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 Chapter24 瘋狂之後

作者:火焰│2021-10-09 23:43:44│巴幣:14│人氣:216
  持續了一整晚的笑聲終於在破曉時分結束,多少人渴望著那只是一場壞到不能再壞的夢境。
  但在破曉後的曙光照亮大地之時,那些被破壞的建築及死去的人們毫無遮蓋的出現在義勇軍及民眾面前。
  此刻,已經無法否定昨夜的災禍。


  昨夜的笑聲有多猖狂,現在的寧靜就愈發令人恐懼。
  白天的輾土城一片死寂,半點聲音就足以響徹城市,而義勇軍們走過街上時發出的腳步聲更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安東尼奧。」
  「嗯?」
  「你還好嗎?」

  「恩,我很好。」安東尼奧抬起眼,揚起淡笑,清晨的陽光照在他的臉上,反倒突出了陰影,金色雙眼中沒有半點生氣。
  他的腳邊是輾土城居民的遺體,此刻,那遺體的面容沒有半點痛苦,宛若沉睡般靜靜死去。「怎麼了,我看起來很差?」

  難以想像,昨夜他們變成什麼樣的『東西』。
  或許,昨夜這個人就曾變成『天使』,或是那些在衝向結界的東西。
  
  「這個嘛……一言難盡,不過至少,你看起來很正常。」
  阿方索緊蹙著眉,完全笑不出來,最後嘆了嘆口氣,搖搖頭,深綠色的雙眼趁機掃過周遭的環境,那些不友善甚至是帶著些許恨意的視線如刺一般,在暗處盯著他們。

  即便是傻子、即使再怎麼不會理解狀況,也能感受到那些居民們更加排斥義勇軍。
  原先只是厭惡著他們的狠心,但現在更多是強烈的恨,他們只差沒有直接拿上武器來襲擊義勇軍,而尤克總召也建議義勇軍不要單獨行動,就算是義勇軍,也難以抵禦仇恨的劍尖。


  「你很常做這種事情?幫死者禱告,即使,你們沒有半點關係。甚至……稱不上友好。」
  阿方索半開玩笑得問道,帶著些許無奈與不可信,但他沒有半點嘲笑好友的意思。
  
  「以前的話,是的。畢竟做我那行的人,就是要見證生與死。」
  安東尼奧點了點頭,站起身來跟著好友的步伐一同前進,「我也只是想要讓我自己好過一點就是,你想說我自私或同情心氾濫也行。

  「……我沒打算這麼說,畢竟,我認識你也一年了,你會這麼做我完全不意外就是。我只是覺得,沒有什麼必要而已。我只望你這習慣不要造成我們什麼困惱就是。」
  語音剛落,那些眼神彷彿更加銳利,毫不留情得投向兩位義勇軍。

  「嘛,我也覺得你這樣認為沒有錯呢,就單純的利益而言,的確沒有什麼必要。」

  「我都說……唉,算了。在你以前的職業生涯裡,有遇過這種事情嗎?」
  「你是說哪個呢?被當地人仇視,還是遇上現階段無法理解的災禍?」
  「都可以。」
  「第一個有過喔,雖然,是很遠很遠的事情。嘛,現在看來該回去了,我們先走吧,之後找機會談談。」

  阿方索沉默得點了點頭,跟著安東尼奧離開這裡,此刻安東尼奧的神情依舊平靜,金色雙眼中找不到半點情緒。
  過了數天之後,聯邦的馬車聚集在城門口,義勇軍在這待不過數日又要離去。
  原先預計在輾土城停留,僅有部分人前去聖森哨所的計畫作廢,約八百人左右的義勇軍全數都得前去聖森哨所,當然也不可能如當時預計,兩周就返回阿斯嘉特。

  阿貝爾提起手提箱,暗自鬆了口氣,但腦中馬上浮出那夜的景象。
  他搖了搖頭,將想法與自己的疲憊甩開,畢竟這幾天,他沒有一天睡得安穩。
  提起手提箱後踏上踏板,登上馬車,不知抵達哨所需要花上多久時間。
  在馬車開動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襬,也順便整理自己的思緒。


  雖然,他還是不知道那些『天使』們從何而來,但那一夜他看到的事情已經足以讓他猜出天使們的來源,他只是不願再想下去。
  阿貝爾撐著頭,碧綠雙眼毫無生氣地看向天邊。

  要下雨了呢......
  想法轉移了過去,抬眼凝視著烏雲。

  那是自己在這十幾年在故鄉看過無數次的景象,但這一回,阿貝爾只感受到滿滿的壓抑與不安。


  「明明都是瘟疫,卻完全,不一樣呢.......」
  「哪裡不一樣?」
  馬車稍微晃了一下,阿貝爾聽到聲音回過神來,他看到綠髮青年早已坐在他的對面,身上依舊是那件大衣。

  「是曙葉先生阿......沒事,我只是突然想起,我故鄉的事情。」
  「你的故鄉?恩,對,我記得你是阿爾比恩的人。」
  
  「恩,是的。」
  阿貝爾點了點頭,續道:「根據文字記錄,我的故鄉也被瘟疫襲擊,一位聖職者製作出了魔藥,將我的故鄉解救出來,那位聖職者就是我的先祖。」
  「不過,這次的『瘟疫』,跟我祖先經歷過的,絕對不一樣……」

  「嗯?你的祖先經歷過甚麼?為什麼你會覺得差很多?」
  「文字的紀錄是,在染疫之後不過數天就會死亡,同時傳播速度也快到不可思議……但不知道為什麼,對從外國回來的公主殿下沒有影響。過了幾百年,都沒有找出瘟疫散播的原因。雖然那天傳播『瘟疫』的方式也同樣很難理解就是。」

  「……這樣啊。對了,既然你出生在西方的話,我方便問些西方的事情嗎?」
  「是的,我會盡我所能回答您的問題。」
  聯邦的馬車在中途停下,此刻,細雨如針,厚重的雲層語系與遮蓋住僅存的陽光,安東尼奧也只能憑藉著自己點起光元素看清楚這裡的情況。

  這裡曾是商旅的必經之處,處處都還遺留著過往的痕跡。
  不過在梵亞斯鎖國之後人去樓空,倘若不是義勇軍的道來,這些痕跡將會繼續停留在黑暗的角落。

  安東尼奧走下了馬車,頭頂那傳來魔力的訊號,細雨如針般不斷滴落,像是看不見的透明罩子照在整座營地上,安東尼奧自然也是負責搬運東西的一員,他也依據指示搬運起重物,與同伴們一起搭建營地。

  營火升起,主官用的帳篷也搭建完畢,他們的營地在這片雨幕之中是最顯眼的存在,火光的溫暖也驅走雨絲帶過來的寒意。

  在搬運的同時,安東尼奧那雙金色眼眸看向梵亞斯的方向。
  現在只能祈禱前往梵亞斯的路途上,不要再出甚麼大事了。
字數:2117(WORD)
縮圖來源:

上上次周期的火焰:我要來推安東尼奧的感情線了
現在的火焰:呵呵
雖然有一篇已經寫完了但找不到適合的縮圖,而且我好累。

劇本好緊張喔(

想委安東尼奧的鎧甲,阿貝爾的正裝,愛葛莎兔女郎
特別是最後一個,感覺就很香(幹
我全都要但我窮。
有人要推薦繪師給我嗎(X




(此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6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終焉審判輪迴|四期主線|安東尼奧|阿貝爾

留言共 2 篇留言

FIRE_MARIO
我可以畫艾葛莎兔女郎,雖然我畫得肯定不香Orz

10-10 18:43

火焰
可以

歡迎10-10 18:45
小洛
經歷的是正常疾病的瘟疫......這次的算詛咒吧

10-31 16: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 23... 後一篇:【RPG】 共用遺跡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