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龍與雀斑公主》觀影心得

作者:SK│2021-10-20 03:38:52│巴幣:0│人氣:259
算是衝著細田守的名號去看的。
不過其實近幾部他的作品我都沒看,記憶還停留在《夏日大作戰》……
不影響我知道他是個有名的獸控就是了

人權:

預告片:

啊…在進入正題以前必須先懺悔。電影進行中的時候我的手機鬧鐘響起來了……
完全忘記即使靜音模式,鬧鐘還是一樣會響……
真的很對不起跟我看同一場的人QQ

進入正題,《龍與雀斑公主》廣告打的挺兇的,而且還有一堆頭銜,所以對這部片的期待還滿高的。至少比圓桌高多了。
只是老實說,並沒有想像中的好看。
背景很像《夏日大作戰》,一個簡直是第二個現實世界的虛擬世界出現,女主角小鈴在虛擬世界中可以做到自己原本做不到的事情,並且大受歡迎。根據劇中的解釋,這是因為這個系統會把人的潛力完全發揮出來,所以無論是小鈴還是後來出現的龍,現實其實都不是這麼引人注目。

前情提要就到這邊,後面都會有雷。
我自己來看,會覺得這是一個想要處理很多主題,但是卻沒有完美融合起來的電影。
女主角的家庭問題與戀情、龍的家庭問題、同學間的人際關係、虛擬世界的議題。在我來看至少有這些東西是作者明顯想要談論的,但是粗糙到從其中一個主題跳到另一個主題時,太過明顯。而且很多轉場和台詞,感覺不出來角色這麼做的理由…
我個人覺得最突兀的就是小鈴前一幕還在因為決定支持瑠果跟忍告白而落淚,下一秒就化身成貝兒去找龍唱歌跳舞討抱抱,這個情緒轉換也太快了吧?
其實一開始跟龍的相遇就很怪了,完全看不出來有什麼理由值得一直去追尋龍,難道就只是因為他出手很重嗎?還是因為他很強?所以這是一個乖乖牌愛上8+9的故事這樣?
再來談到小鈴的家庭問題,我本來以為是他父親害他母親去世的,結果完全不是……啊不過失去至親可能會遷怒?這個我不懂就當作是這樣。不過他母親…到底有沒有經過思考去救人啊?都知道要穿救生衣了,劇中後面也說很擅長游泳,然後不知道牛仔褲跟衣服是最容易吸水導致無法行動的…至少脫個牛仔褲再下水吧?雖然多這段大概還是回不來,但至少看起來會合理一些…吧…

龍的問題也很怪。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那個家庭有問題,不過遭受家暴就會變這麼強嗎?50億人裡遭受家暴的就只有龍?不可能吧。然後我還是不知道為啥龍的傷痕會變化,是我漏看了什麼嗎?應該只有提到掃描的生物資訊會使得角色狀態改變吧?找到龍的那段也很怪,先不說兄弟都會開實況記錄下家暴的情景了,應該不會連有影像紀錄都不處理吧?最後小鈴自己衝上去雖然很熱血,但是這個舉動完全沒有意義啊?如果家暴者真的氣瘋,直接少兩條命變三條命耶……而且衝上去,就只是討抱抱,然後瞪視家暴者,沒了。Excuse me?這是什麼搞笑童話故事嗎?前面還在講連48小時都等不下去,結果到了也沒幹嘛啊。然後龍跟他弟就很開心的說謝謝你,好像得到什麼天大的幫助一樣。不是,她做的事情跟之前其他人做的有什麼差別嗎…?有一種為了結束而強制結局的感覺。

同樣的問題在朋友群中也有。前面帶出主要的四個同學,但是這四個人除了一個顯眼的特徵以外,沒了。性格不知道、想法不知道、就連出場的原因也不好說。裡面戲分最多的小弘,也完全沒有解釋為何一個住在偏遠鄉村的高中女孩會擁有如此廣泛的電腦知識,甚至能擔任貝兒的經紀人,還協助發想舞步和服裝。其他人更不用說了,瑠果跟頭慎感覺就只是為了最後解謎要用而出場的角色,忍莫名其妙的守護堅持跟最後像是放下重擔的樣子我也是滿頭問號,所以你之前做了什麼事情了嗎?除了小時候講一句「我會守護你」還有拉住要跟著母親一起走的小鈴外,你還有做什麼嗎…?另外出場的三姑六婆組合也是很莫名其妙,出來閒聊幾句,最後說其實我們早就知道了,然後幫忙…也就是載小鈴到車站還有被東京的社福處?打槍而已。老實說這邊給她父親來做也可以吧,不知道為何一定要特別創造這幾個角色出來。

虛擬世界的部分,又是另一個問題了。作者是不是有點小看50億這個數字啊?基本上什麼匿名問題之類的先擺到一邊,我是不覺得這種龐大的金流可以只靠匿名捐助社福機構就杜絕各種有想法的人啦…但這個就算了。再來當貝兒被那群正義廚攻擊的時候,直接用貝兒的身分對正義發出聲討,可以解決後面很多問題吧?兩億多追隨者,就算只有0.1%是鐵粉,也是很可怕的…裡面只要有一兩個是有力人士,至少可以讓劇情走順一點吧?然後作者是不是有點小看了「露面」這件事情在虛擬世界的嚴重性啊?兩億多的追隨者喔,只要有0.1%是狂粉,過不久就要上社會新聞了。之前才有一位彩虹社的V被騷擾到畢業,怎麼會覺得露面這種事情沒什麼呢?說起來為何正義的領導人有這種奇怪的能力啊,還很自豪的說這是只有造物主擁有的能力,有這個能力卻沒有官方身分,創造U的人也不管?真的把露臉想的太過簡單了吧?只能再講一次了:
  作者是不是有點小看50億這個數字啊?

結論而言,我不覺得這是一個能以劇情取勝的電影…能夠讚賞的,就是角色豐富的表情和肢體語言,以及音樂了吧。尤其是音樂,的確是十分引人入勝。但是劇情跟角色塑造…該吐槽的太多了,就寫到這邊吧。

簡單評價:★★★☆☆ 適合不太在乎劇情合理性,想聽音樂的人。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501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動畫|心得|龍與雀斑公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rsk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 Grand ... 後一篇:【閒聊】前方可是地獄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