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二十四幕——「瘟疫章.之二」2

蘇雪 | 2021-10-12 21:20:34 | 巴幣 1226 | 人氣 173


  九月二十六日,凌晨一點。

  天色很暗,這在光害發生以前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但光害以後,日夜和季節的交替混亂許多,而這天,是天色剛好配合時鐘指針的日子。

  「哇啊啊啊啊——」

  「住手啊啊啊——」

  輾土城內外同時傳出刺耳的尖叫聲,劃破夜晚的寧靜。唯和歐爾佳待在各自的房間,卻是同時睜眼、抄起隨時放在身邊的武器。在她們謹慎來到窗邊確認狀況後,沒過多久就收到尤克從房卡發布的訊息:不明狀況正在輾土城發生,優先防禦義勇軍臨時宿舍、保護官員,視情況協助輾土城官方,鎮壓混亂、找到混亂的起因。

  尤克的女神下屬薇兒丹蒂也在臨時宿舍裡奔走,叫醒沒能及時反應過來的義勇軍們。在爆炸、民眾的尖叫聲包圍下,臨時宿舍充滿緊張的氣氛。

  於輾土城各處值勤的輾土城士兵只回傳了曖昧的情報,有些說是「遇到了怪物」,有些又說是「被暴民襲擊」。

  儘管騷動的理由不明,眼尖的義勇軍們還是看到市街上有些發出誇張怪笑的民眾,他們的表情扭曲、七孔流血,身體逐漸變形成三公尺高的膠狀怪物,接著又長出翅膀、羽毛⋯⋯那與被稱為天使的梵亞斯兵器「基路伯」一模一樣。更糟糕的,是這些民眾變形的怪物身邊,有些輾土城的士兵也彷彿中邪似地大笑出聲。

  理解的質點者亞提立即指示義勇軍在臨時宿舍四周設置防禦結界所需的大型晶體媒介。自知無法在魔法方面提供幫助的唯,決定在結界製作階段到街上協助碾土城民眾避難,撤至這即將成型的防禦基地。她很快就獲得上層許可,在臨時宿舍的一樓大廳徵求夥伴同行。

  傑納斯神情嚴肅地抿著唇,左手握緊佩劍的劍柄大步來到唯的身邊,雖然他沒有多說什麼,但已經充分表現出隨行的決意。婕當然也迅速站了出來,對唯露出自信的笑容。

  他們都備有名為「弦月鹿」的坐騎,那是可以奔馳於空中的白色大角鹿,當然牠們在平地上的移動速度更快,機動性更佳。在這種情況下能夠配合唯的獅鷲在城內進行大範圍的搜救行動。唯對他們點了點頭。

  黎瑟安開口:「鎮上的狀況仍未明朗,亞提老大為妳占卜的結果也說不上好,唯,如果發生什麼意外,這次就放寬撤退的底線吧。」

  「謝謝,我自有分寸。」雖然這麼說,但屋外的異狀他們都看在眼裡,不難理解救援的急迫性。唯的神情嚴肅、目光銳利,難免讓夥伴們質疑她口中的「分寸」。

  黎瑟安凝視著好友那堅毅的表情,在短暫的沈默後,她將單手按在胸前說道:「那⋯⋯唯,我也去!讓我成為你們的眼睛。」唯知道那是黎瑟安用來表示決心的習慣動作。

  並且唯還記得黎瑟安信仰的神明,能賦予夜精靈們在黑暗中有如白晝的夜視能力,能為夥伴們看清夜藏於漆黑之中的祟動。但是聯邦準備的馬匹難以趕上少數義勇軍自備的載具,黎瑟安的腳程、耐力,自然也沒辦理。唯此次的救助目標,是住在偏遠地區的民眾,而非那些靠近市中心,會讓許多義勇軍更有動力拯救的輾土城官員。

  她對黎瑟安欠了身說:「這次請黎瑟安留在這裡支援其他義勇軍夥伴。我們能外出救援的時間很短,因此去程預定使用義勇軍自備的載具全速趕往現場。聯邦準備的馬匹不適用目前狀況,我們也不能讓黎瑟安落單。」

  在黎瑟安開口前,將這些對話聽在耳裡的河浪從後方走來,快言快語道:「我會幫忙看照唯的周全,這點小事放心吧!」

  大夥兒將視線集中到河浪身上,她只是簡單地舉起右手,算是打了招呼。

  「謝謝妳,江。這次需要特別謹慎行事,城裡傳出的笑聲,也許來自毒物、詛咒這類不易察覺影響範圍的威脅。請注意撤退時機。」唯對來到身旁的河浪說,並且表情沒有緩和多少。

  明白時間緊迫的黎瑟安,糾結地點頭道:「嗯!江小姐自身也是,妳們都要好好的。」

  另一邊的晴香也有自覺,理解這次要求快節奏的行動不適合她任性參加。她捉著自己的裙擺,表情凝重道:「唯⋯⋯貝瑞爾先生提醒妳要保守行事的⋯⋯而且在阿斯嘉特時,妳答應過⋯⋯那個⋯⋯請、請妳一定要小心⋯⋯」

  「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全力以赴,就是我的『保守』做法。」唯的回應迅速。

  晴香仍是一臉憂慮地說:「嗯⋯⋯我、我會和其他主官、夥伴們好好守住這個指揮所,所以⋯⋯請你們盡快回來。」

  唯認真地點了點頭。黎瑟安和晴香的能力,在這建構防禦結界的準備階段更能發揮,唯不忘請託她們留在這臨時宿舍支援多數的義勇軍同伴,才領著同行者走向大門。

  晴香趕緊詠唱魔法,召喚出透明的綠色琴鍵,透過那柔和的旋律施術。她讓金、綠色交纏的光輝包覆唯的全身,再融入體內,其他同伴在下一秒也看到自己的腳邊緩緩浮現稀疏的金色光點⋯⋯那是晴香對友軍賦予對魔抗性的祝福魔法。在短時間內成功對複數義勇軍施術,晴香身為輔助型法師的實力不容小覷。

  黎瑟安默默地目送友軍與摯友上陣的背影,貼在胸上的手掌蜷縮成拳,在心裡為他們祈禱。

  室外,尖吼與爆破的噪音更加刺耳,傑納斯和夜臨婕用戒指召喚出白鹿。女術士不似羽人青年騎士那樣靈巧,而是讓腳尖離地,優雅地飄上鹿背。她還喚出四顆富含魔力的水體,漂浮在她的身邊,為她提供高效的施展媒介。

  「哎,我又回想起九神衛軍突現阿斯嘉特的情景......事不宜遲,這區我覺得眼熟,但在今夜,它改變很大。大家提心戒備突發狀況。」婕向唯以及身邊其他戰友眨起一隻眼,並行在唯旁邊。鹿蹄踏了踏地,隨時要衝出。

  唯高舉著手、讓停在臨時宿舍屋頂負責警戒的獅鷲奧斯本迅速飛到自己的身旁。她正要回應婕,卻看到金髮的高大青年,日影揹著大劍追了過來。

  日影的作戰風格偏重近身戰,雖然適合在這次行動中為民眾提供可靠的掩護,但他不具備長距離快速移動的機動性。他聽了唯的婉拒,本打算憑著雙腿,乾脆用跑的也想跟去,這時河浪從馬廄牽來她精心照顧的大宛馬——騰砂,對日影的肩膀上拍了一把說:「人多也好應付更多狀況、日影我來載你吧!」

  「可以嗎?真是太謝謝了!」喜出望外的日影笑得燦爛,對河浪道謝。沒有乘馬經驗的他在河浪的指示下爬上馬背,不管橫豎,接下來只有交給專業的騎手。

  翻上獅鷲鞍具的唯,確認過夥伴們已經做好出動的準備,就高聲宣布「行動開始」。五名義勇軍、四頭精壯的代步神獸,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義勇軍臨時宿舍,衝入未知的危險之中。











創作回應

小洛
特別行動小隊成立
2021-10-31 15:49:39
蘇雪
專挑沒人要的任務。
2021-10-31 16:01: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