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Last Kiss 共通線 章三

作者:小超x神奈│2021-10-25 00:01:48│巴幣:0│人氣:160
章三


  喀、喀、喀喀!


 「先後退整理一下狀態!BOSS要丟大了,補師趁現在幫補一下,BUFF也重新上一次,再來一波就能直接推掉了!」


  黑髮的少年正在盯著電腦螢幕看,螢幕上顯示著一條巨大的龍,還有幾名拿著各種武器的人物,從喇叭裡面傳來的BGM,讓人感覺到異常的緊張。


  但也相當的符合當前的遊戲狀態,這名少年已經一連推了這關的BOSS好幾天了,但是都沒辦法突破。


  吼吼吼!!!!!!


  螢幕上傳來了黑紫色的火焰吐息特效,在螢幕的一角瞬間出現了DBUFF的圖標,但是瞬間被補師給解除了。


  「OK!一股作氣上了喔!」


  喀喀喀!喀!喀喀!


  『ミッション クリア!』


  「喔喔喔喔喔喔!總算過啦!這幾天辛苦各位了啊!趁放假的時候一連試打了好幾天
,調整了好幾次,各位也早點去休息,謝謝各位。」


  『辛苦了,感謝各位。』


  『夜先生辛苦了,組團找人和整理資料弄了很久,謝謝你。』


  從耳機內傳來了隊友此起彼落的道謝和辛苦了,夕夜露出了笑容,退出了遊戲內的語音,把身體往後朝著椅背一倒,吐了一大口氣。


  「呼......剛好老爸和媽媽的不在,能讓我好好過這關,一連打了好幾天,好累......」


  一邊這樣說著一邊環顧著自己房間的環境,雖然有正常的吃飯,不過周圍都是魔O能量飲料的空罐子,跟些許的空泡麵碗,當然這是這幾天半夜累積下來的。


  雖然父母不在,但是繪理有特別交代真紀,吃飯的時候如果夕夜沒特別說,就務必要叫他到隔壁去吃。


  「一放鬆下來就好累,現在的時間也很晚了,哈啊......起來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來著,算了......」


  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把椅子面向自己的床,就這樣連換成躺的姿勢都沒有,直接趴在床上,並開始傳來了穩定的呼吸聲。


  其實畢業的這一段時間,是一個短暫的假期,也就是春假,在假期中,兩家人一如往常的安排好了時間,也選定好了地點去賞櫻。


  在賞櫻的行程結束後,繪理和光兩個人馬上就出發去了歐洲,當然秋也跟著去了,就如同繪理所說的一樣,在夕夜他們一畢業,就會恢復成以往的工作模式。


  因為現在家裡沒有人的緣故,除了那時候的賞櫻行程,之外的時間,夕夜都待在房間裡面頹廢的玩著遊戲,雖然中間有去參加了入學前的小測驗。


  目前教育的制度是實施九年國民教育,但是這間學校比較特殊一些,在新生入學之前會有一個小測驗,名目上是沒說明,這成績是用來做什麼的,不過這是學校的一貫傳統,所以也就沒有將其拔除了。


  現在還有維持著入學考試的,初中的部分只剩下極少數的私立學校,一般的公立學校和多數的私立學校,都已經將入學考試給拔除掉了,公立的部分就除了夕夜他們所念的這所。


  這所學校的測驗是在入學前五天做,並在入學的前一天公布成績,並要求所有新生都要到場看過自己的成績才可以,若是沒來看學校會給予警告。


  而現在趴在床上睡覺的那名少年,則是忘記了這件重要的事情,完全把這件事拋諸腦後,在床上發出了平穩的呼吸聲。


***


  叮叮~叮叮叮~


  「嗯......」


  從棉被內伸出了一隻手,將在床頭正在響的鬧鐘給按停了,而在按停後的幾秒,那隻手的主人,坐直了身體,就這樣把棉被拉起來,拉到胸前的位置,畢竟現在的月份,還是有點寒冷的,所以不希望體溫太快降下來。


  「今天要去看成績,總覺得小夜應該忘記這件事了,沒有意外又是打遊戲打到半夜了,這幾天除了午餐,晚餐也幾乎都沒有過來吃。」


  一邊看著桌旁的日曆上的今日行程,用可愛的字體寫著看入學測驗成績,少女從床上爬了起來,拿起掛在書桌旁椅子上的外套,就這樣披在身上。


  打開房門緩緩的走下樓去,就這樣走到浴室去做了簡單的梳洗,最後才進到了客廳,看著正在廚房準備早餐的女性背影開了口。


  「媽媽,早安。」


  「啊,小奈起床了啊,怎麼還沒換衣服,還不過去把小夜叫起來嗎?」


  「晚一點吧,小夜應該又是打遊戲打到很晚了,好像有一關打了好幾天,在推特上還看到他分享攻略。」


  「是喔,好吧,讓他多睡一下。」


  真紀回答完後,就繼續做著早餐,而楓奈則是走到她旁邊,幫忙一起弄著等等要吃的早餐,楓奈在小學這一段時間都有去跟繪理學習料理,一部分是因為覺得有趣,另一部份是為了知道夕夜喜歡吃什麼。


  弄了一小段時間後,最後要擺盤的階段,真紀就催促楓奈先去換衣服去把夕夜給叫起來,楓奈走回房間將小學的制服給換上。


  下樓在玄關換上了簡單的外出鞋,打開門走到路上,轉往隔壁非常熟悉的那棟房子,如果從外觀一看,兩棟房子是鏡像的外觀,除了一些小細節,當然還有屋內。


  當初在真紀和光出國前,兩家人就已經決定好在日本的房子要相鄰,並且外觀要做成鏡像的樣子,所以在找好地點後就請設計師來設計,在完成之後真紀一家人就出國了。


  最後到了楓奈他們要上小學的時候才回來到這裡居住,也就是說算空屋了蠻長的一段時間,雖然有委託繪理去幫忙整理,或者在回來前幫忙購入些必需品,所以當初回來的時候,房內還是有著一股新屋的味道。


  喀啦、喀。


  走到門口後,插上鑰匙打開了幾乎與自己家相同的這扇門,跟之前一樣悄悄地打開,希望不要吵醒還在樓上熟睡的少年,因為現在房內空無一人,所以打開的聲音比起以往更加地大聲。


  這次跟以前不同,楓奈在玄關脫下鞋子後,並沒有直接往樓上夕夜的房間走去,反而是先繞去客廳,客廳的桌上相當的整潔,飯桌也是。


  到了廚房也收拾得非常的乾淨,應該說還是有最基本的整理習慣,打開冰箱確認了食材的量是否有減少,就能夠知道夕夜有沒有正常吃飯了。


  「看起來是有正常吃呢,不過O爪能量飲料也少了太多瓶,而且櫥櫃內的泡麵也少了好幾碗,果然這幾天都在熬夜嗎......?」


  在關起冰箱後,轉過去確認放在櫥櫃內的泡麵,數量也是減少了非常多,楓奈帶著有點生氣的表情離開了客廳,往夕夜的房間走去。


  到了房間門口,打開房門的瞬間,就看到了散落在電腦桌桌上還有地板的空泡麵碗跟魔O的空罐子,然後螢幕上還停留在打完的副本畫面。


  把視線往旁邊一移,就看到那位黑髮少年以趴的姿勢在床上發出平穩的呼吸聲,不是正常的趴法,而是雙膝跪在地板上的那種睡法。


  「唉......該怎麼說呢,雖然不至於會完全無視自己的健康,果然這樣還是不太好吧......」


  在看到那種睡法之後,楓奈想生氣也生氣不起來,只能一邊嘆著氣一邊把空的罐子跟碗給收拾到樓下,並且也把夕夜的制服給準備好,放在了電腦椅上面。


  接著輕柔的坐到了床角,看著現在還以趴姿熟睡的他,時間上來說或許剛剛好,但是私心的想要再讓他睡久一些。


  過了大約十分鐘,楓奈看了在床頭的電子鐘,伸手過去拍了拍夕夜的肩膀,只見他稍微扭動了一下,並沒有要起來的跡象。


  看著這樣子的夕夜,楓奈想起繪理以前說過,夕夜跟他爸爸一樣,很難叫起床,除非是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會自己起來以外。


  所以楓奈加大力道,直接把夕夜從床上給完全搖到了地板上,會搖到地上的原因,絕大部分是因為他的睡姿,絕對不是搖太大力的關係。


  「嗚喔!?誰啦......幹嘛啦?」


  「起來啦笨蛋小夜,今天要去學校看成績你忘記了嗎?」


  「嗯......?是小奈喔,這麼說來好像有這件事情呢......」


  雖然意識還在朦朧的狀態,不過有把楓奈的話給聽進去,也好好回答了,但是身體的機能好像還沒完全啟動一樣,就這樣在地板一動也沒動。


  看到這樣的夕夜,楓奈露出了苦笑,並把剛剛弄好的制服給平鋪到了床上。


  「制服幫你準備好了,快點換一換下來,媽媽也已經把早餐給準備好了。」


  「是是~」


  在聽到回答並且看到夕夜確實有動作後,露出了笑容,離開房間,到客廳打開電視等待他梳洗好一起回家吃早餐。


  過了一小段時間聽到了從樓上下來的腳步聲,也聽到了浴室傳來的流水聲,再過了一下子後,夕夜就出現在了客廳的入口。


  「啊哈哈哈......抱歉小奈,讓妳幫我整理房間的垃圾,本來想說起來再整理的。」


  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向楓奈道歉,畢竟是自己製造出來的垃圾,想著起來再整理,結果反而被先整理乾淨了。


  「聽你說起來再整理,果然是忘記了今天要看成績這件事情呢,唉~算了,走吧媽媽在等我們了,早餐都要涼掉了。」


  楓奈就這樣從沙發上起來,走到夕夜旁邊輕輕的捏了他一下,就這樣先一步地走往玄關穿上鞋子,先打開門走了出去回了自己的家。


  夕夜則是穿上了拖鞋,並把皮鞋給拿在手上,邁開有點懶懶散散的步伐,把自己家門給鎖上後,走到了隔壁。


  在玄關把皮鞋放在楓奈的皮鞋旁邊後,脫下鞋子走往客廳,一進去就看到已經坐在餐桌邊的真紀和楓奈。


  「真紀阿姨早,抱歉那麼晚才過來。」


  「早安啊,沒關係啦,小奈出去前就有跟我說,你又在熬夜打遊戲了。」


  「啊哈哈......」


  一邊帶著有點不好意思的笑容抓著臉頰,一邊走向餐桌旁坐了下來,當然位子是在楓奈的旁邊,夕夜看著桌上的早餐,露出了苦笑,因為這算是久違的早餐了,畢竟也有好幾天都是中午才起來。


  「我開動了。」


  『我開動了。』


  慢了夕夜一點點,真紀和楓奈也說了我開動了。


  拿起放在盤子上的法式吐司咬了一口,因為泡過奶蛋液的關係,吐司相當的鬆軟,上面只有撒上些微的黑胡椒做提香,沒有多加其他的調味料。


  「真好吃,這個比例的話是,牛奶比較多吧?牛奶的香氣比起蛋的還要更重,些許的黑胡椒帶了點辛香的香氣,這個應該是真紀阿姨做的吧。」


  「正解,嘿~果然是光和小理的孩子呢,味覺很靈敏呢。」


  真紀佩服地看著夕夜,他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放下吐司,並且拿起湯匙,挖了一勺西式炒蛋吃了一口,略為皺起了眉頭。


  在夕夜斜對面的真紀露出了壞笑,看到自己媽媽的笑容,楓奈意識到了什麼,一臉"不好被發現了"的表情,把頭給低下去,小口小口的吃著吐司。


  「嗯?雖然口感上,有加一點希臘式優格讓蛋吃起來更加滑順,也有撒上巴西里增添香氣,不過有一點點焦苦的味道,外觀看不出來,但是吃得出來,應該是有將焦掉的部分去除。


   這一道應該是,小奈做的吧?一開始是不是忘記把火調小,是後來才把火調小,而且離火的時間點也沒掌握好,口感有些地方偏硬......」


  夕夜完全專注在評論餐點上面,絲毫沒發現頭越來越低的楓奈,吐司入口的大小從剛剛的小口,到現在幾乎都要沒有了,可以算上是屑屑了。


  雖然坐在斜前方的真紀是面帶笑容的,不過從一開始的壞笑,變成了苦笑,並用叉子提醒夕夜,注意一下在身旁的楓奈。


  「啊,小奈抱歉......」


  「沒關係啦,那個......小夜真的很厲害呢,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的。」


  看到楓奈這麼失落的樣子,夕夜有點尷尬的道歉,聽到的卻是有點難過的回答,在聽見回答後,稍微停頓後開口說道。


  「那個不介意的話,下次我教妳做吧,這次只是單純火侯和離火時間沒有控制好,不然調味上跟比例是沒有問題的,也很好吃喔。」


  「嗯!」


  在夕夜這樣說後,楓奈露出了笑容,真紀看著兩人的互動也露出了溫暖的微笑,然後開口提醒兩人注意時間。


  「雖然學校沒有規定什麼時間點要去,不過最晚要今天學校關門前去吧,快點吃一吃,早點看一看回來吧,明天還有入學典禮要準備呢。」


  『好。』


  兩人回答後,就安靜地吃著早餐,在吃完後,真紀把餐盤和使用的杯子收到了洗碗槽內,並催促著兩人趕快出門。


  本來想要再晚一點才去,不過因為真紀的催促,所以兩人還是到了玄關換上了皮鞋。


  「啊,小奈妳圍一條圍巾吧,外面還有點冷呢。」


  「好,謝謝媽媽。」


  真紀快步從客廳走到玄關,手上拿著楓奈的楓紅色圍巾,夕夜則是把手插到了制服外套的口袋內,先一步走了出去。


  「等等我啦小夜!」


  「這兩個孩子真的是。」


  看到先一步出去的夕夜,楓奈在圍巾還沒圍好的時候就跟了過去,看著兩人真紀露出了苦笑,並把門給關上。


***


  圍好圍巾的楓奈跟在夕夜旁邊,兩人並肩走在一起,但是沒有交談,只是這樣走在一起,夕夜抬頭看了看周圍的樹。


  因為櫻花開的時間是隨著緯度的增加會越晚開,所以兩家人在春假的時候,是特地往南跑去看,不然正常來說這個時間點才是夕夜他們所在地的開花季。


  雖然才剛要開始大開花,不過已經有些許的花瓣隨風在飄散。


  「對了,好像小唯也是念這間呢,或許等等會遇到她呢。」


  「藤代嗎?應該吧,不過這麼早來,應該不會有很多人吧?或許她也沒那麼早來看。」


  「嗯......可能吧。」


  現在的時間大約是早上的快九點,因為沒有規定時間,只要有去學校看成績就沒有問題了,所以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選擇吃完午餐過中午才去看。


  越靠近學校,周圍穿著校服的人真的很少,不過有一些男生被楓奈的外表吸引了視線,夕夜則是環顧了一下,也沒多說什麼。


  在門口先做了簽到的動作,簽完之後才到布告欄前看了看成績,因為成績不是用高低下去做排序,而是用當初考試的編號來排的。


  布告欄前面也幾乎沒有學生在看,所以能夠很方便快速的找到自己的編號。


  「啊!果然小夜你又故意考得比我低了呢。」


  「沒有啦,意外啦意外。」


  楓奈用非常快速的找到自己和夕夜的編號,並且對比了分數,至於為什麼楓奈說了又呢,因為她不會的問題大多都是夕夜教她的,所以自然有辦法去抓她會答錯的題目。


  以前在學校為了避免上台,或者是最後甚至以優等生的姿態畢業,所以夕夜會故意把自己的分數降低,但又因為楓奈的成績不差,為了不讓別人說閒話,就會將分數控制在跟她差大約十至二十分左右的分數差。


  「姆!不管反正接下來三年,我要是有一科成績有出乎你的預料,你就要答應我一件事情!」


  「呃,可以是可以,不過三年這個範圍有點大了吧?」


  「那就,高中入學考試前,只要有一科就好。」


  「是是。」


  「不要敷衍人機呀啊!?」


  夕夜揮了揮手轉頭正要離開,就聽到楓奈的叫聲,所以就馬上轉頭回去,就看到一頭熟悉的咖啡色頭髮,就這樣靠在了她的脖子旁邊。


  「唉,早安啊藤代。」


  「耶嘿嘿......早安啊伊川同學。」


  聽到夕夜的招呼聲,讓楓奈尖叫的犯人靠在受害者的脖子旁邊向他也打了招呼,只見他看著犯人一臉無奈的露出了苦笑。


  「吼呦!小唯!我說很多次了不要突然嚇我啦!」


  「哼哼~不要~我才不管妳呢,而且小奈這個反應很可愛啊。」


  「嗚嗯~不要蹭啦,很癢啦。」


  唯一邊說著一邊蹭著楓奈的脖子,雖然有隔著圍巾,但還是讓她發出了有點煽情悲鳴,看到兩人的互動,夕夜想起了自己母親跟真紀的互動模式,也是很像的狀況。


  不過對應的方式就不同了,通常這種時候真紀有很高的機率被制裁,但是現在的楓奈則是一直不斷地扭動著身體,想要擺脫唯的控制。


  「好了好了,話說藤代,我以為妳會比較晚才來看呢,沒想到那麼早。」


  「因為我想說你們兩個一定會早上就來了,想要蹭蹭穿著小學制服的小奈,就只能這個時間來了,不然明天就會換成初中的了。」


  「沒想到我居然沒有辦法抓到妳說這句話的破綻。」


  「嘿嘿,不過小奈是不是有換洗髮精啊,味道不太一樣呢。」


  靠在脖子旁的關係,楓奈的髮絲,會不停地搔動唯的嗅覺,因為從以前就會抱著她的,所以很快地就發現了香味的不同。


  「咦?沒有啦,可能是圍巾的味道吧?這條圍巾跟媽媽的衣服放在一起,可能有沾上媽媽的香水味。」


  「原來是這樣啊,明天能看見小奈的媽媽,我也是很期待呢,伊川同學的媽媽也會來嗎?」


  唯露出了開心的笑容,想著明天還能見到兩人的母親,在春假的時候,原本說要拿照片去給唯,但是最後變成是邀請她到家裡來。


  跟兩人的母親談了很久,感覺是兩個很值得學習的女性,所以就非常喜歡她們。


  「明天嗎?應該只有真紀阿姨會來吧,我爸媽還有小奈的爸爸,出國去工作了。」


  「真可惜,我還想跟繪理阿姨聊天的說。」


  「如果有時間的話妳也可以過來啊,反正在小奈家隔壁而已。」


  「這樣不行啦,你這樣說算是在邀請我去你家嗎?不行喔。」


  唯特地露出了小惡魔的笑容對著夕夜說,結果當事者露出一臉有點不解的樣子,反倒是楓奈的臉頰稍稍鼓了起來。


  稍稍想了一下才明白唯那個笑容還有楓奈鼓起來的臉頰是代表什麼,夕夜嘆了一口氣。


  「唉,所以我說,明明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不要過度解讀啦,還有小奈也是別跟著起鬨。」


  「因為很好玩嘛,而且小奈也一定會有可愛的反應,像是現在這樣。」


  唯笑著戳楓奈那個鼓起來的臉頰,夕夜又嘆了一口氣,拿起放在口袋的手機看了一眼時間。


  「成績也看完了,明天入學式要提早準備吧?還有主要是我想要回去補眠了,哈啊......」


  「伊川同學又熬夜啦?」


  代替現在還在打哈欠的夕夜回答,楓奈對唯點了點頭,面對這個答案,唯也無奈地搖了搖頭。


  「那你就先回去吧,小奈就先借給我了喔,掰掰啦。」


  「咦?咦?咦!?」


  在說完那句話的同時,唯就拉著還沒跟上狀況的楓奈的手走往校門口,夕夜看著離開的兩人,又打了一次哈欠,晚了一步才開始走往跟唯她們不同的方向。


  一到家後,夕夜就先到浴室將制服給換下,順便沖了一個冷水澡,隨後就回到房間,傳了訊息跟楓奈說自己只吃晚餐,設定好了晚餐的鬧鐘就在床上睡著了。


***


  急促的遊戲BGM從手機響起,是夕夜設定的鬧鐘,昨天吃完晚餐後覺得還是沒睡飽,怕隔天起不來,所以很早就睡了。


  「呃痾......還好昨天有早點睡,不然今天真的不用去學校了......」


  伸手把手機從床頭拿了起來,看了一眼時間,比起夕夜以往起床的時間都還要來的早不少,從床上爬起來後,抓了抓頭髮,拿起自己睡前準備好的初中制服給換上。


  換好制服後走到了樓下,進了浴室把自己的儀容整理了一下,拿了放在沙發上的制服外套和書包,一樣穿上外出鞋,把皮鞋提在手上就出門去了。


  喀、喀啦。


  夕夜走到隔壁,用鑰匙打開了門,輕手輕腳的把鞋子放好,緩緩地走到客廳。


  「這個時間應該,剛好吧......」


  果然一進到客廳,就看見了正要準備早餐的真紀,因為在冰箱拿食材的關係,所以並沒有發現進來的夕夜。


  「真紀阿姨早啊。」


  「哎呀?小夜怎麼那麼早,平常都不會那麼早過來的說。」


  「沒有啦,想說麻煩好多天了,今天的早餐讓我準備吧,阿姨可以去休息了。」


  「嗯~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真紀露出開心的笑容從廚房走到客廳,坐到沙發後就開始翻起了時尚雜誌,夕夜則是把書包和制服外套給放好後,捲起袖子開始準備早餐。


  從冰箱內拿出了生菜番茄等材料,還有雞腿肉起司等,最後從櫃子裡拿出了熱壓吐司機,把放在餐桌上的吐司給拿了過來。


  先將吐司機插上電做預熱,就開始將剛剛從冰箱內拿出來的材料做前處理,也把平底鍋準備好,因為等等要料理雞腿肉的部分。


  在所有料都備好的時候,夕夜就開始在烤盤上塗上奶油,把吐司和配料一層一層的疊上去,最後再壓上另一塊吐司。


  「嘿~熱壓吐司嗎?」


  真紀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放下雜誌從客廳走了過來,趴在吧台上看著夕夜露出笑容。


  「怎麼了嗎?」


  「沒有啦,看著你這樣讓我想到以前跟繪理有一段時間住一起的時候,我也是常常這樣看著她做早餐。」


   注意到真紀的笑容,夕夜提出了疑問,見笑容本人像是想到什麼開心的回憶,也跟著露出了笑容。


  夕夜接著就在一邊跟真紀閒聊的狀態繼續做著早餐,在做最後一道的時候,聽到了楓奈從樓上下來走到浴室的聲音。


  又過了一下子,就看到了楓奈從客廳門口進來的身影,看到自己的媽媽在吧台那側,而廚房那側是自己的青梅竹馬,頓時有點沒跟上狀況。


  「媽媽早安,嗯?小夜?咦!?怎麼是你做早餐?」


  「早安啊,想說一連打擾了好幾天,就想說讓阿姨輕鬆一下,可以準備吃了,我這卷煎蛋捲完成就好了。」


  楓奈點了點頭,走到了餐桌旁坐了下來,看到桌上放著各種口味的熱壓吐司,露出了佩服的表情,雖然熱壓吐司的作法很簡單。


  有什麼材料就都可以放入進去做熱壓,基本上都不會有很難吃的狀況發生,不論是甜食或者是鹹食都沒有問題,只要不要放入很奇怪的東西就好。


  「好了,可以開始吃了。」


  夕夜從廚房端著兩份煎蛋捲走了出來,放在餐桌上,真紀也跟著坐到了餐桌旁邊,露出了佩服的笑容。


  「還真不簡單呢,雖然熱壓吐司的做法不難,不過能做成這樣真的不簡單。」


  「還好啦,嘿嘿......先來說個別是什麼好了,兩份煎蛋捲分別是甜口的跟鰹魚高湯的,熱壓吐司的部分有BLT、雞腿肉生菜、玉米起司、純生菜四種,因為是早餐的關係,所以調味的部分都選擇比較清淡的為主。」


  聽到真紀的稱讚,夕夜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的臉頰,就開始說起了每個吐司的口味,也說明了內料幾乎都是以生菜為主的原因。


  「我開動啦~」


  「我也開動了。」


  真紀率先拿起了一份BLT口味的,而楓奈則是拿了純生菜的,夕夜先拿了一份玉米起司的放到自己的盤中,看著正要咬下去的兩人。


  「真的好吃,培根的部分煎到恰到好處,焦脆的口感,帶著一點點的焦苦,配上生菜跟番茄的清甜,小夜你沒有多加調味料吧?」


  「純生菜這個也很好吃耶,只有在吐司內側稍微撒上一些乳酪絲,增加鹹度,更加凸顯菜本身的甜味。」


  「對,因為我想說培根和起司本身就有味道了,而且生菜的部分是阿姨會挑菜吧,畢竟我只是用冰箱裡面的材料來做,並不是我去買的。」


  聽著兩人的評價,也拿起放在自己盤中的吐司咬了一口,口中散發著玉米粒的甘甜,還有些許起司的鹹味,接著露出滿意的笑容。


  早餐的時間很快就在一邊閒聊和一邊吃的狀態度過,快速的將盤子跟杯子給收拾到了洗碗槽,本來真紀要動手下去洗的,結果被夕夜阻止了。


  「我來洗吧,阿姨先去換衣服吧,小奈的話幫忙擦一下桌子。」


  「真貼心呢。」


  真紀聽著夕夜說的話露出了笑容,走往房間的方向,楓奈則是點了點頭就拿了抹布擦起了桌子。


  過沒多久真紀換成了正裝,走到了客廳,這時候夕夜也剛好把盤子洗好正在擦乾手,擦完後將捲起的袖子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把領子弄好後,繫上了放在書包內的領帶,是一條橘色打底的領帶,上面有著黑色的條紋,這是一年級的領帶,楓奈的是關東襟的樣式,也是橘色打底,並在左側的底端有一小塊黑色色塊。


  「果然穿上初中制服就是不一樣呢。」


  看著還在整理服裝的兩人,真紀脫口說出了這句話,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兩人看了看對方的穿著,夕夜是白色的襯衫,領帶是橘色打底黑色條紋的,褲子是灰色的西裝褲。


  楓奈則是在白色的襯衫外面,又穿上了一件米色的毛衣背心,這也是學校的制服,不過可以穿也可以不穿,領子也是別上了橘色打底,在左邊底端有黑色色塊的關東襟,裙子則是灰色的格紋百褶裙,最後則是最外面的深藍色制服外套。


  「小奈穿這樣真的挺新鮮的,而且很適合。」


  「嗚!?」


  夕夜就這樣搶在楓奈前面開口,聽見自己青梅竹馬的稱讚,瞬間臉上就布滿了緋紅,真紀看著自己女兒的反應也笑了出來。


  「噗哈哈哈哈!好了快出門啦,不然等等又沒時間可以拍照了。」


  催促著還在害羞的楓奈,把書包地給了她,並推著她往玄關的方向走去,夕夜則是慢了一步,拿起放在沙發上的制服外套給穿上,也拿上了自己的書包跟了出去。


***


  跟之前不同,這次真紀沒有染髮,也沒有接髮,而是單純的戴上口罩而已,因為已經說過了,接下來就是要讓兩個孩子自己來判斷了。


  街道上的櫻花花瓣,比昨天還要來著多一些些,路上的學生也比昨天早上看成績的人還要來的多。


  越靠近學校,領帶是不同顏色的學生也都出現了,紅色打底的是二年級,樣式也是一樣的,黑色條紋,青綠色打底的是三年級的。


  接著在學校的門口,看到了一頭熟悉的咖啡色頭髮,剛好轉頭看向這邊,像是發現到了什麼,就這樣跑了過來。


  「小奈~早安!」


  「哇喔!小唯早安。」


  咖啡色頭髮的主人就這撲到了楓奈的身上,並打起了招呼,雖然被她的舉動嚇了一跳,不過還是穩穩地將她給接了下來,也打了招呼。


  「藤代早安。」


  「伊川同學早,還有真紀阿姨早安。」


  「早啊,小唯那麼有精神啊。」


  看著抱在自己女兒身上的唯,真紀露出了溫馨的笑容,不過同時也有點疑惑的歪著頭,來回看著夕夜跟唯。


  「話又說回來,你們兩個已經認識那麼久了,是青梅竹馬了,怎麼還在叫對方的姓氏啊?感覺很疏遠耶,這一件事情上次畢業式的時候我就想問了。」


  「啊哈哈......該怎麼說呢。」


  夕夜聽到真紀的疑問,有點尷尬地抓了抓後腦勺,並看向唯方向。


  「該怎麼說呢,不太好叫出口呢,而且跟著小奈叫一樣的感覺也彆扭,直接叫名字也是一樣的感覺,是這樣吧伊川同學?」


  「不,我倒是還好呢,如果藤代妳能夠先我一步叫我的名字,那我就改叫法。」


  「咦?所以只有我覺得彆扭嘛!?而且要我先,太狡猾了吧!」


  露出狡猾的笑容,夕夜對著還抱著楓奈的唯說道,只見她露出有點生氣的表情,瞪著夕夜,看到兩人的推辭,真紀也笑了出來。


  「哈哈哈!好啦,既然小唯覺得有點彆扭,那就先這樣吧,趕快拍照吧,小唯也要一起拍吧?」


  「當然要!」


  在說完後,唯就拉著楓奈走往校門口,其實從剛剛開始就不少人看著兩人的互動,而且抱到現在也很長一段時間了。


  該怎麼說,空氣中貌似有飄著一股百合的香味呢,這一段話不知道是從誰的口中脫口而出。


  這次真紀沒有拿秋的那些高單價的相機,而是拿了一台很簡單的數位類單眼,先幫唯和楓奈拍了幾張,再來換上夕夜跟楓奈,還有唯和夕夜,跟三人一起的部分。


  「小夜你來拍吧,我也想跟小奈還有小唯拍照。」


  「好。」


  夕夜走過去接過相機,剛轉身過去,就看到真紀正在蹭著唯和楓奈的臉頰,只見兩名少女臉紅的努力讓自己的臉離開真紀的,但看起來是絲毫沒有任何作用。


  周圍的人看到這個畫面,也笑了出來,但是要用相機拍照的當事人,則是露出了無奈的笑容,先按下了一次連拍,最後等真紀蹭到開心後才正常拍。


  拍到最後,唯接手了相機,要照的人是夕夜、真紀還有楓奈三人。


  「嗚......怎麼直覺告訴我這台相機也沒有很便宜啊......」


  「小唯別緊張啦,那台相機摔壞就算了,記憶卡沒事就好。」


  相機的主人朝著唯揮了揮手,表示沒有關係,這才放心了下來,不過正如唯所說,這台相機確實也沒有很便宜就是。


  在拍完照之後,真紀從唯的手中接過相機,確認所有拍的照片後,流露開心的神情,並用手機連動,把照片傳給了在國外的三人。


  「那我就先走啦,小夜要好好照顧你的兩個青梅竹馬啊。」


  「是是。」


  『掰掰。』


  夕夜朝著真紀揮了揮手,就先楓奈她們一步進了學校,而楓奈和唯則是好好的跟真紀道別後才進去學校。


***


  雖然剛剛在外面拍照就已經有點引來側目了,不過實際上進入學校,因為不是學長姊,就是同年級的學生,不少人都朝著夕夜投來羨慕的目光。


  因為他帶著兩個也算相當漂亮的少女,而且三人看起來像是認識很久的關係,所以更讓人覺得羨慕。


  「話說小唯,妳剛剛有先進來看班級了嗎?」


  「有啊,我知道妳想問我有沒有同班,不過呢~不告訴妳。」


  「咦~怎麼可以這樣啦,啊小夜!」


  兩名少女顧著自己打鬧,完全沒發現夕夜已經先一步,擠到昨天公布成績的布告欄前,在確認班級後從人群中退了出來。


  「嘛,三人同班,請多指教啦,小奈,藤代。」


  「太好了,請多指教了喔。」


  「可惡,本來想讓小奈自己去看得,請多指教啦,伊川同學還有小奈。」


  「那就去教室吧,等等還有入學典禮呢。」


  夕夜露出了苦笑,然後轉身前往教室的方向,而楓奈和唯則隨後跟了上去。


  到了教室,兩名少女立刻吸引了班上男生的目光,夕夜隨後依然挑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而楓奈則是一如往常的坐在他的前面,唯選了在楓奈旁邊的位子。


  在兩人剛坐下沒多久,馬上就成了暴風中心,其他的女生就這樣擠了上來,開始聊天,而因為夕夜的位置在兩人後面,所以就算是男生要靠過來盤問,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兩名少女就這樣被包圍了一陣子,直到廣播響起才散開,離開教室前往大禮堂。


  「嗚......好累。」


  「呼啊......真是的,我總算知道之前小奈在入學那天被包圍的感覺了。」


  「好了好了,沒時間讓妳們休息了,教室的人都快走光了,走吧。」


  夕夜露出了笑容看著兩個少女,並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出教室,隨後兩名少女也跟了上去。


  到了大禮堂後,過沒多久就開始了,有點長的入學典禮,結束的時候,楓奈和唯被女生繼續給包圍著走出禮堂,而夕夜則是被男生抓走去審問。


  經過了一番審問,回到教室後,由班導師接手,繼續說明注意事項還有一些上課的須知,非常快的就到了放學時刻。


  「藤代同學還有久世同學等等有要跟我們去逛逛嗎?」


  一名女同學靠過來詢問唯和楓奈,兩人面面相覷,最後由楓奈開口。


  「今天我們就先不跟了,謝謝妳的邀請。」


  「好吧,那明天見了喔,伊川同學也是。」


  「喔、喔,明天見。」


  原本以為沒自己事情的夕夜,突然被女同學給搭話,回應稍稍慢了半拍。


  在女同學走後,夕夜三人,就一起走出了教室,越往校門口走,唯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轉頭過去看了在後面的楓奈和夕夜。


  「雖然剛剛拒絕了別人的邀請,不過有要去哪裡坐坐嗎,我還想要聊聊天呢。」


  「那妳們去吧,我要先咕喔!?」


  聽到唯要去哪裡坐坐,想要聊天,所以夕夜馬上就提出自己要先回家的計畫,才剛要把腳踏出去一大步,就被楓奈給抓住衣領。


  「你回去一定又是玩遊戲吧,陪我們啦,而且小夜你不是有一間有興趣的店嗎?」


  「啊~妳說那間啊,可以啊,那就走吧?」


  「欸,什麼?」


  「小夜有興趣的店,通常有很高的機率很好吃喔,走吧走吧。」


  楓奈一邊說著一邊搭著有點沒跟上狀況的唯往前走,而夕夜在剛剛說走吧的時候就已經率先走了一步,所以現在是在兩人前面。


  因為已經走了不少步,跟兩人有點距離了,所以夕夜回頭叫了兩人。


  「再不快點我要丟下妳們了喔,小奈......唯。」


  「噗呵呵,好~」


  「咦?欸!?你剛剛叫我什麼!?我就說了你很狡猾耶,給我回來!」


  原本打算繼續叫姓氏的夕夜,在想到真紀早上說的話後,稍稍停頓了一下,叫出了唯的名字,楓奈在聽到的瞬間笑了出來,而唯則是愣了一下,隨後紅著臉往前追去。


  三人就這樣一邊打鬧的離開了學校。





  大家好,這裡是超,稍稍過了幾天呢,本來不小心被某個版的評論(對那個作品)影響到,所以一直反思自己的寫法,結果就卡住不知道怎麼動了。


  然後再來是老友和人說的場景部分,在這章還是沒寫出來,順著寫著寫著,回頭去檢查的時候發現還是沒特別提到場景,可能還要一大段時間做調整,麻煩請稍後一下。


  那下章會進入到國二的部分,也是會做簡單的帶過,也就是繼續水,應該水到章五就會結束高中前的部分了,就請各位再稍等一下。


  可能會在下個禮拜發個,刻印的設定之類的,目前有打算在月更LK的狀態下,隨機塞入刻印的部分,也是打算從序章從頭開始寫。


  本章字數上到一萬啦,好像是我歷年所有作品,第一次單一一章突破萬字的,雖然都在水,不過真的還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這樣才比較順,最早當初LK就是這樣變出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8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uts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本超的實況頻道極... 後一篇:【討論】內含劇透請慎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