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最強妹妹決定戰!?》

紳士之夜 | 2021-10-17 18:58:32 | 巴幣 38 | 人氣 184


  身為一名武鬥家,遠麟十分清楚私鬥帶來的種種負面影響。然而,克莉絲緹娜對愛蓮娜的百般糾纏,不僅嚴重影響到愛蓮娜的生活,更干擾到自己所處的學生會的運作。

  作為學生會長、愛蓮娜的表妹,遠麟自然嚥不下這口氣,一掌拍落辦公桌的同時,整個人霍地起身,咬牙切齒的吼道:

  「克莉絲緹娜‧艾奎司,妳欺人太甚!」

  一手直指斜倚在大門上、笑容邪媚的克莉絲緹娜,遠麟健康且窈窕的身姿周遭,正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混濁怒火。本該像是瀑布般、柔順地披散在肩頸的長髮,此刻卻彷彿擁有生命、不斷昂首吐信。

  「什麼欺不欺人?」面對逼面而來的威壓,克莉絲緹娜絲毫不懼,淡然地回道:「人家只是做該做的事情,免得妳這不知輕重、無聊透頂的妹妹,耽誤姐姐大人寶貴的時間。」

  「妳!」因為對方的嘲諷,遠麟精緻可愛、英氣凜然的臉龐被憤怒的陰霾籠罩,幾乎快要爆發。

  「不過,重點不在這兒。」

  離開門板、站定在門口中央,克莉絲緹娜高挑而嫵媚的體態,在身後的陽光照耀下更顯妖嬈。

  「放學過後,第二教學大樓後方的練習場。來不來?」

  要是不來的話,就當妳默認人家與姐姐大人的特、殊、關、係──。克莉絲緹娜下意識的撥動她火紅的馬尾辮,狐媚的雙眼滿是輕蔑。

  畢竟,對克莉絲緹娜來說,不管遠麟是否答應,她都能從中獲得相應的好處。唯一讓她感到不快的,只有遠麟猶豫不決的為難模樣。


  「哼!誰怕誰?要打就來,少在本小姐面前裝模作樣!」


  對克莉絲緹娜來說,或許只是幾十秒的時間,但對遠麟來說,自己這一決定,可是將自己在學校的名聲、威望盡數押上的戰鬥。不成功,便成仁。


§


  時值學生爭相衝出校門、享受放學時光的下午時分,位於第二教學大樓的陰影下、空無一人的武鬥場上,一場空前絕後的戰鬥即將展開。


  「很好,不愧是現任學生會長,果然信守承諾、一個人來赴約。」

  自顧自地踏著自創的舞步,克莉絲緹娜一個轉身、異能隨即發動,不論是身姿還是聲音,都變成她心心念念的愛蓮娜。其目的不是別的,正是想藉此挑撥遠麟的情緒。

  「姊姊我啊,最討厭妳這種死板、不知變通的死樣子。」

  一邊回憶方才、遠麟火冒三丈的模樣,克莉絲緹娜睜大雙眼,期待遠麟因為憤怒而失控、肆無忌憚的爆發鬥氣,進而引來校內師生的盛大場景。然而,這一期待因為遠麟的一句話而徹底落空:

  「姊姊大人,從來不會說這種話。」

  遠麟平淡的語調中,充滿對愛蓮娜的絕對信任。那是任何模仿、幻術,精神控制都無法摧毀,名為親情、無堅不摧的磐石。

  「哎呀?是這樣嗎?」克莉絲緹娜始料未及,名為絕對模仿的異能在不知不覺中解除。「那還真是可惜。那麼……」

  沒有任何徵兆,克莉絲緹娜再度踏出舞步、身形模糊之際,整個人宛若鬼魅般,化為沒有實體的影子,直奔遠麟而去。

  不論是異能發動的時間、魅影步的施展,還是近在眼前、即將發動的貫手,在遠麟的眼中,所有動作一氣呵成,宛如一場視覺饗宴。真要雞蛋挑骨頭的話,只有這點值得一提:

  「太慢了。」

  一抹黑影閃過,克莉絲緹娜的身影再度出現,本應直擊胸口的貫手硬生生地被截停。遠麟看似隨意伸出、實則深得愛蓮娜真傳的擒拿正緊緊扣住前者的手腕。

  「──!?」

  克莉絲緹娜早已料到遠麟防得住這招,卻沒想到是如此地簡單。隨著來自手腕痛楚加劇,克莉絲緹娜的心念飛速運轉,身形再度發生變化,一瞬間便掙脫遠麟的箝制。

  「這回是要比拚力量嗎?」遠麟認得那張臉孔,那是在摔角界頗具盛名、人稱天使摔角手的藍井白雪。

  扣除掉剛才的魅影殺手,這還是遠麟第一次見識到,克莉絲緹娜試圖以武鬥技正面對抗自己。一時間,遠麟周身的鬥氣膨脹,但還不至於過度亢奮。

  「哼,想得美。」

  看準遠麟出手的瞬間,克莉絲緹娜驀地變招,轉身閃到遠麟身後,緊緊環抱住遠麟。

  「看人家摔死妳。嘿──!」

  腳下一空、天地翻轉的瞬間,遠麟沒有多想,按照近日以來、愛蓮娜所教導的法門,將自身異於常人的鬥氣集中至腰部,隨後瞬間爆發、一口氣震開對方手臂,同時借助鬥氣的餘勁翻轉身軀,藉下落的勢頭展開反擊。


  第一擊,是直衝左臉頰的鉤拳。克莉絲緹娜在架式崩潰的當下,只能狼狽的伸手格擋,並被鉤拳中蘊含的氣勁吹飛、在場上翻滾數圈才停下。

  緊接在後的第二擊,在遠麟的左手掌觸地的瞬間、以一記短促的發勁促成。這一下只用到遠麟三成的鬥氣,但已足夠帶動遠麟飛躍至克莉絲緹娜身前,出腳踏碎那張討人厭的嘴臉。

  「呿──!」

  儘管克莉絲緹娜的鬥氣強度不及遠麟,其異能所還原的模仿效果依舊不容小覷。隨著身影再度模糊,克莉絲緹娜如同蛟龍,滑溜地避開遠麟的踏腳,並呼出那口瞬間積累的無名怨氣:

  「好妳個林遠麟!」

  愛妹成痴的愛蓮娜並沒有胡說,遠麟確實擁有武鬥方面的天賦,並且在愛蓮娜的細心培養下,逐步成長到今天的程度。姑且不論克莉絲緹娜的天賦,從她決定踏入職業演員領域的那一刻起,兩者早已不在同一平面上。

  「戰鬥中,別說話!」

  從那雙堅毅的眼神、以及飽含氣勁的直拳中,似乎能聽見遠麟如此吶喊。克莉絲緹娜哪受得了這番刺激,思緒瞬間被恐懼支配。

  「咿──!」

  在反射動作的驅使下,克莉絲緹娜發動異能,身形化為遠麟的模樣,如同照鏡子般、擊出與遠麟完全相同、霸道無匹的一拳。兩股強度相同、方向相反的力量相互碰撞、抵銷,直至一切恢復平靜。


§


  「可惡!竟然讓人家、模仿妳這賤人!」

  受不了遠麟恍然大悟、憐憫突生的目光注視,終於從恐懼中回神的克莉絲緹娜備感恥辱,接連出言咒罵遠麟。

  遠麟見她被憤怒沖昏頭腦,並未將那些粗口放在心上。然而,不知怎地,隨著克莉絲緹娜的發音愈發模糊,遠麟的直覺響起警報、促使她再度擺出戰鬥姿態。


  下一刻,遠麟第一次切身感受到,那些在電影中、獨自面對怪物的主角,其心境的不安與躁動。


  「──!!」


  雖說沒有親自看過那部電影,但在克莉絲緹娜異能的還原下,這隻通體漆黑、渾身散發不祥氣息,面容兇惡的外星異種,著實詮釋克莉絲緹娜此刻的憤怒,已經到達遙遠的宇宙深處。

  「這還真是、驚人呢。」

  不過,本小姐不會輸。沒有任何依據,遠麟沒有被怪物的樣貌嚇倒,鬥氣的爆發、循環依舊順暢,眼神中洋溢著戰鬥民族獨有的神采。

  「雖然有點失禮,不過,既然妳給本小姐擊敗異形的機會……」

  「──!!」

  不等遠麟說完,漆黑的異形化為黑色閃電,直朝遠麟殺來。

  這一回,遠麟不打算留手。將洪水般彭湃的鬥氣凝聚、循環於周身,遠麟遵循與愛蓮娜的約定,在不造成周遭困擾的情況下,沉身轉腰、揮動拳頭,發出粉碎異形的全力一擊!


  「──?!」


  因為遠麟揮拳所造成的狂暴氣流,在遠麟的巧勁引導下,如同被困在牢籠的鳥兒,兀自於武鬥場中循環流動,直到異形倒地不起、恢復成克莉絲緹娜原本的樣貌為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