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羿與年輕的太陽 (神話/英雄)

yona | 2021-09-26 20:54:25 | 巴幣 130 | 人氣 283



  十顆驕陽一齊出現在天上。
  自盤古開天以來,從未見過這樣嚇人的景象。
 
  這些年輕的太陽催著紫色的火焰,將天空燒得像滾燙冒泡的鐵漿一樣紅,紅中帶紫。
 
  整個大地,沒有留下一小塊青翠地兒,全都成了焦土,花草萎敗,縮成小小一點兒。葉子凋零,樹木光禿乾癟,如佝僂的老人。一丁點的星火就足以使山林燒燎起來,而風使火焰和濃煙蔓延到更遠處,地上濃煙四起。

  汨汨流著的小溪,湍湍湧流的大河,都乾了。這地上再找不到一滴水,連一點點可以潤唇的水分都蒸散,這樣下去恐怕連海也要見底了。
 
  羿看到地上佈滿濃煙,煙裡還夾雜著火。河水的藍、草木的綠全都消逝,一片焦黃。
 
  從上頭一路降下,羿感受到這灼人的溫度,燙著他的肌膚,要融化似的熱,心裡不禁擔心,連他都要受不住,何況是人?當初一口接下這個任務,並允諾帝俊——稍微教訓一下就好,別動真格的。沒料到帝俊的兒子們行徑如此過火,不禁怒上心頭,真真當成兒戲!
  
  愈接近地面,一團團隆起的物事吸引了羿的眼光,竟是一具具已經乾癟的屍體。
 
  雙腳落地,站在冒著熱氣的大地上,環顧四周,一具具屍體堆疊著,旁邊還有人奄奄一息,雖還有一絲氣息,但雙眼呆滯無神,離死也只差一步了。
 
  羿不忍再看,轉而直視天上十顆驕陽,大聲呼籲道:「金烏,我奉帝俊之名前來傳令,請立即歸回暘谷。」
 
  金烏們卻不回答,十個大火球的火焰不住跳動,竟似嘻笑之意。

  羿按下心中的怒氣與悲痛,沉喝道:「金烏,停止你們的兒戲,立即歸回暘谷。」取出弓來。  
 
  金烏們終於說話了,嗤笑道:「你是誰?爹媽都拿我們沒法子,我們憑什麼聽你的話?」
 
  「你們使地上民不聊生,我奉命到此傳令,請即刻歸回。」羿厲叱。
 
  「若不停止你們的兒戲,別怪我不留情面。」羿右腳往前一跨,挽起弓來,朝向天空中紫色的火球,拉滿。
  
  金烏依舊不加理會,訕笑,藍紫色的火焰竄動著。
 
  羿胸中凜然,將箭放出,直指紫色火焰的中心,嗖地一聲中的。起初火球毫無動靜,豈料過了一會兒像是要狂舞起來一般,火球劇烈地顫動,猛然炸裂,接著從天直墜到地上,轟然一聲巨響,揚起沖天的塵埃。

  塵埃緩緩落定,現出金烏的原形,一隻碩大無朋、光華燦爛的三足烏鴉。一箭穿心,從中箭之處流出金色的血。
 
  接著一箭又一箭,紫色的火球接連爆裂開來,年輕的太陽們一顆顆殞落,剩下最後一顆紫色火球,羿的箭袋也空了。
 
  就在此刻,天空烏雲密布、雷轟閃電,瞬息之間下起傾盆大雨。







射日事件,使得羿與嫦娥從天上墜落到人間,這大概是他們幸福生活破滅的起點吧。
本想放在月宮生存記,但想想文章風格不統一的問題,還是先獨立,放在短篇小說資料夾吧。




















創作回應

yona
盆友說:羿生氣的地方,和小太陽們的欠揍程度,可以再多點描寫,感謝他的建議。明兒有空來修,希望我明天晚上當個乖寶寶,乖乖坐在電腦前面打字嗄。(我這位盆友以前寫過夸父的小說,寫得超讚的啊!讚嘆不已!)
2021-09-26 21:44:19
丹雀
聽說要微調故事內容,那就先卡,改完再給感想。
2021-09-26 22:12:19
yona
好的,乖寶寶印章的部分 > <
2021-09-27 21:03:02
Muto
弱弱的說一句,第一隻欠扁金烏被射下來後,其他隻的反應也可以稍微描寫一下…逃XD
2021-09-27 20:24:35
yona
好的,謝謝木頭,這部分確實被我略過了w
2021-09-27 20:37:03
yona
偷懶被你抓到XDD
2021-09-27 20:48:38
丹雀
我的感想很簡單,文章的最後一句,感覺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好期待後續的故事,還有嫦娥的「月宮生存記」發生的前因,這點我也很好奇。
2021-09-27 21:09:48
yona
好,慢慢把它寫完!
2021-09-27 21:17: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