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幻魔領域》Mission 2  阿緹蜜絲之箭(12)

看著我的眼睛 | 2021-09-24 19:00:02 | 巴幣 110 | 人氣 601


「艾斯,『冰劍突刺』!」道神喝道。
突然地上突出冰之尖柱,一路延伸攻向黑龍。黑龍見狀沙塵隨之凝聚,形成數面沙牆擋在前方。但冰柱無視沙牆之阻,直接越過沙牆範圍,由黑龍腳底上突出,黑龍急忙跳起躲過,同時再回一招。

「還不錯嘛。換我了,魔法卡『流沙』!」
此時道神忽感身體竟漸漸下沉,四周的土地竟變成流沙。道神一聲令下,艾斯即馬上將道神拉起,誰知腳步尚未站穩,黑龍攻勢又至。

「『沙之束縛』!」
沙子形成的大手一把抓住了道神與冰之精靈艾斯,兩人行動霎時受阻。
「真是煩死人啦!艾斯,『冰天雪地』!」
不堪其擾的道神,使出冰之精靈最強的範圍攻擊!只見艾斯雙眼射出藍光,手中凝聚冰寒之氣,往四面八方發散,震破了束縛之沙,同時凍結了整個樓層!

黑龍也在同時使用了一張幻魔卡,霎時飛沙走石,捲起一陣巨大的沙塵暴的旋風,煙塵之中似可見一個巨大的身影。冰凍的寒嵐,撕裂的風沙,互相交擊發出驚人的氣流,整個四樓的窗戶玻璃全被震破,所有景物頓時支離破碎,狂嘯的威力撼動整座紫龍邸!

在頂樓決戰的三人,也感受劇烈的搖晃。
「哎呀呀,看來下面打的還真激烈啊!」鬼火說。
「你還有空分心啊。」夏子雷攻擊不斷,卻難傷鬼火分毫。
「嘻。」鬼火的眼神時而飄向上官陽,注意其動向。
而一旁觀戰的上官陽,雖看出鬼火高深莫測的實力,卻無動於衷。

風暴過後,停止的冰風,漸落的沙塵,在道神漸漸清楚的視線中,映入了一個龐然大物矗立前方。竟是一隻巨大的毒蠍子,黑龍就在蠍子的底下被保護著。
「讓我來介紹一下吧。這就是我的幻魔,『沙漠的毒蠍巨魔』。」
「還真是醜的不行啊。對我這個外貌協會的,恨不得馬上送牠下地獄。」
「哼,華而不實。」
「你是在批評我的冰之精靈嗎?」道神輕笑說。
「要不然還有誰呢?」
「哼,下一招就要分出勝負了。讓你看看冰之精靈的最後絕技吧。」
「最後絕技?」
「殺人於無形的…『冰鏡之暗殺』!」

無數的冰塊,凍結整個樓層的一景一物,映出道神與艾斯的影像。黑龍舉目所望到處都是他兩人的身影,真假難分。黑龍心理壓力頓增,彷彿成為待獵殺的獵物一般,不敢妄自發動攻擊消耗體力,又看不出道神與艾斯的真實位置所在。黑龍心念一轉,欲採防守之態勢。「沙之護甲球」的防禦卡片,馬上祭出,無數飛沙凝聚身旁,正欲形成球型保護。突然無數冰之尖柱由四面攻來,打亂沙子凝聚的動作,黑龍不由得更顯緊張。

「怎麼了?要採消極的防禦嗎?這招就是你救白龍的那招吧?」
「哼,在我啟動護甲球之前,你不也是遲遲不發動攻擊!」
「身為獵人,當然要好好欣賞獵物會做出什麼樣的掙扎?只是你讓我太失望。」
「不用賣弄唇舌,其實你也無法對我產生有效攻擊對吧?」
道神突然沉默了一會兒,又說道:
「呵,故意想延長與我對話的時間,來找出我藏身之處嗎?那我只能說你太小看冰鏡之暗殺的厲害之處了。還有什麼絕招快拿出來吧,否則勝負就要決定了喔!」

黑龍雖無法確定道神是不是在故弄玄虛,但他明白目前的局勢對他十分之不利,既不能找到道神發動攻擊,也無法使用沙之護甲球來保護自己,正是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

「難道你已經沒招了嗎?」
「哼,既然如此,就讓你見識一下。『沙暴』與『毒針』的威力!」
只見毒蠍巨魔背後尾針噴出毒液,同時黑龍再摧動沙塵暴的卡片,毒液融入風沙之中,風中頓時含有劇毒。黑龍以毒蠍的身體一部分再加上護甲球把自己封鎖起來,由於有毒蠍一部分的身體保護,護甲球無須涵蓋全身,故形成速度快,冰柱攻勢來不及破壞其形成。

此時風中竟傳來一陣輕蔑的冷笑:
「已經來不及了。你看到鏡中死亡的自己了嗎?」
「什麼!」
黑龍一驚,護甲球中,冰鏡已映出死亡訊息。早已竄至身旁的冰鏡,從冰鏡中射出的無數冰箭劃下勝負的終點!爆破的護甲球是數以百計的冰箭飛射而出,中招同時黑龍的幻魔領域也完全消失了。
「這就是幻魔小組的…實力嗎?」
「你使用幻魔領域的純熟度,還差我太多了。」
「厲害…」
「你該感謝我的手下留情。」
轉身而去的身影,劃出勝者與敗者截然不同的道路。

頂樓的最終戰中,鬼火似乎漸漸按奈不住了。
「真是的,你難道看不出來從剛才到現在我都沒攻擊嗎?你再不使用幻魔領域,我可是會殺了你的。我已經…失去耐性了。」
彷彿鬼魅一般冰冷的眼神,從夏子雷的瞳孔打入心裡,他感受到一股令人窒息的壓力。一旁的上官陽也使了眼色,夏子雷準備施展幻魔領域了。

夏子雷拉開距離,突然停下了動作。
「哦。停下來是要使用幻魔領域了嗎?」
「沒錯,就如你所願。讓你親身體驗我的幻魔領域!」
夏子雷手按牌盒,現場氛圍霎時充滿肅殺之氣!但這股氣息竟是從鬼火身上發出!

「『白霧之鎖』!」
魔法卡一出,含有濃重水氣的白色霧氣竟圍繞在鬼火身上,鬼火的視線一時間變的模糊不清,無法搜索他人的位置。但這並不是夏子雷的真正目的,手中凝聚已久的電能,才是真正的攻擊!透過霧氣傳導電流,鬼火避無可避,被夏子雷高電壓打個正著,但白霧中卻只空有電流之聲迴響。

突然上官陽眼神一動,往夏子雷後方看去,夏子雷欲回頭,身後忽有聲音說:
「太慢了。」
鬼火竟已繞到身後,同時手中火焰打出一拳,夏子雷連忙避開,衣服一角被稍稍燒到,瞬間化為灰粉,衣服開始燃燒。夏子雷索性脫掉衣服。

「再讓我看看你還有什麼能力吧?」
「看來小招式對你是沒用的。」
「知道就好。來,拿出一些能讓我驚訝的招式吧!」
夏子雷眼神丕變,抽出一張幻魔卡,這一擊將是非同小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