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誰:四

書店 | 2021-09-24 15:47:47 | 巴幣 2 | 人氣 113


-


「女士,小心十點鐘方向飛來的東西。」

忽然,一聲提醒在唯耳邊響起,聽來屬於仍處昏茫之中的黎瑟安,卻給人感覺十足陌生。不論前頭對她的稱呼,與後頭的用語,都是從未聽過的說法。

雖是察覺到黎瑟安似乎產生了某種異變,但解圍優先,她使出衛生兵移動傷患的手法,奮力扛起黎瑟安就立刻按照警告的方位進行應對迴避。

由於不曉得飛來的會是什麼物件,又不能讓黎瑟安受到半點傷害,她這次的位移幅度相比前頭反擊的攻勢要來的吃力許多。

下一秒,果真有一道發著暗紅色微光的咒條自黎瑟安提及的方位飛來,在唯閃避的狀況下垂落地面。

擔心的以餘光檢視了下夜精靈的狀況,唯只見她半睜的雙眼閃過一陣碧藍光澤,於後便完全失力的癱軟下來。

由於原本維持結界團伙在領頭失能後接續出手,出現破綻的結界讓言足以確認唯與黎瑟安的人身安全。

「安體內的…醒了?」

但,同時意識到什麼的他卻立刻失了打算觀察唯實力的游刃有餘,急轉直下的化為十萬火急的狀態,沒再多等一秒,他再次踏碎了知是誰家的屋頂往眾人方向飛去,異色一下染滿面具底下的面龐。

見單挑與偷襲皆未能取得好果,原隱於暗處的其中兩人便不再掩飾行蹤,他們突然自唯兩側的視線死角奔出顯形,瞄準唯的手臂射出長符。

既然是肉眼能夠看見的實物,唯就能將移動軌跡可是算得一清二楚,她先是已聽音辨位推測方向,然後以方才落空的咒條估算其大概能影響的範圍,最後側身避開,連串動作精準流暢,沒有絲毫多餘動作。

“有夜精靈就不虧吧。”

扶著脖子起身,領頭因為喉頭震顫的緣故說不出話,他靠在結界邊緣觀察到唯沒敢如肉搏那樣直接接住含有封印魔法的咒條,推敲出唯可能對術法抗性不高的假設。

沒放過人類在閃躲咒條時自己剛好進入她視野盲區的剎那,他馬上伸出單掌對向唯,在掌心匯聚一股邪氣,妄想直接以攻擊型法術解決這位麻煩的傳奇冒險者。

不料,一股極度高額的熱能又先一步打穿結界,順帶貫穿他的胸膛。

大量鮮血體內翻湧出口,他在失去呼吸以前嘗試低頭看向胸口不斷灼燒、蒸散各種液體的東西究竟為何,發現那是一隻被鎧甲包覆的手。

-

眼看領頭與結界都被輕易擊穿,街道周遭的景色逐漸開始恢復正常。剩下四人立馬打消了賺錢的想法,趕緊放下手中不及抽回的咒條,接連結印妄想趕快回歸陰影之中。

「讓我,送你們一程吧。」

一腳踢開還插在手上的領頭者,徑直倒向地面的沈重屍體所濺起的大量血花飛濺言幾乎整身,他摘下面具,接著打了個響指,來不及逃走的四人與屍體就在一陣紫光閃動後不知去向。

結界被攻破以後,唯是有透過氣息認出這個帶著面具的相助者就是不久前失去蹤跡的言。

她一度認為言是愛好和平,並非沒有力量的類型,不料到他一出手竟是如此狠辣,對生命賤視的程度完全不亞於嗜殺成性者。

「辛苦了,我以為你會在家裡等我們回去。」

沒將意外的情緒寫在臉上,她低下身,讓黎瑟安回到地面,又重新調整成攙扶對方的姿態。看似放鬆了些,對言釋出和善的笑容。

「唯平安無事吧?」

帶著染血的全身,言眯起金色的眼眸微笑回應,混亂邪惡的形象與平時那樣謙恭和睦的樣子完全沾不上邊。甚至有種隨時會對唯出手的感覺。

「我沒事,托你的福。」

想起剛剛出現異狀的友人,唯簡單敘述了下當時的情況,雖是被幫了一把,但她不能確定這變化的源頭對黎瑟安究竟是好是壞。

「黎瑟安也沒事才對,方才她突然出聲提醒我迴避危險,總覺得氛圍與平時的黎瑟安有所不同⋯⋯過去她也發生過性格突然轉換的狀況麼?」

「這點…我也很疑慮,安體內似乎有另一個存在。」

聽聞此言,言輕皺眉頭,表示他心裡同樣沒底。

「她母親在她身上放了多重封印,抑制、掩蓋了很多東西,我無法看清全貌。」

言在這個世界的力量無法達到完全,黎瑟安的母親又是他目前在數世當中見過法力最為強大的存在,且不知為何一直對他有著些許提防,束手無策之下能夠窺得一點輪廓已是用盡渾身解術。

「我想,會這麼做也許有著什麼用意。過去她母親造訪阿斯嘉特時並未跟我提過什麼,安後來也從未說過有關的任何事,所以我目前尚未跟她說過任何。」

擔心裡頭那位可能會對黎瑟安造成不良影響,言選擇讓現況維持,待黎瑟安有天親口詢問時再告訴她自己的見解。

「另一個存在⋯⋯」

唯是對魔法難以感知或操作,可知識方面還算有些研究,因此封印、抑制這類,她尚能聽懂言的解釋。

「言認為這件事目前不該對黎瑟安提及,對麼?如果是這樣,我也會避免對黎瑟安提及的。」

她很快得出這個結論。不過,她不認為封印這類限制是能夠長久放著不進行維護的機制,未來她大概還會和言研究那些限制的類型並加以強化吧。

只是,這樣將一直黎瑟安蒙在谷底,對她來說真的比較好嗎?

「嗯,遠征過程若安有什麼異樣…再麻煩唯之後私下跟我說了。」

確認過失去意識的黎瑟安呼息安穩,言這才放心下來。

「如果她不幸戰死復活,也是。」

估計知情一切的黎瑟安父母已然逝世,以後,他只能靠自己的力量獨自摸索。一邊敲打橋面一邊小心翼翼的注意不能影響到被這些力量或保護或束縛的夜精靈。

「嗯,我會的。」

唯自己並不包含在「不怕戰死」的義勇軍之中,但她仍是點頭承諾,起碼,她會盡己所能地看照黎瑟安到最後一刻。

得到唯的應諾後,言終於回到平時那張千古不變的泰然自若裡頭。

「那麼,我們回家。」

-

本篇協力致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