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塔希里亞故事集】68《塔希里亞魔法編年史》(六)

作者:XO│2021-10-12 21:34:16│巴幣:336│人氣:3062
錘子碎了,可以再鑄,
但丟了氣魄,拿什麼鑄呢?

















































【作者的話】

依然是一個不算陌生人的陌生人視角。因為他話不多,所以畫就多了。不劇透。

是有點抱歉,隔了這麼久才更新。但事兒的確很多,比如籌備塔希里亞精裝畫集,補了一大堆的畫和數万文字,應該沒有哪本畫集有這麼多字了。唉。另外還有了很多謀生的兼職,比如開美術班,一周四五課。我還挺喜歡教孩子的。比如每月一次的直播帶貨。

當然,最費時間的還是……兒子上學啦,想教他很多東西很多道理,最後只剩乒乓球和畫畫。希望到了高年級我能輕鬆點。

妄想吧……

還有幾小時我要上飛機了,明後天的成都cd漫展,終於又開了。我會在會展中心坐鎮,來找我吧。各種新書新周邊應有盡有。因為疫情,真的好久沒出門了。唉……

精裝畫集,出版社正在努力校對籌備中,希望年底能上市。

至於魔法編年史,還差一章就能集結出版了。最後一章老面孔們要大搞一場,徹底改變彩虹城的勢力佈局。

好了,睡覺去了。漫展總是很忙的。現場有精裝四套哦,市面上快賣完了。平裝盒裝也有四套。還有會展上特供的限量簽名色紙。錯過就沒了!

※     ※     ※

【台灣轉貼點公告】

手邊因緣際會下拿到了兩張吳淼老師的簽名插圖,說是要送給台灣讀者的獎品。之前想說當成活動獎勵,結果一呼百應沒人參與,也只好我這裡暫時先收著,等未來疫情過去後看要不辦個線下聚會,當場抽獎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9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記|心得|隨筆一文|奇幻|短篇|塔希里亞故事集|小說|漫畫

留言共 8 篇留言

賈古拉‧兔尾
果然還是英靈學院的實戰教學最能激發學生的潛力

10-13 06:03

XO
不過感覺這玩法在其他院會鬧出人命啊(望向鋼鐵與死神身上插著的長矛10-13 21:09
just
更新了! 這位獸人, 會成為德魯伊一樣的人物嗎?

10-13 14:48

XO
看最後的裝扮應該是德魯伊沒錯。10-13 21:10
deadlydio
當課室守門員結果卻進化成了德魯伊...

10-15 12:59

XO
而且這德魯伊遠距離會投擲、中距離會自然魔法、近距離可以徒手把你打到你媽都不認識。10-15 23:18
just
如果說法師的力量來自於元素界, 德魯伊應該是源於大叢林, 聖山是大叢林的一部份嗎?

10-15 15:55

XO
法師的力量不只來自元素界,而是源符,如果單純只來自元素界,那麼精神與力場之類非元素的魔法是哪來的?
獸人的聖山是在主物質界的地點,他們死後靈魂會回歸到大叢林外圈的野獸草原,然後向著中央的彩虹之樹邁進,展開無盡的狩獵之旅。10-15 23:26
阿哈哈我不知道耶
繼吸血鬼,沒想到克納瑪也跟大叢林有關係,用樹枝上的蟲隱喻雙方關係還是有點搞不清楚,不過德魯伊雖然一職沒多少戲份,但在歷史的轉折點幾乎不會缺席,不知道彩虹、陰影大戰會扮演什麼角色。

10-17 20:17

XO
吸血鬼跟大叢林沒有關係啦,吸血鬼是魔鬼契約的產物。
至於克納瑪,目前的資訊太少,只是按照大叢林的設定來看,克納瑪是攀附在大叢林的異界之力,並不是塔希里亞世界的原生神靈。

>>塔希里亚世界只是连接在克纳玛之藤上众多世界中的一个
這是吳淼老師原話。10-18 21:09
阿哈哈我不知道耶
我想說餓鬼馬可羅夫復甦的那顆在夜之雨林的吸血雨樹,雖然是他老爸與內城的契約換來的,但多少算大叢林與吸血鬼的一種連結?

10-19 10:15

XO
不太算……吧?
馬克羅夫家的始祖曼森.馬克羅夫有德魯伊的血統(詳見《夕拾》其之三十三:《冷靜與衝動》),而目前資訊看上去,沉默歸宿內城的確有吸血鬼存在,只是馬克羅夫一家的血化契約似乎不是正統的吸血鬼化身之法,是愚人院在搞鬼的樣子。10-19 10:50
just
回看審判(9)關於瓦肯老爺的劇情, 他在矮人家鄉中試圖駁回一項決議, 幾乎成功,
但最後放棄.....如果連接這一回, 他試圖駁回的, 是不是與三眼龍開戰奪回家園的決定?

如果是, 那麼他是贊成開戰, 還是反對? 矮人有一句這樣形容:
『有些錯誤如果不流血, 人們永遠不會承認.』
是否代表, 矮人決定開戰, 但他反對? 而這個錯誤決定矮人們不願意承認?

10-20 00:15

XO
實體書限定章節《碎月》裡有稍微帶到這段的情報(默認規則,實體書限定的不得提太多),綜合《審判》與《末路》外加這章的內容,基本上可以確定矮人是想開戰奪回老家的。

至於矮人們為何會後悔?套句老話:
『永遠別低估精靈的面子與矮人的貪婪。』

想知道《碎月》裡都說了些什麼?買書吧!10-21 11:21
just
我買了五卷精裝版, 就是你貼出來的link.
不過都忘光了 XDDDDDD

10-22 0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f225123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窖藏】『工作鐵則:不問... 後一篇:簡單盤點下2021年玩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