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來到一個球,叫地球-----<地球迷航>特映會心得

JOHN很大 | 2021-10-25 23:50:59 | 巴幣 0 | 人氣 253

(有雷請注意)


由林正盛推出的紀錄片----<地球迷航>,紀錄四個不平凡的自閉症患者的故事
 
有句話說得好:「上帝給你關上了大門,必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雖然這四個自閉症患者雖然在生活上有不同的障礙,但卻用繪畫、鋼琴等等透過任何形式表達自己的意思是什麼。
 
英文翻譯叫<Among Us>,就會讓人以為說這部是玩電玩的紀錄片,但事實上是這四個自閉症患者(陳樹緯、薛惠綸、韓沛軒、陳藍廷瑋),就像外星人來到地球上,雖然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迷失,但是他們四個心中的小宇宙是無限呢,要是沒有父母或老師幫忙的話,我想他們不會適應這樣的社會裡面吧,這就好像我以前看過的大陸片<海洋天堂>,裡面心誠雖然肝癌末期了,但還是不放棄的教導自閉症患者大福在生活上的大小日常事情,所以說,陪伴是很重要的。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自閉症患者是廷瑋,廷瑋就像我國中有一位同學,但跟廷瑋是很類似但是沒那樣嚴重,他還是能說得出話來,廷瑋雖然說不出話來,但是他用每一張畫跟每一首詩就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世界。
 
看完後,就像<聽見歌 再唱>有句話說:「布農族唱歌,音或許會不准,但是會有一起不準的好聽」,我想不管是自閉症或者是喜憨兒等等等等,雖然有缺陷,但是他們用缺陷創造不平凡的人生。
 
題外話,我在觀看的時候,有個小孩子從頭到尾一下子興奮的大叫或大哭,我以為小孩子看紀錄片看者看者無聊就睡著的說……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