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阿柏蛇/阿柏怪(地區型態)

傑克.艾容德 | 2021-09-28 14:07:27 | 巴幣 26 | 人氣 695

其實我是有做熊寶寶系列的地區形態,但因為有人說只是換皮的緣故而正在修正中
至於地區地圖,因為還未完整,所以暫時不先上傳~

阿柏蛇(納威特的樣子)
毒蛇寶可夢
屬性:
毒/超能
身高:
2.3m
體重:
7.1kg
蛋群:
陸上&龍群
特性:
威嚇/脫皮/混亂花紋(隱藏特性)
*混亂花紋:使用超能系招式或是使對方中毒時有機率讓對方混亂。
圖鑑:
#古時在某個部落突然出現,催眠他們後脫離了水患,因此被其後代崇拜,還被伺候地粗粗壯壯的~
#據說為了報答飼養的人,學會了超能力並幻化成人後時常把獵物和樹果帶過來
說明、介紹:
在某個部落突然出現,一直不斷原地移動和催眠,使人們往山上移動後,村莊突然被洪水沖走而出名,一些部落到現在還在為阿柏蛇(納威特)當做除惡神對待。
阿柏蛇(納威特)身上的花紋經過快速移動後會擁有使人和寶可夢催眠的效果,據說就是利用這點使獵物直接來到牠身邊好能夠容易進食的樣子。
另外,其尾部只要依照節奏搖晃的話,就會讓人不自覺地像晃晃班一樣搖來搖去,據說還被一些音樂家當成節拍器。

設計靈感或來源:
基於臺灣部分原住民(主要是排灣族)對於蛇的崇拜和傳說設計,尤其以百步蛇為主,雖然顏色不同但菱形花紋也參考於此。
作為「催眠別人狩獵」的部分,而讓原本似響尾的尾端變成類似指揮棒的形狀,因此也有變成節拍器的趣事。
另外,還參照排灣族的「鼻音響徹」、「警告有颱風過來」,而加了脫離水患的設定。
阿柏怪(納威特的樣子)
百步蛇寶可夢
屬性:
毒/超能
身高:
4m
體重:
70kg
蛋群:
陸上&龍群
特性:
威嚇/脫皮/混亂花紋(隱藏特性)
圖鑑:
#古時在某個部落突然出現並咬了一個人,結果那人一生共生下了超過一百個孩子,堪稱奇蹟。
#據說為了報答飼養的人,學會了超能力後時常飛在空中守護著他和他們的家庭
說明、介紹:
古時在某個部落曾經因為沒有男性而相當困擾,據說就是因為看到阿柏怪(納威特)之後才開始有男子出生。雖然還有其他不太好的故事但大多數都相信前者。
根據古文和傳說顯示,是當時部落的領袖直接和阿柏怪(納威特)進行交涉後突然被咬才開始出現男子的,因此而作為多孫神被深重敬仰。
另外,胸前特別的一對藍色鱗片具有灌輸超能力之後變成翅膀的性質,看起來就像是老鷹展翅。
阿柏怪(納威特)的毒液量和毒性雖然比原本的阿柏怪還要多還要強大,但只要喜歡或信任的寶可夢或訓練師想要孩子的時候,便會注射不一樣的無害毒液使之易孕,是特定研究員想要一探究竟的寶可夢。順便一提,為了研究這方面而死的研究員非常多。

設計靈感或來源:
基於百步蛇,和臺灣部分原住民對於蛇的崇拜和傳說設計,雖然顏色不同但菱形花紋也參考於此。
用超能力飛行的部分也是基於傳說而設計,傳說百步蛇會化為老鷹飛到空中守護部落。

創作回應

阿倫
覺得你都做到這樣了,其實直接設計新的好像比較適合^^
2021-09-29 13:42:59
傑克.艾容德
其實我一開始構想的就是地區型態的緣故,所以才沒打算做新的。
2021-09-29 19:53:06
傑克.艾容德
目前還沒畫完的地區型態還有兩個:燭光靈家族和熊寶寶家族。另外還在設計土狼犬的特有最終進化型當中。
2021-09-29 19:54:49
(๑˘• ¸•)˘{鳴aiRN7⁆
這設計的蛇,好讚!
2021-12-20 01:09:11
傑克.艾容德
謝謝你
2021-12-20 01:22:05
哈利
你這個可以當新的了(地鼠與海地鼠)
2023-12-28 11:37: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