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歡樂鎮 Happy Town

格蘭 | 2021-10-16 23:59:00 | 巴幣 12 | 人氣 171

短篇
資料夾簡介
鄉野奇談、生活瑣碎、中二幻想、驚悚恐怖或溫馨感人的短篇小說

此篇由我創作於2018年分享在PTT Marvel版。

筆觸與敘述手法和現在也有些不同,希望你會喜歡這篇驚悚恐怖的短篇故事。




我的爺爺──葛倫是美國人。過世至今已經十多年了。他在年輕的時候跟著養父母搬到了台灣,在新竹結識了奶奶,因為奶奶家庭反對的關係,兩人毅然決然就私奔到了台中,結婚後有了我爸還有三個伯伯。

奶奶過世得早,兩個老人家過世之後就很久沒有回到老家了。上週回老家探望大伯時,在爺爺的床櫃下意外發現一本筆記本。

我看完之後,整個晚上都無法入睡。爺爺曾經說過他是孤兒,並且有段不好的回憶,但是從來不願意講出來。他的童年,全都寫在這本筆記裡面。

經過一個晚上的思考,我決定將這本記事翻譯出來。在這之前我必須聲明,爺爺並不是小說家,只是一個平凡的銀行行員。

*

以下以葛倫爺爺第一視角。

我十分感謝我的養父母。感謝他們相信我,並且帶我離開了那個恐怖、詭異、充滿謊言的國家,那些惡魔還活在這個世界上。

我的親生父母親在我八歲的時候車禍死去,當時舉目無親的我暫時被社工安置在一個叫做伊甸園的孤兒院中。我在那裡生活了兩年,裡面跟我年紀相仿的兩個小孩是我最好的朋友——湯米和愛麗絲。

湯米有一頭金色短髮,深藍色的雙眼,愛麗絲則有著漂亮的黑色長髮,笑起來時會有淺淺的酒窩,他們都在襁褓時期就來到伊甸園了。幸好有他們的陪伴,在失去雙親之後的我才能擁有笑容度過身為孤兒的那兩年。

我們會在夏天拿著網子追著庭院的蝴蝶奔跑,在冬天到來時堆著雪人,並且一起度過銀白色的耶誕夜。不過離開孤兒院的那天終究來了。

還記得那天是個太陽炙熱的仲夏。院長龐恩女士跟我們說:「紐澤西州的一對夫妻決定領養你們三位,沒錯,以後你們還是一家人!很開心你們即將重新擁有父母,不必擔心,他們是熱愛孩子的好心人。」

龐恩女士笑起來的時候,肥肉通通擠在一起,雖然她時常拿著棍子打我們,但從來也沒有讓我們挨餓過,我是感謝她的,『如果她沒有把我們送往那裏』。

龐恩女士親自開車載著我們出發前往紐澤西州,當時的我只有十歲,對美國的地理並不了解。許久不曾坐車的三個小孩還是異常興奮,不斷指著路上的路標甚至是路標亂聊一通。

我們經歷好幾個小時的路程,從平坦的公路駛入森林。飛鳥和松鼠就在樹林中不斷穿梭,直到傍晚時刻終於穿越了森林。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以藍白建築交織而成的小鎮。

彷彿童話故事中的色調。「哇……」

車子在小鎮門口停了下來。門口就站著一對夫婦,他們笑容可掬,手上拿著布條繡著:

『成為一家人,歡迎來到紐澤西歡樂鎮。

葛倫、湯米和愛麗絲。』

下了車之後,我們三個躲在院長後面。他們在車子的引擎蓋旁簽了一些文件,笑得合不攏嘴的院
長還隆重介紹的介紹了我們三個。

我對這個未來的養父的第一印象並不好,中年男子有著一頭和湯米一樣的金色長髮,淺綠色的眼珠微微顫抖,他的燦笑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嘴角勾起的幅度幾乎快碰到眼角,他親切自我介紹:「我是約翰•塔芙,這位是我太太艾拉,以後我們一家五口就在歡樂鎮內開心的過生活吧。」

艾拉則是面無表情,甚至看起來有點兇。他們的皮膚都十分光滑,一點也不像是三四十歲的中年人。

「去吧,以後他們就是你們的爸媽了。」院長親了我們三個的額頭。

「我會想念你的,院長女士。」年紀最大,今年已經十二歲的愛麗絲擁抱了一下龐恩女士。

院長並沒有留下來,我想她的笑容已經說明一切,馬上駕車迴轉就離開了。我們在目送院長的車進入森林之後,三個小孩才跟著塔芙夫婦進入小鎮,發現這邊所有的建築物都長得一模一樣,就像童話故事中的玩具屋一樣漂亮。藍色的屋頂和白色的牆,每棟房子都只有兩層樓,而且大門的右側都有一個落地窗,各種花樣的窗簾讓這個小鎮不至於太過單調。

沒有看到其他居民。

一個人都沒有。

大概是第十五棟左右,我們進到塔芙夫婦的房子,裡面的空間很大,一樓有大大的客廳和廚房。一台老舊的電視、時鐘上的貓頭鷹正好出來,七點整。

約翰先生隨時保持笑容,他說:「孩子們,希望你們可以慢慢接受我們,跟我們一起永遠永遠永遠在這個小鎮生活。」

「甜心們,夜晚之後盡量不要出門,森林裡面可能會有狼偷溜進來,你們放心,我們家裡非常安全。」艾拉女士跟約翰先生不同,她臉上幾乎沒有任何表情,甚至在說話的時候彷彿也沒有聲調。

「塔芙先生⋯⋯抱歉,我是說爸爸,我們是被你們買下來嗎?」湯米今年才七歲,他恐懼的說出自己最直接的想法。

「噢,親愛的湯米,我們領養了你們,是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擁有自己的小孩。我們並沒有買下你們。」

我一直都沈默著。這對夫妻給人一種非常不真實的感覺,當時的我並不信任他們。

「好了葛倫、愛麗絲,還有湯米,上去看看你們的房間吧。」約翰.塔芙笑容十分誇張。

我們三個在二樓都有各自的房間,晚餐過後我們在客廳閒聊在孤兒院的大小事情。我很少回話,
我想愛麗絲有發現我的不對勁,她坐在我身旁握緊了我的手。

我們在九點半左右被趕回了各自的房間。約翰勾起笑容,關了燈:「親愛的葛倫,晚安,晚上千萬千萬不要離開家裡。外面有兇惡的野狼。」

*

時鐘上顯示著兩點四十七分,我在半夜夢中被約翰的笑容驚醒過來,全身冒著冷汗。

我決定到廚房拿一杯水,所以小聲的走出房門,在我走下樓梯過了轉角之後,看到了一生中最詭異的畫面。

大門旁的落地窗窗簾已經拉開,月光從窗外鑽進了客廳。隱隱約約照著矗立在窗前的兩個人影,仔細一看就是塔芙夫婦。他們望著窗外彷彿像是模特兒人偶一樣,一動也不動,在藍黃交織的月光下顯得恐怖嚇人。

那種詭異的色調和畫面讓我嚇得跑回自己的房間,躲在棉被裡面發抖直到隔天被愛麗絲叫醒。

「你還好嗎?葛倫?早餐時間到了。」

「塔芙夫婦兩個人很奇怪……昨天晚上我看到──」

樓下傳來約翰先生的呼喊聲:「親愛的孩子們趕快下來吃早餐囉。」

早餐過程,我不斷的偷看約翰和艾拉,他們的表情就算是在吃飯時也是一樣,塔芙夫婦交代我們
鎖好家門,各自出門工作去了。

飯後,我馬上找了愛麗絲,湯米三個人聚在一起,跟他們說了昨天看到的事情。

「是真的,他們就像殭屍一樣站著一動也不動。」我重複說!

「塔芙夫婦會是外星人嗎?」膽小的湯米整個臉皺在一起。

「別說傻話了,怎麼可能是外星人。一定是你在做夢,我們終於有個家了,葛倫你只是太緊張了!」愛麗絲安撫著我,但是我還是十分害怕。

「也許我們今天晚上問問看?」湯米皺眉,提議說:「直接問爸爸說昨天為什麼站在窗戶前?」

「他們不是我們的爸媽!」我糾正湯米。卻招來愛麗絲的白眼。

接著我們在家玩了一天,漸漸的也忘記了昨夜的恐懼和早上討論的事情。

傍晚塔芙夫婦一起回家。

他們還帶了一個大大的蛋糕回家!我們都開心的尖叫又跑又跳的繞著他們。

「為了慶祝我們成為一家人!」塔芙先生高舉葡萄酒杯。

「一家人。」我們也舉起各自的柳橙汁。

突然,愛麗絲停下了叉子。

「爸爸,昨天晚上你們為什麼站在窗戶前?」愛麗絲問道。

燈光閃了一下。餐桌上沉默了三秒左右。

「甜心,我們昨天晚上都睡了,沒有站在窗戶前啊。」塔芙女士微微一笑。

「這樣啊⋯⋯」愛麗絲嘟嘴,繼續吃著她的蛋糕。

只有我發現,塔芙先生一瞬間失去了笑容,兩眼一閃而過的冰冷。

不對勁。真的太奇怪了。

*

到了半夜,我叫醒了愛麗絲和湯米。兩個人睡眼惺忪有些不耐,但是在我的堅持之下還是三人偷偷摸摸的走下樓梯確認我昨天看到的不是做夢。

果然沒錯!

「我的天。」湯米倒吸了一口氣。

窗簾又被拉開了,月光照入一樣是詭異的藍,塔芙夫婦就站在窗戶前一動也不動,隱隱約約好像還聽著他們喃喃自語。

我跟湯米都嚇壞了,三步併作兩步趕緊跑上了房間。

我摸著加速亂跳的胸口,「愛麗絲呢?」

「她還在樓下……」湯米話還沒說完,樓下就傳來愛麗絲的尖叫聲。

我跟湯米又跑了下去,只見愛麗絲跌坐在塔芙夫婦的身後,僅有月光映入的客廳昏暗,視線並不清楚,但是我們都看到了,塔芙夫婦的頭不自然地一百八十度轉了過來。塔芙先生的笑容燦爛到令人噁心,塔芙女士依舊面無表情。

他喃喃道:「成為一家人,歡迎來到歡樂鎮。」

她重複著:「成為一家人,歡迎來到歡樂鎮。」

接著他們不斷低聲重複念著。

「成為一家人,歡迎來到歡樂鎮。」

塔芙夫婦沒有任何動作,我趕緊拉起不斷退後的愛麗絲和大哭的湯米跑向廚房後門──我早就預備好了逃跑的路線。

我直接打開門鎖,將門推開。

月光灑在後院的草坪上,那是一種被藍色染成模糊和淒厲的綠。

我們跑出了房子,到了毫無路燈的馬路旁。那可怕的畫面永遠都不會忘記。

所有的落地窗窗簾都拉了開來。

每棟建築的每個窗戶前都站著一對男女,每一個都是塔芙夫婦的臉孔,光滑、一個微笑、一個扳著臉孔,他們都看向我們。

隱約聽得到,他們不斷重複喊著:「成為一家人,歡迎來到歡樂鎮。成為一家人,歡迎來到歡樂鎮。」

淚水跟汗水還有泥土的腥味全部混在空氣中。我們往森林的方向跑去,沒想到每棟房子裡的男人都推開窗戶朝著我們跑了過來,手上還拿著各式各樣的武器——有的頭還轉在相反方向,詭異的朝我們奔跑過來。

有的塔芙先生跌倒,馬上就被踩了過去,他們就像一群機器人不斷衝刺向前。

低聲重複著:「成為一家人,挖掉心臟,歡迎來到歡樂鎮!」

「挖掉心臟、挖掉心臟。」塔芙女士們嘶聲尖叫。

我們三個不斷的跑,後面傳來的聲音卻是越來越近。

「成為一家人,歡迎來到歡樂鎮……」

我們看到建築的盡頭,然後是前天才穿越的森林。前面也出現了幾對塔芙夫婦,魔音從四面八方傳來:「成為一家人!」

「歡迎來到歡樂鎮!」

「快跑!」湯米慘叫著。我們往側方奔去。

我率先翻出矮圍牆,就在最後一個愛麗絲翻過來的瞬間,突然一個悶響,愛麗絲重重跌倒在地,我轉頭過去看,發現愛麗絲的背上插著一支弩箭。

「成為一家人,不要進去森林!」一個拿著十字弓的約翰.塔芙大笑著,聲音卻是十分憤怒。

「成為一家人!」

我嘶吼尖叫,在當下一秒鐘我只能選擇拉著湯米繼續往森林方向跑去,我們正式穿過了小鎮,有一支箭矢還失速落在我的腳邊。

聲音越來越小。聲音竟然越來越小!

「成為一家人──」

「歡迎來到歡樂鎮!」

我和湯米逃出了小鎮,跑到樹下才轉頭。

等等!原本跟在身後的湯米竟然倒退回去。不!他像是被綑綁住的獵物一樣被拖了回去,塔芙先生拋出的繩圈捆住了湯米的脖子,湯米不斷掙扎著,拖行過的泥土地上留下一條陰影。

怎麼會回頭?我哭著大喊:「湯米——」

所有塔芙夫婦全部停在小鎮的小圍牆後,彷彿被限制著一樣無法前進。

最後被拖回牆邊的湯米,最後也被埋沒在人群眾中。

他們咆哮著:「成為一家人──」

此時,森林的氣息就像是腐爛的水果和老舊的鏽蝕味。我越往森林的深處跑去,感覺到身體越不聽使喚,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雙腳都失去了知覺,最後倒在落葉與泥土上。

再度醒來我已經在紐澤西州某處的醫院了。

*

我在出院後,新的養父母收養了我。漸漸地這個童年被我埋沒在心底深處。

在我成年時,養父母告訴了我警察的說法。

孤兒院伊甸園將我們三個賣給了人口販子,回程在德拉瓦州公路上車禍身亡,警察發現了交易的信件和合約。我能活下來,顯然是在人口販子的不注意下成功逃脫最後昏倒在洲際公路上,才被行經路過的路人發現。

湯米和愛麗絲並沒有我如此幸運,他們被列為失蹤人口,從此下落不明。只有我知道──他們都被留在了歡樂鎮,被迫地加入了他們。警察表示,我因為受到了太大的驚嚇,精神受到創傷,才會虛構出歡樂鎮的故事。

沒有塔芙夫婦、沒有歡樂鎮、方圓百里更沒有什麼森林。

*

我在發表爺爺的筆記一週之後,有個署名叫湯米•塔芙的美國男子寄了一封信給我。

信紙上面只寫著:「Family.」

並且附上了一張照片。

一對中年男女和一對青少男女站在藍白色的房子前,中年男子與青年開心的燦笑著。婦女和少女則扳著臉孔,共同舉著一條繡字的紅色布條:「成為一家人,歡迎你回來歡樂鎮。」

照片的背後寫著:「葛倫我們永遠歡迎你回來,當然還有你的家人。」

爺爺的筆記都是真的!我雙手顫抖著。

——接著,我的門鈴響了。

創作回應

左右遊戲+1(誤
2021-10-17 09:08:26
格蘭
左右遊戲跟湯米太妃的結合體 嘔嘔嘔
2021-10-17 13:38: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