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42.戲服失竊(上)

艾爾琈 | 2021-10-01 22:16:52 | 巴幣 43 | 人氣 223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apter 42.戲服失竊(上)


  連續好幾天基礎練習完後,天馬開始編舞讓學生進入狀況。
 
  第一次,學習怎麼把鞋子穿好並且走段路適應踢踏鞋。第二次,開始接觸入門步法,跳了一段練習用的曲步。第三次,重覆練習,天馬則在旁邊確認是否有問題。第四次,依此類推。
 
  「這是場長期耐力賽,所以我們彼此都要加油!」
  「可是妳看起來無精打采耶。」發話者被奧忒雷感覺天馬的神情明顯沒之前來得有活力。
  「你的經紀人藤宮佑被認為犯了竊盜罪,他的車上被發現被盜的戲服,罪證確鑿的緣故,大家都認為兇十是他,公司決定提出告訴。」
  「不可能!藤宮的個性我很清楚,」奧忒雷重新強調,「不可能!」
  「別激動嘛,我是陳述事實。我本來還想問你藤宮可能是兇手嗎?有何動機這麼做。」不過看亞麻髮少年如此堅決,淡粉色髮的女性就覺得不可能。
 
  舞曲結束一首後,奧忒雷搖搖頭:「鐵定被誣陷,警察有說什麼嗎?」

  「那件戲服被找到後送去檢驗,結果還沒出來。」
 
  接著,第二首舞曲又繼續,奧忒雷跟著節拍走。
 
  藤宮現在還好嗎……顯然情緒被影響了,奧忒雷的舞步有點不穩。
 
  「嘿,就說不該講的,看你出包了。」天馬指道,「按我本人的看法也覺得被誣陷的機率比較高,能的話他該請個律師。」
 
  律師?

  奧忒雷記得茉格娜.惠查德的親戚好像是律師,但既上次那件事之後讓他有點猶豫。最後還是決定詢問隆齊吧,於是他跟天馬道謝,就在這堂課結束後與她道別匆匆離席。
 
  ***
 
  距離「魔幻舞台秀」的演出日期還有半年,但是在籌劃與準備期間之內,發生了價值約莫一百多萬,鑲有華美寶石的該劇女主角戲服被竊走事件。然而兇手居然是被認為是平日工作十分認真,最有幹勁的藤宮佑。眾目睽睽之下,戲服被發現在他的車上,藤宮佑搞不明白為什麼,不斷澄清自己即使進去過也只是找東西,但證據在此難以辯駁促使他陷入危機。
 
  奧忒雷接到經紀人的簡訊簡直不能相信,在隆齊的建議之下,他連絡上茉格娜.惠查德,並請對方協助幫助他的經紀人脫困。
 
  「午安,我以為艾分圖爾先生不會聯絡呢。」薑紅髮少女坐在書房裡盯著桌上的照片,四周鑲著她最寶貝珍藏的漂亮邊框那張雙人合照──前男友和她自己,隆齊努斯和茉格娜。「請問是什麼事情呢?」她接著打開手機在訊息框裡回應。

  「午安,惠查德小姐,事實上,本來想請妳聯絡妳的親戚協助,不過隆齊直接推薦妳。」訊息另一端奧忒雷如此回應茉格娜,「我的經紀人應該是被誣陷了,他需要請律師。」
  「這……是否有哪裡搞錯,如果要找律師,我確實可以幫忙引薦,至於本小姐的年齡連實習律師的資格都還沒到達,藍斯洛特怎麼會推薦呢。」茉格娜將原先打字的「勞倫斯」刪除,接著打上前男友的姓氏藍斯洛特,咬了咬牙才發下訊息按鍵。
  「他說以妳的資質是沒問題的,妳確定不試試看嗎?」
  「但是我沒有立場呀。」茉格娜噘嘴,不過她很快又收斂千金小姐脾氣繼續回應道:「本人意願上是可以試,但如同前面所說沒有立場,不是正牌律師,頂多只能幫你試著說服我親戚接案。先說說你發生什麼事情如何?」
  「那要怎麼做才可以當實習律師?」雖然那句話只在訊息框裡閃了幾秒,不過奧忒雷很快就收回去了。「我的經紀人藤宮佑被人誣陷偷竊,失竊物在他的車上被找到,因此大家都認為罪證確鑿,但我認為他是清白的,他入演藝事業也四年了,過去沒有前科,個性也非常認真,就人格來說我不認為他有意偷竊物品,即使那件戲服很昂貴。」
  「總結來說是昂貴的戲服失竊,但失竊物被偷竊者棄置在藤宮先生的車上,沒錯吧。」茉格娜仔細地歸結對方的話,再回覆。
  「我大致上得到的訊息是如此,對了車子是藤宮的,他平常都開自己的車載我到處跑。」
  「車子在事發後還有人動過嗎?」茉格娜接續提問。
  「沒了,應該也沒人敢動了吧,警察都下封鎖線,還是要到現場才知道,現在離案發大概四天。」
  「但是線索太少了。委託人最好備齊身邊有的資訊,登門拜訪提出正式申請委任律師。艾分圖爾先生,請你明天或後天與藤宮先生多帶著一些能掌握的資料,一同至東京都港區大手門タワー的『西村朝日法律事務所』,指名找『氏家郎哉(うじえろうや)』,屆時我也會在。」
  「好的,明白了,那明天見嘍。」答覆完畢後,奧忒雷決定先跟藤宮討論請律師這邊的事情。
 
  ***
 
  翌日,茉格娜與叔父兩人現身在朝日事務所,薑紅髮少女以現場實習生名義前來協助,在昭日事務所的大門口前出現兩個身影,沒多久就聽見門把被扭開的聲音。進到事務所的是個亞麻髮少年,以及比他矮點,有頭三色髮的青年。青年端望著事務所四周,並率先開口。
 
  「您們好,我找氏家郎哉先生。」
 
  事務所立刻出現接待人員請奧忒雷及藤宮前往一間會議室等待,兩人前方都各自被招待一杯即溶包的濃縮咖啡。茉格娜與一名目光銳利年約五十歲左右梳著整齊油頭的西裝男子同進入會議室。
 
  「我是茉格娜‧惠查德,這位是氏家郎哉律師,我是氏家律師的助理。這位是奧忒雷.艾分圖爾先生及藤宮佑先生。」少女一襲整齊套裝宛若專業人士,替雙方互相介紹。

  請助理遞上名片的氏家律師,客套招呼一會兒,男性便說道:「時間寶貴,直接進入正題。雖然簡略情況我由惠查德小姐這得知,還是先請教藤宮先生及艾分圖爾先生,將狀況始末交代一次。盡可能別遺漏細節。」律師說著同時,茉格娜拿出平板電腦開始待命。
 
  「時間點發生在四天前吧。」藤宮佑稍微算了一下,「四天前的前一天,我跟公司裡一些同事忙得晚,當時有我、中村佐玲美、渡邊酒美子、吉田杉本。」他拿出其他同事的照片,「那天傍晚要下班時,的確是我最後一個離開公司,我把所有地方都巡一遍,但是一切都正常沒有狀況發生,那件戲服也好好的掛在戲服間。」戲服的照片隨著藤宮說得話再被掏出放到桌上。「於是我離開公司後隔天再來上班,就聽見戲服被偷了!」
 
  藤宮接著喝一口即溶咖啡。「大家開始調閱監視器,結果錄像只有到昨天晚上的,早上都沒事啊,然後在快要下班的時候我要準備回家時,就在車上看見那套戲服了。」藤宮表明他當時非常錯愕,時在不曉得該如何是好,天人交戰,如果告訴大家戲服找到,那他鐵定被懷疑偷竊機率最大,但如果他不說,好像他又是小偷,最後他還是說了,至少有些同事不認為他手腳不乾淨,但是戲服在車上百口莫辯,那段時間只能先行沉默。
 
  氏家律師陷入沉思。「請容我提問。停車場是否有安置出入口警衛?藤宮先生的停車場四周圍完全沒有架設監視器?您說自己是最後離開貴司的人,是否確實有巡查每間房間?」
 
  「啊必須說,這個月的停車場是找露天公共場所,沒有停在事務所裡,有警衛但不是全天,所以停車場沒有監視器,因為事務所內的停車場費比較貴,所以有同事建議我可以停外面露天,他們也同樣把車停在附近。」藤宮先把停車場的位子說明白,「當然,最後一個離開公司的人都得仔細巡查,看有沒有電或水沒關好,而且那天剛好是盤點日,會計對倉庫報表沒有問題,庫存核對無誤。」
 
  「有個地方很奇妙,」奧忒雷補充說:「藤宮說他下班那天,一直到隔日上班那天,戲服間的監視器的鏡頭沒有運作,然而時間點在大家都下班過一小時,藤宮還在加班那段時間,監視器就沒在動作了。」
  「對!差點忘了。我們有調閱監視器,發現那段時間被關閉!」藤宮立刻點頭。
  「這樣問題點就很明顯,必須先著手調查戲服間監視器停止運作的確切時間點跟原因。巧合從來都不只是巧合。似乎挺有趣,這案子我接下了,但有許多地方必須先釐清並且找到有力反證才能在開庭時證明,至於委託案費用,惠查德小姐會再告知。」
 
  氏家郎哉說道,接著茉格娜主動要求以助理身分先與兩位委託人前往理解案發現場。「律師的工作主要是得到全部資訊後準備在開庭時提出佐證及辯護即可,有其他不明之處需要調查的地方就由我來協助。」薑紅髮少女向兩位說明。
 
  「太好了,那就麻煩氏家先生。」藤宮說道,「麻煩兩位一小時候在傑瑪斯事務所見面。」他遞上事務所名片,兩人準備離席。
 
  茉格娜與氏家律師同時起身離開會議室。不久,薑紅髮少女收拾完畢回到了會議室,對著藤宮及奧忒雷說道:「現在立即出發,方便嗎?」
 
  「沒問題,不過因為藤宮的車子暫時不能開,我們只能去搭電車。」


  《續》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
  ◆對噗紀錄:竊盜案

  
  感覺我荒廢好久了,來清掃一下……對於不擅寫日常生活的我,其實這個小說本來是沒考慮寫這麼長,但也沒想過共構可以這麼話癆~也許如此使得角色的生活更加豐富吧。

  圖片是以前2018年去看光雕展的,本來想放跟戲服有關的圖但全拍的都是布袋戲,想放事務所或餐廳一類的照片才發現拍得角度沒想像中好,因此放了個……好像感覺也沒啥關聯(被毆)但至少表現的是城市的圖嘛……

  現在疫情很少出門旅遊,這時候照片就變成很好用的回憶……不過也許今年的慕夏展有機會再跟朋友聚聚吧。實話說上班真的頗容易榨乾精力,要兼顧創作還真的蠻不容易的,不過這兩周有在畫圖,雖然也暫時不能放就是了~

  似乎天氣漸漸轉涼,現在是個有點沙漠氣候的感覺,早上熱晚上冷,出門還是要帶件外套~

創作回應

戒子
這篇是在寫日常嗎...怎麼讀起來很像懸疑劇XD
2021-10-02 00:11:16
艾爾琈
XDD哈 因為整部故事是偏日常向的,是我比較少在琢磨的領域WW
這篇的確是走向懸疑W
2021-10-03 11:54:2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讀起來有種日常中也包含懸疑的感覺,不過戲服到底是怎麼被偷走的,這點也很好奇
天氣變化大,艾爾琈也要注意照顧身子哦~(ˊvˋ)
2021-10-02 22:00:04
艾爾琈
謝謝愛茵WW 你也要保重呢W 我記得當時在寫這篇時,答案呼之欲出,不過沒有寫到揭穿的部份,主旨環繞在友家的茉格娜對前面發生的事情,需要冰釋的情緒WW
2021-10-03 11:56:05
小天
溫差真的變大了呢...
只要不是連晚上都吹熱風就好了...( ̄▽ ̄)
2021-10-05 15:00:44
艾爾琈
真的XDD 晚上變得比較冷 不過容易流汗的我還是蠻容易熱的,可能要冷一點W
2021-10-06 19:42: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