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BL同人】光蘭.一、浪子蘭焚

夢墨輓歌 | 2021-09-26 20:02:11 | 巴幣 2 | 人氣 239

連載中【同人】光蘭
資料夾簡介
浪子光蘭在友人推薦下成為張氏家族護衛武士,也意外遇到父親當年的上司光輝,在這份巧妙的機緣下,與光輝展開不解之情……

浪子光蘭在友人推薦下成為張氏家族護衛武士,也意外遇到父親當年的上司光輝,在這份巧妙的機緣下,與光輝展開不解之情……
觀看注意:
!此為韓漫《張氏世家護衛武士》同人,CP為主角光輝X原創角蘭焚
!主配對就是大叔X少年,其他配角不會多描述
!算是隨筆加上不熟古風,文筆很渣請見諒
!會有R18橋段,但會另外放,本篇只會有事前和事後而已
!架空原作劇情,所以時間點跟事件會脫離原作

封面繪師:En Tzu
***

  昨晚下了整夜的雨,山路都被打濕,今早投宿桂花客棧的人們都無法啟程。

  畢竟,馬車無法跑在滿是爛泥的山路上,徒步又太花時間,多數名門、權貴通常看到天氣不佳就會延後離宿時間。

  普通人則會買個蓑衣斗笠,簡單整裝過後直接徒步出發。

  「張少,走不走啊?」

  一席藍衣的少年,不耐煩的用筷子戳了戳肉包。

  少年約十八,擁有純白無瑕的長髮,好似月夜映照在白雪上,紫色雙眸宛如水晶般透徹,也許是年輕氣盛的緣故,眼神中多了幾分狂傲。

  這名少年身板纖瘦,在江湖人士眼中就是個禁不起風吹雨打的竹竿,加上那無拘無束有些放肆的行為舉止,少年時常被人當成某世家的少爺。

  但其實少年只是個浪子,真正的少爺是他口中的「張少」--張家三少爺張翠松,而這名少年是張少的茶友。

  正所謂以茶會友,兩人是在品茶大會上相識,閒談幾句後意外投緣,於是便舉杯結交為茶友,每月茶會聚會,兩人都會在蓬方山的桂花客棧相聚。

  即使沒有茶聚,偶爾還是會以鳥傳信,稍微關照一下對方的生活,不過少年是個浪子,遊走各地,所以通常是少年寫信給張少比較多。

  「蘭焚,你別急,我們等路乾了點再出發也行。」張少用憐惜的眼神看著被戳爛的肉包,肉包是無辜的啊!

  少年有著君子般溫雅的名字,然而他的個性並非如此,蘭焚平時是個性個古怪、反覆無常的怪人,所以他都獨自一人奔走山河。

  也沒說不喜歡成群結隊,但就是很容易和人產生爭執,他的想法就是直爽了當,因為這樣也時常得罪人,久而久之蘭焚君便厭倦和人打交道。

  奇怪的是,張少竟能和蘭焚相處數年之久,兩人的個性和想法也是天差地遠,但不知為何就是不會吵架,也許是張少擅長忍讓,蘭焚也察覺到了這點,覺得張少這般單純的人,在外面很容易吃虧,於是便照顧起了張少。

  蘭焚吃完包子沒有繼續抱怨,他知道張少是個沒經歷過風雨的貴少爺,要少爺徒步千里實在太折磨人了,不如等太陽把路曬乾,再租馬車回去吧。

  張少邀請蘭焚到張家作客,他在張家收藏了一些珍品茶葉,希望能跟蘭焚飲茶作樂三天三夜,順便聽聽蘭焚君遊山玩水的經歷。

  其實張少很好奇,蘭焚怎能毫無顧忌的當個浪子,通常走遍各地的浪子,多多少少會被一些門派、組織關注,畢竟蘭焚胸懷俠義之心,張少猜想蘭焚應該也做過好事,才能在旅途中暢行無阻。

  否則山賊、惡霸那麼多,蘭焚肯定也有繞道的時候,但是福是禍,是禍躲不過,若不是靠山夠強就是武藝高超,在不然旅行方式走特別安全的路線,但根據張少的了解,蘭焚君可不是會低調的人。

  蘭焚寫給張少的書信中,多數都是談論當地茶多好喝、食物多好吃,山水秀麗、奇觀景象,顯少提到治安、住民等訊息。

  這樣有點奇怪,畢竟旅行者多少會接觸當地居民吧!怎麼不說說居民是否友善?當地官是否清廉呢?

  好吧!張少承認自己就是想聽點八卦。

  「張少爺,您的信。」店小二彎著腰端信而來。

  張少給了三銅打賞店小二,一臉困惑地看著信件,這是從本家寄過來的急件,信裡也沒多寫,兩三行匆匆帶過,總歸一句就是要張少快點回家。

  「哎,這是怎麼了?」張少愁眉苦臉,心裡有些忐忑。

  「家裡出事啦?還好嗎?」蘭焚替張少斟杯熱茶,自己也倒了一杯。

  「我也不太清楚,但應該不是好事,我好像要趕路了。」

  「行,我騎馬載你。」蘭焚瞄了一眼張少身後的下僕,心想這些人應該有辦法自己回去吧。

  張少面有難色,先跟下僕回房交代事宜,隨後換上輕裝到馬廄跟蘭焚會合。

  蘭焚租了一匹駿馬,租馬的錢自然是張少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嘛!張少雖然也會騎馬,但技術不及蘭焚,況且身為浪子的他應該比較懂路。

  「走!」

  張少才剛坐穩,蘭焚立刻踢馬,他不走正規路反而使著馬在獸徑奔走,儼然就是要抄近路回張家。

  原本七天的路程,在蘭焚的衝刺下三天就到張家領地邊境了。

  正當張少以為自己能平安回家時,樹林間忽然殺出幾名蒙面黑衣人,五個黑衣人緊追在後,手裡拿著銳利長劍逼近。

  黑衣人毫無預警的出現,蘭焚眉頭一緊發現事有蹊蹺,張少才剛收到返家書信,回家路上就遇到刺殺了?這也太巧了吧。

  殺手安排在關口外部,看來內部的守衛應該還沒撤掉,若張家已經淪陷,趁張少入關口後再暗殺豈不是甕中捉鱉嗎?既然選擇在外埋伏,就代表張家還算安全,至少殺手不會深追。

  「張少,你先回去。」

  「蘭焚?你在說什麼!我們一起到關口就安全了!」

  「叫你先走就快點走!去!」

  蘭焚把韁繩塞到張少手裡。輕輕一蹬跳離馬背,黑衣人看見有人下馬,立刻朝蘭焚所在的位子攻去。

  張少有點慌,但他現在回頭也幫不了蘭焚,不如趕快回家搬救兵,才不會白廢對方一番好意。

  蘭焚,你一定要等我啊!

  張少到了張家關口,在自家護衛的保護下平安回到本家,並且立刻前往大殿晉見家主,回到家不見父親喜悅臉色,反而看見父親一臉困惑。

  「松兒怎麼突然回來了?桂花客棧離家少說有七天路程,茶聚發生了什麼事嗎?」家主坐在主位,擔憂的看著張少。

  「父親,不是您派人送急件叫我趕快回家嗎?」張少也懵了,如果不是父親叫他回來,那是誰派信的?叫他快點回家用意何在?

  大殿裡除了家主、家臣外,兄長及姊姊也站在一邊,大家互相使眼色確認沒人寄信叫張少趕快回來,不過張家確實出事了。

  先前石家莊辦了一場鴻門宴,導致張家護衛死傷慘重,家主發信給武林盟,不但沒得到幫助,還被石家莊以保護假名徵收先祖寶地。

  現在石家莊請了打手,躲在暗處伺機而動,石家莊每一個人都有生命危險,家主雖然有派人發信通知張少先別急著回家,先躲在朋友家比較好,然而這封信卻失蹤了,取而代之的是趕快回家的急件。

  會希望張少躲起來,就是為了怕有心人士半路攔截傷了張少,幸好張少有蘭焚相助,平安的回家了。

  「對了!父親!請借個人手,我的朋友為了護送我回家,現在正在關口外被數名殺手圍攻,拜託派人去救他吧!」

  「什麼!關口外有殺手埋伏!」姊姊張蓮非常緊張,雖然家主曾經預告外面可能有殺手,但沒想到對方如此大膽,掉包信件還埋伏在別人家門口。

  「是的,還請父親速速派人!刻不容緩。」

  「好!松兒的朋友是個義氣之人,為父自然要救!」

  正當家主要派護衛給張少時,突然有一群惡煞踏入大殿,領在惡煞前方的男人看見張家人如此緊張,便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不過他看見張少好髮無傷的回來,笑容馬上垮了,似乎不滿意張少好手好腳的樣子,男人敞開扇子緩緩的說道:

  「在下夏家莊少主,夏唐風,初次見面啊!張家主。」

  夏唐風突如其來的拜訪,讓張家人都傻了,然而張少根本不理對方是誰,想帶著護衛先去救蘭焚。

  無奈對方帶來的護衛高大威武,阻攔了張少的去路。

  「夏少主,在下有急事先離開了。」張少不打算接待賓客,反正對方也不是來找他的,不如先帶護衛去救人。

  「且慢,這就是張家待客之道嗎?我們夏家莊也是也有點來頭,張少你就這麼不歡迎我?我可是代表夏家莊前來跟張家談交易的呀。」

  「抱歉了夏少主,我的朋友目前命在旦夕,救人要緊。」張少沉住氣,不跟夏少主爭吵,他也沒時間在這裡跟人鬥嘴。

  「真是感人的友誼呀,不過張少認為朋友重要還是家人重要呢?」

  「夏少主這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現在出去張家莊可能會因此陷入危險,這樣也沒關係嗎?」

  「夏少主你!」張少瞬間明白了,掉包信件、派殺手埋伏的計畫跟夏家有關,而且看他們態度,想必是站在石家莊那方的。

  「夠了,夏少主請話請說,我們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家主大聲吼著,他也清楚夏少主是來鬧事的,與其在這裡進行沒意義的對話,不如快點切入正題。

  「那我就直白的說了吧,希望張家莊支付保護費,夏家會派旗下的鏢局保障你們經商安危。」

  「笑話!你們跟石家莊交好,說什麼保護費,根本趁火打劫。」一旁的家臣抗議著。

  「我只是好心提醒張家,最近世道不安寧,若要保障商品的話,可以考慮夏家鏢局,當然張家有辦法請到更好的鏢局,我就先回府囉!好心送你們一個小道消息,邪派的人好像出沒在附近呢,也許十多人、也許三十多人。」

  「你這什麼意思!攻擊我和蘭焚的是邪派的人嗎?」張少急了,原本看見殺手只有五人,才認為蘭焚有僥倖逃脫的機會,但如果是一大群人,那蘭焚豈不是死無全屍了。

  「松兒。」家主喊住張少要他別激動,「張家感謝夏少主的情報,但既然知道外面不安全,就更應該先去救人,請夏少主諒解。」

  夏少主仰起臉,高傲的看著張少,「反正你帶人去也不見得有幫助,不如我幫你測試、測試護衛的能力吧,我身後的護衛可是大有來頭,若能應付這些人,想必也能抵抗邪派,若無法應付,那建議你們別浪費人力了。」

  「這……」

  張少面有難色,雖然不知道惡煞們的來頭,但光看他們身材雄壯威武,感覺就不是好惹的角色。

--
廢叭:
話說巴哈車車好像只能外連來或限友
未來的車車,停在【限友】如何?還是大家覺得外連比較好呢?
外連:在痞客邦開密碼文,想看的人可以去解鎖

創作回應

LU+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封面圖太小了,建議圖可以在文中再貼一次。
2021-09-26 20:04:12
夢墨輓歌
現在退出編輯區一看,還真的很小XD第一章補放在文末好了,感謝通知
2021-09-26 21:26: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