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點心屋】熔岩巧克力『卡爾』蛋塔/Cover 藍旗袍

作者:妙子│2021-10-11 10:30:51│巴幣:8│人氣:204
  你向來不是挺愛吃很“甜”的東西,尤其是巧克力,黑森林巧克力蛋糕、榛果巧克力派、巧克力布丁、熱巧克力、巧克力多拿滋...那深色的一團甜膩,在嘴裡喧囂張揚的氣味,總讓你的口腔極為不適,是的,你不愛甜食。
  
  但,你,此時此刻,卻在點心屋內,佔了個位置、坐得自在、還點了一份今日的招牌點心,一點也不覺得彆扭跼促,就連人來人往開門進出響起的竹風鈴聲,也讓你聽的愜意至極。
  
  出差在這陌生而繁忙的城市,這一待竟就是個把月,而工作免不了得要應酬,無論對象是跟客戶,還是跟公司的同事、主管,酒喝多了,就想找個地方可以靜靜心,解解酒,順便...也想想家。
  
  擺在你眼前的那個小點心,一口將那略帶苦韻的熔岩巧克力『卡爾』蛋塔送入嘴中,頓時消彌大半酒氣,在此同時,彷彿也有著某種難以言明的情緒在心口充塞,是身處異鄉對家的掛念,而那略苦的滋味在口腔中打轉了一圈之後,轉化為甘美,你這才知道,巧克力並不如你所想的甜膩。

請開啟CC字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80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翻唱cover|散文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的路人甲
其實巧克力的本質是巨苦,加上人生的滋味才有苦甘w

10-11 14:20

妙子
曾經看過一部Youtu上的影片,挑戰吃99%巧克力,一入口當
下是苦味,但衝擊最大的,是由苦轉化後的強烈酸味。
  
所以巧克力需要糖來調味,人生也是。10-14 18:50
的路人甲
適當的甜,才是人生滋味

10-14 2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點心屋】麻糬『神尾月』... 後一篇:【紀錄】閨境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