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HP同人】愛

冰凜 | 2021-10-15 00:33:47 | 巴幣 12 | 人氣 233




跟上一篇是反比,一直覺得原著中對於「愛」的設定超級棒,雖然只是模仿,但我個人還是很愛這一篇^^

虐文警報(拉鐘

-

卡珊德拉不曾想過,自己的人生居然會經歷如此大的轉變。

那是一個陰冷的下雨天,卡珊德拉與夥伴兼愛人的她一起出動,追捕一個她們追蹤許久的黑巫師。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她在解除黑巫師下的防護咒時被擊中,手上的魔杖飛了出去,卡珊德拉將她護在身後,卻沒想到黑巫師狡詐的心思竟如此縝密,防護咒只是誘餌,他早已繞到她們身後,準備對卡珊德拉下手。

她犧牲自己,救了卡珊德拉。

一切是那麼的突然,卡珊德拉發出的氣象咒讓原本就惡劣的天氣更加狂暴,轟隆雷鳴一下便將那巫師劈暈過去。

任務成功了,卡珊德拉抓到了那個黑巫師,卻失去了愛人。

她至今無法忘記那個夜晚,她一個人抱著她的屍體,嘴裡發出的哭嚎就像要把她的一切都抹去那樣撕心裂肺。

等到隔天,雨停了,天上出現的彩虹像是在諷刺她一樣,帶著幸福的七彩橫過天際。

「請節哀」

喪禮上,這大概是卡珊德拉聽得最多的一句話。

回到家,空氣中不再瀰漫著點心的氣味,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空氣充斥著整個空間。

卡珊德拉頭一次覺得,眼前這個家竟如此陌生。

之後的整整兩個禮拜,卡珊德拉都沒有踏出家門一步。

畢竟是愛人過世,魔法部也很體貼的给卡珊德拉安排了一個月的帶薪休假,因此卡珊德拉花了非常多時間,一個人待著。

為甚麼要留下我一個人?

這個問題在卡珊德拉腦海裡循環了兩個禮拜,卻沒有人能為她解答。

出任務的前一天,她們還在討論下次休假要去哪裡玩,卡珊德拉想去斜角巷给彼此挑幾件新衣服,她則詢問卡珊德拉想不想跟她一起去見她父母,卡珊德拉答應了,卻沒想到會是在喪禮上與他們見面。

她的父母很明事理,並沒有對卡珊德拉過多責難,但那樣的體貼卻讓卡珊德拉更加難受。

她總覺得,要是自己夠強大,她就不會死了。

對自己的責難就像無形的監牢,狠狠的將卡珊德拉鎖在其中。

好幾天沒吃飯的肚子發出抗議的聲響,卡珊德拉渾渾噩噩的來到廚房,看見那些她慣用的廚具,莫名的情緒湧上心頭,忍不住將那些東西通通掃到地上。

金屬碰撞的聲音,瓷器破碎的聲音,一道一道劃過卡珊德拉疲憊不堪的心。

淚水止不住的滑落,卡珊德拉手上不知何時被劃出一道大傷口,滴滴答答的,鮮血在地上匯聚成灘,她卻完全不在意。

隨便在冰箱抓了幾樣東西來填飽肚子,嘴裡嚼著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沒有味道。

卡珊德拉又回到門口,不知道過了多久才昏昏沉沉的睡去。

直到醒來,她才發現自己躺在醫院。

手臂包著厚厚的繃帶,身體像被灌了鉛一樣沉重,病床邊空空如也。

那個會一臉擔心,哭著在病床邊等卡珊德拉醒來的身影已經不在了。

又一次認識到這個事實,卡珊德拉眼中的淚水不斷從眼角滑落,直到醫生巡房發現她醒來為止。

「沃雷小姐,我聽您的家人大致說了一下您的情況,我很遺憾您失去了愛人,但我也想讓您知道神祕部門的發現」

照醫生所說,是魔法部神祕部門的同事發現卡珊德拉的。

神祕部門長年研究著某個議題,甚至有許多專門的儀器來檢測這神祕的力量,那天正是儀器檢測到卡珊德拉家中出現的魔法能量,匆匆帶人來到現場後看見的是,被一團黃色的光包圍住,昏倒在血泊中的卡珊德拉。

「那真的是非常神奇的一幕,您營養失調又失血過多,本該在送到醫院前就宣告死亡,卻在送到醫院後還持續呼吸,我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將您救回來」

卡珊德拉沒有開口,她的一顰一笑出現在腦中,鼓勵著卡珊德拉。

「那股力量......神祕部門的人有告訴你是什麼嗎?」

卡珊德拉看著醫生,眼神中充滿迫切,像是溺水的人死死抓著眼前的繩子,卻不確定繩子的另一端是希望,還是絕望。

「愛」

醫生開口。

「只有愛能擁有那麼強大的力量,雖然我並不認識您的愛人,但我能感受得到她到最後都用自己的生命愛著您」

醫生沒有再說話,識相的留给卡珊德拉獨處的空間。

一個禮拜後,卡珊德拉回到她們的家。

在她的要求下,所有一切都保持原來的樣子,包括地上早已乾涸,怵目驚心的血窪,以及廚房滿地碎裂的殘渣。

卡珊德拉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雖憔悴,卻不再像一個禮拜前那樣蒼白,明顯多了些血色。

在整整一個下午的打掃之後,家中煥然一新,卡珊德拉來到廚房第一次學著做點心。

在廚具櫃裡,卡珊德拉意外翻到了一本筆記,裡面洋洋灑灑的寫著各式各樣小點心的做法,還畫上了卡珊德拉喜歡跟不喜歡的反應的小插圖。

一頁一頁翻著,那些過往的回憶也在腦海裡一遍一遍的翻動。

還挺像樣的嘛。

坐在偌大的落地窗旁,卡珊德拉拿起一片餅乾送入口中,很甜,甜得像打翻了糖罐。

空氣中瀰漫著熟悉的點心的氣味,卡珊德拉吃著餅乾,終於忍不住落下眼淚。

「大笨蛋」

夕陽西下,卡珊德拉看著室內被夕陽映照的一片火紅,貌似看見一個黃色的光影落在對面的沙發上。

「我愛妳」

她笑了,笑得像她一樣燦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