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烏龍派出所的心動十分日記本介紹

左近寺 龍之介 | 2021-10-23 17:57:03 | 巴幣 1110 | 人氣 2077

之前回了版上的問題,讓我有新的想法想多寫這篇文章

純愛手札這種戀愛遊戲算是偏硬核項的,在當時這種偏向模擬類的戀愛遊戲,純愛手札算是獨創,如果太相似,相信應該被柯樂美告的滿頭包。

但當時的確有玩法相似的遊戲,但內容相差勝遠,像是純愛騎士就是純愛手札的姊妹作,玩法上幾乎很像,只是換皮成中世紀而已。

如果要玩戀愛遊戲應該都會跑去玩文字劇情冒險的Gal game,純愛手札這種戀愛遊戲,更像是打boss攻略遊戲。

如果要玩烏龍派出所劇情中的純愛手札,那要先分析左近寺就玩的是哪一款。

在劇情中遊戲可以叫出主角的名字,這一個設定應該是取自純愛手札2 的EVS發生系統,透過事先錄好的日文發音以及調整語氣,可以叫出角色名稱,個人玩過還蠻好玩的。

但大部分的遊戲中人物設定基本上是來自純愛手札1代的設定。
在動畫中遊戲台版叫心動十分日記本,但當時日版的翻譯直翻為心跳的回憶,很明顯都是有借鑑一代的標題。

尤其值得一提的就是台版心動十分日記本是在致敬台版華義代理以及日本柯樂美的翻譯,手札相對筆記本的概念,為致敬純愛手札。

此為台版海報遊戲封面
此為原版遊戲的封面

此為漫畫中遊戲封面

此為動畫中的封面

幾乎像極了

再來動畫中遊戲女主名為早乙女沙織 為致敬遊戲中藤崎詩織以及早乙女兄妹

原作中的詩織與早乙女兄妹

並且沙織動畫配音是請來原作遊戲角色館林見晴配音,同樣也是綠頭髮

動畫中左近寺會遇到一名眼鏡娘為朝比奈末希。其中遊戲有個朝日奈夕子的角色姓氏發音與朝比奈一樣。

此為原作遊戲中的朝日奈夕子



同樣遊戲中也有個很喜歡待在圖書館的眼鏡娘叫如月未緒

以及許多細節像是炸彈系統和約會場所都有在動畫中刻畫出來,除了那智障告白決鬥和徒弟們,基本上秋本治作者都有刻畫出來,根本作者就很喜歡玩這遊戲,在日後漫畫版這遊戲出現機率其實蠻多的。

順帶一提動畫中以及漫畫中的結局完全不一樣,漫畫中左近寺因為太喜歡戀愛遊戲,跑取玩了許多地下戀愛遊戲,變成了一個超級同性戀。

有空再來寫寫烏龍派出所裡面的純愛手札出現集數,漫畫礙於尺度和內容,很多內容並沒有在動畫中改編出,另外有動畫中除了54集有出現純愛手札,71集與122集也有大量出現,71集內容為兩津改造左近寺脫離純愛手札的沉迷,以及122集內容為了波爾波將兩津將左近寺重新帶入回純愛手札的作戰戰術。

這可能也是純愛手札讓另一批新世代人們認識的原因,除了台灣方面,日本方面也是如此,我的推特上也有年紀跟我一樣的大學生喜歡著純愛手札。

到現在電視上仍然播著20年前的劇情,你說你沒聽過純愛手札?那沙織和心動日記本總聽過了吧?哈哈


最後再放一個左近寺的招牌台詞






創作回應

泉此方
最後有夠陰的
竟然在其實我也是選項加入恐怖元素
2022-06-06 14:58:17
左近寺 龍之介
動畫中的其實我也是,搞不好二代又有玩這個梗,但我可能沒通關不知道
2022-06-06 15:16: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