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麥塊建築] 2012 聖芭芭菈大教堂地下探險記之三(驚悚慎入)

達歐利 | 2021-10-22 18:37:48 | 巴幣 100 | 人氣 230

這一篇真的驚悚慎入,依然圖多,敬請觀賞。



好像在硬板床上度過了個塞滿夢境的夜晚,全身痠痛並不意外,只是頭好像也撞的不輕,鼻子以上的部位脹痛不已,似乎連視力都受到了影響。

自谷底往上看。

眨著眼試圖抹去眼中薄霧,勉強看出應該是在峽谷的底部。水牢的水原來會排到這裡來,還以為應該會被沖到下水道裡。那麼,這裡是哪裡?

嶙峋的山壁間可以看到應該是木頭的物體,表示至少不是無人涉足過的地帶,運氣好也有路能回到地面上。抱著這樣的希望你動了動手腳,不知泡在水中多久,雖還有知覺但有些遲緩,靠著濕滑的壁面試圖撐起身體,一個腳滑又跌進了水窪裡。

濺起的水噴到臉上,你抬起手抹去水漬,這才看到身旁有著什麼:

>>>驚悚警告<<<












泡水的屍體。

你的心臟猛地跳了一下。

發脹、殘缺的臉孔不偏不倚正對著你。這裡是最低窪處,那麼手裡摸到的那些軟軟糊糊的東西可能不只是爛泥。啊也對,畢竟是從水牢那沖過來的,想必是被當成沖水馬桶之類的東西在使用吧!
套、套房的馬桶有時也兼任廚餘桶呢......

一邊想著莫名奇妙的東西,一邊讓手指像蜘蛛一樣大大地張開,探索著牆壁同時抓著石縫間用力地站起。
幸好水滿淺的,你強迫自己抬頭不要看腳下,扶著牆壁向著光亮處走。

棧道下休息處。

在箱子裡搜到了一條毛毯,你立刻縮進去,將自己裹成一個繭。同樣是在谷底,這裡的溫度明顯比外面高上不少。火把的光讓你壯了點膽,開始有餘蘊可以左顧右盼。

休息處繩梯。

左邊的牆上有著向上延升的繩梯,雖然不知道通向哪裡,但這是眼前所能看到唯一的出路。而且繩梯盡頭並不是一片黑暗,應該可以有所期待吧!

帶上在箱子裡找到的弓箭當作防身武器,延著繩梯終於爬到了用木頭做地板的區域。

棧道斷裂處。

差一點就要回去和樓下的好朋友作伴。不知道是因為什麼意外,棧道斷在峽谷中央,邊緣的欄杆開了個保證會掉下去的缺口,你不敢靠得太近。在谷底看到的水流似乎來自更上面的地方。

視野中的薄霧漸漸退去,雖然還有點模糊,但是透過水流可以看到對面的牆上隱約有個缺口。

牆上缺口。

這是定番吧?解謎遊戲的定番沒錯吧?只要拿什麼東西丟進洞口,就會開啟某處的機關。你望著手中剛撿到的弓箭,箭的數目不少,即使是虛弱如現在的你,應該還是有機會射中的吧?

與其說是射進去,不如說是彈進去的。箭從洞口邊緣錯開,以為失敗了,卻見它以某種奇妙的動作迴旋著掉進洞口。一聲喀嚓從右前方傳來,如預料般有著什麼打開了,你這才意識到如果是某種陷阱該怎麼辦?趕緊後退靠在牆上,緊張地四處張望了好幾秒,幸好並未如想像中開始地震般的搖晃。

面對著聲響傳來處,原本應該有棧道,卻因為崩塌無法前往,從這裡也無法看到什麼。你回過頭,發現後方的棧道蜿蜒著沒入視線之外,眼下也只剩下這一條路。

棧道。

棧道非常狹窄,有些地方甚至不是用木板而是木條拼接而成,扶著越來越逼近的牆壁,你不禁想起某部恐怖漫畫的情節。還好在你的恐懼形成前就看到了峽谷盡頭向上的階梯。

棧道出口。

推開棧道末端的門,你聞到了熟悉的濕氣。整齊的石磚堆砌成的隧道,兩側的道路間有著還算清澈的水在流動著,你回到一開始的下水道了!


興奮之餘還好沒忘記注意腳下,剛踏進下水道的地方就是一個不明顯的凹陷,下水道的水順著裂開的口流進剛爬上來的峽谷。一個陷阱避開就是下一個陷阱,如果不是麥塊的世界有幾條命都不夠。

下水道裂口。

下水道岔路。

左邊一個往下的階梯,前方是橫向的下水道,似乎是剛開始遇到的第一個岔路。既然身體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就繼續我們的探險吧!

下水道向下階梯。

這裡的濕氣更重,令你不自覺想起拷問房前的階梯,少了那股黏膩的異味,詭異的氣氛卻不相上下。滑溜溜的地面和牆壁、昏暗的照明、不知通往何處的通道,真正的汗珠一顆顆地滑下後頸,沒入被髒水浸濕的衣領下。慶幸嗅覺早已麻痺,現在的你一定臭不可聞。

地下水池秘密房間。

轉過拐彎令人意外地是個沒被人工建物侵襲多少的地下水池。低矮的天花板不斷滴落凝結的水珠,眼前的水池看來至少比現在的你乾淨,要不是怕失溫真想在這裡好好洗個澡。一條像是在石壁上硬鑿出來的道路、延著水池邊通往一扇鐵門。在棧道下撿到的毛毯完全不夠,雖然是可疑的地方,你還是希望能有取暖的設備。

地下水池秘密房間。

幾乎是與發現拷問房一樣的流程,穿過考驗平衡感和鞋子防滑程度的道路,透過鐵門雕花窺視房間。這扇門沒有肉眼可見的鎖孔,你湊近門想找找有什麼線索,卻澎地一聲跌進了房間裡。

門根本沒鎖,剛玩過驚險刺激滑水道的你,在地上像將死的幼蟲般蠕動了好一會,才扶著一旁的床鋪直起上半身,就著麼跪坐在房間中央呆愣著。

秘密房間內部。

不考慮床頭牆上的大洞,這是個狹小卻舒適的房間。有張佔了三分之一空間的床鋪,另一邊的牆上有著用打磨過的光滑石頭砌成的爐灶,爐灶旁是個木箱。

床......看起來很舒服。

牆上大洞吹進來的風讓你哆嗦了一下,來找找有什麼可以燒的吧!你一手抓緊身上的毛毯,一手扶著床蹣跚靠近木箱,就著房內唯一一盞燈,你抓起了箱中的木頭,一把塞進爐灶裡。爐灶的火光讓房間瞬間亮了起來,也驅散了你周身的寒冷。你深深吸了口氣,默默感謝這不知名人士留下來的一切。牆上的洞引起你的好奇,維持著跪爬的姿勢小心翼翼探出頭。

從牆上大洞往峽谷看。

熟悉的山壁、熟悉的水流、熟悉的機關洞口,這裡是峽谷另一頭啊!山壁上的機關應該是開啟這個房間用的,原本可以直接透過棧道啟動機關進到房間,因為意外棧道斷裂才得用到弓箭。這個建築神秘的地方越來越多了,地牢、拷問房、機關開啟的祕密房間,到底有什麼用意呢?

才準備開始思考的你,被一股強烈惡臭強迫扭過了頭,發現不知何時爐灶中冒出了黑煙。這味道跟頭髮被燒到有點像啊?剛才急著升火,沒去注意箱中其他物品,這才看到裡面有著,嗯,跟樓下好朋友有點相像的物體在跟你打招呼。

箱子中。

你奪門而出。
穿過水池、手腳並用地爬上階梯,暈頭轉向之際看到向上的路就直衝而去。誰知階梯盡頭又是泡在水裡,在你以為將要溺斃之時,慌亂揮舞的手抓住了邊緣。

陽光重新撒落在你身上。

從噴水池看向教堂。

喘著氣、奮力攀住石磚製的池邊,站不起身的你只能側翻滾下地面,被太陽曬熱的沙地吸收了身上的水份。要不是心臟還在劇烈地跳動,地面溫暖地能讓累壞的你瞬間入睡。

正午的天空。

你曲起雙腳、趨動著僵硬的上半身、緩緩站起,向著來時的路前進。

入口石牆與花圃。

爬上石橋,你想著好奇心殺死貓這句至理名言,讓你深深體會到何謂至理名言(雖然比起外來的危險,更有可能是被自己嚇死的)。

回眸。

雖然還有不少地方沒有探索,但你覺得已經夠了,回過頭看了教堂最後一眼,踏上歸途。
完。



歷險歸來的糕點師。
感謝各位的觀賞!
一開始只是打算讓介紹生動一點,才用第二人稱來描述,沒想到越寫興致越高,遊記就從普通的秘境探險變成了驚悚之旅。(´_ゝ`)
考慮著故事的邏輯和脈絡寫下去,結果就是當初拍的照片順序整個顛倒,還有不少用不了的照片QwQ
畢竟是張不成熟的地圖,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為止,請期待下一個作品!
我會努力不要讓它變成恐怖故事的!(ゝ∀・)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