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睡瘋因你而起,請笑納(三隻野猴)

作者:九月不妖│2021-09-26 01:33:11│巴幣:0│人氣:57
“野猴們,給姑奶奶起床,日高三尺還睡,是不是想做仙?”
  
“睡!就知道睡,是不是給老娘我忘了今日是什麼日子了?”

聲聲粗曠的吼叫傳進門來,羅嬸嬸單手用力的拍在門上,木板嘎吱作響,眼看就要解體。

這房住了三個菜鳥門徒,兩個冒著冷汗反壓著門,一個還躺在床上留著口水,嘴裡還喃喃著夢話。

“羅嬸嬸,要不要那麼準時呀..這不才剛過一刻而已!”煥無行帶頭陣壓著房門,眼睛佈滿血絲,頭冒青筋的道“小俞..你在使點力啊。”

“我這不就用了十成力了嘛!”若俞大力的皺眉搖了搖頭,他轉向門外求饒道:“嬸嬸你可行行好,我們殊哥不就是還在睡呀...他起床氣我們可承不住,妳說要不緩著叫?”


撇了個嘴,羅思匡不耐煩回道“緩著?憑什麼?你們這些兔崽子就是來我們仙居混飯吃的野種,能剛好去湊到那預備的名額,就該感謝天感謝地了!”

煥小行聞言雖感不滿,但看到自己好兄弟仍睡得像豬頭般,他一時也不敢出言頂撞,只好吃下悶癟對羅嬸嬸道“嬸嬸你也知道的..這啊殊的睡魔真的無人能擋,別擔心!我們等下絕對會想辦法運他過去的,所以請您別生氣,放過我們吧。”

羅思匡翻了個白眼,完全沒有要寬容的意思,她這次真的很不滿招考的結果,從就職嬸媽以來,最讓人討厭不外乎就是這房的三個野猴,尤其那叫啥秦殊的,每次都在那邊時而正常時而瘋,就不說其餘的另外兩隻雜種能入取,就秦殊那樣的人都能去修仙,可不就顯得求考百次還未成的自己很無能?

內心惱火了一番,羅嬸嬸決定鬧個大的。

可以!只要成功,這三隻臭猴子就會丟了修仙機會,倒是能讓她爽快一番。

下秒,羅嬸嬸在掌心灌入靈氣,狠狠打在原本就快解離的門上

“砰!”

木門瞬間化做灰屑,凌亂的在空中旋轉飛舞,最後掉在了四方,而在沙塵中可以看到的兩位小生抱在一塊瑟瑟發抖著。

就在這麼一個大動靜下,原本沉睡的魔王也終於被喚醒了,他隨手拿了個枕頭砸向了煥無行的方向。而感後腦疼痛的小可憐大叫出聲“疼啊!”

撿起了軟綿的暗器,煥無行瞅著狗眼看向了床榻上的老大哥。

“吵什麼?膽子倒挺大!”被強制吵醒,秦老爺氣得雙眼發紅,他掌心閃過黑色的電流,一頭亂毛橫著翹,修長的手指用力抓著床褥喀嚓作響,目光狠戾的看向可憐的好舍友。

“秦殊....是嬸嬸!!是嬸嬸!!”煥無行臉已發黑,硬著頭皮指向羅思匡。

“殊哥,我們勸過了我們勸過了,門還是給破了啊..”若俞也委屈的看著他。

“破了?你跟我說破了?叫你們不要賴床,你們正好了,現在又要我替你們修門?”秦殊坐立了身子,選擇性逃避責任,右手還憤恨的往床上打了一拳。

.…........。

“你...臭流氓!這怎麼能怪著我們啊!”煥無行無辜死了,睜著那圓潤的大眼看向他。而內心瘋狂大叫,到底是誰喊了十聲都沒起,現在還衣衫不整的在被窩裡啦。

若俞看了一眼被忽視的羅嬸嬸,思考了一番便明瞭到今天她就是故意找碴的,於是立即圓場道“殊哥你就道個歉解決吧,今天不是你最期待的日子嗎?”

他向秦殊擠了個暗示的表情。眼神交流,心電感應,兄弟,你懂得對吧?

秦殊看著眼抽筋的若俞嗤笑了一聲,道歉是什麼?那啥國笑話,本大爺活這18年還沒見過有人敢叫我道歉!

秦殊立刻翻下了床怒罵道“老大婆,我管你今天什麼日子還你頭七,操!老子要修仙,卻給你修了91張門了!夠不夠!夠了就快滾!”秦殊瞪著他的鳳眼兒,那一股起床氣翻騰,爛在肚裡一瞬間傾洩而出。

老..老大婆?真給我向天借膽了,羅思匡不可思議地瞪著眼睛怒喝“行!你行!又是你秦殊”

鳳凰兒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回吼道“對!就是老子我!給我用腦好好記住!”

羅嬸嬸被頂撞到呼吸不順,舒了個大氣才緩下來,她氣道”姑奶奶我治你都減了十年壽!好啊死猴子,我給你找個壽命長到死不完的來治你,你等著完蛋!”

“囂張!有膽識妳直接打我啊,我怕妳是不是!”秦殊作勢握了握拳。

“呵!真是好一個口出狂言啊。”羅嬸嬸溝通失敗,既然目的也達到了,那就立刻去找大人告狀了,她跨出了門框,怒氣沖沖地離開,而房裡只剩下呆若木雞的室友跟暴躁的老大。

“不該啊...會不會..連我都受罰啊...”若俞跪坐在地上喃喃自語,他自認自己是極為高材的孩子,沒想到卻很衰的被分到了這房,這秦殊極不受控,之前已鬧過多番大事,怕這次真的要連坐倒大霉了。

“呵,空生嗓子也不敢打,早知道剛才直接動手比較快,我手好癢”秦殊看著遠去的嬸嬸伸展著手臂。

“拜託你不要,我不想在陪你受罰了啦!”煥無行雙手合十的拜著秦殊,那要有多虔誠就有多虔誠。


隨後,離羅思匡遠去沒多久,一聲大罵便破門而入,震的茅舍快要坍塌,那撕心裂肺的怒吼肯定是火山爆發等級的

“還不給我滾上山你們這群野猴子!”聲音的主人正是那高高在上,著名的翩翩君子-凌山仙君的聲音。

凌山仙君,名為晦景仰,白隅派的第一師仙,仙門座在凌雲山上,收的子弟不上多,但都為佼佼者。

晦景仰是利用千里傳音轟炸過來,一路轟來的道徑上笑聲連連,到底今日是哪個兔崽子又犯錯,惹的溫柔如玉的仙尊如此暴怒。

而秦殊被那靈威一震,終於從那睡魔中回神,正忙著與兩位舍友趕路。

白隅仙門特別將宿舍建在山腳,每日都要上山修課下山休憩,這是給予門徒各生的體能訓練,這樣來回奔波幾趟,不來幾日,男女皆可身強體壯。

他們前往的目標座落在凌雲山,延伸的山路上熱鬧非凡,有賣著山桃山竹的果家,也有叼著煙要喝賣著野味的獵者,各式商家應有盡有。

一名婦人看著急著上山的三人,要喝道“噯大家看看,那三個穿著白隅家學服的小鬼,是不是就是仙君口中的猴子呀?”她站在包子攤前,手指明確的指著那三個氣喘噓噓的可憐人。

包子攤的老販向著她的手指看去,臉色突然變得好笑。衝著就喊道“你這隻野猴,真給你老爺我要上山修仙毀滅世界了呀”

向著來聲的方向探去,秦殊對上老頭戲謔卻溫和的眼神後,大笑了一聲回道“這也是你有眼力,我確實有著能翻天滅地的能力啊包子爺”秦殊跑過了包子攤,劫走了一個肉包,趕路的腳程沒有變慢,還邊咬了一口肉汁鮮甜。

眼見手中剛裝好的肉包被搶,包子爺立刻拐著腳衝到攤前大喊“操你的小鬼,這給人家姨婆的你吃個鬼”

秦殊頭也不回,大聲囔囔道“餓著了沒體力受罰,明日回頭給你錢,體恤一下我辛勤趕路吧”

切、會給錢才怪,全山哪個人不知道你就是個窮光蛋。

連著整條路上各個攤販都在跟秦殊打招呼,他一個個都接的不亦樂乎。秦殊自小到大都無人照料,他就每個人家都輪著待,秦殊欠揍的可愛,每戶人家也就讓著給他佔了客房,使得秦殊過了16才開始自己住著。

如今他18申考仙門,也不是真想成仙,就是為了找找樂子,怎知道還給選上了。

到了熱鬧的山街盡頭,秦殊領著兩位丟臉丟到不想再丟的兄弟,抱拳行禮。“罪過罪過,鄉親父老啊,要出狀元了開心不,那我可就走了,明日見明日見。”

“滾滾滾,明日最好也別見了,我們拜託你了大爺!”一個聲音從人群中傳出。惹的眾人哈哈大笑。

秦殊也回應個笑臉,隨後便往深鬱的綠林中繼續趕路。

三人直徑上山,霧氣裊裊,暖陽斜射使得周身猶如人間仙境,鳥兒藏在林中鳴啼,有股不知名的自然力量,心裡漸漸平靜了起來,好似方才的喧囂如夢一場般,三人的步調沒有減慢,約300尺後便看到顆石頭,上面紋著藍花紋,中間豔紅的三大字方正冷厲。

“凌雲山”

從學書中記載,藍紋紅血石的出現,便代表只要一里便能到仙門了。

“不走了不走了,這還要一里,你們看看這山陡的有九十度了吧”秦殊望著高座在上,還有霧氣圍繞的建築物,嘴中嚼著肉餡放聲感嘆。

剛才被跩了一路,收到過多視線的煥無行終於緩過腦子,用手摀住赤紅的臉道“我真要被你給害死了,我這幾年經營的名聲都沒了”

“唉...你話可多啊,呢,吃吧,”秦殊將吃剩的包子皮塞到煥無行嘴裡,隨後又補充道“別經營了,這山莊報我名字都橫著走,你那名聲沒屁點用”

“呸呸呸,沒肉還給別人吃!再說我管你那名聲不名聲的,你那爛到不行的起床氣在不改,我總有一天會被你逼瘋。”煥無行咂嘴道。

秦殊擺了擺手,給了煥無行無奈的微笑,他這起床氣確實奇了點,試過很多方法也改不了。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每次起床總覺得自己就是個老大哥,鄙儞眾生,來誰殺誰無人能擋,而他的靈力最巔峰也是在發睡瘋最旺,所以確實惹人害怕。

忙著幫兄弟擦屁股的乖寶寶若余無奈道“好了好了趕緊上山,再不快點我們今天肯定跪好跪滿萬紫籐”

只要上了山說不定就能解脫了,若俞內心暗想。

“對對對,若俞說的是,我們不能放棄這趟仙旅,先給他操一下腳肌,等等就用仙君的萬紫籐當按摩條子。”秦殊倒是樂觀,縱身一躍跳到了更上層的石子上,向下喊道“這真陡,肯定得運功上了,但這樣也好,快的多”

看著那九十度陡坡,若俞和煥無行有些惶恐的互看一眼,最後還是硬著頭皮緊跟上了秦殊。

三人運氣向上,整條路上都沒在打呵呵了,這真他媽累人的,這之後來上一次課,就會想逃一次學吧。

等三隻野猴進了仙門,便像喪屍般橫在石地上,他們已經累得像一灘爛泥,卻因為聽到不遠處傳來鈴鐺的聲響,頓時跳起身來挺直了腰桿,隨著冷汗沿著背脊直流,一位英氣十足的中年人站在了他們身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75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yi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睡瘋因你而起,請笑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