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28:原諒

LupusMayCry | 2021-10-11 18:00:01 | 巴幣 18 | 人氣 368


在經過兩週的整治,雖然緩慢,但是艾倫戴爾也開始恢復元氣,也多虧了柯羅納王國的幫助,原本被破壞殆盡的房屋也都一一拆除,重新建立了新的建築,再加上有瓦里安的工程幫助,進度非常順利。安娜看著慢慢恢復原狀的王國,內心的那股壓力並沒有消失,身為一國女王她有責任要保護好自己的子民,所以面對夜魔的威脅,她一直謹記在心,也希望艾莎跟卡珊真的能找到辦法打敗夜魔。

安娜一個人坐在辦公室裡,看著一個又一個的文件,這幾天的工作非常多,特別是建築工人的薪水還有預算批准一直無法周旋,還有建材、原料、糧食、大量的運輸跟人力資源,要不是柯羅納一起分擔壓力,要不然過不了幾天,艾倫戴爾會陷入破產的危機,考慮到人民也在這場災難裡失去了非常多,所以安娜作為女王便下令,長達一年的時間都不用繳稅,即使眾多大臣都反對這道指令,但安娜心意已決,而且這麼做也確實更鞏固了她在人民心中的地位。

「唉…該怎麼辦才好…」安娜看著這幾天的預算清單,頭開始痛了,艾倫戴爾的恢復工程已經完成了六成,但是其中有超過一半都是使用柯羅納的資源,雖然互為盟友關係,但是總不能太過依賴,別人也是有一個王國要維持運作的。

「女王陛下。」一名大臣拿著幾份文件站在門口敲著門。

「請進。」安娜稍微收拾一下桌面還照了一下鏡子,看起來糟透了,但也只能這樣了。

「這裡是最新的預算報告,請您過目。」待大臣進門後,將手中的資料遞給安娜查看。

「我的天啊,這麼多…」安娜一看到報告上還需要的預算還有欠缺的資源,頓時頭非常的痛。「為什麼比昨天多出了一倍?」

「女王陛下,工人們也在這場災難中失去了很多,他們也需要錢養活家人,即使您下達了一年不收稅金的承諾,但他們的薪水您還是要支付給他們,其中也包含超時工作的工人,現在已經出現了罷工的現象。」

「唉…我知道了,先退下吧。」

剛才大臣說的每一點安娜不是不知道,很多工人不眠不休的努力工作不只是為了復原家鄉,更是為了賺更多的錢養活家庭,但現在光是購買建材還有糧食就已經超出預算了,實在沒有太多的空間周旋。

在醫療用品還有糧食之間做出選擇,安娜很想要兩個項目都批准,但如果這麼做了就會要動到國庫的財產,那是逼不得已的情況;不過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安娜在拿起預算報告後便走出辦公室,準備和大臣商量打開國庫的事宜,卻發現居然已經到傍晚了,透過窗戶看向整個城鎮,雖然已經復原六成,但在月光下看過去,艾倫戴爾仍然像一座廢墟,家園變得如此不堪入目,安娜是最為心痛的,發生的這一切都是在自己擔當女王的時候,如果是艾莎的話⋯⋯

「不行!我不能再依靠艾莎了,呼…加油。」安娜收起了要向艾莎求助的想法,現在她在魔法森林忙著呢,更何況艾莎要擔心的事情已經非常多了,現在身為女王自然要分擔壓力。

安娜走到大廳,發現不只是工人,連農夫、醫生、店家的老闆都排排站在大廳等候她的到來,安娜認得這個陣仗,這是民眾要向女王提出自己的訴求,之前看過艾莎也經歷過,自己光是在旁邊看就倍感壓力,但這次是自己要處理…

「安娜女王!我們家的壯丁都去搬運建材了,但是得到的補給卻不成正比!」

「土地開始生病了,農作物現在都死了,這樣下去我們撐不過這一個季節!」

「還有人急需藥品治病,要不然可能撐不過三天!」

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安娜只能讓記事官把有需求的人登記名字,她現在能做的只有口頭上的承諾,不然要什麼沒什麼,只怕還沒等艾莎回來,王國儼然一團糟;不知道過了多久,大廳內的民眾終於全部散去,但看著剛才記下來的清單,其長度橫跨了半個大廳,別說去看內容了,光是想就頭疼。

安娜拖著疲憊的身軀來到宴廳,雖然現在是晚餐時間,但她完全沒有胃口,尤其是想到外面的人民還吃不飽飯,現在自己卻在享用美食,心地善良的她感到坐立難安;這時也在宴廳享用晚餐的貴客,費德瑞國王還有亞蕊安娜皇后,他們看到安娜如此倦怠的樣子就知道了,這位姑娘經歷了非常辛苦的晚上,他們也常常要應付人民的訴求,但至少他們是兩人一起分擔,而安娜卻是一人。

「安娜…」看到安娜如此辛苦的樣子,亞蕊安娜的母性本能,讓她想要去安慰安娜,「妳知道的,我們也可以幫忙。」

「不不不,你們能給予的幫助非常多了,我非常感謝。」

身為盟友的柯羅納,在這次的災難中出了非常多力,多到連跟隨國王王后前來的大臣都感到不安,不論是糧食還是財務上的問題,柯羅納可以說是包辦了超過一半以上,但這麼做的後果就是讓柯羅納也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每當艾倫戴爾有一人能吃飽,柯羅納就會有一人挨餓,面對這樣的壓力下,安娜自然不會再要求柯羅納付出更多。

「恕我直言,女王陛下。」這時瓦里安好奇的問道,「艾倫戴爾一直是北方的大國,雖然這次夜魔大肆破壞城鎮,但修復過程不至於會讓一個如此大國陷入破產危機吧?」

「瓦里安!」這時隊長對瓦里安的問題感到不滿,雖然這只是一個青少年好奇的疑問,在他人聽起來像是在挑釁一般。

「抱歉,我只是…我不是那個意思…」

「沒關係的,隊長。」安娜出面澄清,瓦里安的疑問是有理的,但造成這種局面的還有很多政治因素,「三十五年前,我的祖父帶領絕大多數兵力前往魔法森林,艾倫戴爾的國防也因此虛弱,為了填補這些漏洞,艾倫戴爾花了很多心力重新整治,還有這次晚宴的失敗,本應是要為艾倫戴爾拉攏更多的盟友還有更多的貿易機會,但這兩週因為晚宴的失敗,所有的貿易船隻不再開往艾倫戴爾,沒有補給也沒辦法交易,王國的出口也完全停止,為了購買補給還有原料,我們只能花更多的錢去遠方,但中間又花費了更多的人力資源,這樣的惡性循環下,王國的預算直線下降是必然的事情。」

「喔…這樣喔,很抱歉,女王陛下,看來真的是我太多嘴了。」

「沒關係的,能把這些事分享出來我心裡也好受一點。」

晚餐幾乎在如此壓抑的氛圍下結束,安娜幾乎沒有吃任何東西,費德瑞和亞蕊安娜打算回房休息,瓦里安在忙活了一整天他也累了,不停的打哈欠,隊長則是自願和皇家護衛一起站崗,而安娜還要為那份清單感到煩惱,以他們目前的狀況,還要考慮王國目前的背上的債務,打開國庫是唯一的辦法,但真的這麼做了,艾倫戴爾就再也沒有退路,無法再承受一次損失。

「好吧…」安娜起身離開,準備向大臣討論打開國庫的事,就在這時,一名侍從從門外呼喊著她。

「女王陛下!妳需要來看這個!」侍從看似非常慌張,要安娜去查看外面的情況,「有一支商隊正在邊境。」

安娜趕緊驅馬來到邊境,費德瑞、亞蕊安娜、隊長、瓦里安還有幾名大臣跟著一起來到,發現正在邊境等待的商隊,這陣仗真不小,目測至少五十輛以上的馬車,領頭人物看到安娜來到,便下馬徑直的走向她。

「安娜女王。」她一開口便讓人感到訝異,因為是一個女人,但她身穿標準的軍裝,看似年紀跟安娜差不多,站姿筆挺,一頭紅色短髮,中性的外表不會讓人聯想到她是女性。

「如果妳是要來銷售商品的話,請回吧,我們王國目前撥不出這麼多錢。」

「我叫賽菲娜,還有我這趟不是來賣的,而是來送的。」賽菲娜不慌不忙的拿出一封信件,交給安娜。「我的老闆告知我,要要盡全力幫助艾倫戴爾恢復元氣。」

「妳的老闆?是那位?」

「布萊恩凱洛威,我是在凱洛威公司其中一個分廠的負責人。」

聽到布萊恩的名字,安娜正要打開信封的手停了下來,表情微微一怔,再者也有點不滿,因為艾倫戴爾會面臨如此窘境正是他害的,他化成夜魔大肆破壞,要不是艾莎跟卡珊奮力抵抗,艾倫戴爾有可能就此滅國,安娜下意識的想把信封退回去,她不想接受這個人的任何幫助。

「我的…天啊…」這時瓦里安看到有十幾輛馬車,上面的箱子材質非常特殊也特別堅硬,而且有超過六匹的馬在同時拉一輛馬車,他好奇的打開上面的箱子查看,差點沒被眼前所見給嚇壞,箱子裡裝著滿滿的黃金,在月光的照耀下格外明亮。

其他人也被這光芒給吸引,他們也看到箱子內的黃金一時非常震撼,聽到眾人的吵雜聲,安娜也過來查看,看到箱中的黃金,內心起了一絲波瀾,但還是抱持著戒心。

「我可以問,這是做什麼的嗎?」安娜不放心,非常謹慎的向賽菲娜詢問有關於這箱黃金的用途。

「我剛剛就說了,我這一趟是來送東西的。」

「等等…全部嗎?!」

「是的,總共十二箱的黃金,還有二十箱的糧食、十五箱的民生物資、十箱的藥物,全部都是凱洛威先生親自下令要送給艾倫戴爾的。」賽菲娜一臉正經平靜的說出這些話,絲毫沒在意其他人的表情是如此的震驚,就差嘴巴沒掉下來了。

「女王陛下,這可以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大臣非常高興,這有如天降神助,特別是在艾倫戴爾如此虛弱的時候。

除了大臣以外,在場的所有人都保持著戒心,因為他們知道布萊恩就是夜魔,即使送了這麼多物資還有黃金,對於他讓艾倫戴爾承受的災害不是那麼簡單就過去的,因此安娜對於要不要接受這個幫助陷入了猶豫。

「如果我是妳,我會看完那份信在做決定。」賽菲娜提醒安娜她手中的信封還沒打開。

「……」安娜沈默不語,雖然不能就這樣原諒布萊恩,但是艾倫戴爾現在迫切需要幫助,抱著忐忑的心情,她打開了信封。

安娜,如果妳正在讀這封信,就表示我恢復神智了,這很複雜,我從未希望這些事情發生,但已經發生了,我也無法推託,我只希望妳能給我一個機會彌補,過幾天,我跟艾莎、卡珊會回去,有一個新的威脅正在醞釀,待我們回去會一五一十交代清楚。

布萊恩

讀完信封,安娜內心還是很糾結,關於他說的話有多少能相信還不清楚,但是信件中提到了艾莎,這才稍微讓安娜有些放心,再看著眼前這批物資,她的人民急需幫助,現在也容不得她拒絕了。

「我明白了,回去告知他,艾倫戴爾感謝他的幫助。」

「我會的,告辭。」賽菲娜告別後便上馬離開了。

安娜讓護衛引導車隊進入艾倫戴爾,打算現在就先處理這件事情,特別是那些需要醫療照顧的人;當車隊進入城鎮時,人民一一開始歡呼,他們開始歌頌安娜女王的名號,而安娜表面上欣然接受人民的擁戴,但內心卻是非常不安,她不敢告訴她的人民,今日拯救王國的人,正是摧毀王國的人。

安娜下令把物資全部搬進城堡內,由皇家護衛一一派發,按照之前的清單,滿足那些有需求的人,缺乏糧食的、需要藥物的、還有拖欠工人的薪資,整個過程持續了好幾個小時,但安娜不敢休息,她希望今晚就能完成這件事情,更何況人民也願意多花一點時間排隊,只為求得幫助,他們都不累,身為女王的她怎麼能喊累。

時至半夜,派發物資的工作也終於完成,而且還有剩下一些,安娜打算拿剩下的再去送給需要額外物資的人們,但她絲毫沒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沒走幾步就差點暈倒,在亞蕊安娜的堅持下,安娜這才終於願意休息;忙活了一整晚,不論是護衛還是僕人們都累癱了,一躺在床上就直接呼呼大睡,唯獨幾個還需要站崗的護衛,但他們都被隊長強制去休息,他自願守夜,瓦里安擔心他一個人會覺得寂寞,於是提出了一起站崗,但也只是說說而已,剛開始沒多久,他就靠在隊長的肩膀上睡著了。

安娜被亞蕊安娜扶到她的房間,把安娜當成是自己女兒一樣對待,整理床鋪、鋪好棉被,在安娜躺下時,細心的替她蓋好,而此時安娜也早就閉上眼睛睡得安穩,看著熟睡的安娜,亞蕊安娜想起了那段日子,當時樂佩剛剛回到柯羅納,她每晚都會親自為樂佩蓋上被子,她錯過了女兒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希望這樣能最快拉近她們之間的距離,但自從樂佩開始接受女王的課程,她們也基本不這麼做了,這樣想起來還有點惋惜。

「媽媽…」安娜說著夢話,手握著亞蕊安娜的手,雖然沒有握的很緊,但看得出來她不願意放手。

亞蕊安娜被這一聲媽媽給驚喜到了,接著又想起關於在這對姐妹上發生的悲劇,她們應該很久沒有感受過如此的溫暖,而且看著安娜的睡顏,似乎隱藏著一股悲傷,眼角還泛淚,亞蕊安娜心中也為這位年輕的女王感到惋惜。

「好好睡吧,小公主。」亞蕊安娜將安娜的髮絲整理好撥在耳後,隨後親了她的額頭,向這位與她女兒年紀差不多的女孩道晚安。

亞蕊安娜走出房門後關上,隨後嘆了一口氣,轉頭發現費德瑞已經站在外面等候她,兩人一起離開,他們也該是時候休息了。

「那個孩子…她真的很幸苦。」亞蕊安娜對於安娜到目前為止的經歷有感而發。

「是啊,我也很擔心在未來樂佩繼位女王後,她是不是也會像安娜一樣太過辛苦。」

「別擔心,我相信尤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樂佩分擔的。」

「是啊…我懷疑…」

賽菲娜騎馬到一處樹林,似乎在等著什麼人,沒過多久,一隻老鷹飛到她背後樹上,賽菲娜看了一眼,確認了老鷹的外表後就下馬,而老鷹也在她面前降落,一陣黑沙環繞,布萊恩從中走出來。

「事情已經安排妥當了,她說非常感謝你的幫助。」

「是喔…我懷疑她不是真心的。」

「感謝你的物資是真的,但她確實對你有怨恨,畢竟事情是因你造成的。」

「是啊…總之,辛苦妳了,還麻煩妳走這一趟。」

「你下次直接在艾倫戴爾開一家分廠不就好了,這樣也節省時間。」

「我懷疑她們不會願意,再說了,等這件事情過後,我不打算回來了。」

「哈,鬼才相信。」

賽菲娜與布萊恩之間的交談,不太像是老闆跟員工的關係,反而像是很久不見的朋友。

「你的力量回來了,還有…失去了某些東西。」賽菲娜此時的視線放在布萊恩的斷手還有失明的右眼上,「所以你何時要行動?」

「就快了,別擔心,不會有問題的。」

「我相信你。」賽菲娜此時放鬆身體,表情相當不捨,隨後擁抱著布萊恩。

布萊恩沒有排斥,他也是很溫柔的抱著賽菲娜,而這一切,因為視力共享的緣故,全部被卡珊看在眼裡。

「照顧好妳自己。」

「嗯,你也是。」

兩人在擁抱後,布萊恩便化型成老鷹,在賽菲娜面前飛去,而賽菲娜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直到布萊恩完全消失在星空裡。

布萊恩回到紮營的地點,此時艾莎正在原地打坐,閉目養神,寒氣從她的雙手冒出,但還在可控制的範圍,看樣子她對自己魔法的掌握程度已經恢復到往日的狀態;卡珊此時正在烤火,確認篝火不會太快熄滅,當她看見布萊恩回來時,用一種打量的眼神看著他。

「怎麼了?」布萊恩注意到卡珊的眼神,感覺渾身不對勁。

「所以…那個女人是誰?」

「什麼女人?」

「剛才你在樹林裡擁抱的那個女人。」

聽到這裡,原本在閉目養神的艾莎睜開了眼睛,目光看向布萊恩,而布萊恩也很驚訝卡珊居然知道這件事情,看到布萊恩的反應,卡珊只是稍微指了一下自己的眼睛,暗示著她對於視力共享練習到一定程度了,對此,布萊恩心中是感到很驕傲的,但他也確實要跟她好好解釋清楚,畢竟視力共享是聽不到談話的。

「她叫賽菲娜,是我其中一個分廠的負責人,自從我…那件事之後,我猜到艾倫戴爾會需要幫助,所以我寫了一封信告知她,盡可能的幫助艾倫戴爾恢復。」

「真的嗎?」艾莎聽到布萊恩也在為這件事情付出,突然有些動容,她起身和他們一起坐在篝火旁。

「真的,不只是黃金,糧食還有物資我都能提供。」

接著布萊恩隨口一提有關於這次他送給艾倫戴爾的物資總價值是多少,聽到如此龐大的數字,艾莎跟卡珊都頓時呆住了,那可是一個王國將近一個月的出口值啊。

「別擔心,那對我來說都是小數目。」布萊恩看到她們驚訝的表情,表現的倒是挺自然,絲毫不在乎他損失了多少。

「但那還是不能解釋為什麼你要抱那個女人。」卡珊把重點拉回到布萊恩抱著一個她們都不認識的女人上。

「她是…呃…我的…」布萊恩支支吾吾的態度,明顯猶豫了。

「布萊恩,你答應過我什麼?」卡珊用非常嚴肅的語氣問著,之前布萊恩對她做過的承諾,就是不再有秘密。

「唉…好吧,她是我繼女。」

「你的…什麼?!」艾莎跟卡珊同時都被布萊恩的答案給嚇到了,特別是卡珊,那名叫賽菲娜的女人看起來年紀跟她差不多,雖然不是她所想的那種關係,但不得不承認她們還是被震驚了。

布萊恩向她們解釋,賽菲娜是他在大約二十年前收養的,當時她是個孤兒,靠偷東西過日子,直到某一天她闖進他的工廠,被布萊恩給逮住,當時他的第一個想法是將這個小女孩交給執法單位,但在那個時期,對於偷了東西的惩罰,不是被砍手就是絞刑,而且不論對象是誰,於是布萊恩給了她一次機會,他收留了這個女孩,並給了她一個名字-賽菲娜。

賽菲娜也沒有讓布萊恩失望,在工廠的時間,她很努力的工作跟學習,年紀輕輕就了解了工廠的運作,甚至比一些男人還要可靠,約莫十年前,布萊恩已經將一家規模較大的分廠交給她管理,利潤也在逐年增加,他也開始愈來愈信任她,於是也將自己的真實身分告訴了她,賽菲娜一開始並不支持布萊恩的計畫,但對於養育之恩,她想要回報,於是乎她也開始幫布萊恩打聽有關於符文的下落。

「你…真的是一個好人,你救了一個女孩的人生。」艾莎對於布萊恩的舉動感到非常欣慰,同時也感到遺憾,她之前還認為布萊恩是壞人,對他做了無法原諒的事。

「那些都過去了。」布萊恩看出艾莎的表情透露著什麼,讓她不要擔心。「現在,我們向前看。」說完後拿了一塊木頭扔進火堆,讓火稍微旺一點。

今晚輪到卡珊守夜,艾莎不久前就已經入睡了,布萊恩則是偷偷的溜到卡珊身邊,打算捉弄她一下。

「你還沒睡啊。」卡珊早就發現布萊恩在自己身後鬼鬼祟祟,於是出口阻止他。

「呃…對啊,我很意外妳居然能察覺到我的行蹤,看來妳的感官也開始變得比一般人敏銳了,這下子妳也不用擔心自己沒有圓弧之力而無法成為戰力。」被發現的布萊恩,苦笑著來到卡珊旁邊坐下。

「是啊…」雖然因為布萊恩給的眼睛,不論是視力還是感官,卡珊確實異於常人,但這還是不能彌補體能上的缺陷,她不擔心自己的技術會輸給別人,但面對一支龐大的軍隊,她的力量有限,更不用說他們還有面對一批有魔法的敵人。

「嘿,不要擔心。」布萊恩坐到卡珊的身邊安慰著她,「讓妳特別的從來不是那股力量,而是妳自己,放鬆,妳會有屬於自己的方法的,我堅信不疑。」

「謝了。」

卡珊將頭靠在布萊恩的肩上,布萊恩環抱著她,打算陪她一起守夜,至少在這種時候,他不想要讓她一個人。

「卡珊,我問妳,妳會想要有孩子嗎?」

「我…還沒想到那麼遠…」

「哈哈哈,沒關係,其實我也一樣,雖然對賽菲娜的教育我自認是很成功,但我也還沒準備好當一個父親。」

「其實…我很喜歡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生活,孩子什麼的…我會覺得有壓力。」

「至少妳不是一個人承受,有我在。」

「我知道。」

不論是艾倫戴爾還是魔法森林,兩邊都難得有了一個平靜的夜晚,大家終於可以安心入睡,尤其是這兩週為了王國的種種問題而煩惱的安娜,根本沒有好好的休息,不過現在王國的人民生活有了保障,復原工程也可以在明早重新啟動,雖然是來自於布萊恩的幫助讓她心有不甘,但至少他願意為自己造成的損害做出彌補,安娜本來就心地善良,她對這個男人也沒那麼恨了,比起那個欺騙自己感情還想要奪權的渣男王子好太多了,今天晚上,安娜終於有了一個好的睡眠。

同樣在魔法森林,艾莎重新掌握魔法,雖然控制的方式變得複雜,但已經恢復到往日的狀態,這樣她就有能力可以保護艾倫戴爾,特別是經過了驚心動迫的這兩週,總算有一件事情能讓她安心,今晚她也睡得格外安穩。

因為布萊恩的肩膀靠著特別舒服,卡珊有點撐不住開始昏昏欲睡,布萊恩面帶微笑,讓卡珊安心的睡,今晚可以讓他來守夜,但卡珊強忍著睡意,不想要讓布萊恩一個人守夜,而布萊恩看她這樣強稱著,他想到一個辦法,他開始哼起歌來,優柔的旋律,讓卡珊的眼皮開始闔上,布萊恩看效果顯著,於是乎開始唱起歌…

在遠方星空,妳所追尋,全部都在這

妳曾迷惘,妳曾懷疑,但不要害怕

我就在這,我就在這…

妳所尋找的那顆星星,是那麼的遙遠

但不論如何,我都在這,給妳信念,給妳鼓勵

讓妳重拾信心,去踏上追逐夢想的旅程

妳臉上的愁容,讓我好擔心,妳不再微笑

我願陪妳一起,去尋找我們的星空

有我在,我不會讓妳感到寂寞,不會讓妳感到害怕

妳教會了我,愛的意義,最重要的,都在這…

我也曾迷茫,我也曾放棄,直到我遇見了妳

妳就在這,給我力量,給我勇氣

妳告訴了我,我要找的,就在這裡

我不會離開,我會永遠記得,那個夜晚

在星空之下,我們牽著手,對彼此做出的承諾

我的答案,永遠都是願意

因為我愛妳

聽著布萊恩充滿愛意的歌聲,卡珊此時才終於閉上眼睛,安穩的入睡,看著在自己肩膀上熟睡的卡珊,布萊恩眼裡充滿了寵溺,他小心翼翼的讓卡珊躺好,並把自己的大衣蓋在她身上,整理了一下她的髮絲後,便坐在她的身邊,做好準備一個人守夜。

然而這個時候,本來睡得安穩的艾莎,聽到布萊恩的歌聲後緩緩的甦醒,並親眼目睹了布萊恩對卡珊的體貼照顧,頓時心中起了一點醋意,雖然下定決心要將這份感情壓抑下來,但沒想過這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確認了自己的感情並不全是因為靈魂相連而帶來的副作用,她是真的喜歡布萊恩,但這也讓她的處境無比難堪,透過阿托哈蘭的魔法,她看到布萊恩的過去,她明白他當時完全是被人所逼,即使他沒有救自己的父母,但他心中的痛苦沒人能理解,艾莎其實也做好要原諒他的準備,只是沒想到會因為靈魂相連,放大了她對布萊恩的感情,這也讓她陷入糾結,抱著這樣的心情,艾莎閉上眼睛轉過身子,背對著他們,嘗試著這樣會不會比較容易入睡。

布萊恩感受到艾莎此時的情緒,比起之前的還要無比壓抑,他猜到剛才艾莎醒了,也看到他跟卡珊之間的互動,他其實也很不願意事情發展至今,如果可以,他願意讓時光倒流,自己跟卡珊不曾來到艾倫戴爾,不讓艾莎有見到自己的機會,也許這樣雙方彼此之間的關係也都能停留在陌生人,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布萊恩站了起來,走向側躺的艾莎,隨後蹲下,艾莎聽到他走過來,她頓時有點緊張,不敢做出太大的反應,連呼吸都變得緩慢。

布萊恩知道現在艾莎還是醒的,但沒直接戳破,他彎下身子,在艾莎耳邊輕聲說著:「對不起。」布萊恩隨後又回到卡珊的身邊,回到守夜的崗位上。

此時的艾莎,聽到剛才的那句話,強忍情緒的她也開始忍不住,眼角滑過一滴眼淚,知道了布萊恩的心中沒有自己,此刻她也明白,原來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是多麼痛苦。

在艾倫戴爾的城堡內,艾莎的夢魔,原本被布萊恩封印成一個黑石頭,此時也開始躁動不安。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10-12 12:34: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