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短篇-流星

羽尚愛 | 2021-10-17 14:32:55 | 巴幣 44 | 人氣 145

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科幻短篇-流星

「瑪莉,快醒來了!」班傑搖晃著熟睡的瑪莉,她睡眼惺忪地睜開眼,呢喃道:「什麼?吃早飯了嗎,再讓我睡十分鐘。」

「不是啦,A8已經偏離軌道,馬上就要開始了。」班傑激動地說著。

「A8?什麼A8,我想要的是三明治蛋半熟。」瑪莉還沒說完,眼睛又快閉了起來。

「啊,就是妳要拍攝的流星,已經沒有時間說明了。」班傑拉住瑪莉的手,將她從鬆軟的睡袋中拉出,一陣寒意瞬間湧上全身,當班傑將帳篷掀開時,吹進的風讓她就像是掉到冰冷的水中。

兩人從帳篷出來時是在小星球的曠野中,放眼望去只有天上浩瀚的星斗,班傑拉著瑪莉跑向指定的攝影地點,在此時閃耀的A8星球已經在星空上劃出一道光影,其他星球就像是想與它告別似地,比平常更加地閃耀。

「落下來了,落下來了!」見到這一幕的瑪莉睡意全消,興奮地高喊著。她這才想起來自己是為了完成學校的課外作業,才要求哥哥班傑來拍攝流星,不過兩人在這裡等了好幾天都沒拍到好的影像。

「快點把攝影機調到適當的角度,不然我們就要錯過這一瞬間了。」班傑趕快提醒瑪莉,好讓她能自己完成。

「啊,我知道啦。」瑪莉慌張地操作著相機,她的雙手顫抖,還要一邊回想該做的事情,像是角度、焦距、曝光時間、等。雖然這些是已經有預設好,但還是要再重新確認,這樣才能精準地捕捉到那一瞬間。

「都好了嗎?」班傑向瑪莉確認,因為此時A8星球已經快到最閃耀的時期,四周的星球也跟著黯淡,就像是不願搶走其風采似的。

「都沒問題已經設定好了。」瑪莉自信地說道。

「那好,預計就在過三秒之後,可別閉上眼。」班傑再次提醒,想當初在與瑪莉童年時父親也帶著他來旅行,但拍攝到流星完全是計畫之外的驚喜。班傑在想,也許瑪莉將到流星作為自己長大的證明,才這麼迫切地希望在課外作業中展現,因為那樣就不光只是屬於自己,也能與其他同學分享這一瞬間。

當A8逐漸從星空上消逝,班傑知道一切都結束了,他轉身看向瑪莉,只見她有些茫然地站在那裡。

「怎麼了嗎?」班傑向瑪莉問道,其實為了能保證拍攝成功,班傑幾乎都沒什麼睡覺,他定時的會注意廣播內的訊息,確保不會錯過對的時間,攝影地點與攝影器材的設定每次他都會趁著瑪莉不注意的時候再確認過。

「好像沒有拍到,剛才螢幕一黑就沒有反應。」瑪莉邊說邊都快哭出來。

「先別緊張我來看看。」班傑仔細地檢查過攝影機,這才發現是沒電了。

「是壞掉了嗎?」

「不只是沒電,裝上新的電池就好,只是還要確定有沒有拍到影像。」班傑換上新的電池,兩人緊張地看著攝影機的螢幕,當畫面再次出現時,兩人都同時鬆了一口氣。

「那麼畫面呢,有沒有拍到。」瑪莉緊張地說道。

「啊!」班傑驚呼著,當最後一個拍攝的畫面出現在兩人眼前時,彼此都不敢相信。浩瀚的星空被閃耀的A8星球劃開,留下一到璀璨的光影,「太好了,非常完美。」

「是啊,真的……」瑪莉邊說,仍止不住眼中的淚水。

「嘿,別哭了,回去給大家一個驚喜吧。」班傑摸了摸瑪莉的頭,自信地說道。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