的,影刃流陣營原本就是秘密主義集團,不過在「黎明之日」結束伊洛斯戰爭建功後也聲名大噪,不再是秘密了;其他嘛... 如果算到外國人,暮羽她們英國魔法界的霍格華茲陣營算是秘密主義集團,日本星守戰士的神樹峰女子學園陣營則算戰鬥集團,另外前陣子還有美國的特戰部隊駐守臺北,只是因為最近美國本土的異形災變開始變嚴重,所以他們被調回去了⋯』

『「另一個我」有認識美軍的人嗎!?好厲害唷!!』日安驚呼。
『其實沒有啦⋯ =w=||| 』安純冒汗。
狽這時道:『安純用的武器,就是美軍陸戰隊在用的手鎗。』
席波:『沒有認識的美軍,那是怎麼拿到的?』
安純:『某個王八蛋給我的...』
狽:『八成就是她從美軍那邊幹來的,連她自己的武器也是。』
黎朵這時問道:『安純,請問一下:南派少林,...這個陣營、武術集團的掌門人是誰?叫甚麼名字?』
安純答道:『叫做 陳清河 ( ちん きよ がわ ),怎麼了嗎?』
黎朵忽然之間淚水止不住,四個眼角不停擠出淚珠流瀉而下,讓大家都非常驚訝,她在心中讚道:(這個世界的師父......還活著!!他還好好的... 在可以與我面對面講話的這個次元!!.......)


市民大道三段與八德路二段交叉口高架橋下,大地洞前,灰髮黑衣壯士站在滿地屍塊中間,血振長劍納回背後:『還有殭屍嗎?』
門生:『已經全部消滅完畢!』
『唔... 』他老練的表情與雙眸忽然看向大地洞,覺得奇怪,那個方向好像有一個微妙熟悉的感覺。
『老師 ( ご し しょう さま ) ? 』
『沒事,應該是錯覺。』他答道,同時手機響起通知聲,拿起按開看到了「龜山叢雅」的 Line,於是下令:『江山、大海、隆智、永富!!』
『「在」!!!!』
『封死地洞!!!』
『「是」!!!!』


  黎朵坐在安純的左邊,閉眼含著淚靠在她的肩頭上,像是一隻撒嬌中的小熊貓,安純臉紅紅的,輕輕撫摸她的頭,黎朵左邊的日安雖也臉紅,不過心情卻是複雜的交織著對黎朵的關愛與對安純的羨慕,安純右邊的 狽 暫時不對她們行注目禮,用圍巾隔熱把小熱鍋拾起,倒入杯中要把最後有肉渣的湯喝完,狽右邊的暮羽和日安左邊的席波則是微微臉紅,在暮羽道謝席波分食的糖果時 回敬海苔洋芋片,席波也在取出一個最大片的送入口中同時想著要用甚麼話題繼續攀談。
黎朵這時離開安純的肩膀,取下眼鏡擦淚道:『我終於懂妳第一次見到我那時的心情了,原以為一輩子不可能再見面的人,沒想到就這麼出現在自己眼前。.....』
『黎朵.....』日安伸手輕撫黎朵的手背。
黎朵破涕為笑道:『沒關係,繼續聊呀,不用顧慮我 T▽^||| 』
暮羽囁嚅道:『呃... 我該問妳們甚麼呢... ? ... 』
席波這時對本世界的人問道:『呃那...既然妳們這邊臺灣的分治是這樣,那警察是幹嘛用的??』
狽答道:『警察基本上除了一般民衆,大抵是幫著民進黨的,因為武術陣營都會念能力,有事情可以自立自強不需要再靠他們。為此,也有很多警察私下加入各大武術陣營學習,雖然說他們的水準還是跟半個世紀前差不多就是了。....』
席波忽然變得很興奮:『對了對了!妳們說的念能力,就是妳們在用的那個超能力嗎 ?? 』
安純:『對,我們稱作 念能力 ( ねん のう りょく ),簡而言之就是將氣用以戰鬥的手法,在臺灣 大多是一百多年前中國大陸戰亂的時候各大武術家來臺後流傳下來的,北臺灣的八極和南派少林都是它們的直系後裔。』
暮羽:『在這個世界,學會的話會比較好,臺灣更是尤其如此;雖然我家在日本,不過十歲的時候也趁著來臺旅遊的時候跟老忍爺爺學會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讓我的魔法天賦變得更加優異。...』
安純忽然向黎朵發問:『妳沒有告訴她們嗎?』
席波和日安聽了也同時轉向黎朵,黎朵這時對著她們一臉歉意:『抱歉,因為不知道要在甚麼場合跟妳們說,而且... 原本世界我其實一直沒甚麼機會在妳們面前用到。』
日安:『沒關係啦.. ! ... 』
安純:『看來妳們那個世界,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和平啊。』
黎朵:『但蠢人得勢的時候,一般民衆還是很衰就是了。』
『可是妳怎麼會帶著靈藥?』
『靈藥?』
『就是那個啊,我用「凝」的時候看到裏面有東西在發光。』安純指著黎朵的戰術腰包道。
黎朵從腰包內取出一個留有外紙殼的扁圓形曼秀蕾敦小包裝傷藥,回想起那個紫髮女性同時驚訝道:『原來這個是靈藥!!』
席波:『就是上次日安中暑時那個女生給妳的..?』
黎朵:『對。』
安純娶過開蓋來看:『....大概還剩下兩次的份量。』
席波:『難怪只是擦一下日安馬上就好轉了;所以說那個人...有可能是從異界穿越到我們這邊的居民嗎?』
安純:『也有可能跟黎朵一樣,是少數有在修練的異能者吧。』
日安心裏歎道:(我都沒有看到她的長相.....)
狽:『不過把成藥灌注靈力變成靈藥是很費工的,她會這麼做大概是極盡所能地想要掩人耳目 裝成一個普通人吧。』

『嗯...』黎朵這時舉起剩下半杯水的馬克杯對著暮羽:『不好意思暮羽小姐,能不能......』
暮羽老早就把魔杖掏出來,笑著舉起對空轉一圈變出一枚榕樹葉後再使出續杯咒幫她加到十分滿:『要用「水見式」對不對 ^^ 』
席波:『水見式?』
安純對日安與席波笑道:『妳們注意看黎朵,她變給妳們看甚麼叫做念能力。』
『還記得去宜蘭旅行的時候我在遊覽車上跟妳們簡單提過的嗎?』黎朵說著,開掌在眼前地上馬克杯的兩邊使出「發」,杯中的水接著變出更多的量溢出來,在浮在上面的葉子維持置中的狀態流瀉到周圍。
席波驚呼:『好像變魔術!!』
黎朵停止動作,坐直回去說道:『水的量變多滿出來,我是「強化系」的。』
安純接過杯子,也一模一樣動作,這次是杯中的葉子垂直往上飄到空中:『我是「放出系」的,在水見式使出 發 的時候會用氣讓葉子往上浮起,而且....』
安純的葉子開始前後左右飄動、或作垂直旋轉像芭蕾舞的轉動,席波看了忍不住發出驚歎聲:『哇啊......』
安純:『我是偏向操作系的放出系能力者。』
日安:『「偏向操作系的放出系」??』
安純解除發功,把放了葉子的杯水隔著狽傳給暮羽,在暮羽也做水見式的時候偷偷竊笑,她開掌在杯子兩側的時候水和葉子一點反應都沒有,讓日安跟席波滿頭問號;十五秒後,暮羽取下葉子舔舐 把杯水往右傳給席波笑道:『喝喝看。』
席波喝了一口就嚇得大叫:『好甜!(安純在這時放聲笑出來)』
日安接過喝了以後也道:『這是妳用魔法變的嗎?』
暮羽:『算吧 ^^ 我是「變化系」能力者,做了水見式之後會改變水的味道。』
日安:『「變化系」.....』
狽 這時對暮羽問道:『好像大部份的魔杖士、魔法士、魔導士都是變化系的?』
暮羽微笑:『對。』
安純這時伸手,接回日安手上的杯水要傳給狽,狽卻直接舉掌阻止:『免了,直接公佈答案,我是「特質系」的。』
安純開朗要求:『弄給她們看嘛~』
狽卻一臉責備看著她:『不要!會嚇到她們的。』
在日安發毛 忍不住胡思亂想狽的水見式結果會多恐怖的時候,席波問道:『那這個念能力的系別,主要差異在哪裏呀?』
黎朵解答:『每一個系別是每個戰士天生的念能力性質。強化系可以增加氣的強度,譬如我可以大幅強化拳腳的力量殺敵;放出系能夠將氣作為光彈投射,例如安純就是以手鎗為媒介,射出靈氣子彈攻擊;變化系能用以改變氣的形式與性質,例如把氣化為火焰或是閃電;操作系則運用氣進行操作,如控制植物或動物來幫助行動;具現化系以氣創造出實體,如可以作動自如的鎖鏈;特質系則能將上述五種念皆發揮到嵿峯,是理想的天生外掛。』
日安張大眼睛嘴巴發出無聲的驚歎,席波這時再道:『所以狽先生,就是有外掛的天選之人囉?』
狽答道:『代價就是,特質系能力者氣的性質,大多都很複雜,所以通常都要花更久的時間才能有系統地找出最適合自己運用方式,練起來比較麻煩;如果要直來直往戰鬥的話,一般來講都會希望自己生來是強化系。』
席波:『哇啊... 不知道我是甚麼系的..... 』
日安這時問道:『那... 剛才說的「偏向操作系的放出系」是甚麼意思呢?』
暮羽用魔杖在地上燒烙畫了個六角形,然後分別標上念能力系別的字樣:『分系的圖示就像這樣。』


安純在這時指著放出系偏下面一點點的位置:『我的點在這裏。』
狽接話道:『所以安純如果要使用強化系性質的招式沒辦法練到八成以上。』
安純:『除非用「邪法」.....』
狽和黎朵同時看向她:『「蛤」??』
『不,沒事...』
席波這時問:『沒辦法練到八成以上是甚麼意思?』
暮羽再用魔杖標上百分比.舉例說道:

『譬如說黎朵,假設她的所在位置就在強化系那個角的頂點好了,她強化系的招式可以練到百分之百強度,而放出系的與變化系的也能練到百分之八十,具體來說:她修練拿氣功丟人或是改變氣形式殺傷人的招式,也能做到放出系能力者和變化系能力者的八成強度!』
日安+席波:『「哇啊」....』
狽:『所以我才會說:想要直接戰鬥的話,一般人都希望自己生來會是強化系。』
安純:『用電漫族群能夠聽得懂的語言來說,傳統上大部份的少年漫畫主角,都是強化系的。』
日安馬上頭頂冒出燈泡答腔:『啊,懂了!』
黎朵:『念能力從最初開始是練四大行:「纏」、「絕」、「練」、「發」,而使出必殺技時都是用「發」來延伸。』
安純:『除此之外還有「周」、「硬」、「堅」、「圓」、「隱」....等等。...』
日安在身邊的席波不只耳朵、口鼻也已經冒煙時道:『等等、等等,我們沒辦法一次記這麼多 >w<||| 』
暮羽苦笑:『念能力的解說,我覺得到這裏就已經夠了,再講下去她們反而會連最前面的部份都忘記 ^^||| 』

  日安接著向黎朵問道:『教妳念能力的,就是妳的師父嗎?』
黎朵答道:『對,他的姓名、流派名都跟這邊一樣,但在他過世後,那一個武門就因為旗下爭奪繼承權的關係沒落了......。』
席波:『如果我們要學,要練多久才能練出一點成果?』
暮羽:『妳們還年輕,想練的話很快就能有所成就了 ^^ 』
狽:『不過最好是快一點,要不然到了人生的「結點(三十歲)」以後就難了。.....』
日安轉向問安純:『對了,我們在外面路上看過有人從路邊灰黑大箱子拿出武器,那個是甚麼?』
安純答道:『噢,那個是 時空箱,是日本的神樹峰女子學園提供技術給美國開發出來的,可以用雲端網路的儲存空間把實體量化,進而將妳們的道具存放在電子世界,要用的時候就可以透過有擺放時空箱的各處地點取出;只要妳有特定身份證明,便能打開箱子,而且箱內只會有屬於妳自己的東西,如果換到下一個人,掃描條碼後網路就會把他的東西傳送進去,如此會有很有趣的…妳前一個人開箱是一個模樣,下一個人開箱箱內又會是另一幅景象。』
席波驚道:『那給臺灣這種地狹人稠的國家很受用耶!這樣除了現實空間以外還能儲藏實體物件在網路上!!』
『不過不能放活物就是了,含菌的食物放了也會有反效果,譬如納豆之類的發酵食品,只要存入時空箱關起再開蓋,它的營養價值就會瞬間歸零,雖然也是有人靠這個來給食物殺菌就是了。..
這個東西全世界還沒有普及,東亞這邊只有臺灣有、連香港都沒有,並且擁有原始技術的日本也沒有開放民用;歐美則是美國那邊有。』
黎朵:『妳們都能用嗎?』
安純:『我和狽都有申請權限。』
暮羽:『我因為不住在臺灣,所以沒有。』
席波想起之前詢問的那個路人而感到義憤填膺:『所以說這個東西我們不知道很正常嘛!!!』
安純:『呃....怎麼了嗎?』
日安苦笑:『沒事,只是我們之前問路人的時候被賞了一張衰洨臉... ^^||| 』
席波氣消了之後,又再問:『那像我們這種.. 沒有念能力的普通人,遇到危險的時候又該怎麼辦?』
暮羽答道:『看妳手邊有甚麼資源,物盡其用。』
狽:『譬如說妳如果在捷運上遇到雙刀殺人魔,雙手又空空的時候該怎麼辦,捷運每節車廂都有配置又硬又重的滅火器,妳只要冷靜運用,可以拿起來對著敵人的眼睛噴,或者靠它的質量遠比水果刀還要巨大這點硬砸過去也行。』
『如果有隨身帶傘的習慣的話,也可以開傘後用力剉開,拿開花的傘骨當作雷鳴鞭對敵人臉上揮!相信我 雙刀殺人魔的兩把水果刀絕對拚不過八根傘骨化成的鐵條抽打!!牠的臉會像是某種煮破爛的海蜇皮一樣!被妳幹成最精美的絞肉!!!.....』安純越說越興奮,手比出動作揮使得就坐在她旁邊的黎朵和狽額頭都垂降了無數黑線,等到她察覺時,也很尷尬的囁嚅一聲後閉上嘴:『嗚呃... 這都是某個王八蛋教我的啦......』
狽 長長的歎了一口氣 撫著頭側道:『我可是真的很認真在考慮要把那個王八蛋踢出我們的陣營;跟她混得越久,妳就變得越奇怪......』
席波這時幫安純解圍:『呃欸... 我們換個話題吧 ^^||| 「伊洛斯戰爭」是甚麼?』
暮羽:『噢,這要從哪裏開始講起呀... ? ... 』
狽:『從頭開始講好了:2004 年,有一大群各式各樣的外星怪物忽然出現 侵略地球,我們統稱作「伊洛斯」,牠們會吃人,並且在地表築巢繁殖,最麻煩的是有些和我們地球上的魔法奇獸一樣會噴射能量體攻擊,甚至影響人的心智精神,人類的生存空間漸漸受到嚴重壓縮,再加上在最初地球上的人們並沒有第一時間消除歧見、攜手合作,所以那些東西很快就發展成無法根除的嚴重狀況,持續了 41 年。』
黎朵:『咦?那不是跟剛剛說的異形一樣?』
安純:『異形是在伊洛斯戰爭結束時崛起的,和伊洛斯最大的差異就是沒有魔力,但是繁殖能力很驚人-----這之前講過了;..』
狽:『所以有了「伊洛斯戰爭」的經驗,這一次的「異形戰爭」每個國家才會這麼積極防堵疫情,避免災變更加擴大,我們臺灣這邊就是世界各國裏面異形病毒蹤跡數一數二少的國家。』
席波心中暗歎:(怎麼跟我們那一邊的「武漢肺炎」...這麼像.....)
日安:『 2004 加上 41 年... 也就是... 2045 年、是去年的時候你們的這個伊洛斯戰爭才結束!』
暮羽:『多虧了日本的星守戰士 ^^ 這個世界最有名氣的念能力戰鬥組織,她們靠著「神樹」的聖力加持,擁有變身 星光套裝 再格上武力的技術,並持有運用神樹魔材造出來的 星光武具,儘管先前失敗過,不過她們豪不氣餒,終於去年五月和影刃流一起在臺灣結束伊洛斯戰爭!』
席波:『臺灣?為什麼是在臺灣?』
狽:『因為我們在「審判之日」後發現:伊洛斯戰爭的元兇是一個名叫伊莉絲的念能力者,伊洛斯就是她為了把一切都破壞殆盡而放到地球的,連同異形病毒一起!』
黎朵:『目的是為了「破壞」??那不是跟使徒教一樣嗎!?』
『對,使徒教可以算是她的精神繼承組織;而能夠操作全球伊洛斯的伊莉絲被發現潛藏在臺灣後,星守戰士和影刃流忍者聯手,在最後的舞臺「臺南」一起擊敗她,結束了伊洛斯戰爭。由於伊洛斯的母體就是伊莉絲,所以伊莉絲死後,伊洛斯也全部一同消滅,此後這個次元再也不會有伊洛斯的威脅。』
安純接話道:『史稱「黎明之日」,除了日本神樹的祝福,還靠了臺灣人的毅力!』
日安:『「神樹」,就是剛才有提到的,神樹峰...』
安純:『...女子學園,對。』
黎朵:『那「審判之日」,聽起來就是...?』
安純:『伊洛斯進攻規模最大的一次,2040 年,日期和 黎明之日 一樣是 5 月 12 日,我們這邊的黎朵就是在那一天過世的。......』
『剛好也是臺灣獨立的年月日。我雖然沒見過她,不過有聽妳說過她是一個很溫柔的人,以前對年幼的妳非常照顧......』狽說到一半就傻住,眼前的安純突然把黎朵抱向自己,捧著她的臉熱情親吻吸吮她的嘴巴,現場一下子靜音,半分鐘過後,在全部人都感到尷尬之時(日安外加一點點興奮),安純和黎朵的兩人四道脣才發出一個聲音分開.
安純又是鼻涕眼淚流滿臉:『對不起,我忍不住....』
黎朵微微臉紅,溫柔說道:『沒關係,不過不准再有下次喔?可以嗎?』
『是,下一次我會先詢問過妳之後再親!』
(還先問咧 !! //// )黎朵臉變得紅到爆,
狽則是對著安純歎道:『原來妳跟黎朵、我是說小時候的妳跟前一個黎朵....是這樣子的關係呀.....難怪妳會這麼喜歡女孩子......』
安純:『你還不是喜歡男孩子!?』
『閉嘴!!!』
『+&!#@@$#@%$$^^^&##$*+%##@$#$@#$@#』
看著安純和狽又開始吵架,其他四個人忍不住笑出來,日安更是心底不自主的萌發出好慶幸這一邊的自己也能夠有可以直來直往打鬧的朋友。
『差不多了,我們開始動身吧,有甚麼待會上到地面了再聊。』暮羽笑著起身同時揮舞魔杖,用魔法一下子把營地、餐具清理乾淨,並且分送每人的餐具回去,再把六個馬克杯變不見。

  一行人再度化為扁六角形隊形,在大家安慰席波被附近一些疑似大頭小矮人的白骨驚到之後,往前起步走一段路沒多久,地形就緩緩變成一個往上的斜坡,再走了大約兩分鐘,狽忽然要求日安、安純、暮羽熄燈,日安等人關燈適應黑暗後也看到了,前面再走上去沒多遠有室外的夕陽光芒!六人從快走慢慢變成小跑步,半分鐘後,席波也沒確認地面是否有其他危險,用衝的一馬當先回到室外,然後回頭向大家高興大笑終於離開陰黯無光的暗黑絕地。
安純看了看道:『原來通到大安森林公園,沒錯,之前是有聽過這個地洞是星守戰士殺敗伊洛斯留下來的...』
一行人的周圍圍著反光膠條封鎖,黎朵掀開一條封鎖線讓大家穿出來,日安在低頭穿過站直了後看到前面有個告示牌,唸道:『「哥布林出沒注意」?』
狽笑道:『那個看牌可以撤掉了,這邊早在半年前就已經確認地底的哥布林通通被星守戰士殺光。』
黎朵在 狽 穿出封鎖線後問道:『所以說剛剛那些白骨... ? 』
暮羽:『頭殼那麼大,是哥布林的遺骨沒錯。』
席波:『那為甚麼這個地洞沒有封死 ? 』
安純:『要看是哪個陣營在管的,我記得是民進黨。....』
出到大安森林公園東面,站在建國南路路邊,時間是 2046 年 1 月 1 日 星期一 傍晚 4 點 44 分,這時安純提議往北走,她有好東西要請大家吃。前進的路途又是一個漸漸的上坡,日安問了為何後,狽答到建國南路和信義路交界下面有個地下污水處理廠。走到一半領頭的安純和日安前方迎面來了兩個人,像是祖孫一樣,淡褐色長髮的古典女孩穿著淺色的戰鬥裝,如同體育競賽的體操服或是某種芭蕾舞的禮服,一身全白的忍者連頭巾、面罩、圍巾都是白色的,揹著一把茶色的武士刀,與少女在夕陽的映照下一同閃爍橙金色的光芒。



待續




創作回應

日安同學
本篇資訊量真大!
2021-10-26 20:19:04
瞇眼喵太郎
抱歉,本來想要推移到下一回去,可是卻不知該斷在哪裏 >w<|||
2021-10-27 09:16:58
Mizuka
哇嗚,這趟旅程真的是非常精彩,魔法、武術令人目不暇給!
2021-10-26 22:39:40
瞇眼喵太郎
魔法、武術、戰鬥、冒險!!!
2021-10-27 09:17:26
疤疤
很精彩~尤其用巴哈下去設定太有趣了~期待後續
2021-10-27 18:22:22
瞇眼喵太郎
感謝 ^^
2021-10-30 09:18:51
木瓜
這陣你更很勤奮,看這樣子,你很勇喔
2021-10-29 13:26:48
瞇眼喵太郎
傑哥不要 >w<
2021-10-30 09:19: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