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中古戰鎚】汽動鋼車 帝國泰坦——蒸汽坦克(Steam Tank)

幻月 | 2021-09-25 23:10:21 | 巴幣 1004 | 人氣 832

就像西格瑪對威脅帝國的雜種時那無窮的聖一樣,這具轟隆前進的鋼鐵巨獸也會悍然輾過與它為敵之人。
                                                                                                  
  —— 帝國工程師
蒸汽坦克是恐怖的,吞吐煙霧的鋼鐵造物,它們總是轟隆隆的沖向敵人,蒸汽驅動的火砲向他們發射致命的砲彈。全身都包裹在厚重的金屬裝甲下的蒸汽坦克光是看著就很駭人;無論箭矢還是刀刃都無法傷到它分毫,而敵方的戰士則會被碾碎在它巨大的車身下。

由以在壓力下流動在管道和活塞之間的蒸汽為動力源的壓力式蒸汽鍋爐驅動的蒸汽坦克是工程大師米拉利亞諾的萊昂納多(Leonardo of Miragliano)的天才發明。當初一共建造了12輛蒸汽坦克,如今只有8輛在繼續服役,這些戰車由帝國工程學院(Imperial Engineers School)精心維護著。如果一輛坦克在戰鬥中被擊毀了,那麼它的殘骸會被不惜代價回收並精心修復。但是隨著萊昂納多的失踪,製造這些坦克的技術已經永久失傳了,而倖存的坦克也逐漸變得不穩定和效率低下,能看到8輛坦克共同出征的日子已經非常罕見。
萊昂納多關於蒸汽坦克設計的部分遺存手稿

在戰鬥中,指揮蒸汽坦克戰鬥的工程師車長會將蒸汽輸送到坦克需要的部分,例如驅動車輪的活塞或是坦克以蒸汽驅動的武器。由於蒸汽坦克並沒有能決定鍋爐加壓強度的功能,所以車長必須通過鍋爐發出的刺耳的聲音,不完全密封的管道逸出的嘶嘶聲和周圍積聚的蒸氣雲來做判斷。決定蒸汽鍋爐的加壓程度是一門微妙的藝術,氣壓越高,那麼車長在戰鬥中就有更多的選擇機會;如果加壓過量,那麼鍋爐就會有破裂的風險,並且經常會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一些戰鬥中蒸汽坦克總是會在戰鬥中因為加壓過量突然爆炸,只剩下一團過熱的蒸汽雲和四散的金屬碎片。

蒸汽坦克裝備有一門能將旋轉突進的鋼鐵砲彈轟入敵方陣列的蒸汽驅動的火砲。它同樣裝備了一挺裝備在砲塔上的蒸汽槍,它能用滾燙的蒸汽吞噬敢於靠近的敵人。
年輕的工程師總是不情願志願加入蒸汽坦克的車組,因為鍋爐手以總是因為會被炸成數塊或是活活蒸熟而為人所知。而它駕駛起來也不是那麼舒服,因為每當主砲開火時,後坐力產生的震動和噪音都在衝擊著車體和組員的五臟六腑。結果就是許多工程師車長都喜歡冒著槍林彈雨在砲塔頂部探出身子來遠離狹窄難受的內部。這個有利位置不僅為車長們提供了廣闊的戰場視野,也讓他們有機會用連發手槍或是霍克領長銃找些弱小的敵人打打靶。

一些蒸汽坦克的變體:
雖然無法建造新的蒸汽坦克,但是帝國工程學院的工程師們還是想法設法為這些坦克找到了一些升級和改造的方案,這些升級能增強坦克的單一能力,卻會減少其泛用性。當然,如果被證明在一些場合用不上,他們也能把坦克改回來。

老可靠型【Alter Kamerad,這是瑞克斯派爾語(也是德語),英語是old fellow)】
這一型號的特點是將車身的主砲更換成了蒸汽版本的地獄衝擊連環炮,雖然這進一步提升了它的殺傷力,但這種三管蒸汽版本的連環炮也完美繼承了火藥版本的缺點:轉管卡死,炸膛 , 他的創造者駕駛他在第一次觸女戰時靠著連環炮大殺特殺,但因為高溫的砲管和不完善的設計,倒置他截肢一條腿 .燒了半張臉,這個危險不可靠的設計依舊難以改善。

西格瑪之鎚型(Sigmar's Hammer)

這一型號撤除了頂部砲塔和車身主砲好將鍋爐動力全部集中在引擎上,畢竟依靠自身的重量和撞角,再加上蒸汽引擎的高馬力,沒有任何武器的坦克也能在敵陣當中橫衝直撞。在那些不發達難以補充彈藥或是地形崎嶇需要大力出奇蹟的選帝侯領,這種型號更為實用。這一型號最著名的是士兵與坦克共同戰鬥的傳奇故事,衝鋒的坦克如同其名西格瑪之錘般把一大群的綠皮.混沌雜碎一個個撞個粉碎,而士兵在坦克輾碎的殘骸中下衝鋒的輝煌事蹟在帝國廣為流傳。

無暇型【Unfehlbar ( 瑞克斯派爾語,翻譯成英語是"unerring") 】
這種型號直接把頂給掀了,裝上了一門臼炮和兩挺底座可以旋轉的火槍,這種設計以犧牲防禦力為代價,把坦克變成了機動的反步兵平台,雖然開頂的設計讓乘員從坦克的室內地獄中解放出來,但容易炸樘的危險臼炮依舊讓每個坦克乘員在開炮時都向神明禱告。

馮·澤培爾型(Von Zeppel)
得名於設計它的工程師,這種變體同樣撤除了砲塔和主砲,但是在車頂加裝了一個載人的平台,上面運著拿著各種實驗性武器的工程師——如霍克領長銃、一把大口徑短槍、一把連發火槍、一把特殊形式的戟、一把巨大的清晨之星流星錘和一把捕人器(Mancatcher),雖然火力因人員倍增,但車上乘員容易因暈坦克和跌落坦克的非戰鬥減員事件層出不窮。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