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觀察】這附近到底幾隻貓啦!?

旅貓 | 2021-09-25 12:15:42 | 巴幣 24 | 人氣 339

2020年5月

吃完飯回家路上,看到了一隻將近一歲的花貓,非常可愛,只是警戒心極強,倏地往左邊鑽,很快便不見了。

躡手躡腳地追過去,在最後目擊的地點附近再度發現了貓。貓回頭看到我,又朝左邊跑遠了。怕牠冒險衝出馬路,只好放棄窮追。

失望地往右邊走,準備回家時,忽然貓從剛才的反方向冒了出來。咦,這是?

貓看到我像見鬼一樣,順來路逃走了。
最後我定睛一看,發現黑暗裡還蹲著一隻,對上眼,也給牠溜了。

請問我一共遇到幾隻貓?(*´∀`)

****
2020年9月

前陣子回家路上,腳邊忽然竄過四隻小貓,彼此都嚇了一跳,讓牠們全跑了。

前幾天忽然又在同樣地點發現小貓,數了數逃過腳邊的次數,果然是四隻。

幸運的是牠們有了巢穴之後膽子大了些,隔著通往地下室入口的欄杆向我這邊觀望,我也不再靠近,才拍下這組照片。




從照片感覺能分析出每隻貓的個性。

在我拍照期間一直在洞口觀察的那隻是慎重型。
敢跑到幾乎無遮蔽的欄杆前,但又時不時跑開的白貓是好動型。
一直癱在矮牆上,偶爾換姿勢躺的乳牛貓是悠哉型。
打頭陣逃走後再也沒登場的是怕生型。

第二天繞過去看的時候發現白貓和乳牛貓呈現左右護法構圖。

****
2020年11月


自從那窩貓咪搬離公寓地下室入口,就很久沒有看到牠們了。
回家路上,忽然發現有貓蹲在街邊。躲起來一看,果然是熟面孔。

在同一個地盤上又發現了新貓。

發現我的身影後,牠便立刻竄逃到地下室入口的柵欄後面,過了不久又從別的出口溜掉了。
原先躲在裡面的另一隻(眼睛沒被花紋蓋到)

門口的中分黑白貓則跑到隔壁公寓的欄杆後。等等那是別人家欸XD

看樣子人類住宅的界線,和貓的生活圈是沒有關係的。

*****

2020年12月

定期突襲貓地盤,探頭進公寓大門恰好撞見貓貓下樓梯。
從花色覆蓋率來判斷,可能是四隻一起登場時,剛打照面就立刻衝進洞裡的那隻。
最少登場的一隻終於出現了,是SSR(?)

但這窩裡除了尾巴都是白色的那隻大膽貓,這幾個月還沒機會目擊……奇怪,牠明明是最不怕人的一隻啊。

也只能等待,並心懷希望了吧。( ´ω`)

回家途中在那間公寓對門的屋簷上發現一隻貓。
只見貓身手敏捷地竄上屋簷,往樓梯間的窗戶探頭,不知道牠哪裡不滿意,不久又把頭伸回,繼續屋簷散步。


貓路過好幾戶人家,忽然,又見牠對一扇嵌著鐵欄杆的窗戶產生了興趣。
我正錯愕地想著「不會吧」,牠就倏地溜進了欄杆縫隙,成功入侵民宅。

****


2021年3月


深呼吸。

白色那隻牠還活著!感覺和頭上花色中分那隻差不多胖!(大聲
整理一下以前看到的小貓花色,分別是除了尾巴全白、虎斑覆蓋率最大、旁分左側有花、淺色中分(身體色塊多)和深色中分左側近尾部有大黑斑右邊有小黑斑。

對不起,原來你們這裡至少有五隻在進出……

****
2021年4月


超級幸運,遇到了五隻貓的一天。趴著休息的三花、坐在某戶玻璃門前的黑貓(都不怕人),還有三隻在同塊地盤上混的花貓。

左右邊都有大黑斑的貓被我的貓叫唬了一會兒,頻頻頓下腳步,回過神,發現被騙,趕緊向小弄裡撒腿狂奔,跑得不見貓影。

中分虎斑白貓和右側有小斑塊的中分黑白貓,則藏身在公寓邊上停靠的車子後面。

二貓躲在縫隙裡,邊偷看我,邊悄悄地移動。偶爾被貓叫引得探頭時,發現是我,便慌亂地交互跑來跑去,位置大洗牌。

待時機成熟,虎斑白貓率先開溜,黑白貓殿後,最後才逃走。

創作回應

疤疤
好多貓貓都好可愛~想撸了~
2021-09-26 01:34:49
旅貓
欸嘿嘿貓貓~( ´∀`)
2021-09-26 16:10: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