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民間劇本底稿_黑暗同好會

作者:痛飲狂歌│2021-10-15 18:34:08│巴幣:15│人氣:134


【民間劇本_黑暗同好會_預告】
時間:10/16_下午一點半開始報名
人數:2人成團、上限4人
類型:調查、探索、多結局
條件:只有留在阿斯嘉特的非行軍角色能參與

請幫忙調查失蹤少女的去向吧!



【民間劇本_黑暗同好會_公告】
有一名神色焦急的中年大叔在廣場的任務委託佈告欄旁來回踱步,一看到有冒險者準備去撕委託單就會立刻抬起頭、用充滿期盼的眼神查看對方接了哪個委託 - 然後又因為自己的委託乏人問津而沮喪的垂下腦袋,繼續來回踱步。
到最後,布告欄上只剩下一張屬於他的那張委託單  - 任誰都能看得出來大叔非常焦躁不安、像是快要崩潰了一樣頹坐在一邊的椅子上,滿面愁容地望著天空

是否要幫幫這個可憐的男人呢?

(報名請打:接下委託



【民間劇本_黑暗同好會_後方】
這是個故事向的劇本
技能請用到時再貼



【民間劇本_黑暗同好會_本串】

委託主題:調查【黑暗同好會】,並找出我失蹤的女兒
委託內容:
老天啊、我真的需要有人幫幫我 - 我的女兒失蹤了!而這肯定和【黑暗同好會】有關 - 天殺的我沒有任何證據,但絕對脫不了關係!

我叫道森,我女兒叫凱蒂,是個高中生。
她從小就特別喜歡看一些鬼故事、都市傳說、恐怖片之類的東西 - 之前光害發生讓她無法上網時她鬱悶了好一陣子。所以,當她聽說我們社區裡有一些和她有同樣興趣的人組織了一個恐怖故事同好會時,她二話不說就加入了,偶爾也會和我分享一些她覺得特別有趣的故事。
那個小社團就是我剛才提到的【黑暗同好會】 - 我本來以為那只是一群愛好者聚在一起說鬼故事而已 - 直到我的寶貝女兒突然失蹤!
她失蹤前最後的行程就是去參加那個該死的黑暗同好會 -

不管怎麼說...拜託了,請幫我找回我女兒!

=====

接下了這樣的委託單的你們,現在正在廣場附近的一家咖啡廳裡
委託人大叔正用看救星般的表情看著你們 -

(可以入串互動、提問)



【民間劇本_黑暗同好會_後續】
以上就是本次劇本,感覺怎麼樣?



流程:
接下委託 > 和委託人在咖啡廳集合 > 提問時間 > 到新地點找證人、證據,並推裡 > 將結果回報給委託人 > 結局演出



故事真相:
【黑暗同好會】只是個很普通的恐怖故事愛好者聚會,即使在光害、戰爭之災肆虐時依然持續進行。成員以分享恐怖故事來沖淡對現實的恐懼和不安、並沒有做任何會害人的事情。
某次聚會中凱蒂突然沙化,成員只好中止聚會、通知城衛隊和道森。但是道森因為痛失愛女、精神打擊過大,拒絕相信凱蒂是沙化了,轉而開始責怪同好會成員、認為是他們害得凱蒂失蹤。



細節:

同好會成員:
丹:大學生,搬出來自己住所以沒有其他家人。(會長)同好會發起人,狂熱的超自然愛好者、收集很多真真假假的超自然相關物品,但是本身是徹頭徹尾的麻瓜,如果冒險者裡有非人類(包括精靈、元素、不死族),他甚至會看不見。凱蒂死掉後更熱衷於超自然,開始收購跟尋找和【降靈術】、【招魂】有關的資料。
凱蒂:本次要尋找的目標,已經沙化。普通的吸歡觀賞恐怖作品、而非靈異迷。
麥可:暗戀凱蒂所以加入同好會的男生,和家人住在一起。本身很膽小、怕鬼故事,看見凱蒂沙化後受道過大的精神打擊而閉門不出。
莎莉:一位頗有年紀的老奶奶,獨居。身體還算健康,不過不方便走路所以集會辦在她家。和凱蒂一樣是個普通的鬼故事愛好者,因為年紀關係、對朋友的死亡比較看得開。家裡有監視器

場景:
咖啡廳、道森和凱蒂父女的住處、同好會的聚會場所(莎莉家)、丹的家、麥可家、城衛隊分駐所、社區集會中心
道森不知道其他人的住址,只知道莎莉家:因為是聚會場所,女兒有跟他說過

咖啡廳是初始場景,在正式出發前可以在這邊從道森身上得知情報(但是帶有認知偏差),冒險者們都沒有問題後,道森就會離開咖啡廳(之後都待在家中)

在【社區集會中心】可以打聽到到莎莉以外其他同好會成員的住所、近況、較客觀的評價。
在【城衛隊分駐所】可以得知凱蒂的真正死因,以及【城衛隊已經調查過這一案件】的情報。就是可以知道故事真相,但是無法得知同好會其他成員的狀況。

如果在連任何一位同好會成員都沒有拜訪的情況下、去回報凱蒂只是沙化,會被道森認為是在敷衍;或是在一開始情報詢問時就提出沙化、和城衛隊的問題,他會顯現出拒絕相信此事的態度、並描述那群人有多可疑,然後叫冒險者再去調查仔細點
如果接觸完了同好會成員再去找道森,照冒險者的態度、收集到的證據,決定要演出道森暴怒的趕走冒險者、還是被迫接受現實而崩潰
「為什麼是她被沙化!為什麼他們都還活得好好的!」 < 預定台詞。
如果過度刺激道森,會引起他的敵意和攻擊。但是這個大叔很弱,真的打起來很快會被壓制。



住家狀況細節:

麥可:
你們按下門鈴,來應門的是一位看起來相當疲倦的中年婦人。她看見你們後露出了明顯的困惑表情。
「你們是誰?有什麼事情嗎?」
「黑暗同好會的事?」「凱蒂的事?」婦人的神色明顯變得更為陰鬱「那些城衛隊不是已經調查過了嗎?」
「哈啊...你們要調查也不是不行...但是請不要太刺激我兒子。他精神狀況已經很糟了,也不見得會肯和你們談。」婦人轉身帶著你們往內走,最後停在一間閉著的房門間「麥可,有冒險者要來調查同好會的事。」
房門緊閉著、沒有任何回應。婦人嘆了口氣
「他已經這樣子好一陣子了,一直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 雖然還會出來吃個飯,但是吃的很少。」
房間裡的青年看起來非常瘦弱、憔悴不堪,深深的黑眼圈掛在他臉上,雖然還算整潔乾淨、但是死氣沉沉的毫無活力。
「...」他一言不發,用空洞的眼神看著你們。

丹:
你們按了門鈴,出來應門的是一位看起來大約20歲出頭,留著長髮、下巴有些鬍渣、膚色蒼白、看起來消瘦的青年,他推了推眼鏡。
「1、2...,三個人、從來沒有一次被這麼多陌生人找上呢 - 你們是誰?有什麼事嗎?」
「黑暗同好會 - 啊啊,我是發起人沒錯,不過最近已經一陣子沒辦聚會了 - 怎麼了嗎?」
「...凱蒂...她的事情大家都很遺憾...要進來談嗎?」

全都是非人時:「奇怪?明明有聽見門鈴聲?怎麼一個人都沒有?」你們看見男子一兩茫然的四處張望、視線完全穿過你們非人的身軀「惡作劇嗎?」
然後他就轉身走回屋內 - 不趁現在進去的話,門就會被關上吧。

這是個很普通的租屋處 - 空間小、一眼就能望穿格局的便宜租所,顯然是給窮學生住的最佳選擇。
不過屋子裡擺滿了各種奇怪的收藏品 - 櫃子裡放著風乾的頭顱、焦黑的手指、老舊的陶瓷人偶、奇怪的日本娃娃、通靈盤和一些黑色封皮的書本,牆壁上掛著畫有紅色魔法陣的海報。
整間屋子活像是為了慶祝萬聖節而特地裝潢的鬼屋。

「這些是我的收藏喔!我超喜歡靈異現象的 - 所以才組織了黑暗同好會,反正學校都停課了,閒著也是閒著,就和附近有同樣興趣的朋友一起講鬼故事當消遣嘛。」

(在要離開的時候)
「對了對了,你們既然是冒險者,那有體會過死而復生嗎?」他突然開口詢問「有看過鬼魂或靈體嗎?我從來沒看過啊超好奇的。」
「那你們會降靈術嗎?或是死者甦醒之類的 - 我啊,最近對那些特別的好奇。」

莎莉:
按下門鈴後好一陣子、在你們準備要按第二次鈴時終於有人來應門了 - 是個有些微胖,看起來頗有年紀的老太太。
「不好意思、我走路比較慢...咦?你們是誰?」
這是個挺空曠的房子,能看出曾經有許多人一起生活的痕跡、但是現在卻只有老太太一個人住而顯得有些冷清。
「啊,我確實是黑暗同好會的成員,不過...同好會也差不多解散了吧...自從那孩子...」

城衛隊分駐所:
「黑暗同好會?啊...是在說那女孩的事情吧。」駐所值班的城衛隊皺了皺眉頭「看樣子你們應該是冒險者...是不是道森先生找你們過來的?」
「那個女孩死於沙化 - 這是多方調查後確認了的結果。」

社區集會中心:
這裡雖然是社區集會中心,但是沒有多少人、只有一個穿著制服的中年婦女在掃地,顯得特別冷清。



結局分歧:

取決於冒險者在調查的過程中是否有安撫到這些遺族的心靈

麥可:如果說服失敗,會因為喜歡的人沙化而自殺。沒自殺的情況下遇到丹的襲擊,會將他扭送城衛隊。
丹:想用黑魔法降靈來招回凱蒂。最先會拿麥可當祭品,如果麥可已經自殺了,就會轉而獻祭莎莉、失敗。如果麥可沒自殺、會將其移送法辦,最後被送到精神病院。
莎莉:不會做傻事,但是可能會被丹害死。
道森:如果冒險者沒能點醒他,會去殺害還活著的同好會成員。如果點醒了、但是不能讓他承受住悲傷,他之後會自殺。(他妻子已經過世,沒有其他家人



總數:   3353
數字:   10
行列(段落)數:   90
中文字數:   2863   |   中文標點符號數:   344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85
英文單詞數:   11   |   字節單詞數:   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91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元
結果是悲劇收場啊....(躺平

10-16 20:52

痛飲狂歌

治癒術沒有施放成功10-16 20:5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對不起...我看成...[我叫"伊森",我女兒叫凱蒂]...

腦中瞬間閃過..."等等!伊森的女兒不是叫蘿絲瑪麗嗎...?"...

10-17 18:07

痛飲狂歌
XDDDDDDDDDDDD
老婆叫米亞對吧XDD10-17 19:04
白煌羽
辛苦了

10-17 18:44

痛飲狂歌
XD10-17 19: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日常短篇/四... 後一篇:【RPG】【短篇】藥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