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金珊瑚與海中鱷

楓影 | 2021-10-10 23:55:03 | 巴幣 1040 | 人氣 243

連載中都市傳說的小日常
資料夾簡介
歡樂都市傳說系列短篇,以短篇形式連載中。

  「......」目送阿良離開珊瑚礁小島後,小二伸了個懶腰,接著走向了鱷魚群。
 
  「如何啊?」接著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現了,鱷魚群中的其中一隻鱷魚開口向小二問道。
 
  「沒問題的。」小二笑了笑,跟著阿梁相處許久,他非常了解這個善良的悠閒警察的人品。「另外,東西也取到了,所以事情都解決了。」
 
  「希望有用。」鱷魚在一旁嘆了口氣。為了現在這一刻,他們等了多久?
 
  「一定有用的。」小二表情變了,變得有點嚴肅,甚至有點絕望。「只能是有用的。」
 
  「如果金麟那老傢伙能確定是有用的,那肯定沒問題。」另一隻年老的鱷魚開口道。「他的人品......鱷品沒問題,不會撒謊,只是怕他自己腦袋不行記錯了,或是其實也沒把握。」
 
  「總之,試試看吧。」打斷了鱷魚們的討論,小二到了水中的金珊瑚區域,將由金麟鱷提供的藥材粉末撒下。
 
  沒有變化。
 
  什麼變化業也沒有,海水照流、魚群照游。
 
  「結果……還是不行嗎?」看著毫無波爛的海水,一隻鱷魚悲傷的說道。
 
  而當眾鱷完全死心,絕望的要放棄時,彷彿老天就想開玩笑一般,狀況發生了轉變。
 
  珊瑚區開始發出耀眼的金光,亮的眾鱷睜不開眼睛。而在亮光之中,似乎有什麼在漸漸匯聚,最後變成了一個人形,當亮光逐漸消散後,眾鱷緩慢睜開了眼睛,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正站在眾人眼前。女子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穿著漢服,沒有穿鞋,膚色晶瑩剔透,右手戴著個翠玉手環,一看就價值不斐。
 
  「唔......我這是怎......」女子先是困惑地說出了這一句,接著便扶著額頭,直直向前倒去,小二趕緊一個箭步上前接住她。
 
  「昏倒了呢。」小二身邊的一隻鱷魚說道,接著他也發出刺眼的光芒,搖身一變,變成一位俊朗的青年。「少主,要我帶公主殿下去休息嗎?」
 
  「不用。」小二搖了搖頭。「我照顧就好,你先去幫我看看龍宮現在的狀況如何。」
 
  「了解。」青年向小二微微一鞠躬,接著手一揮,轉身離去。而他的身後,幾隻鱷魚也同時發光變身,成了好幾位壯漢和兩位老者。他們維持一個整齊的部隊,向海中走去。
 
  
  「唉,多少年了。」待眾人離去後,小二抱著這位被稱為「公主」的女子走回到珊瑚區。「我們等這一刻,等了多久?」他望向天空,憂傷的嘆了口氣。「好你個龍王,世上沒有比你更失敗的父親了。」
 
  接著,小二換了個姿勢,摟住昏倒的女子,然後看向珊瑚群。「是說,妳們還要睡到什麼時候?」
 
  而彷彿回應他的話一般,其他珊瑚也發出光芒,不過沒有原本的金珊瑚耀眼。光芒消失後,一群武裝的女子站在小二面前。
 
  說是武裝,也不完全。她們的穿著並不是武將的打扮,而更接近於刺客。她們的衣著個個相似卻又有差異,穿的是改良的漢服及和服,類似電玩人物不知火舞;腳上穿著長靴和短靴,清一色黑色;留的也都是黑髮,大多是長髮,有綁單、雙馬尾的,也有直接黑長直的;短髮的不是沒有,不過沒特別短的,最多也就是到妹妹頭的長度。
 
  「龍王宮主直屬護衛,聽候差遣。」等全部變身完畢後,女子們排成了整齊的隊形,其中一位看起來稍年長的女性走向前,向小二行禮。
 
  「很正式嘛。」看了女子的行禮,小二反而收起了剛剛嚴肅或憂傷的表情,開始竊笑道。「隔了這麼多年,還是裝得很像。」
 
  「姑、姑爺你就別笑了!」聽了小二的話,女子的臉立刻漲紅起來。「我們可是正式的公主親衛隊!不、不容你們議論!」
 
  「好啦李姊就別撐了,我們都知道。」這時後面一位雙馬尾少女笑了笑走了過來。「以前跟姑爺和公主親如閨蜜,現在搞什麼正式?」
 
  「這、這不一樣!好歹好幾年沒變回來了,至少第一印象要莊嚴一點!而且姑爺那些下屬沒見過我們人形的樣子,可不能像第一次見姑爺那樣子,到時候又給人看扁了!」被稱為李姊的女子認真的說道。
 
  「看扁?」另一位單馬尾的女子挑了挑眉。「別說姑爺了,親衛隊裡有哪個隊員沒把李姊看扁?就算一開始很正式,也裝不了多久啦!」
 
  「連、連白白都這樣說!」
 
  「別叫我白白,噁心!」
 
  「欸欸欸?」被眾人一陣調戲,明明身為親衛隊隊長,顏面盡失的李姊卻快哭出來了。
 
  「嘻嘻!妳們還是沒變啊!不過別欺負李兒啦!」這時美妙得女聲傳來,眾人一看,小二懷中的女子,也就是她們口中的公主已經甦醒。
 
  「公主!公主妳沒事吧?」一看見公主甦醒,李姊根本顧不得什麼顏面了,直接飛奔至小二身旁。「身體還好嗎?我們這些年愧對公主啊嗚嗚嗚嗚嗚!」
 
  「別這樣,妳們已經為了我犧牲太多了。當年我和父親吵架,妳們堅持站在我這邊,害得妳們也跟我一樣被懲罰了這麼多年,委屈妳們了。」公主笑了笑。
 
  「哼!那樣的父親不要也罷!不祝福女兒還這樣下咒,根本沒資格為人父!」聽到公主提起,親衛隊們都義憤填膺。「不過姑爺也真是好男人啊,被變成鱷魚後還年年守著公主。」
 
  「別說了,公主因我而變成這樣,這是我的罪孽,我肯定得負責得。」小二聽了搖了搖頭。「不過倒是老姚他們,當時不過我結交得一群道上朋友,竟然也因此被牽連,我才是對不起他們就是。」
 
  「別說什麼罪孽了,我們都樂意。」這時剛剛探路的那群人已經不知何時回到島上。「少主,龍宮已經差不多清理完畢了,隨時可以入住。」
  
  「太好了。」小二微微一笑道。「這些年也辛苦老姚你們了,過一陣子就弄個龍宮跟這裡的通道吧!」
 
  「我們,終於可以有個平靜的美好生活了。」
 
  「真的,大家都辛苦了。」李姊也點了點頭。「對了,那個叫阿梁的警官我們也得好好感謝,要不是他的幫忙,我們也沒辦法像現在這樣。」
 
  「恩恩對啊,我想認他當養父,我要心地善良的父親!」
 
  「等等公主妳說什麼?!」
 
 
 
 
  據說,澎湖附近有個小島,非常美麗。
 
  有天,龍王的公主出外遊玩,喜歡上了小島,變定居於此。
 
  在一個颱風天,一位上年為了躲避風雨而來到島上,公主很熱情的招待他,結果彼此喜歡上了對方。
 
  然而這件事不久被海龍王知道了,他非常生氣,因為他不允許心愛的女兒和凡人交往,就逼迫兩人分離。
 
  但是公主不肯,因為她實在非常喜歡這個少年。
 
  因此龍王大怒,將公主變成金珊瑚,讓她永遠住在海底,又把少年變成醜陋的鱷魚。
 
  但他們彼此都還是愛著對方,所以鱷魚時常環繞在金珊瑚的四周,只要有人要採珊瑚,鱷魚就會出來嚇走他們,以保護公主。
 
  據說,這是個淒美的愛情故事。
 
  據說,這本是個悲劇收尾的淒美愛情故事。
 
  據說,這一切將隨著悲傷沉入海底。
 
  據說,這一切本會無人知道。
 
  直到,某位閒著沒事幹的員警的出現……


  (完)



創作回應

時乃空的十三聖騎士
小二是龍王的女婿
2021-10-11 02:04:23
楓影
龍王不承認QQ
不過他們是真心相愛的,最後還找到了乾爸,可喜可賀可喜可賀(X

另外補充最後那個故事是真實流傳的喔,並非筆者自己所編。
2021-10-12 13:24:19
時乃空的十三聖騎士
那個閒的沒事幹的阿梁員警表示:我只是救了一隻鱷魚 竟然變成父親了
2021-10-11 02:05:48
楓影
在離島成為父親是否搞錯了什麼
2021-10-12 13:24:4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本應該會是Ban end卻因為員警而變成Happy end(x
2021-10-11 07:51:37
楓影
離島員警人最好了w

然後揪錯,bad喔><
2021-10-12 13:25:26
沫兮
本來以為續集會在兩年後(
2021-10-11 08:40:50
楓影
會有的,只是這兩個故事是同一個史料記載,所以一開始就打算連寫兩篇了
2021-10-12 13:26:03
星翅
員警要變成第二龍王了
2021-10-11 19:27:58
楓影
不會的,阿梁喜歡閒閒無事的悠哉生活XD
2021-10-12 13:26: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